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宿舍变成我家

前言:你迷不迷星座?我只迷一点,它说,巨蟹座的人都爱家。那么即使按照新历来算,我已经不是巨蟹座,可我还是那么喜欢家的感觉。

以前一个人,在其它地方上班的时候,也喜欢自己租房住,下班回去,就觉得解放了。但那时候,我并没有好好的爱惜那‘租来的家’时常觉得一个人孤身在外,就该冷清,就该孤独和迷茫。早晨买个早餐看到人都觉得奢侈了。是因为那时候我太宅了?还是一个人就不该有让人羡慕的生活!我本性活波开朗,话多,受不了那番生活..于是就开始了我现在的生活~前工作离父母租住的地方,步行半小时就到。。内心里说自己自己就是厂妹,那也挺好。我不用担心没钱吃不了饭,不担心没钱交不了房租,而被房东催促!

喜欢阿狸的窝


房子是租来的,而生活不是。咱们可以淘,也可以捡!

我整理宿舍之后,打算着篇整理记(用手机拍摄图片,凑合用),前几天把写的全删除,因为自己太啰嗦,一直在想,整理自己的小窝(宿舍)要怎么去下手?

这几天想明白了一些!

1.你想要什么样的宿舍?(温馨?高冷?文艺?复古?简约?乱七八糟?)

2.你选择从哪里下手?(移动家具位置?替换家具?减少私有物品?)

3.大件家具位置定位之后,你需要修改那些细节?(墙壁?桌子?衣柜?鞋架?日常用品?)

4.以上全部整理完毕之后,你需要那些物品来装饰"这个家"?(花草?电脑桌?抱枕?地摊?格子柜?上下铺围帘?)

整理起来没那么难,只要你想!

我的东西,一直挺多的,如果收拾就不会发现,一收拾发现更多(好在空间有限)。请了两个朋友帮忙,所以省了很多时间!

1.我喜欢文艺简约,假文艺,朋友都这么说,所以这就是我的目标!

2.电脑桌,衣柜,柜子通通靠墙边。因为我希望更换床的位置。有光…

3.柜子,桌子,床定位之后,开始将床上(上下铺)东西扔到地上。把靠墙贴上墙纸以及上铺的板子,为了视觉统一,哈哈!

墙纸贴好了

躺在床上看到的床板…

3.1格子鞋架,格子柜子,衣柜,能靠墙的尽量靠墙,不留太多空间!如果可以,尽量选择"格子空间"家具,这样有很多位置可以放东西,如下图:


桌↓

四个格子,可以放不同的东西…

朋友都劝我把不要的扔点吧!看了看,真的好难啊!后来只能把‘柜子’利用起来。

假装是桌子↓

用来当鞋柜…

4.床上放了4个抱枕(9.9淘的),光线从上面透下去,整个墙面看起来很有家的感觉。

不大搭配

然后用淘来的【围帘】围住四面,隔出专属空间。"鞋柜"上面放着楼底下摘的草,一直水养这,活的很好。上面那个树枝,也是楼下捡的,挂满了自己拍的照片。(淘宝印刷,夹子,麻绳淘宝淘的)。

挂好了围帘!

还有就是地上,那个淘宝淘的地毯上,除了有点窄,毛毛很舒服!淘来的。便宜,经济!实惠也还好!

地毯,便宜,实惠
   细节图,我还在改造中…继续淘
围帘

地毯13.8元

围帘12元多一片
总结:有眼缘的东西,是捡的也要留着。床底放的东西,用箱子装好,上铺东西拿布盖好。衣服尽量塞衣柜,用不到的都往柜子里塞,除了吃的。眼不见心不烦,能扔就扔,然后捡新的回来。收拾自己的房间,是让心情变好的事情之一!
屋里的东西,大多都是淘宝来的,或者捡来的!例如床上的抱枕,墙上的壁纸,侧面围帘子,照片,地毯都是淘宝的。桌子上绿色的植物,地上拔的..石头捡的..树枝捡的..柜子同事离职我挪来的..

#我现在坐在铺着‘淘宝’来的地毯上,撑开小的电脑桌。前方是鞋柜’,左边是阳台。右边是衣柜。正坐的右边是我的床,后面是另一个柜子。能想象么?#

我爱拍照,爱唠叨。但是文字不大好,希望你能喜欢。see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