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核酸

昨天就听说,有一外地来此一天的务工的人员被核酸检测检查出呈现阳性的结果。一时间,全市人心惶惶,更头疼的是全市常住人员都要去进行核酸的筛查。

核酸检测,就是通过咽拭纸的方法,采取咽部的分泌物,检测是否有了新冠病毒的感染。

检测的结果是阴性,可排除新冠病毒的感染。如果检测的结果是阳性,就说明感染了新冠病毒。为了确诊,还要多做几次才能确诊,从而筛除那些假阳性,也就是疑似的感染。

检测结果一般需要24小时一48小时,急诊的往往只要几个小时。

想想上面那例,自己有了症状还要到处乱跑,这不是明显给社会添乱吗?说归说,埋怨归埋怨,为了自己,更为了大家,还是去做吧!反正是免费的,做了不是更能让自己和大家放心嘛!

这样一想,就准备抽个时间去做下核酸检测。今天周未,仍在厂里上班。下午三四点钟时,班长收到主管的电话:“今天厂里有上班的,可到康佳那儿去做核酸。”

今天活不多,四点刚过,班长即带领上白班的人们去做核酸。我问了下老徐:“核酸是不是哪儿都能做?”“哪儿都有,哪儿都能做。”老徐说道。

既然哪里都能做,我跑那么远干嘛呢?我们小区就有社区医院,上次的加强针,他们还是跑到我们社区来打的呢!这样一样,我就独自往家里走去。

路上,一中年妇女问路人:“请问,哪儿有做核酸的?”“……”快到小区十字路口时,又遇到一个老头问旁边的人:“请问:哪儿有做核酸的?”“……”哇塞!做核酸的人还挺多的啊!说明公民自我保护意识还蛮高的嘛!大众如此,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呢?

贪图近便,从小区栅拦的一个豁口钻了进来。远远望见前面停车场排着两排长队,队前是简易的遮阳棚。看这阵势,不用问,一定就是做核酸的了!

想到班长他们去康佳那边做核酸了,幸亏我没去。这边做核酸的也就在家门口,多近便啊!想到做核酸需用身份证,就快步往家里走去。

刚到得家里,母亲来了电话:“赶紧去前面停车场做核酸,带上身份证就行了。我刚做过才回来!”“好的!我刚到家,正准备拿了身份证就去呢!”“……”

来到家里,也只洗了把脸,就揣上了身份证,又找了副口罩戴上。工作服也不换了,就这样出门了。

来到队伍后边排着队等候着。

队伍一下老半天没了动静。一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用喇叭叫喊着:“大家不要急,检测的东西用完了,有人去取,马上就回来了。大家耐心地等一下啊,今晚做(核酸检测)到十二点哪。”一个身穿特警制服的小伙子全副武装地维持着秩序,教导着大家:“自己用手机扫二维码等待着,如果不会扫的,叫会扫的帮忙扫一下啊……”我不会弄,就麻烦前面的小姐弟俩帮忙弄一下,年轻人头脑就是好,三两下就把码给弄出来了。

等候的人群里有人拿起手机录视频,发朋友圈……

一会儿,队伍又开始往前走动了,前面的小姐姐叫弟弟去把她爷爷喊来做核酸。

前面帐棚里端坐着三个全副武装的防疫人员。核酸做得很快,前面走了一批又一批,那个穿着特警制服的小伙子又上来拉着我的胳膊把我带到了前面。登记的人问我:“哪栋的?”“6栋。”她在一堆名册里翻检着找出。“第一个就是我!”我说道。她在我的名字后边打个√。这边的防疫医生开始给我做起了核酸检测。我张大了嘴巴,还没看清楚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她已在我的舌面上用东西划了一下,随后就扔到地上的一个小塑料桶里。检测完毕,也就那么几秒钟的时间,只是排队耽搁的太久了。巧不巧呢?又赶上检测的用具用完了。

回家吃了晚饭,又看了部电影,冲洗了个热水澡。

九点多钟,我已躺在了床上,外面的喇叭仍在各栋楼间一遍遍不停地叫喊着:“大家注意了!还没做核酸的赶紧去前面的停车场做核酸。今晚做到十二点结束……”

核酸检测,都是这新冠疫情惹的祸。有疫情,不可怕!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就一定能够把你降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