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村的世界:1.了解简书

文 / 七月的岛

简村是一个刚刚建立不久的大村子,背山面海,海上有一座座小小的岛。人们在村里生活,有时也会去小岛闲逛。

这里的人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也可以说,这个村子就是因一种共同的追求而建起来的,那就是——写作。

村民们每天尽管忙忙碌碌,但一有了闲暇,就会坐下来安静的写点东西。要说些的是什么呢?什么都有,有人写自己的生活,有人创作自己的小说,有人在分享自己的知识,有人抒发心情,或是谈一谈感悟。

有的人写好了,就贴在自己的大门口上,等人来观赏、品评,然后自己去忙自己的事,不再去管。日复一日,有的人家门庭若市,仰慕的人络绎不绝,而有的人家却总是门可罗雀,冷冷清清。

还有一些村民,他们的爱好是遛弯儿、串门,喜欢去看个热闹,喜欢你来我往。他们每天都要在村子里转上那么几圈,到各个贴了新作的门前去看一看,比划比划,然后拿着自己刚刚写好热乎着的文章到朋友家里去互相看看,唠上几句,互相开开玩笑、鼓励鼓励,这一天就算美好的度过去了。

村口就是村委会,那是一个神秘的所在。没有人见过村长还是委员都长啥样,每天都在干嘛,但那里每天都会在半夜贴出一张让人心动的大红榜,所有村民们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可以看到。

这张大红榜厉害极了,它不仅昭告着村子里的财富地位排行,还会公布出村子里每一天的财产都是如何分配出去。都会分配给谁呢?

简单的说,按照贡献大小来分,怎样计算贡献大小呢?

这要从三个方面来说:

第一,有多少村民追捧你的文章。你家的门口越热闹,有越多的村民给你投票,给你送鱼买糖,你就为村子的热闹繁荣作出了越多的贡献,可以分到的奖励自然就越多。

第二,你串了多少的门,给多少村民送去鼓励和温暖。这也很简单,只要你多出去走走,看一看别人的文章,给喜欢的文章送出一朵小红花,你就活跃了村子的氛围,鼓励了作者继续开心的坚持下去,你为村子作出了贡献,当然也应该得到奖励。不过,村子主张劳逸结合,爱惜身体,每天也不要逛太累,给你50朵小红花,如果都送出去了就先回家睡觉,明天再出来玩儿。

第三,你的身份,资历,还有你的家底基础。也就是你在这里是会员还是游客?是青铜还是王者?是一穷二白还是富绅土豪?这点其实让有些村民不太满意,他们认为写东西难道不应该平等吗?为什么还要以资产身份论排名呢?

但其实是一些人误会了村子,这一点也不难理解。村子有一个很远大的目标,就是让越多越多的村民来此安居乐业,享受这一片美丽的乐土。而村子刚刚开发,村子的未来不是为某一个人或是某一群人而建,而是为所有人而建。一个和谐文明美丽的村子,应该是每个人都既有付出也有回报的村子。

写出好的作品,丰富了村民的生活,提升了村子的文化,自然必须得到肯定和奖励,但对一个也不那么富裕的村子来说,让村子繁荣起来,让所有人有机会富裕起来才是关键。你可以醉心于自己的才华,但如果村子里的人连温饱都还没有解决,你哪里会有一个舒服的环境心无旁骛的创作呢?

所以,那些在村子还比较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用自己的积蓄支持村子的建设,给村子修桥铺路、添砖加瓦的天使投资者们,是不是有理由得到尊重和回报?

也许你还会好奇一件事:村子里到底有多少财产呢?

其实不瞒你说,村子目前靠的还是救济。有那么一个致力于建设内容生态的基金会,自己先发行了30亿的贝壳,拿出了5亿个送给简村。发行首年,基金会还会每日增发这种贝壳100万个,随后逐年降低,直至为0。

在这个专注于文字内容的生态里,贝壳是唯一的流通货币,想进村子,就要把你自己的钱换成贝壳,想出村子,可以再把贝壳转成你的货币。

而简村,就是这些可以使用这种贝壳的村子里最大的一个。

但仅仅持有贝壳,并不能享受到村子里的福利。因为贝壳是可以方便流通的,你随时可以在这里赚到了贝壳就跑出去,就像是你在这里只有现金却没有房产,说明你还没有真心想在这里安家落户,也没有为村里的建设做出真正的贡献,所以,只有贝壳的你在这里并没多少话语权,你的贝壳既不能给你带来利息收益,也不能让你的身份地位提高。但是,有贝还是好的,至少说明你富有,你可以在这里把贝赠送给喜欢的人,或是在村子里消费。

下回来谈如何在简村里安家落户。

【成为我的会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