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低头,死神会笑(二)

白日焰火


空闲下来的陈海洛愈发想念白如因了。

那个谜一样的女孩子,那一晚匆忙路过他的青春。不仅扑倒了他,毁了他的“一世英名”,还夺走了他的初吻。

后来的光头亮相虽然让人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但是心里猜测出真相的他,还是有些莫名的心疼和怜悯。

他竭力克制自己的心事,不想因为一时的情动就让自己踏进一个注定是悲剧的漩涡。

并非他生性悲观,只是亲历过表姐的事。对于那些比较特殊的病,他有一种刻骨的恐惧。

但是,少年懵懂。两个星期没有来学校的白如因,还是成功勾起了自己的心事。

“总不会因为那件事,那个丫头就不来上学了吧。那自己可真是罪孽深重!”陈海洛正心事重重的坐在教室的角落。

突然一阵喧闹声向他袭来,眉头微皱,抬起头的他一双眼睛顿时睁大了。

长发依旧飘飘,肤色极白,唇色浅淡,五官并不出色,唯有那双眼睛,黑白分明,亮得惊人!

他心里刚才想着的那个人,最近几天来学校盛传的绯闻女主角,白如因。

居然现在活生生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不知为什么,向来理智冷清的陈海洛,此刻激动得一颗平静得心怦怦直跳,眼神有些湿润。

原来那些挂念的感觉,那些担心,那些不能言传的心事,都是因为对眼前这个人的担心。

现在看到白如因好好的站在他面前,如果不是当着这么多的同学,他简直想上去抱一抱她,然后骂她一顿,一走就是半个月,让自己担心了这么长时间。

“嗨!好久不见。”一如既往的张扬语调,听闻白如因给自己打招呼,陈海洛赶紧站了起来。

“真是好久不见!”略带嗔怪的话从少年嘴里说出来,“这半个月你不来学校干嘛去了?”

看着这样的陈海洛,白如因眼神一闪,眼底有些得意的神色划过。却委屈得说:“还不是你!那天让我摔倒了,磕到了腿,我就去医院住了两天。”

假装委屈得小模样还挺招人疼,陈海洛心想。

“啊?这么严重,要我怎么谢罪?”玩世不恭的语气从自己口中说出,陈海洛都吓了一跳。这可不是自己走优雅路线的风格。

“不如,以身相许好了。”看着这样的陈海洛,白如因眼底有几分惊讶,果然这才是他真正的语气吧。心思急转,不如“调戏”一下他。

白如因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得。

说着竟然没有顾及教室里外观看的同学,伸手就快速的抱了陈海洛一下。

如此真切,又是如此场合,感觉到少女温软的拥抱,脸上发丝的清香拂过,柔柔的触感让陈海洛惊呆了。身体顿时绷紧了,心扑通扑通直跳,简直要跳到嗓子眼。

他没想到,白如因会这么大胆,居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就拥抱他。虽然,他心里也想抱抱她的,可惜他不敢。而眼前的少女,却比他要有勇气,竟然这么坦坦荡荡的抱就抱了。

内心激动万千,手都不知该往哪里放的陈海洛,心里边突然就觉得自己挺怂的。

正想着,怀中少女的手就从他的腰间离开,这个大大方方的拥抱就结束了。

少年情动,心中激荡,自然有几分不舍,可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他是真没那么“胆大包天”。毕竟他不是白如因那样张扬的性子,喜欢什么哪怕所有人知道都没关系。

他怎么敢,在这个时候再抱回去,虽然很想。可是他需要克制,需要自控。

“好了,陈海洛,以身相许的谢罪我接受了。上次的事情算了,我们扯平了。”如此大胆的接近一个男生,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其实白如因也是第一次。

本来抱住后就有些后悔的,却没想到陈海洛原来会这么激动,他的那些小变化可瞒不了她。现在眼看着少年的耳朵从耳根开始慢慢变红,白如因觉得怪好玩的。

只是捉弄他这种事情,已经两次了,再一再二不再三。她白如因这么干脆利落的人,才不会一直做这样幼稚的事情呢。

他们毕竟缘分浅薄,不宜深交。

她不喜欢太过深重的牵绊,一些感觉,譬如情动,譬如表白,譬如初吻,再譬如现在的拥抱。

浅尝辄止就好,千万不能误人误己。

正所以,话说完,觉得已经对那天晚上的“孽缘”有个了断的白如因扭头就走了。

潇洒而来,潇洒而去。只留还在站着不动的少年一脸呆愣。

而那些围观的同学们,无一不对着白如因和陈海洛指指点点的。果然不愧是校园大绯闻的男女主角,一上来就这么“劲爆”。

虽然没看出来萌点和虐狗的感觉,但是白如因那说抱就抱的作风和勇气,真不是一般人做得出来的。

“嘿!海洛,你小子真有艳福!”平时关系还不错的同学查理拍了拍陈海洛的肩膀,那挤眉弄眼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不是说什么好话,在那里开玩笑呢。

从话语里听出反面含义的程海洛心里突然有些不舒服,这样张扬不做作的白如因,其实他挺欣赏的,没什么不好的。总好过那些总是假装柔柔弱弱的娇娇女,一身的公主病。

但是别人可能欣赏不来这种张扬吧,他们才看不到白如因特别的地方呢。程海洛心想着,没说什么,就走出了教室。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他还想再看看少女的背影呢。这些人不会欣赏,就靠一边去!

门口的人最初挺多,但是当白如因走了以后,人也散了差不多。主角缺了一个,还能看什么热闹?再说就凭刚才看到的那些场面,也够他们的绯闻再热一阵子了。

个别心思比较坏的,心想,这俩人公然早恋,就等着挨处分吧。

程海洛也想到了这点,但他有些担心,后来想想,要是下处分的话,他就去找找小姨,看看能不能通融。自家小姨是学校的副校长,这是程海洛一直隐瞒的事情。

他一向喜欢凭着自己立足,并非仰仗亲戚关系。这是他的骄傲。

但是如果遇到了问题,小姨那么疼他,又很通情达理,肯定会放他们一马的。程海洛想得理所当然,却忽略了作为一个家长,面对孩子早恋会怎样想的事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一起的时间总是短暂,陈海洛格外珍惜身边这个意外遇到的女孩子。好像所有的时间都是抢来得。 和白如因在一起的快乐,超...
    有鱼姑娘阅读 229评论 1 4
  • 别低头,我会心疼你的骄傲 少女平静又透彻的眼神直直的看着面前的陈海洛。 如果眼前少年,流露出一丝的厌恶和害怕,她肯...
    有鱼姑娘阅读 354评论 0 4
  • 美如烟花 在楼道口盯了半天才找到白如因的身影,陈海洛正要觉得惊喜感慨,真是“众里寻她千百度,却在灯火阑珊处。” 只...
    有鱼姑娘阅读 331评论 0 6
  • 我们学校有一个小森林,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是学校最美丽的风景之一,可迷人了! 春天,是去观看森林的最佳时机。你一...
    江南春早阅读 319评论 0 1
  • 天空可见飞鸟,惊慌展翅飞舞,穿梭天际只想觅自由! ——Beyond《Amani》 Beyong成立于1983年,最...
    范三石阅读 87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