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有人问我,你为什么喜欢薛之谦?

我想,大概是因为他从来不曾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却依旧善待这个世界;可能因为喜欢一个人,原本也不需要什么理由吧,如果非有,那一定有三个:颜值、才华和人品。

01   那个男子有世界上最明亮的眼睛和最温暖的笑容。

对于薛之谦,我和大多数人一样,都是先闻其声,而后见其人。当初听到这首《认真的雪》的时候,我就在想写这首歌的人一定有着如女生一般细腻又敏感的心,唱这首歌的人感性细腻的声线和歌词完美镶嵌在了一起,契合度竟如此之高。

后来一看,竟然作词、作曲、演唱,都是一个人,名字叫薛之谦。当下就对这个才子的长相感到好奇,我总觉得声音优美的人,长相自然也差不到哪里去,百度一下,果然没让我失望。

他,皮肤白皙,鼻梁高挺,眼神深邃,整张脸上洋溢着活力似乎又沾染了风霜,直觉告诉我,这个人身上,一定有故事,而且很多。

原来,薛之谦四岁丧母,由奶奶一手抚养长大,父亲原本是一家工厂的厂长,后来经营不善,倒闭,便开起了书报亭。他由于成绩并不好,被父亲送到瑞士学习酒店管理,在国外学习的费用是爸爸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换来的。

薛之谦说,在国外的几年,我觉得自己迅速成长,我知道我必须学有所成,否则我跟爸爸就露宿街头了。我明白,我必须自己去挣我的生活费,于是我就拼了命地打工,白天火车太贵,我坐不起,就打工到晚上,坐免费的车回去。

就这样,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孤军奋战,在热闹繁华的街头却感到丝丝凉意,在举目无亲,满眼金发碧眼的地方,他想家了,他想回家,因为心里最想做的还是音乐。

而成名之路又是充满坎坷与辛酸。从最初被星探欺骗,心灰意冷到《我型我秀》初现锋芒,信心满满;从《认真的雪》意外爆红,歌声响彻大江南北到面临“歌红人不火”的尴尬境地,心灰意冷;从微博最红段子手,初现幽默本真,再到“歌红人更火”,意气风发。

在薛之谦的脸上,你永远看不到绝望,因为就像他自己说的,最坏的事情都经历过了,就什么也不怕了,你已经无所畏惧了。

他脸上的笑容,温暖又坚毅,那是经过大起大落、大悲大喜之人所特有的坦然和淡定。他眼中的光芒,灵动又坚定,书写的是对音乐事业始终如一的热忱和坚持。

02  一个人有多不正经,就有多深情

在利益至上的现在,有多少歌者在明知不会大卖的情况下依然为一首歌投资百万,殚精竭虑;又有多少所谓的歌星坚持在每张专辑中都采用自己的原创,年复一年;又有多少明星拼死拼活,不惜自黑自嘲,只为了挣钱让唱片更精良,从未间断。

而他,一做,就是十年。

了解薛之谦的人或许知道,薛之谦的爆红,不是因为他的歌曲,而是因为他的段子。对,就是因为一条狗,薛之谦莫名其妙的红了,连他自己都坦然,来的不知所措,我还没准备好。

可是,薛之谦却值得红。

我对段子并不感冒,偶尔也会翻几篇来看看,印象最深的是网友评论说,即使知道是广告,我还是义无反顾地点开了,因为发广告,我只认薛之谦。不得不说,薛之谦的广告来的猝不及防却又合情合理,段子搞笑之余又引人深思。

没人能否认,这是个有才华、有阅历的男子。他曾说,小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世界不公平,长大后才明白,这世界本来就不公平。不公平其实是好事,会让你更努力。

薛之谦说,我的目标是成为陈奕迅那样的人,不靠炒作,不靠任何其他的东西,就一心做好自己的音乐,这是我所向往的,也是我正在努力的方向。

薛之谦不仅词儿写的棒、歌儿唱的好,段子写的溜,他还是个商业奇才。

在音乐事业遭遇瓶颈,没有钱拿来做唱片时,他开了第一家自己的火锅店,“上上签”,发展到如今,已经开了五家分店,日均收入150万;他还做起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同样也是大火,财源滚滚。

他说,我做生意计较钱,原材料为了一块钱,我都会坐下来去谈,可是音乐不会,因为这是我的个人爱好,花多少钱我都愿意去做的一个事情。

他还是他,还是那个为了音乐可以不顾一切的热血青年,可他也不再是他,那个鲁莽稚嫩的少年已经蜕变成如今的段子手、情歌王,所幸,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03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喜欢一件东西,流于表象,探究根本,方能深爱。喜欢一个人,同样也是这个道理,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

他说,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参加浙江卫视的一档节目中薛之谦对小女孩讲他的奶奶,并告诉她,你一定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奇迹的,哥哥没有那么红,出场费也就几万,可是我愿意拿出来,你带上行李,明天我们就去三亚。

同样还是在这档节目中,面对同样因为心脏病失去妈妈的三姐妹,薛之谦动情讲述,自己的经历,为了带自己来到人间,很早很早就离开的妈妈,他用亲身经历告诉三姐妹,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要想有多悲伤,而是想怎么好好的活着。

他说,我能力有限,可是几万块钱我还是拿的出来的,我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于是前段时间“薛之谦和老太太”就占据了好久的热搜。

薛之谦发展到现在,粉丝很多,愿意花钱为他打榜的也不在少数。可他却说,你们不必为我这样做,着对我一点用处也没有,你们喜欢就好,在抽屉里有我的一席之地就好。他说,我的音乐,永远不会收费。他告诉粉丝,新出的EP你们在网上听听就好,没有必要买。

就像阿sa和郑中基一样,没人知道薛之谦和高磊鑫是什么时候结的婚,可他们离婚却闹得轰轰烈烈,倒不是因为小三出轨这些烂俗的剧情,而是因为薛之谦将一套房子和千万积蓄都留给前妻,自己则净身出户。

被问起这件事的时候,薛之谦动情地讲,人家姑娘毕竟把最美好的几年给你了嘛,钱我还是可以再挣的。

这个时代,可以称之为红人的明星太多了,但是真正值得起推敲的,可以真正称之为榜样、偶像的却是微乎其微,幸运的是,薛之谦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他用丰富到极致的经历告诉我们,苦难只是暂时的,熬过去,升华后,它们就成为了你生命中最宝贵的经历,如同刻在脸上的坚定和镌在嘴角的笑意。

他用十年的坚持音乐道路教会我们失败并不可怕,站起来,拍拍土,继续前行,哪怕前方狂风暴雨,也要无怨无悔,目标也许就在下一个路口。

他用看似逗比实则深情,看似荒诞实则温暖的自己,来温暖世人饱经风霜的心,让我们懂得,原来,世界真的可以和平,只要我们愿意相信,并且去努力。

爱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看到这句话,我脑袋里第一反应就只有薛之谦。

那个歌唱界的段子手,段子手中的情歌王,情歌王中的演技派,让人不得不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