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着雨滴的流失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雨天,一直是我不喜欢的天气,阴郁而又潮湿。在这样潮湿的日子,出门行走要带伞,而我偏偏不爱撑伞,有句忧伤的文字说,没有伞的孩子只能选择奔跑,我以前确实也一直选择奔跑,而我那天不小心在电视上看到针对谣言的节目,被证实在雨天跑和在雨天行走所被淋到的雨量是一样的,我便不再劳费气力。杜甫说床头屋漏无干处,所以雨天真不是个好东西。

2

我也一直习惯在这样的雨天里躲在屋子里,或者躺在床上,或者开着台灯坐在桌子前面对电脑敲敲打打,或者,拿着一本小说杂志细细阅读。我也一直习惯一个人坐着不说一句话,或是懒得说一句话,发呆是我常干的事情,而我更愿意在一个我讨厌的天气里,躲在温暖的屋子里,开着一角光明的台灯,然后坐着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感到温暖而又安全。

3

我确实不喜欢一个人,但有时候我更愿意一个人。我偶尔会有一种感觉,好像从小时候开始,羡慕的东西太多,致使了现在的麻木:没了特别羡慕的东西,没了想要追求的东西,或者说对那些本觉得美好的东西没了感觉。小时候的羡慕多了,长大成了一种孤独。安妮宝贝说:孤独从一开始注定要用一生承担。而我的孤独从一开始注定要用一生偿还。我的朋友不多,而我本一直带着善良的心去对待他人,比如在朋友需要帮助时,尽力去帮,然而我知道,我所做的事情很多都给人与人冷漠的感觉,而其实那种冷漠是我一直藏在心中的孤独。飞暑假里给我打电话,聊着聊着飞说:你还是老样子,没怎么变。是的,我一直都在原地打转,没怎么变。而其实,当我发现自己想要改变的时候,那种心里隐藏着的恐惧感便会突然冒出来对我说:你已经不是你了。是的,我已经离原来的那个有着明确追求的我越来越远了。然后我就想一个人再也不说一句话。

4

我喜欢着纯音乐,喜欢着听着音乐写字,喜欢着听着音乐入睡。而那些我所痴念的东西,爱情友情亲情都像是曾经的秋天路上飘下的黄色叶子,静静感伤而难过。班得瑞的每一次音乐之旅都会踏遍瑞士山川寻求最真实的自然之声,溪水叮咚,晨鸟嘶鸣,树叶窸窣。我想在每一个雾色笼罩的清晨,踏着一方山靴,静听自然之声;我也想在每一个清晨好好窝在被窝享受一方温暖,我是个矛盾的人。

5

很多天很多天之前,我还是一个高中生的时候,我也许就已经迷失在了一种迷惘之中。所以说,直到现在,我只是本能的生活着,本能地躺下,本能地爬起,本能地吃饭,本能地上课,本能地说话,本能地做着我现在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个早熟的人,相反,我觉得自己是个事后才明白而且会后悔的人。就像是小孩弄丢了自己可爱的玩具,在伤心的时候,只能狠狠咬牙自责却强忍泪水,我习惯去坚强,即使想哭时,也没有谁会知道,而我,却只是个孩子。我想做个会编故事的人,就像所有老人们给孩子们说的故事一样,就像小时候躺在奶奶臂弯下听她给我说的故事一样,就像小时候每晚追着爸爸要他给我讲的故事一样,我要讲个好听的故事,每晚,给爱的人讲一个故事,每晚,我听着自己的故事幸福入睡,然后跟笑话我的人骄傲地说一句:关你什么事,我只讲给我喜欢的人听。然后幸福的过着每一天。

6

我开始学会打球,每天都想去球场打篮球,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以前不爱这项运动而现在却如此热衷,我自负的说自己是运动的天才,因为,一项运动,很短时间我就学会,然后我就开始拼命练习,拼命去玩,然后我发现,我对大多数的球类运动都有了一点基础。然后自负的说自己全能,然后想着别人不管要玩什么我都能够奉陪,然后我发现,别人玩的,我都不行。

7

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要放在小美口中说,她肯定是:失败是成功他妈。我和她的认识是在高三暑假来安庆之前,那晚,我问她安庆的么,她说是,然后她说她会篮球,我说我会足球、篮球、乒乓球,基本球类都会,她说她会溜溜球,我说啥时候我俩比比,然后我们成为朋友。那天,我和小冬、星星去吃饭,我说班上谁谁谁闷骚,他们都笑了:这班上谁还有你闷骚?!然后我问小美我闷骚不,她说不。而我知道她喜欢闷骚性格的,以她的话来说,闷骚的,有点小坏。然后我认为我不是闷骚性格的了。渐渐地,我习惯了网络,喜欢了网络,然后我觉得我的性格是这样的:网上放肆,现实收敛。而我更喜欢一个词语形容自己:内敛。我一向不排斥用更多新颖的词语形容自己的,尽管我知道小美不一定知道每个词语的意思,而我就是希望这样而已。

8

十二月的天开始飘着雪花。在我愤懑老天用阴雨折磨我的时候,我祈求雪花的飘落,落在地上让我看见雨滴雪白的尸身。我开始热切盼望雪花,等待满地雪白的到来。当大龙山被月末到来的大雪封盖的时候,我在飘着水雪的街上,等着一辆带我到前方的出租车,遇水则化的雪被冰冻的寒冷包围,而我本不想在这样的情境里撑伞的,只是当时的雪遇水则化,过于柔弱,更像雨滴,带着讨厌的潮湿。我开始在一个新奇的地方来回走,等见到小美后,我就回去,然后好好复习考试。我这样想着然后开始这样做。在一个规格不大但蛮精致的晚会上,我坐在底下专注地看台上表演的时候,一只手拍了拍我,然后我足足楞了几秒钟然后拍着她:我靠,你妆化得我都认不出来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小美,可我却不认为我真的见到过她,因为当时她浓浓的妆扮让我有种拎着她去卸掉的想法。

9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善良的人,或者这样说,我本质上是善良的,这一点可以由我的梦看出,当我梦到一个奇怪的女子向我求救时,我会顿生怜悯。可能你会怀疑,可事实就是如此,我在梦里确实喜欢救人,而往往弱小女子向我求救时,我就会尽我所能帮助她,可能你会认为我邪恶了,偏偏帮女生,其实只要在我梦中出现的向我求救的东西,我都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的,比如,以前我就梦到过一只青蛙请求我的帮助,然后我陷入了一个和蛇打斗的噩梦。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所以,我本质上是个善良的人,我也很开心我是这样的人。我经常做些奇怪的梦,比如,刚刚下午睡觉,我梦到两只小羊和一支鸡,在梦里,它们被一帮市民带到市街口,市街中央摆着一个大箱子,鸡被放在一块石头上嘶哑的叫,两只山羊循着鸡的叫声向中央的箱子低声哀鸣,箱子里的动静越来越大。。。。。。我不知道箱子里装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这个梦是何意义,我也不会解梦,不知道它会不会预兆什么事情,我只是想象力在梦中无限地被放大而在梦醒的时候,那场景足够我编个悠长悠长的故事写成小说,然后卖给杂志社赚个稿费,或者把它编个好故事说给别人听。我的一些七零八碎的梦拼凑的虚幻故事也是很有想象力的艺术精品,我一直这么自负地觉得,而我一直自诩为是个善于发现的人,于是,我习惯性地在床头放上几张稿纸和一支笔,梦到的东西用最潦草的字体写下来然后搁在一边继续蒙头大睡。我喜欢上了这种感觉,感觉自己像是在创造一些最匪夷所思却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让我有种躺在床上也能写东西的成就感。

10

郭敬明说:我想我是个天才,我真是个天才,我要不是个天才那简直是个笑话。我也这么觉得,然后当我跟小美说我觉得自己是个天才时,她说:你是天才哈,我是个人才,你也就比我多个二。

11

我确实够二的,高中被同学唤了一个不置可否的名字:二老板。我没阻止他们,我想善良的人都会这么做,我想我骨子里的善良估计就是这样被体现的,然后,我也乐此不疲地一直二下去。当某天,我再遇到那些相同的影子,那些相同的声音,然后他们惊讶地发现:哈,原来你还是这么二啊。这确实是个可爱的恶作剧。一个善良的人骨子里是快乐的,一个孤独的善良的人骨子里是忧伤的,只是,后者更容易幸福地忧伤。


12

而我亟待睡一个长长长长的觉来让自己放下所有的不习惯。

13

我一直坚持着和自己说:没事的,明天会更好。可能明天的明天,我也许还会在一种自我反复中迷茫的求生。只是,说的深远些,受伤的过去只会在未知的明天中生芽芬芳。马克思说: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往的创伤。他真是个聪明的会说话的伟人。

14

还有,天冷了,也许明天的明天,我更愿意躲在这个小小的房间,而那些流浪作家的日子,那些一只旅行包一支笔的日子也许在很多天后会为了爱情去实现。只是明天,我不能躲在这个房间里了,因为我得去考试。

15

下次见到小美的时候,我想变更好看点和更有才点然后傲傲跟她说:看吧,好久没见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知自己四处危机,却还是故步自封的状态,先被稳定俘虏,又被封闭招安。带着一身沉沉的暮气跟后辈的年轻人感慨:我也曾有...
    暖阳和风阅读 66评论 0 0
  • 静踩冬月,轻触时光,一些念,若尘;一些梦,幽幽;一些人,初见。 轻翻记忆断章,依稀可见,烟雨柔柔冬月飘雨,几眸初相...
    wxak柳姐阅读 557评论 3 4
  • 如若遇到视频无法观看可以点击或复制链接上优酷观看,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
    大海轻吻大鲨鱼_696c阅读 307评论 0 0
  • 同志们好,今天开始了写日记,希望大家相互监督和激励,共同学习和进步。谢谢
    三门峡杨律师阅读 1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