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门槛在偷偷地提高,你发现了吗?

图片来自网络

01

今天一个经常在简书写文章的朋友联系我,说最近很郁闷,文章倒是能被几个专题收录,首页却上不了。原来还有几篇能被专题的编辑推荐到首页,现在连着好多天了,很少有文章再被推荐的。

自己投首页也总是被拒,偶尔有一篇上了首页,阅读量也不好,点赞量更甭提了。其实这个问题早就存在了,只是还不像秃子头上的虱子那样明显。

02

最近一到两年,涌现出来的超级自媒体,其影响力和吸金力被大家所广泛关注。于是乎,大量人员涌入写作大军,其数量之庞大,来势之凶猛,从微信公众号数量的增长速度上,就可窥见一斑。

当然,绝不是只有微信公众号一家在暴涨,各个网络平台都水涨船高,竞争陷入白热化阶段。轻轻松松写篇文章就出来见人的时代过去了,大量同质化的东西泛滥出来,针对同一事件,雷同的观点可以用卡车装。

这样的情况下,读者也确实是审美疲劳了,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微信关注的公众号,长期处于“小红点”状态,也懒得去取关,就放在那儿,无数篇文章静静地躺在那儿……

03

像一些大号的文章,两年前刚关注那会儿,觉的像是发现了新大陆,每篇文章必看,每个观点都深得我心。不知啥时候,看一篇没感觉了,再看一篇还是没感觉了,渐渐地就不去看了。

网络这么便捷,文章的产生量又是这么庞大,有时你都不知道去看哪个不看哪个。所以,站到读者的角度上来说,阅读量上不来,也是有一些客观因素在里边。如果你写的不好,那是主要原因,如果你写的不错,阅读量还低,那也有可能是某一阶段的牺牲品。

毕竟不可能每一个写文章的都能红能火,你选择的时机,选择的平台,选择的受众,这些都是左右你成败的关键因素。而这些因素,特别是时机问题,真的没法说,谁让你不早写呢?

04

每个在这个时候一头扎进来写文章的人,他如果说他不图点什么,那我还真是不信。当然,不排除真有这种大仙,就是没事的时候写写画画,别人爱看不看。但是,大多数人,应该说是绝大多数人,都是冲着点什么来的,或者钱或者名。

图点啥也不丢人,无利不起早,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哪有闲情逸致,动不动出来抒发点小情绪啊。况且,如果真的什么也不图的话,写起来根本没有内驱力,您老早之前发的那点儿誓,估计不出一个月就磨光了。毕竟那些虚头八脑的东西,来的快去的也快,不如想点实在的。所以,想写着写着,哪天能靠写字挣两毛钱了,这才是真实的意图和长久的驱动力,毕竟我们都得吃饭呀。

05

为什么说简书的门槛在提高呢,其实这也不难理解,简书的影响力在扩大,所以,每天上来发文的人不计其数,文章数量可想而知。各专题的编辑干的也不是啥好活儿,天天光看标题就得看吐血,更甭说每篇文章还得浏览一遍,不说别的,光眼睛就受不了这份摧残。

同时,编辑们的审美也出现了疲劳,每天投上来的文章,有的长的像,有的一个样,有的披羊皮,有的不像样。好像同一个问题昨天刚有人写过,今天又出来好几篇,收了吧,不情愿,不收吧,不公平,估计每天他们也挺纠结。因为写的人多,大家都在想办法追热点,为了曝光量,拼了!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就像用人单位选人一样,十年前,一个本科生就能进个好单位,现在,起步就得要硕士,十年后,恐怕非博士不要了。写作也是这个道理,进入的早了,机会就好,难度相对低一点。进入晚的,这个圈子的壁垒就会筑高,自然对你的要求无形中就提高了很多。这就是目前的形势,也是趋势。

06

你还别不服,不服也没用,谁叫你觉醒的晚呢,再者,有些人的文笔也确实需要再历练。有些问题想明白了也就通透了,没谁的成功来的那么突然,但凡在没收入的时候还能坚持往下写的,一旦有了收入,坚持也变的简单了。

时间是检验一切的最好的试金石,用不了多久,半年以后,很多曾经在此留下过脚印的作者,便销声匿迹,新的作者又会大量涌现,正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流走的不会是你我……

写作系列:天天被拒,习惯就好

                 写作只是“看起来”成本很低的创业


喜欢我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自古以来,节日就是人们表达情感的一种纽带。春节表达亲人团聚之情;清明节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端午节则是纪念伟大诗人...
    愚小佳阅读 482评论 0 1
  • 书笺小字几回看,往事已隔千重山。落魄空存襄王梦,西风吹老韶华年。 山川寥,雨雪霏,心潮衰落古井水。当初狂傲誓不改,...
    说剑师阅读 173评论 0 0
  • 约束自己的语言,就是约束自己的德行,需要被爱,更要自爱
    尚好佳阅读 138评论 0 0
  • 郭相麟 在路上 我们行色匆匆 忘却了风景的欣赏 走过一个地方 总会有些难忘的风景 给自己一个时间 在快步行走的空间...
    郭相麟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