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网恋不靠谱?”"你看,真爱是存在的啊。”

这样卑微的爱一个人,

这一生,

我只会这一次。

这是一个关于网恋的真实的故事,

   值得你花几分钟的时间看一看,

     因为这个女孩会让你重新相信“爱情”。

(嘉宾:好好)

没有遇到好好之前,我不敢相信世界上仍然存在如此简单,单纯的女孩子。

遇见好好之后,我信了。

一个可以颠覆我观念的奇妙而美好的女子,好好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子,美好到让人觉得她有点“傻”,单纯得让人想抱抱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底,所有的理由都是没有那么喜欢。也许好女孩都是被辜负的吧。我以前真的想和他在一起,现在却很伤心了,已经没有一定非要在一起的感觉,我也在慢慢接受着不可能,习惯着没有晚安。有时候我在车上听着歌,听着听着就哭了。

山西是一定要去的,运城是他的家乡,**中学是他的初中,**理工是他的母校。我想一一走过他曾驻足过的地方,也许去了,才是真正的为这段感情画上一个句号,才是‘真正的告别’。”


看到这些字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好好还是很难过,因为每一个字都是她内心真实的声音。

好好和他是在微博上认识的,因为一条射手座的微博,好好在下面回复了自己的生日,睡觉前好好收到了一条微博回复,是他。他说他和好好是同一天生日,都是12.21,他翻了几十分钟才找到和他生日一样的朋友。好好先看到的是他的微博ID,以为是个女孩子,她说:“那就交个朋友吧。”他很快回复她:“我们现在是朋友了。”

点开他的微博,好好才发现他原来是个男孩子。头像是他自己的照片,在长城上,穿着黑色衣服,戴着口罩,但是好好看的出来他在笑,她说她觉得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挺好看。

那天晚上他一直主动的给好好发私信,聊了一会,他说很晚了,明天再聊。她以为只是客套而已,第二天就不会找她了。没想到转天早上她又收到了他的私信。他说他是山西人。当时好好觉得他很有意思的原因是,每一句话后面他都会加上一个“发怒”的表情,然后她也学他在回复的每句话后面加上“发怒”的表情。

刚开始他们只是通过微博私信聊天,每天互道“晚安”,他看到微博有什么好玩的都会@她,并没有加微信。他们那时候可以发私信从白天聊到晚上,后来才互加了对方微信。从认识的第一天,他每天晚上睡觉都会给她发一个晚安,一直持续了很久,直到现在吧。她给我截了图,我看到有810条他给她发的“晚安”消息。有时候他和朋友晚上喝酒很晚了,也会给她发“晚安,早点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经嘉宾好好同意公开,未经许可不得转发传播。)


去年他去了白俄罗斯工作,他睡的比较晚,总是在白俄罗斯时间晚上11点12点才睡,可是他还会给她发“晚安”。好好接到他的消息一般都是凌晨四五点,她的睡眠很浅,每次有他的消息她的手机会震动,她便会拿起手机回复他。虽然是他先找她聊,但不知不觉,好好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

也许是工作比较忙的缘故,渐渐的他对她说“晚安”没有那么积极了。可好好却习惯了他的晚安。她在夜里3点到5点会常常惊醒过来看看没有他的消息,如果没有,她会有一种特别焦虑的感觉~一种莫名的不安,然后她会睡不着,越来越清醒。。

所以每当他没有给她发消息,她会问他“睡着了?”“我的晚安呢?你又忘记了?”她说她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但是他没给她发“晚安”,她会难受到睡不着。所以她一定要发个消息给他,即使他没回复她,她也能稍微睡着一点了。


她和他最长的语音那时候常常达到5,6个小时。那时候他还没出国,晚上有次和他语音的时候他睡着了,她就没关,一直听着她的呼吸声和呼噜声睡的,她觉得或许她真的遇到爱情了。

她想办法让两个人的关系再近一些,尽管慢慢的他对她冷淡了。好好发现微信运动能拉近两个人的距离,她总是在微信运动上看他走的步数,然后想办法和他都得一样多,她觉得这样就好像可以赶上他,好像真的和他在一起一样。

他14年去了乐山大佛,在大佛下照了照片。去年,她也去了相同的地点,拍了照片。“这样就好像可以在一起了,我对他是真爱吧。”可能很多人会难以理解,但是她不想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经嘉宾好好同意公开,未经许可不得转发传播。)

可渐渐的,他不想再和她聊天。也经常会说出一些伤害她的话,甚至有一段时间他的朋友圈还屏蔽了好好,还拉黑过她。他说能感觉到她的真爱,她也是个好女孩,但是从现实角度考虑,他们是不可能的。他说他喜欢过她,但是现在不喜欢了,因为没有想要和她结婚的冲动,让她死心。

“之前不是好好的吗,”她不相信什么可以打败真爱,甚至答应和他去白俄罗斯,他在哪,她就去哪。可他的心好像离她越来越远,他说是为了她好,因为如果有一天真的不在一起了,他们感情太深的话都会很难受,希望好好有她自己的生活。

他的朋友圈屏蔽好好的那段时间,他对好好说屏蔽了所有人。可她不信。好好在他微博的好友里找到了他的同学,加了微信,百般讨好的想要知道他最近朋友圈的近况,并让他的同学不要告诉他好好来找过他,替她保守秘密。她每天都会问有关他的朋友圈近况,问到他的同学都有些不耐烦。他的同学本来劝她放手,因为他有他的理想。但听完他们的故事,被感动了,开始决定帮助她,哪怕透露一些他的近况也好。

她开了个微博小号来记录和他有关的日子。她觉得自己算挺能坚持的女孩,相信不被现实打败的爱情,可是为什么结局会是这样?从“有你真好”到“没你也行”,这中间的弯弯绕绕,谁会懂得呢?难道好女孩都是被辜负的吗。她能感觉到他的真心,但是他说厌恶她的时候,也觉得是发自内心的。也许有一天她会嫁给别人,但是如果不是嫁给自己最喜欢的人,那么嫁给谁都是一样。

也许他们是不合适的吧,也许你会觉得好好在爱情里是个“傻”女孩,但是这种女孩子在这个社会还存在多少呢。因为她的存在,让一些人重新的审视了“爱情”。让那些抱怨女孩都是“物质”的,都是“现实”的人重新看到了这个世界上是存在这种不物质的女生的,只是你没遇到而已。

这种女孩很可爱,可爱得会让人有些心痛,她说她今年的新年愿望是:“我想去山西或者白俄罗斯,见一个喜欢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经嘉宾好好同意公开,未经许可不得转发传播。)

“很多人最后为了生活或者年龄所迫会结婚,真正互相喜欢在一起而结婚的很少,也许我以后难免成为第一种,但是我也会努力假装很幸福的样子。”好好对我说。

“我想跨过山南水北去拥抱你

我想在落日的余辉里与你牵手前行

我想和你走街串巷

我想带你吃遍所有的美味

我一直都在流浪 踏遍千山 只为追寻有你的角落

即便你我之间山长水远

若你情深意浓 我愿从此驻足不再漂泊

可是后来啊

我只能祝你以后的道路都平坦。”

她可能有天也会改变,变得不那么天真的相信爱情。但是总觉得她会得到真爱,只是没遇到珍惜她的人而已。他的未来里没有她,她的未来也不知道他是否会来,还是只能成为一段回忆。或许有另一种感情就叫“相忘于江湖”,

这种感情比“白首不分离”更加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彻底垮掉!!! 早餐:好不容易到周末当然要好好睡一觉,自然而然就错过了早餐时间! 午饭:点外卖,始终记得自己减...
    无敌大美人st阅读 196评论 0 0
  • 规格:138*35 目前为止画了的最后一长条,发完去吃饭。
    嘉果阅读 202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