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普通院校到留学美国的优等生,中间隔了什么?

每个人都曾有过梦想,但最终实现者凤毛麟角,在走向梦想的征途中,命运之神总是眷顾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

每次你想重拾英语,却又不知道从何开始的时候,总会有人跟你说,去读一下《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很接地气。

很久之前,我也听师兄师姐介绍过,一直没机会看看,直到最近,拿到了全新修订版的《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新增三万字英语学习的看家干货。

考拉小巫,真名王娟,80后,中国新生代英语学习偶像,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硕士毕业,临床心理咨询师,伊甸园字幕组前任影组组长,前后做了两百多部电影、美剧和预告片的字幕,其作品被誉为“英语学习之必备神器”。

全新修订版《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

读完这本书花的时间不长,却有一种激情澎湃的感觉,在我看来,这本书不仅仅是在分享考拉小巫的学习方法,更是分享她在学习过程中克服困难的勇气,毫不怀疑的坚持。

一、每个人都该看到的英语学习方法

听说读写,一样都不能少!

第一,学习音标。选一套英文音标的听力教材,从头学起,多听多练。现在有很多英文学习的APP,只要它的发音是母语为英语的人录制的,放心用,跟着反复听反复练。我觉得英语流利说和可可英语的APP都不错,有发音评分,可可英语还有很多影片资源,像《老友记》《生活大爆炸》都可以找到练习材料。

第二,词义的部分。没得谈,硬着头皮背单词。看个人需求,选定一本单词书,实用类口语或者商务英语,具体背单词的方法,考拉小巫在书中第四部分详细介绍了六种背词大法,她曾经挑战过十天背完GRE单词,执行效率非常高。

第三,听力练习。可以选择《英语听力入门》、VOA和BBC,或者是喜欢的美剧也行。重点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练习方法,从泛听到精听,要反复琢磨,为什么这个句子连读起来是这样子,我闭上眼睛后听到广播可以在脑海里出现句子被敲出来的画面吗?

第四,口语部分。张嘴说!

首先,口语是语言输出,相对应就得有足够的语言输入,要通过大量的阅读和听力,甚至电影、广告等累积词汇表达,培养语感。

其次,看美剧或者电影。下载中英双字幕的资源,第一遍看大意,第二遍遮住中文字幕,第三遍精听,把自己想象成剧中的人物,模仿主人公的语调和速度。

第五,写作。作文也是有行文套路的,优秀的英文议论文讲究结构严谨,论点、论据、论证一个不能少。但在熟知行文套路,还是得不断练习,怎样变换词义表达,丰富例子,让自己从没话写到内容充实。考拉小巫练习写作时候,每天用“写不完就不吃饭”的方法,强迫自己倒计时完成任务,研究生两年时间,写了十几万字单词。

以上就是考拉小巫所分享的学习经历,我仅仅节选了部分内容,更多更详致的方法需要你自己去读一下这本《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每个人适合的方法不同,弱点项目也不一样,只有自己去体验,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考拉小巫的英语成长道路,牛!

二、考拉小巫的傻哲学

当然,我在前面说了,这本书,给我带来更大的感动是,面对枯燥的英语学习,在考拉小巫无数次想放弃,想把书撕掉时候,她都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一步步往前走,披荆斩棘的人生。

“知道傻子为什么能成功吗?因为傻子很傻,他不管自己是不是能做成,不管别人怎么笑话他,也不管遇到多少困难,他只是一个人傻头傻脑地一直做。而聪明人很聪明,他总是会考虑自己目前的目标对不对,会不会有更好的方法,能不能走捷径省时间。最后,聪明人选了一条又一条路,每条路都刚走了一点就换,所以他总是是离起点不远的地方徘徊。而傻子却在一条路上一直走,虽然他速度慢,但他一直在坚持。最后,傻子比聪明人先到达了终点。”

你说,考拉小巫天赋比普通人好吗?未必。高中时候她所有好友都去重点高中,除了她。大学时候,扫尾被本地大学录取。可是,她后期所付出的努力,我相信没多少人能做到。

背单词,挑战GRE,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二点,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读单词,写单词。

做字幕,在网吧一呆就是七八个小时。

复习专八,从早晨六点到晚上一点,全部呈备战状态。

申请美国大学,光个人陈述就改了三十多遍。

到了美国,连打扫宿舍都在练习听力。

当然,考拉小巫也会懈怠,也会沮丧,也会失落,可是一路走来,和小伙伴相互扶持,学会了,“当你看不清楚路的时候,只要盯着前方五米的地方走下去,一定可以找到方向。

于是,考拉小巫依旧艰苦执行既定的计划,不把时间花在无谓的担心上,而是花在有效的努力上,不做无病呻吟。

道理我们都懂得很多,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也许,你缺的不是方法,而是那颗坚持到底的心。坚持很难,可是从无到有,你看着自己一步步成长,你只会想用积极的行动去消除内心的彷徨和浮躁。

像考拉小巫一样,为生活奋斗,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坚持,无论多苦多累。只要开始了,什么时候都不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