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从此都是你

  第二十三章

  有些事,平生现在还不知怎么和余景灏说,就像他爱着眼前这个却始终没有勇气告诉他一样。 他深知他们之间不仅隔着任平素,还有程宥。虽然这些人都和余景灏扯不上关系,但如果他心里的结解不开,那么他无法一心的去爱他。

      程宥是他心里讳莫如深的疼痛,那天下午收到的一条陌生短息,让他呼吸一窒。

  三年前程宥离开时,锦绣的人把消息封锁的很死,任平生没有得到一点消息。他虽知道程宥离开了,但何时走的,为什么走他却一无所知。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听见别说程宥有先天性心脏病,是去美国治疗了。得知消息后他也托人打听了,可找了很多医院都说没有程宥这个病人,他知道程宥是在故意躲着他,又怎么会轻易的被他找到。就算找到了他又能怎样,他始终给不了程宥想要的。那么即使找到了他,程宥也不会见他。

  这三年里偶尔还是会有程宥的消息从美国那边传回来,得知程宥平安他便无需再担心其他的。只是这次突如其来的短信,却像一把利剑刺在了他的胸口。他不得不马不停蹄的飞往美国,下了飞机他就给余景灏打电话,可一直没有没有人接,短信也没有回。手机的电所剩无几,又来不及充电,所以之后他也没办法再给余景灏回电话。当他赶到医院时,看见程宥躺着病床上他又不能马上离开,所以手机也一直没有充上电。

  那时程宥不知是不是听到了他的声音,刚好从昏迷中醒了过来,由于还很虚弱。程宥只是小声的说了一句让他陪他一天,然后就在也没说话。   

他也就这样在病房里坐了一整天,这期间程宥也询问过他这几年的情况,他都如实回答,唯独没有告诉程宥他遇到了余景灏,而且好像还爱上了他。

  当他说完这些,程宥看他眼神有些奇怪,可怪这那里又说不清楚。最后程宥只说了一句:“平生,看来我之间的距离真的越来越远了。”   然后把头转到了一边道:“你走吧,这样我可能会好点快一点。”

平生犹豫不决,走了还是在留一晚,这是他第一次拿不定主意。于是就那样站着,有些迷茫的望着程宥。

  “你要是在不走,我会以为你曾经至少是喜欢过我的。”程宥抿了抿泛白的嘴唇又道:“你知道我的心思,给不了我想要的就没有留下的必要五年是这样,现在也是一样。”说完便闭上了眼睛,心里憧憬过的美好,被平生的沉默打的七零八落。

   是的,他要的平生这一辈子都都给不了,或许也不是给不了,只是爱情是不能随便给的。他珍惜他们之间的感情,可他无法把它转变成爱情,程宥很优秀,可始终不是他想要的。

  有那么一个人爱你如命,可你却没有办法去爱他,在爱情里他们永远都是两条平行线,这是他的不幸,还是你的不幸。

  既然给不了,那就不要给他任何希望。平生这次没有在犹豫,转身离开了。

  平生手指划过余景灏眼角下的那颗泪痣,然后低下头吻上那颗泪痣道:“以后在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了。”

  “也不许不接我电话。”

  “不会了,以后我一个小时给打一次电话。”

  余景灏言闻破涕为笑:“那就不用了,只要别像这次一样就行了。”余景灏吸了口气又道:“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了。”

  平生在被子里握着他手道:“你在这里,我怎么会不回来了。”

 余景灏总算恢复正常,在剧组话也多了起来。谢欢感冒过后他和谢欢关系也更近了一步,不在是以前的针锋对麦芒。

  余景灏突然觉得,生活很美好身边有朋友,还有平生。平生到到是说算话,虽没有一个小时给余景灏打一次点,但短信却是一条不少的发了过来。

  余景灏拍戏时来不及看手机,等下戏时拿出手机一看,已经有好几条短信堆在了手机屏幕上。 所以余景灏经常抱着手机傻笑,谢欢看不下去了就抢过他手机。快速看了一遍道:“笑的像个大傻子一样,你的金主爸爸怎么就只会问你吃的什么啊!”

  余景灏抢过手机:“你不要胡说,什么金主爸爸,们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那是怎么样的?”

  “是……”这个问题真的困扰了他很久,平生应该是喜欢他的,可为什么为什平生却从来不说。

  “解释不清楚了?”

  “这是我的事,为什要和你解释,你哪里凉了哪里呆着去。”谢欢没有走,到是余景灏自己先走开了。

下午拍摄结束,谢欢说要请余景灏吃饭,感谢他照顾之恩。余景灏想着平生在酒店等着他,很干脆的拒绝了。谢欢可不是轻易就妥协的人,不知道跑去和来接余景灏的司机说了什么,司机从窗户里把脑袋伸出来冲着余景灏笑了笑,然后一个潇洒的转身扬长而去了。

  谢欢得意的笑了笑说:“现在不去也不行了。”

  余景灏没有理他就只顾自的向前走,然后掏出手机给平生打了电话。出乎他意料的是,平生没有反对只是让他早点回去。

  谢欢突然怀念起了家乡味,但由于时间还早,外面的烧烤摊又都还没有出摊,就拉着余景灏瞎逛。余景灏想着是谢欢请他吃饭,所以没有问他。便跟着乱逛,最后余景灏实在不耐烦了才问:“你要请我逛街,还是吃饭。”

  “当然是吃饭,不过不想去餐厅,在等等吧!”

  余景灏很无奈,但也只有跟着他等。等到差不多八点左右,谢欢才拉着他去了一个烧烤摊坐了下来。

  谢欢很热情问他喜欢吃什么,久违的烧烤看得余景灏也眼馋,便和谢欢一起挑了很多菜。二十分钟左右老板便端着香气四溢的烧烤放在了桌上,两个便毫无象形的大快朵颐起来。

余景灏问:“像你这样身份的人,不是应该很排斥路边摊的吗?”

  “我什么身份,在很多人眼里还不就是一个戏子,我也没有觉得自己高高在上。”谢欢回答得很自然,有一种超然物外的感觉。

  余景灏不想他会这么回答,顿觉尴尬于是绕开了话题道:“你是哪里人?”

  “四川成都。”说到自己的家乡,谢欢有些骄傲:“天府之国。”

  余景灏顿时眼睛睁得大大的,露出浅浅的梨涡道:“我们还这真是孽缘,我也是成都的。”

  “啊!”谢欢不知是听到余景灏的话愣住了,还是被他两个漂亮的梨涡迷住了,怔了怔才道:“好巧,孽缘也是缘。”顿了顿又道:“你笑起来很好看。”

  于是余景灏又尴尬了,被一个男人说笑起来好看,一定是不好预兆。

  “来点酒庆祝一下,如何。”虽是询问,可谢欢好像也没想让回答,便自作主张要了几瓶啤酒。

  知道了彼此来自同一个地方,然后都为梦想在这里打拼。就像找到了知己,便跑开了所有,随性的喝了起来。聊天也用着彼此熟悉的语言。

  之后的几天,谢欢经常约着余景灏一起吃烧烤。在陌生的的地方,难得遇到同乡的人,现在两人的关系也已经到了“闺蜜”的阶段,余景灏每次都爽快的答应了。

    只是余景灏这几天玩的比较嗨,平生心里的小心思便多了起来。

  平生虽然也才到而立之年,可思想和行为早已升华到了知天命的年纪。平生在等余景灏回来的途中俨然一派老干部的作风,把手机电脑这些数字化信息东西扔的远远的,捧着《论语》《道德经》之类的古文看,道千乘之国,敬事而信,平生刚看到这里短信就滴答滴答的响了起来。

  这几天的这个时间,平生对短信电话尤其敏感,平生放下书起身去拿过了手机。看着屏幕眉头微蹙,然后就再也放不下手机了。 刚开始余景灏还会给他打电话说什么时候回来,渐渐地电话就变成了短信,而且回来的时间也不定。

  平生自认为是个冷静,沉着的人。可在余景灏的事上一颗心却飘忽不定,像热锅上的蚂蚁,乱乱的。反复的翻着通讯录,他不想让余景灏觉得他是一个专横独裁的人,所以始终没能按下拨号键。

看完短信后,书也看不进去了。平生去给自己泡了一杯速溶咖啡,平生不喜欢咖啡,平时都是喝茶,因为他觉得咖啡对身体不好,所以平时经常劝着余景灏少喝。余景灏总是说“任总你年纪大了,不能喝,我还年轻着呢。”平生无奈的笑了笑。

他虽知道余景灏与谢欢之间是单纯的友情,他们只是因为突然发现是来自一个地方,然后激起了思乡之情。可他心里还酸酸的,总觉得余景灏在理他远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三章 余景灏庆幸自己能和谢欢成为朋友,在无处可去时,至少还有一个人肯无条件的收留他。和谢欢聊了一会,心情也渐...
    星如雨雨雨阅读 245评论 0 0
  • 第四十六章 这天过后,余景灏每天都送饭到平生的公司,只是不在做出租车了。 平生的话还是要听的,不然后果很严重。那晚...
    星如雨雨雨阅读 583评论 0 0
  • 第三十四章 接下来的几天,平生几乎都是早出晚归。余景灏虽有些好奇,但那是平生的私事,似乎不应该问得太多。所以就一直...
    星如雨雨雨阅读 66评论 0 0
  • 第二十六章 谢欢是个很守时的人,早早的就到达了约定的地点等着余景灏。谢欢今天心情出奇的好,等余景灏等的无聊了,...
    星如雨雨雨阅读 224评论 0 0
  • 第三十二章 舆论就像大火燎原般,迅速霸占了各个娱乐头条,平生也被扒了出来。下方的评论不堪入目,余景灏只是看了一眼,...
    星如雨雨雨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