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想告诉别人的事情

其实,每个人都有两面性。在人前表现出来的,可能永远不是真实的自己。你尽可能把自己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看,或者是想要为了证明自己过得很好,或者是不想让关心着自己的人担忧。

每天都在营造一个有点虚假的自己,生怕别人看出一点端倪。你有很多东西,旁人永远无法想象。你有很多不想告诉别人的事情,宁愿一直烂在心里。

其实,你不是父母和朋友心中懂事的孩子。你从大三开始抽烟,到现在也一直没有戒断过。在家的时候,你尽量忍住烟瘾。摆在抽屉里面的烟被看到了,你说是为了上班应酬老板的。出去见朋友,为了掩盖口中的烟味,你会刷牙然后再嚼一个口香糖。上次支气管炎发作,医生告诫过一根烟都不能抽,但是你戒了两个月,还是重新抽了,只是频率比以前少。

其实,父母并不知道,整个大学你都没有把心机用在学习上。没有拿过奖学金,绩点在专业里也只能排个中等。每次父母问起,你都以别人太厉害为借口,真正的原因就是一上大学你就开始懒散,然后荒废了大学四年。甚至连四级都考了几次,六级一直到毕业了还没有过。很多的时候,你都觉得对不起以前那么努力的自己,但是却再也找不回那份激情了。

其实,你现在的工作你很不喜欢。你很少在朋友圈晒工作的原因,不是因为你低调,而是因为你根本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对父母说,这份工作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是连你自己都不清楚,你能坚持多久。你对要好的朋友说,公司的福利怎样怎样好,但是其实你很羡慕她们可以按照自己以前幻想的状态去工作。

其实,你是个很自卑的人。你做了很多事情,都只是想让别人看到你生活得多好。看到别人在朋友圈晒的工资比你高,你都想屏蔽掉他。你不敢主动找朋友聊天,你怕打扰到别人,也害怕别人会认为你很无聊。你总是做最后回复的那个,当别人突然消失不见了,你会愤怒:难道一句再见都这么难吗?无数次想过不再回复他们,但是一有人主动找你聊天,你还是屁颠屁颠的跑去回复了。

其实,你是个很无趣的人。你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很多时候都是像催眠一样告诉自己喜欢一样东西。你并不是真的喜欢文字,码字只是想找点事情做。你很懒,你只是想要混吃等死,你并不是真心想要玩自媒体平台,你也只是想要找点东西做,然后发个朋友圈而已。之前在公众号或者朋友圈发的一切都是假的。

其实,你很多的空余时间都不知道在干嘛。在这座城市,你没有几个知心朋友。不敢主动去找朋友约饭约电影,不敢跟别人谈心,你总是害怕拒绝。于是你自己走遍了这个城市的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的照片,却不知该跟谁分享,于是只能发在朋友圈,等待着那些陌生人的点赞。出差的时候,你甚至自己看完了几部热门的电影。办公室的人问起,你只能说,你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其实,你一直喜欢着一个女生很多很多年。默默地从恋人到朋友到陌路,你学会了跟她聊天时无关紧要的语气,学会了用朋友的身份跟她出去吃饭。直到渐渐的不再联系,到现在毕业了她来到你的城市工作,你也没有勇气跟她打个招呼。以前你以为自己放下了,接受了另外一段感情,但是两个月后那个女生问你,怎么你从来没有把她介绍给你的朋友认识,从来没有在朋友圈发过你们两个的合照,你突然明白,你还没有放下过去。于是分开离去。

其实,你是个很害怕孤独的人。你害怕生命没有留下任何的足迹就消逝了,你害怕生活的内容没有任何人分享就这样遗忘了。于是你非常注重仪式感,也可以说是非常矫情。每一个季节的变换,每到一座新的城市,吃了一顿好吃的,做了一件与日常不一样的事情,你总是急着去跟朋友分享,小心翼翼地等待着他们的回应。

其实,你肩上的责任很大。却从来都假装自己活得很潇洒。在上海北京的时候,你还经常教育另一个同事,生活最重要对得起自己,不能太过省钱。你努力营造出自己轻松的样子,跟别人说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其实你明白,你就是一个普通家庭出来的,父母给不了的,永远都要自己去努力争取。

其实,你的身体很不好。你有鼻炎,你的脊椎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好彻底。小时候落下的支气管炎,因为天气或者饮食,偶尔还会复发。你也很久没有去跑步,去打球了,你自己低头看看肚腩上的肉,都会不好意思。你一直跟爸妈说,身体很好。你想自己偷偷地去看一下鼻炎,但是又有点舍不得工资。你跟朋友说最近心情不好,不想去。

其实,你昨晚才跟朋友喝到凌晨四点多,然后睡到中午12点。

其实,你住的房子很小,没有厨房,没有阳台,关上门就是一片漆黑。

其实,你明知道自己考不上公务员,但还是骗自己说要看书复习。

其实,你非常在意别人的想法,却每天假装活得自由自在的。

其实,你是个很喜欢说话聊天的人,但是为了不让别人讨厌,你会尽量做个倾听者。

其实,这些事情都是埋在你的心底,从来没有跟第二个人说起。

很多时候,你对自己说,你要活得精彩而无悔。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不爱你,但是你却不能不爱你自己。把灰暗隐藏起来,你还是那个笑起来露出牙床的傻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有个选房表妹,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是同班同学,那么多年,因为妒嫉我,背地里对我做了很多伤害我的事情,而造谣和诬...
    狐狸说谎了阅读 8,684评论 9 12
  • 打下这几个字的拼音,屏幕上出现的是“谢谢我的防御”,好像跟老师交流以来,一直都在跟防御作斗争,因为防御影响了我自己...
    冠世墨玉yanzi阅读 394评论 0 0
  • These men believed in journalism as a calling,and were pr...
    Irinaa阅读 2,154评论 0 7
  • 你可知, 昨夜,在凉爽的秋风中 我…… 又一次的梦见了你 你还是...
    Mary_6d07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