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块旅行志1:向成都出发

【出发前记】

柯乐非嚷嚷着要去旅行。

几年之前我们还是个大学生,两个人不在同一所大学,我们的钱也不是很多。

我也很想去旅行。

那时候想的是:多浪漫啊。可能生性就是个趋于浪漫的人,关于自由和艺术型的人事物都能毫不费力的迷倒我。

以前有朋友说我像个傻子,也有人说我过得浪漫。反正是自己的人生在过罢了,就这么过呗。

自由散漫惯了的坏处就是,对自己的人生一向没什么规划,我自封是个文艺青年,其实是个半吊子的伪文青而已。书看的不多,路走得不够。只看过几本大冰,翻过几次小鹏,听过几首赵雷。

其实算起来,人生还真的没半点实质性的积累,内涵不够。所以当柯乐说一起旅行的时候,简直像是天降救星在我面前。

那时候我的日常生活一本正经的无聊,大学的日子过得浑浑噩噩。

所以当老柯乐随口提了一句旅行的时候,我激动的差点跳了起来,然后说好啊好啊好啊好啊!搞得柯乐觉得我又神经质了……

然后存了半学期的钱,我们说好,用寒假的时间开始去浪。

【开始旅行】

刚开始,我们俩连路线都是随便定的。

因为老柯乐在高中建了个文学群,一群天南地北的娃加了这个群,然后我们准备出一本电子杂志。我们的目标是!向着郭敬明的最世文化出发!把他打倒!我们每天打了鸡血一样的商量着怎么运营,怎么排版,谁来写稿。

没错,然后我们就黄了。

我们建了两刊,然后理所应当的挂掉。留下一地人毫无留恋的背影,继续在群里面嘻嘻哈哈。

想起来真的很好笑。大概早知道要黄的,也没人太过伤感。反正说是办电子杂志,其实都在群里说段子,每天都能开怀大笑一百次。我们更多的是聊天。以至于现在群都没解散,小黑,粽子,存乡,绵绵…………十几个人感情还很好。

于是当时我们规划路线的方法是,顺着路线见网友。

没错,就是这么件听起来非常不靠谱的事。

然后我们俩做了。

算起来不算特别不靠谱,因为我们建群在一起也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当时。我们知道彼此的姓名学校……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照片…………而我们唯一没有做过的,可能只有在现实里面碰面了。

柯乐说群里有人说要一起旅游。

然后我们就简单粗暴的直接从老家开始直奔长沙火车站。

甚至都没有和群里面的人细聊。

又订了票,然后直奔成都。


在此期间,我们在长沙呆了一天。忘记为什么要呆在那里,好像是过了年票还是有点难抢。时间不好掐。

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平时生活真的很散漫。

我曾经忘记去车站买票是要排队的。是要…………排队的………………

很多年前我还不会用手机,刚上大学也不知道网络购票。以至于当我把学校的宿舍整理好,把所有的东西寄回家。提前半个小时赶到火车站看到人山人海的队伍的时候………………我整个人就懵圈了。

脑子里想了一万种我应该怎么办,身上就买票的30块钱,难道我真的要开始我第一次的露宿街头吗?我一个女孩子什么的,青春年华的……毕竟…………

然后我和老可乐说,他说呸……然后给我在软件上买了票。

虽然我后来觉得那次没有露宿街头还是觉得有点可惜………………

而柯乐,平时更是一个搭个火车从来不看时间的人,就算你把他弄到火车站……

他会沉迷于他的小说忽略掉所有外界信息。比如:K1916次列车就要来了,请上车的乘客做好准备。

以至于改签是常有的事,而他毫不在意被耽误的时间。他认为这是自由人应该要有的本质………

于是我们出行的时候,我只能打着十二分的精神注意这各种小事…我怕我们三千块钱的路费这么耽误,怕是会吃草回来。

事实证明是的。差一点吃草,当然这是后话。

在长沙呆一天我们住的宾馆。晚上无聊决定出去散散步逛街。对长沙不熟,我们俩乱走。逛过一个公园,逛过了火宫殿。

路上全是在修路,火宫殿用东西围了起来。但是走在大马路又很宽。过个马路都觉得很远。

最后好像在步行街,我们吃吃逛逛玩。

可乐说要不要吃生蚝,我说吃,然后就买了……路过一家精品店,可乐说,我们进去逛逛吧……路过一家衣服店,可乐说,走我们去看衣服……

我平时很少跟逛街,那天的印象就是觉得可乐的逛街兽欲超级强,比女孩子还能逛。我一边担心着钱包,一边提着自己走不动了的步伐。心里在感叹男生逛街真6啊……

后来证明我是错的,只有可乐才6……

最后拖着一副病体回旅馆。

大睡特睡了一晚之后,开始向成都出发。


去成都的时程很长,我们买的硬座。大概有17个小时的车程。因为还算是春运时期,火车上呈现一种人挤人挤人的状态。

我们的包里还是塞了一些吃的。零食、换洗的衣服、我的化妆品之类。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带,又很奇怪,我的包还是被塞得满满的。还要放东西到可乐的包里,为此老是说我东西很多,弄得他包也重。

老可乐真的很像一个老婆妈。他真的很喜欢碎碎念。

我们在火车上17个小时,睡了大概五个小时。是实在撑不下才睡的。

其余的12个小时可乐一直都在拉着我叨逼叨。从那以后我就知道,这个男子,不简单!我一个女生用我自身的天赋,无论是逛街还是嘴碎,完全比不过他!

那真的是从天南地北,然后再谈到日月星辰。全车厢的人都睡了我们俩还在压低了声音交谈,时不时发出一声笑。

我想这大概是可乐的能力,而不是我的。我向来不喜欢和其他人说话,可乐的旅程也不大和其他人交谈。

也或许是两个人气场太对,或许是从小就是同学培养起来的默契。反正俩个人在一起,一直说着说着,也不觉得坐车这件事有多么的难熬。

17个小时也还好。列车好像很快就到了站。我们出了站,吃了点东西,联系在群里面四川的朋友,然后决定还是先去和小黑会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