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没个十几二十年,婆家是不会把你当一家人的

“原本以为都是一家人了,看下账本有啥了不起的,居然还要假装不经意的合上。”坐在我对面的丹丹愤愤不平仰起头猛的灌下一大口白茶,抹了一下嘴巴接着说道“哼,老娘才不在乎呢,谁稀罕这点小钱呀!”

“悠着点悠着点”,我敲敲桌子示意她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毕竟这隔墙有耳,何况我们坐的还是卡座。

惹丹丹姑娘动这么大肝火的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也就是上个月她结婚时按我们当地的习俗,主宾家会委托值得信赖的人用一个本子记录来宾送礼的数目,婚宴结束后,管礼金的亲戚和婆婆、姑姐几个人在查对礼金数目,她闲着没事也想凑过去瞧瞧,谁知她脑袋刚伸过去,婆婆就把本子啪的合上,并笑着说道“丹丹,你累了一天了,赶紧回房歇着吧!”

丹丹顿时就明白了什么意思,心里很不爽,连这点知情权都没有,还谈什么一家人呢。接下来在婆家住着的那几天,她总觉隔了一层膜,好像大伙都在提防着她,敢情她就是一个误入婆家的不速之客。

这好不容易把所有的结婚礼节都走完了,该拜访的亲戚也拜访了,终于可以出来逛逛了,“再不出来我会闷死的”丹丹趴在桌子上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看着她耷拉着脑袋的那副怂样,我真是哭笑不得。

这才结婚几天呀,就这一副模样,以后几十年该怎么混呀!

能这件事丹丹有点小题大做,这婆婆或许根本就没那么想,只是刚好把账本看完打算收起来,也或许婆婆有他们的思量,不想要媳妇刚进门就觉得他们一家子只顾算钱。

尽管有这样或那样的可能,但是对于媳妇和女儿的区别,相信每个嫁了人的姑娘心里都跟明镜似的,哪怕嘴上说得再好听,心里也明白,媳妇始终都是外姓人。

曾听一个闺蜜说过,她婆婆大大小小的事总喜欢跟自己的女儿倾诉,包括家里值钱的东西放在哪里,买个洗衣机要买什么品牌,去年赚了多少钱亏了多少钱都会跟女儿说说,有一点点多余的钱也拿给女儿保管,或者要女儿代为跑腿去趟银行。

而跟媳妇却只有相敬如宾的客套,既不会过问媳妇的工资多少,也不会告诉媳妇家里有多少存款,秉着井水不犯河水的默契相安渡日。

像这样的情形说得好听一点,那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之间的尊重,说得难听点其实就是对媳妇不信任。

那么婆婆为什么不信任媳妇呢?

首先,婆婆不相信媳妇真爱她的儿子,她会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人比她更爱她的儿子。她一手带大几个孩子,把孩子当成手心里的宝,既怕冷着也怕饿着,任谁都没自己儿子宝贝。

当偶尔看到儿子和媳妇亲昵的时候,甚至会吃醋觉得自己养了几十年的优秀男人就这么被别人抢走了。

其次,婆婆不相信儿媳的家务能力,也就是能照顾好她儿子,以及她孙子的能力。

三里不同音,十里不同俗,上一辈和下一辈的生活习惯也不可能相同,突然就因为一场婚礼而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再怎么避讳也多多少少会有相悖的意见。媳妇晚上加班早上要睡个懒觉,婆婆则认为应该早睡早起才能事半功倍;媳妇喜欢新鲜食材一餐一做,婆婆则心疼浪费,头一天吃剩下的第二天又继续吃;媳妇新买的毛衣必须单独洗涤,婆婆却认为费水费电何不多凑几件。

时间一长,婆婆便越发认为媳妇不会持家了。

然后,婆婆不信任儿媳的工作能力,也就是赚钱能力。

在婆婆的眼里,儿子有体面的工作,是赚钱的能手,家里一切开销都是儿子赚回来的,媳妇每天要吃好的穿好的,高兴时带带娃不高兴时就不知道跑哪里玩去了,媳妇一些顾不了大局的言行在婆婆眼里都成了不成熟的表现,又如何能挑得起一家子的重担。

所以姑娘们,别妄想着光凭你和你老公感天泣地的爱情就能赢得婆家的尊重,也绝不只是你挺着大肚子流几滴眼泪装装可怜看起来善良就能得到婆家的信任,你必须人能干,钱能赚,给婆婆买衣买鞋买礼品,七姑八舅面面俱到,大事小事都要拎得清。人的本性就是趋利避害将心比心,你要想得到别人的好,就必须先强大自己,让自己有很多“好”能给别人,值得别人对你好。

否则,即使你搞定了老公,也很难融入老公的大家庭,很难让大家把你当成一家人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后不会在简书上面投稿长篇连载的小说了……之前发过的已经删除……
    十拾青阅读 76评论 0 0
  • 【1】 我们总是看着别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眼泪,企图拿别人的悲伤来换一点感同身受。 思绪像一条蜿蜒的蛇从我的脑海涌...
    唐北楠阅读 1,218评论 28 34
  • 我所想知道的就是坚持的力量 有一个好习惯 每晚十点半 与睡眠相约 喜欢职业规划 生活也可幸福 平平淡淡才是真,越发...
    y飞舞的燕子y阅读 173评论 0 1
  • 小金每天都是步行去上班,这一天她一如往常走在上班的路途,铺天盖地的玫瑰砸向她的眼球-----2月14日,情人节了。...
    一瓢7503阅读 467评论 0 4
  • 拥有沉默总被无情弃 难得糊涂有此中默契 落花流水 临渊羡鱼 始终不抵你吹箫一曲 流水潺潺 青荷莘莘 叹秋风百般了无...
    Fanny333999阅读 13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