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好久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来到校园

走过熟悉的路线

当我看到你的那一瞬间

思念在心头涌现

浅浅的秋

深深的念

一个大大的拥抱

一句好久不见

                ---题记

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天下午终于迎来了可爱的小葵花儿们。

开学,似乎是一个分界点,突然觉得他们成了大孩子,圆乎乎的脸蛋笑得格外灿烂,见到我们像箭一样地冲过来,直扑你的怀抱,逗得旁边的爸爸妈妈哈哈大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同学一见面显得格外亲切,有聊不完的话题。

“你暑假去哪里玩了?我一个假期都在珠海。”

“我去青海了,我爸爸的公司在那里。那边的气温很舒适,我们回来之前,每天都穿着毛衣呢。”

“我每天都去踢球。”

“我也是,你们看我都晒黑了!”

“你长高了,你有多高啊?”

“我都1米5了!”

“姚雨欣,你瘦了好多啊,而且还长高了好多呢!”

“咱们一起去操场踢球吧?”

“不行啊,操场现在变得可漂亮了,但是不能进人,得过几天才能去呢。“

“好遗憾啊!”

“我感觉暑假好无聊啊,每天都想同学们。不过我去上培训班的时候遇到了李牧远,虽然我们俩每隔一天才见一次,但是终究是老同学有共同语言,所以也不觉得无聊了。”

“我暑假在家,爸爸把我家的网络停了一个月,哎,我也好无聊啊,所以就看书。我家书柜上的书,我全都看完了。特别是《中国历史》,什么魏晋南北朝 ,什么三国鼎立啊,改天我拿到学校你们也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小胡同学早早地来到学校,一个暑假过去,他看起来长得更结实了。妈妈告诉我,下午一听要来学校报到,可激动了,自己收拾好物品就催我出门,一路上还嚷着今晚要住校,好久没有看到同学们了。

“项老师,今晚他们宿舍有同学住校吗?”

  “好遗憾啊,目前好像还没有呢。”

听到我的话语,小家伙儿的眼里流露出一丝的失望。正在这时,田翔旭同学走进了教室,家豪一看是同宿舍的,立刻跑过去问:“老田,你今晚住校吗?”

“我想住校,不知道有没有同学作伴。你住吗?”

“你住我就住!”小家伙的眼里直放光。

“你住我也住!”老田也笑嘻嘻地说。

“那好,就这么说定了!我们都住吧!”

“嗯,好的!”

话音刚落,俩小家伙一起跑过来齐声说:项老师,今晚我们俩都住校!”说完,俩人默契的对着对方挤眼。

“好好好,都住校!”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漫长的暑假让李牧远和李柄睿这一对好兄弟备受不能相见的煎熬。柄睿一进教室就问我:“项老师,李牧远来了吗?我好想他啊!”

“还没有呢,估计一会儿就来了!”

“太好了,我等着他!”

      ......

“柄睿,快看,谁来啦?”

柄睿同学探身一看,“啊,李牧远!”那飞奔过去送上拥抱的速度让人惊讶。

两个好兄弟紧紧地抱在一起,以致于让牧远同学忘记了自己还挎着重重的行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瞧,这俩人,一见面就热乎的不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柄睿妈妈和牧远妈妈在一边乐开了花。

    “你看我家牧远,跟个小媳妇儿似的,有种小媳妇回娘家的既视感!”

    “那我家柄睿就是想小媳妇儿了,呵呵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好兄弟顾不上妈妈们说了什么,足足抱在一起2分多钟,嘴里还小声说着悄悄话,好像周围的人都不存在一般。我站在旁边给他俩拍照,人家俩人完全忽视我的存在。

      “牧远,你自己去宿舍把床铺铺一铺吧,我抱着弟弟就不去了。”

      “我好像不怎么会铺啊?”

    “走吧,我帮你!”柄睿挽着牧远的胳膊就要走。

    “我们也去帮你!“一群同学围上来,在左右护法簇拥下,牧远同学朝宿舍走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

      看着一群可爱的孩子离去,我也和这群老朋友聊起天来。有的向我诉苦:

      “项老师,你知道吗,我天天盼着开学啊,在家这俩月带着他,我哪都去不了。每天要求必须去踢足球,天热得不得了,人家每天必去,我只能陪着!”

      “项老师,现在学校的生源真是太好了。原来一出门说艾瑞德,没有人知道,现在我们一提到在艾瑞德上学,别人都可羡慕呢。前些天,我遇到一个家长,他说孩子来艾瑞德面试,没有通过,去了好几次都不收呢!”

      “你们看《延禧攻略》了吗?真是挺好看的,我天天都追剧,于正这次真是拍了部好电视剧。”

  “《如懿传》也不错,就是周迅的声音好难听......”

“我放假在家里,每天都变着花样给他做吃的......”

“咱班的葵花籽我回去给它加工了,可香啦!”

      一群老朋友在一起聊家常,说孩子,谈生活,甚是开心......

    浅浅的秋,深深的念。一个暑假不见,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一个个倍感亲切,真是好久不见,十分想念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