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凉——好歌推荐

夏日如约而至,一个人的时候,选几首清新的歌曲,随着优美清爽的旋律,是不是可以驱散一点炎热?乐随心动——《夏日清凉》。

1.《静静听》冉冉

日落孤影不能睡,夜越深,越清醒。每到夏天的时候,总是贪恋晚上的清凉和宁静,任由思绪在无边的黑夜中飞扬,于是往日里的人和事就这样不打招呼地闯入脑海,一个人,静静听。冉冉在这首《静静听》中,听到了恋人彼此的心声和澎湃,感受到了对方的包容和自己的真心。打动人心的永远是最真实的感情。安静下来。来听冉冉《静静听》。

2.《玻璃杯》

夏日清凉,便少不了各色冰镇的饮品。约上三五个知心的好友,可以是路边的饮品小店,也可以是不知名却依然很有情调的小酒吧,聊聊天,唱唱歌。时光就在这样的闲适和随性中悄悄流逝。忽然想起鼓浪屿龙头路的小酒吧来,连名字都很有意思。比如龙头路8号就有一家名叫“旧爱”,原因是“旧爱,就爱,久爱,此旧爱,无关新欢……”在这条路的160号有一家“围脖98”,不是买围脖的酒吧哈,却带给你围脖般的热情。83号“如果以后”可以解释为“如果深刻,以后回忆”。“天使”酒吧,店主说,每一个人身边都一直有天使围绕,毫无例外,天使热切地寻找着机会和你交流。“哆来咪木头人酒吧”,童话王国的酒吧,士兵列队等候着王子和公主。

夏日清凉,就在手中的玻璃杯中。我想在夏天个小聚的好时光里,总会有一杯适合你的饮品,让你感受到清凉。来听今天的第二首歌曲《玻璃杯》。

3.《七秒钟的记忆》

天气炎热,连心情都会一不小心就变得很烦躁。常常什么也不愿去想,还无端羡慕金鱼七秒钟的记忆。七秒钟一轮回,一个转身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脑海中开始出现很好玩的一幕:两条傻金鱼彼此相爱了,只能在狭小的鱼缸里,羞怯地吐个爱心的泡泡表个白。然而它们却始终没有办法记住对方,所以才一遍又一遍地吐泡泡吐泡泡……

其实记忆是有选择性的。我们记住的东西都是在记忆的挑选下,可以让我们感到快乐的过往。在电影《我脑中的橡皮擦》中,27岁的女主角却得了老年痴呆症。面对心爱的人,却一点点失去记忆,叫不上名字来。

如果记忆失去了,爱还有什么意义。

来听这首《七秒钟的记忆》

4.《The Show - Lenka》

夏天的时候,穿各种样式的花裙子,做一个简单快乐的小女孩。把大部分生活用阳光填满,不去多想,不去多问,不去多看,生活平淡而真实。五月,我的生活在正规的轨道上滑行。没有热烈的期盼,没有悲壮的绝望。每一天的平平淡淡,外加自己出人意料的行为,也会有喜悦。简单的旋律让人舒适,知道满脑子各种忧伤情绪的自己总有一天会突然变的明朗起来。我始终都是那个满脑子充满天马行空的七彩画面的孩子。

接下来的这首歌,主唱的古灵精怪,曲风的生动活泼,可爱有趣的迷人特质会让你很快喜欢上它,抛开那些千篇一律枯燥乏味的编排吧!来听

《the show》,一个音乐的异想世界。

5.《Valder Fields- Tamas Wells》

听歌的时候,会因为喜欢上这个歌手而喜欢上他所有的作品。一支一支认真地听,一遍一遍地循环。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再次听到熟悉的旋律,便会想起当时的心情。

上了年纪的人提到自己年轻时候听过的歌,总是很激动,仿佛那是世界上最动听的音乐。难道好听的歌只出现在年轻的时候吗?我想是感怀那些年一起遇到的,错过的,恰好赶上的,终于等到的,一不小心忘掉的身影和笑容了吧。年轻,真好。年轻永远是这样一首轻快的歌。

Tamas Wells,是一支来自澳洲墨尔本的Indie-Pop乐团,成立于2000年初,曲风清新、平缓而又优美。轻快、含着些忧伤的吟唱,将人们带入那片人们自己心中含藏已久的田野。主旋律就仿佛是现实中不可跨越的责任,然而反复的和声却是在人们心中永远不会遗逝的对自己理想的执着,仿佛主旋律是一直跟从着和声,而和声带领的主旋律。很温馨的一首歌,平缓优美的旋律,没有太大的起伏,木吉他配上简单的鼓点,偶尔用些钢琴作点缀,再加上主唱Tamas Wells质朴的民谣哼唱,听起来非常的舒服。Tamas  Wells的音乐,旋律平缓优美,没有什么激昂的东西,可是就这么慢慢地平淡着渗透到内心。木吉他配上简单的鼓点,偶尔用些钢琴做点缀,似乎在证明着“最简单直接的东西才是最动人”这句话。

6.《The Saltwater Room - Owl City》

最后这首歌声很纯净,简单的电子音乐配上干净的声音,听着很舒服。后半段出现的女声好像奶油一样,甜甜的与曲子的整体气质都很搭。他的声音象少女倾诉心事一样温文细气,但对旋律节奏的掌握却十分到位。

夏日清凉,希望今天这几首小清新的音乐可以带给你一份清爽的好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