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Android开发协作规范-git篇(项目规范2)

注意事项:

1.使用Git过程中,必须通过创建分支进行开发,坚决禁止在主干分支上直接开发。review的同事有责任检查其他同事是否遵循分支规范。

2.在Git中,默认是不会提交空目录的,如果想提交某个空目录到版本库中,需要在该目录下新建一个 .gitignore 的空白文件,就可以提交了

3.【代码回溯注意】把外部文件纳入到自己的 Git 分支来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是先比对,确认所有修改都是自己修改的,然后再纳入。不然,容易出现代码回溯

4.【代码回溯注意】多人协作时,不要各自在自己的 Git 分支开发,然后发文件合并。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开一个远程分支,然后一起在远程分支里协作。不然,容易出现代码回溯(即别人的代码被覆盖的情况)每次采用develop分支进行开发

5.【代码回溯注意】每个人提交代码是一定要 git diff 看提交的东西是不是都是自己修改的。如果有不是自己修改的内容,很可能就是代码回溯

6.【代码回溯注意】review 代码的时候如果看到有被删除掉的代码,一定要确实是否是写代码的同事自己删除的。如果不是,很可能就是代码回溯

分支合并及测试上线

开发分支:develop

master和develop的关系中表明,master是提供给用户的正式版本,每次发布的正式版本都是在master上完成的。develop分支是我们的工作分支,是根据master创建出来的,代码是要和master同步的。
在develop上完成的开发之后,要发布正式的版本就把这个位于develop上的代码合并到master分支上面。

// 基于主分支创建工作分支:
<code> git checkout - b develop master </code>

// 切换到主分支master
<code> git checkout master </code>

// 合并develop分支到主分支, develop是 --no-ff 参数,表示正常合并
<code> git merge --no-ff develop </code>

预测版本分支: release

预测版本分支,就是在master正式版本发布之前,用于测试的,应用在开发人员内部的。这个分支是从develop工作分支上创建的,过测试之后合并到develop,最后再合并到master中

// 基于develop创建release分支
<code> git checkout -b release-1.0 develop </code>

//之后将这个release合并到develop和master分支上
<code> git checkout master </code>
<code> git merge --no-ff release-1.0 </code>

// 对合并生成的新节点,做一个标签
<code> git tag -a 1.0 </code>
develop的合并和master一样

// 用完之后将这个分支删除
<code> git branch -d release-1.0 </code>

BUG修复分支: fixBug

步骤 Git操作
克隆代码 git clone 远程代码
创建分支 git checkout -b fixBug
在 release 中修复bug
单元测试
添加代码到分支的暂存区 git add somefile
提交代码到分支 git commit -m "本次提交的注释"
切换到主版本 git checkout master
获取远程最新代码 git pull origin master
合并某分支到master分支 git merge release
解决合并时产生的冲突 请参考分支合并时冲突的解决
matser上验收测试
准备上线文档
获取远程最新代码 git pull origin master
推送master分支 git push origin master
通知上线
没有问题了删除本地分支 git branch -d fixBu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it分支管理 master:主分支,当前分支上的代码随时可以直接发布,并且只能通过Pull Request从其他...
    UEUEO阅读 9,455评论 5 34
  • 多种多样的工作流使得在项目中实施Git时变得难以选择。这份教程提供了一个出发点,调查企业团队最常见的Git工作流。...
    JSErik阅读 4,311评论 2 8
  • 语言是带情绪的,你所说的每一个字串联起来,有可能给人带去温暖,但也可能带来伤害。 几米说,小孩宁愿被仙人掌刺伤,也...
    Joymao阅读 274评论 0 0
  • 身边经常有这样的人,为了省一点钱,然后就开始浪费时间,甚至还在浪费生命。很庆幸,我自己认识到这一点比较早,所以在很...
    王立登阅读 1,333评论 0 27
  • 风云娱乐讯 新一代华语原创歌手郭力正能量新曲《男人不说累》全网发行,此歌曲充满励志和男人味,动感有力的曲风,朗朗上...
    风云娱乐资讯阅读 8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