0328.Reading notes《The Willpower Instinct 》

Chaptrer 9 下

►► words and phrases

(1)preoccupy  [priː'ɒkjʊpaɪ]

vt. 迷住;使全神贯注,先占,盘据

preoccupy with 一心想着

过去式 preoccupied,过去分词 preoccupied,现在分词 preoccupying

原句:The more you try to avoid the food, the more your mind will be preoccupied by it.你越是想避开某种事物,你的脑海里就越会充斥这种食物。

仿写:His mind is preoccupying with the problem.

(2)embrace [ɪm'bres]

vt. 拥抱;信奉,皈依;包含

vi. 拥抱   n. 拥抱

warm embrace 温暖的拥抱

原句:What are we to do with our thoughts and cravings if not push them away? Maybe we should embrace them. 如果无法摆脱这些想法和诱惑,我们要如何应对他们呢?或许我们应该包容它们.

仿写:we should learn to embrace new ideas.

(3)specific [spɪ'sɪfɪk]

adj. 特殊的,特定的;明确的;详细的;[药] 具有特效的

n. 特性;细节;特效药

原句:Students often tell me that bringing a specific study to mind-even imagining the participants in the study—gives them greater self.学生经常告诉我,想象某个特定的案例,即使只想象研究的参与者,也能带给他们足够的自控力。

仿写:We can solve some specific problems firstly.

(4)redefine  [riːdɪ'faɪn]

vt. 重新定义

redefinition 重新定义

原句:Can you redefine the “I won’t” challenge so that it becomes an “I will” challenge?你可以重新定义“我不要”的挑战,把它变成“我想要”的挑战吗?

仿写:Our complany should redefine product demand.

(5)sidestep ['saɪdstɛp]

vt. 回避;横跨一步躲避

vi. 回避问题;侧向跨步

n. 台阶;横跨的一步

原句:If you focus on what you want to do, instead of what you don't want to do, you sidestep the dangers of ironic rebound. 如果你关注自己想做什么,而不是自己不想做什么,你就可以避免“反弹”效应带来的危害。

仿写:You can try your best to sidestep these unreasonable demands.

►►Sentence

(1)Even nondieters can take a lesson from the success of turning an “I won't” challenge into an “I will” challenge. What could you do instead of the “I won’t” behavior that might satisfy the same needs? Most bad habits are an attempt to meet a need, whether it’s reducing stress, having fun, or seeking approval.

即使是不打算减肥的人,也能从把“我不要”变成“我想要”的成功中得到启发。除了“我不要”,你还能做什么来满足同样的需求?许多坏习惯是为了满足一定的需求而形成的,这些需求可能是减少压力、获得愉悦,也可能是寻求认同。

Sometimes focusing on that missed opportunity is more motivating than trying to quit the bad habit.

有时,关注错失的机会比试着戒掉坏习惯更有激励作用。

——  启  发 1——

把“我不要”变成“我想要”的力量,这给了我很重要的一个启发。这个观点非常棒!原来同样的行为可以被两种截然不同的思想支配,让大脑变换一种思考方式就可以了...就如作者提出的,很多的坏习惯是为了满足一定的需求而形成的的,不会有谁天生就拥有坏习惯,比如抽烟,可能这个人根本就没有抽烟的习惯,但是因为经常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久而久之就养成了抽烟的习惯....那这个人背后的需求就是:缓解压力,那么缓解压力还有很多有趣的方式,比如跑步、锻炼、音乐、电影等等,想办法培养几个新的爱好就OK啦。看来,无论是关爱自己,还是关爱家人,必须要试着去了解问题形成背后的需求是什么,到底是想减少压力,获得快乐,摆脱痛苦,还是寻求认同.....这个就像西医和中医的关系一样,西医关注表层,治标;中医关注里,治本。在解决自控和意志力管理这件事情上,如果要解决问题,从这个问题背后的人文需求开始吧,填补了需求,一切就自然好了。

(2)Whatever your drug of choice, surfing the urge can help you ride out cravings without giving in.When the urge takes hold, pause for a moment to sense your body. What does the urge feel like? Is it hot or cold? Do you feel tension anywhere in your body? What’s happening with your heart rate, your breathing, or your gut? Stay with the sensations for at least one minute. Notice whether the feelings fluctuate in intensity or quality.

无论你对什么上瘾,“驾驭冲动”的技巧都能帮你抵抗诱惑,而不是屈服于它。当冲动占据你的头脑时,花至少一分钟去感觉自己的身体。你的冲动是什么样的?是热的还是冷的?身体有没有感到不舒服?心率、呼吸和内脏有什么变化?保持这个状态至少一分钟。看看这些感觉在强度和特性上有什么变化。

(3)Trying to control our thoughts and feelings has the opposite effect of what most people expect.We try even harder to push away thoughts and feelings we don't want to have in a vain attempt to keep our minds safe from danger. If we truly want peace of mind and better self-control, we need to accept that it is impossible to control what comes into our mind. All we can do is choose what we believe and what we act on.

试着控制自己的思想和感受,反而会对我们原先的目标产生反面效果。为了让我们的头脑远离有害的思想和感受,我们努力去摆脱他们,但往往事倍功半。相反,如果我们想要获得心灵的平静和足够的自控力,我们就需要认识到,控制自己的思想是件不可能的事。我们能做的就是,选择自己相信什么,选择自己要做什么。

——  启  发 2——

无论内心涌现出了什么魔鬼,面对它,看着它。

默默觉得“深呼吸”法和“冥想法”对于我们现代快节奏下的压力人儿真的是太重要的。在一呼一吸之间,就开始对内心聚焦调频了,学会呼吸吐纳,我个人比较喜欢在大自然中去深呼吸,或者面对着植物深呼吸,当你看着绿叶红花蓬勃生长的时候,会瞬间开阔,内心的所有戾气怨气都会变成元气。遇到任何事情,一旦开始“冥想”,冥想完真的会特别轻松,15分钟左右的冥想就能让一个人神清气爽,尤其是在好的冥想音频导引下。虽然不知道这个怎么会这么神奇,但是也只有关注身心灵,相信身心灵的人,才会习惯这种方式调频。感受我们的感受,接受我们的感觉,同时选择自己相信什么,选择自己要做什么。

►►Summary

I redefine the limits of “I Won’t” power based on reading this chapter.  The author 's  core idea is  that  don't try to suppress thoughts, emotions, and cravings .I have got an important inspiration that we can try to turns an “I won't” power challenge into an “I will” power challenge. It will be very helpful to use these three skills—self-awareness, self-care, and remembering what matters most.

No matter what challenges we face,we can choose what we believe and what we act o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