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那份爱 (四)少年略自卑

可这世间万物,也总有例外,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叫“坐在飞机上钓鱼——差远了”。

这才刚开学,学校路边书店里就有一个胖胖的男生,

  他叫张泽豪,背着重重的书包,语气谦和地对老板讲:“老板,有高中物理和数学的预习材料吗?”

  老板是一个胖胖的中年妇女,姓李,过往的汉丰一中学生都给她取名为“更年期李太婆”。

  可能是因为她说话大声,又看不惯那些不爱读书的男生就更显地语气不好吧,所以一些调皮孩子就老爱给她取外号。

可这次“更年期老太婆”语气却格外地好:

“哟,咱们这学校终于来了优秀的学生咧,不然咱们的名声都快被那帮讨嫌小子给搞下去了咧。”

“你要预习资料是吗?阿姨给你找啊。”

边说着,就从库里抱了一大堆的资料出来,

张泽豪也是两眼发光,统统收下,确实如他朋友所言,“书呆子啊!”

但其实泽豪也不是完全天生的书呆子,只是身体发胖后,

体育方面肯定不如那些健步如飞的男生,而在这个急需要某一方面长处来证明自己的青春期时代。

他也只能是努力去学习,

自己家庭普通,又没什么艺术细胞,自小没有培养什么专长,就这个大脑出奇的快,

所以学习成一个学霸仿佛是自己唯一能让青春期变得有味一点的选择吧。

不过有一说一,想了想国外的小李子现在与年轻时候的模样对比,这小胖子,五官端正,白白净净,身高在高中就有一米八,可能就是网上人说的潜力股。

这会儿嘛,就还是不起眼的“胖虎”……

  话说,周晓迪和杨琪琪已经一起漫步在了这一片带着满满秋意的校园,

  两个女孩和大多女孩一样选择参观校园的第一站就是阳光男生云集的篮球场了,

  不过这主要还是杨琪琪的想法,周晓迪是足球铁迷,瘦瘦小小的她以前还是区女子少年队的呢,可篮球她并不感兴趣……

  ……

球场上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哥哥仿佛也知道有女生的目光在直视着自己,

他们炫酷地秀着自己有的没的的球技,有些拙劣得女生都哈哈大笑了。

可他们毕竟还只有十六七岁,男孩子们的欣喜怎么可能只是取悦女孩;

他们兄弟间更多在叫嚣着:“看我来个胡子球手的后撤步三分”、

“看我给你来一个欧文式的运球”、

“唉,你说昨天詹姆斯那球多可惜,要是进了,直接绝杀啊!”……

  仿佛阳光都更愿意洒照在这种充满年轻生命力的少年身上,如此美好,如此值得已过的人去追忆!

这个胖胖男生也渴望着去参与他们,可就是迈不开这个槛,总想着自己下次再来吧。

这下次,呃……就只能是下次了。

但其实球场上不乏和他一样身体发胖的学生在运着球,

可能是人与人之间总有不同吧,有的小胖天生活泼,是交际的“明星”,显然张泽豪不是这种。

这次,他终于买完参考书,鼓足勇气来到了球场上,

因为他的发小许萌一直想帮着他在高中进入球场来减肥,并且甩掉书呆子的帽子,所以打电话盛情邀约了张泽豪。

泽豪早就来到了人群里,只是在旁边一直唯唯诺诺、磨磨叽叽的,

许萌这铁哥们见状,就把他强拉了进来,还面带骄傲地对着同学说:

  “兄弟们,这是我发小,以后就跟我们大家一起打球吧。”

  初中就认识张泽豪的顾明明讥笑道:“什么,这不“胖虎”吗?能行吗?一个书呆子,傻傻乎乎的。”

一听这话,

张泽豪心中立马就涌入了一番难受,说不清楚为什么打小脸皮薄的他就最听不得这些话,脸也变得红扑扑的。

  不了解的男生反而是一直看向他,有意无意地发笑,让他更为难堪。

  见状,许萌也是有点生气地讲:“尼玛废话怎么这么多啊,欠揍啊你,他跟我一队,来来来,开始、开始。”

好心的许萌一直传球给他,奇怪了,

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没有一点运动天赋,球不是丢了就是被断,对面的人更是对他一番戏弄。

  很快,体力很差的泽豪,就又被晃倒了,

  许萌也是有点尴尬,就想先陪他去休息会儿,

张泽豪看见这么多人就等着想笑话他,“不去,我能行!”

咬着牙坚持,不起一点作用的他,不久就惹恼了除许萌以外的队友,

  他们带着嘲讽的语气,在运球时讽刺道:“快点啊,你傻吗”、“看这边传球啊,弟弟”。

可能是这边的球打得有点不和谐吧,

许多女孩都把目光转移,朝向了这边。

  张泽豪滑稽的动作、加上不自信的畏手畏脚也是引起了很多的哗笑,

可咱们的“女梅西”——周晓迪心中却满是同情这个胖胖的男生,

她拉了拉闺蜜,露出想打抱不平的表情,

杨琪琪立马大喊:“笑什么呀笑,你们没有刚学的时候,真是一群什么人啊!”

可能因为自己曾经因为一道数学题被抽问不会被同学嘲笑的缘故,让这个充满正义感的女孩子很能体会眼前这个男生的处境。

想着我这种小天使得给他树立信心呀!

她有些焦急地拉着闺蜜琪琪走得再近了一些,

挥动自己的纤细的双臂,突然大喊了一声:“嘿,哥们加油啊!”

  连杨琪琪也是一脸震惊,我擦,这种事不是该我做吗?

不知道是不是心灵感应,张泽豪猛地往后一望,

管他是不是给他加油呢,这清脆的一声是如此地撩人和婉转,

直击入他心里,就像四月的甘露、八月的凉风一般。

  也就是这一回望,了却了“自卑”少年的稚气。

张泽豪好像把一切球场上的屈辱都忘在了脑后,

只见一个楚楚动人,长着卡姿兰大眼睛的女孩映入眼前,就连杨琪琪一般的校花似的人物都只是背景墙,

他好像一下就忘却了自己还在球场上,就傻傻地站着、站着……

  “peng……”一颗球飞了过来,正中他的眼角……

  许萌惊呼:“卧槽,豪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