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41期:母亲节感言

写作导引:花落花开又一年,母亲节又至,你想对母亲说点什么?你和母亲之间有什么故事想要分享给大家?你打算在母亲节为妈妈做些什么?你有没有羡慕别人家的妈妈?……自选角度,自拟题目,(示例:《转身,爱依旧》《永远的伤痕》《母爱无言》《妈妈的爱,藏在早餐里》《感谢有你》等等)体裁字数不限。

爱在母亲节

《妈在,家在》田老师:

        外婆去世了,您便没了家。虽说三四个舅屋舍鳞次栉比,可您依旧没有家的感觉。

      妈,在,家在。

      妈,我不想失去家。也许您不知道:回家,能吃上您做的饭,听您的唠叨,临走带您种的菜、蒸的包子和面皮、烙的锅盔和韭菜盒, 是多么幸福的事!

      妈,过节了。女儿想你穿着我买的衣裳,跟您的老姐妹唠嗑,在她们的羡慕里,开心地说:我闺女买的。不要放着,您穿我才高兴。

      妈,过节了。健康,保持好心情,过好每一天。就像您说的,现在社会这么好,生活这么富足,要好好活。

      妈,过节了,我翻出十年前的五月写的文章,才发现,您的品格已渗入我的骨髓。嫁人前,您常说:要知父母恩,怀里抱儿孙。如今,我也是资深妈妈了,终于更加懂您。

    妈,过节了,想跟您郑重地说,感谢您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

薛少和妈咪

《感谢有你》薛晔: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我的母亲。

        谢谢你,妈妈。

  是你让我拥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十三年来,是您悉心呵护与照顾使我茁壮成长。

  谢谢你,妈妈。

  是你让我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天空,不会有学习的压力。不会有补习班的牵绊,是你让我在学习与娱乐中都能够得到很大收获。

  谢谢你,妈妈。

  夏日里,一个个闷热难耐的夜晚,是您,陪我一起做作业,一起复习功课。冬日里,你不顾白天上班的劳累,每天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使我3在冬日中感受到温暖。此时,你的两鬓已多了几根银发。

        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感谢有你》时照阳:

        是谁?在我们失意的时候给予我们安慰;是谁?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一个臂膀;是谁?在落魄的时候给我们信心。是母亲,伟大的母亲!

        在我失意的时候,母亲没有去责怪我,而是给予我安慰,和给我做好下一次的信心……

        这一周,那个令天都灰了一半的期中考试结束了,虽然我在上一次的薄弱中有所进步,但是,结果还是不尽人意,在周二,智学网上又显示出来了那可怕的成绩,原本认为我数学这次考得差不多的我,一下子就灰心丧了气,哎!又是那难以启齿的分数,这可怎么办呀……

      正当我焦头烂额之时,恰巧,老妈的电话又来了,这下完了,真的是“凉凉”了,我硬着头皮接了电话,“老妈,有啥事?”此时的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心中仿佛有个兔子,忐忑不安,老妈说:“知道你成绩不?”我说:“知道啊,怎么了?”我明知故问,“没事,这次考不好,下次再继续努力,”这句话,使电话那头的我泪水湿润了眼眶,我感动不已。老妈,谢谢你!

      母亲节就要来临了,我真心地对您说:“母亲节快乐!感谢有你!”

昊轩和妈妈

《母爱无言》马昊轩:

        母亲的爱,是平凡的,朴素的,没有任何华丽的装饰,只有一颗爱你的心。

        小时候靠在母亲的旁边,听着好听的故事,进入了梦乡。长大了,没有小时候的自由自在,很少听到母亲讲故事了,只能坐在如山的作业旁边冥思苦想。往往在这个时候,母亲会端上一杯热牛奶和削好的水果走到身边,叮嘱我吃点水果,休息一会,缓解一下压力,便于更好的思考。她那关注的眼神,分明给了我鼓舞和动力。

        从我咿咿呀呀学语蹒跚学步,母亲就一步一步把我抚养长大。生活中,她的关怀无微不至,在学习中,她对我严格要求......

        有人说父亲是天,母亲是地。父亲在天空中是高大的,伟大的,而母亲却如土地般养育着我们,如雨露,滋润着我们,如大海,包容着我们。母亲,没有过多的语言,往往一个眼神就是满满的幸福,就可以给我们精神上的无限支持和安慰。

        母爱,无私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在转角处》杜沐阳:

      阴雨天,淅淅沥沥,丝丝缕缕。心情本就复杂,便更添几分烦恼。

      唉,没考好啊!世纪烦恼考试又再次上演。每次都是考完试的前几天胸有成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再次重回前十。可是啊,“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努力着,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四天……慢慢的就又会松懈下来,造成了恶性循环。

      “咔哒,咔哒……”时间回到二十分钟前,刚刚到家的我,才做好准备,开始做作业。妈妈就开始和我谈成绩,我自己也深知考的并不理想,可是在这种时候,我更需要继续卯足了劲,为下次的考试努力。在听完一连串的消极词汇后,奋发图强的希望便被浇灭了一大半。

      心情已然复杂,现在更是火上浇油,一赌气,我便找了个借口,走出了家门。

      走在街上,听着冷风在耳边吹过的声音,不由得想起了家。便一股气的往家中跑。妈妈,妈妈!啊,妈妈原来一直在等我,而我没考好还这么浮躁。越想越后悔。

      后来想了想,母爱便就是如此。“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母爱无言,拐角处。

《永远的疤痕》吕涵琳:

          母爱如流水,细腻而温和;母爱如阳光,温暖又灿烂……

        记得在小时候,妈妈送我去幼儿园,那一天风雨交加,公路上流动着冰冷的雨水。因为是下坡路,汇聚在一起的雨水没过了妈妈的脚跟,我一只手紧紧的搂着妈妈,一只手举着雨伞,妈妈抱着我艰难地向学校走去。

        妈妈的怀抱,温暖又舒适,我沉浸在这般温暖中,轻轻打着盹儿。突然,一股冰凉与疼痛感向我袭来。妈妈不小心被一块石头拌倒了,我不自觉的松开了搂着妈妈脖子的手,但这时,妈妈却紧紧的抱着我,妈妈跪倒在地上,而我却在妈妈的怀抱里安然无恙。不知所措的我低下头,看到妈妈的膝盖蹭破了皮,鲜红的血液渗了出来。这时,妈妈并没有急着去医院,而是按时将我送到幼心园,看着我走入教室后,才转身离去。那一天,教室里充满了笑声,但我却担忧不已,甚至有一丝沮丧。

        伤好了,但妈妈的膝盖上却留下了疤痕,这疤痕是母爱的印迹。

        临近母亲节,我衷心祝愿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愿,心想事成。就让那永恒的疤痕作为爱的见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母爱无言》王奕坤:               

        世界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在我的学习生活中,妈妈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在妈妈的关爱中,我健康、快乐地成长着。

        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总是形影不离地陪伴着我。记得有一次,由于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我生病了,一整夜又是发烧,又是拉肚子。妈妈非常着急,她一会儿帮我量体温,一会儿帮我拿药。第二天早晨,我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她眼睛里充满了血丝和一脸疲惫的样子。我知道,她已经一夜没合眼了。可她仍然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好点了吗?”听着妈妈的话,我的心里酸溜溜的。

        妈妈的爱数不胜数,妈妈的爱无处不存在、无时不有。妈妈的爱就像一片花的海洋,我仿佛就是置于其中的一只 小蜜蜂 ,自由自在地飞翔在这花的海洋里,尽情地采集着各式各样的花粉,酿造自己的人生花蜜。                   

        快 乐的母亲节就要到来,我祝福我的妈妈幸福,健康,同时我也要像 小蜜蜂 一样辛勤努力,酿造更多的花蜜,献给美丽的妈妈,和妈妈一起共享生活的幸福和努力的快乐。

《妈妈的爱,藏在早餐里》徐晨阳:

        是谁,在我哭泣时为我擦干眼角的泪水;是谁,在我伤心时给我给予安慰;是谁,在我生病时陪伴着我……是妈妈。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徐晨阳,起床了,再不起床就迟到了!”妈妈每天早上都用她清脆的声音叫我起床。我懒洋洋地起床、洗漱。慢腾腾地坐在饭桌前,看着妈妈为我精心制作早餐。

        那天考试,我把闹钟调到了5:30,为了多复习一点,我想着:现在肯定没有人起来,我得悄悄的。当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时,我看见厨房的灯亮着,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的眼眶不知不觉地湿了。

        原来,妈妈对我无声的爱,藏在早餐里。

冠淇和妈妈

«母爱无言»王冠淇:

        冬日的夜晚,天高云淡,只有繁星悄悄眨眼,枯柳也不摇曳,乌雀也不声响,灯下的案桌前,是那奋笔疾书的我,笔和纸有节奏的沙沙响,暗影轻微的晃。门轻轻地被推开,一缕淡淡的茶香飘进房间,母亲小心翼翼得移着步子甚至不发出一点声响。在回头的瞬间,我看见了母亲手捧着一盏清茶,慢慢的走近我的书桌,墨绿的毛衣是一道沉默的风景,母亲把瓷杯请放到我的书桌上目光正与我的视线交汇——这双眼睛充满了慈爱,令人心醉。她有着世间最柔和的颜色,那是因为其中倾注了母爱的光辉,随着母亲离开的背影,看着母亲消失在昏暗的灯光下,我的心里平添了几分宁静与淡泊,正如这氤氲在空气里的茶香无形,母爱也是这般的无言而美好。

        春林初生,春水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在这宁静的岁月里你无言的爱悄悄陪伴着奋斗的我,为我引航,为我助跑,这是最美的风景。

  母爱无言,淡如止水,可谁又知清风划过,水波荡漾,直漾起我心头的暖意。

《爱在拥抱里》王思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自己一个人和其他不相识的同龄人一起到苏州参加活动的前一个晚上,不禁的,我想起了这首妇孺皆知的《游子吟》。

        一夜无眠。而正是如此,才让我看到了妈妈往我背包里塞我爱吃的零食这一幕。

        去苏州的这七天里,我有幸结识了一些朋友,也开扩了视野,了解了当地文化。

        可有一句叫什么?千好万好,都不如自己的家好。

        和朋友睡在一处,固然开心,可还是 拘束很多;交谈之中,在会出现一些争论,惹人不快 ——无法向妈妈倾诉。

        还是家好。总结出一句话:我,要,回,家。

        于是乎,刚一下车,风一样的少年我,但一下子扑进了妈妈的怀抱里——是那种久违的,无以形容的亲切感。也没人看见,我嘴边多了一抹笑。

        爱就是这样,一个拥抱,便能满足。爱在拥抱里。

        附:祝天下所有妈妈母亲节快乐!

孜怡和妈妈

《感谢有你》张孜怡:

        母亲,在不知不觉中您早已伴我十余年。这十余年的养育之恩我没齿难忘,祝您在这一个专属于全天下母亲的节日里能感受到我难以言表的感恩之情!

        从您十月怀胎起,就注定我们的缘分会由此而起。从初临人间的呱呱坠地,到年幼无知的蹒跚学步,再渡探求知识的海洋,可谓是苦海无涯,一渡就是九年啊!                           

        这十余年间的风风雨雨,或许早已打湿了鬓发。而我们却不知,身后一直有一个坚实的后盾,我们或曾抱怨过它太厚、太硬,可是想一想,要是没有这坚实的后盾,恐怕我们早已遍体鳞伤。

      你用柔弱的肩膀,支撑着那个叫家的温暖的地方;你用慈祥的目光,指引了我人生路上前进的方向。

        九年岁月,数不胜数的傍晚银烛下,您又陪我温习了您早已学透的知识;无数个考试过后的晚上,您又为我的成绩而彻夜难眠;无数个考试前夕的晚上,您为了给我复习而绞尽脑汁。这九年来优秀的学习成绩,都离不开你的辛勤付出。

        你对我的恩情似源源不断的流水,洗去了我所有的哀痛和委屈,洗去了沉淀已久的灰尘。母亲啊,在这十余年间,我可能做了很多错事,犯了很多糊涂,可以后再也不会了!

        母亲啊,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每天都喜笑颜开,愿您能陪我更多岁月。

琛瑶和妈妈

《爱,就在不远处》王琛瑶:

        成长中大大小小的坦坷,生活中琐碎而平常的事,都有妈妈的参与。她带给我勇气之源,进取之泉。几天后的节日,我该准备些什么?我不由沉思。

        小时候,我追着您喊“妈妈”。一阵叽喳个不停,一会儿又嚎啕大哭,甚至你身上的磕磕拌拌也有我的一部分。但您都没有对我不耐烦,一直陪护着我。母爱无声,是在包容中。

        每一天,无论早、中、晚,饭菜都是您绞尽脑汁的成果。还记得一次,您问我饭菜中的调味品有哪些,我想了半天,还是少一样。那就是爱。母爱无色,含在心里。

        母爱弥漫在我周围的环境,是生命中无可取代的一部分。

        我想为妈妈做一次早餐,虽然很平常,但这也是我对妈妈的爱。

俊豪和妈妈妹妹在一起

《感谢有你》刘俊豪:

        母亲,从我出生到长大这段有心酸,有温暖 有快乐,有伤心的这段时光,感谢你陪在我的身边。

      曾经我经常在你的陪伴下出门玩耍,也和你闹过无数矛盾,多少风风雨雨都已度过。

      只记得有一次,你因为我交友不慎曾与我争辩,您让我做个实验,去我的好朋友家中,说我没钱,父母不在家,可以给我点饭吃吗?这句话突然让我感到在乞讨,但是他们是什么人,我最清楚不过了,这个实验我并没有做,因为我不做也知道实验结果,或许是滚,或许是你是谁呀,我不认识你,这个结果不猜也知道,您又说到,你去我朋友家试试,他们会不给你食物吗?虽然这些人我并不了解,带我知道能与我母亲至教20年,甚至从小到大的人,他们定不会对我不管,就算是他们只有一片馍,一碗水也就分我一半。母亲感谢有你,给我一个家,给我一条命感谢你教给我的人生道理。

      感谢有你,我的母亲。

小妙和妈妈

《母爱无言》妙佳轩:

      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无时不刻在陪伴着我们。它像叮咚泉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它像温暖阳光,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它,就是那伟大而神圣的母爱。

        从我咿咿呀呀学语蹒跚学步,母亲就一步一步把我抚养长大。

        你对我的恩情好像源源不断的流水,洗去了我所有的哀痛和委屈,洗去了沉淀已久的灰尘。母亲啊,在这十三年间,我可能做了很多错事,让你生了很多气,可以后我再也不会了!

      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为母亲减轻点负担,和母亲聊聊天,陪陪她

母爱无言!我会用心去品味,用心去体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身,爱依旧》陈媛媛:

        母爱灿若星河,星星点点,散落心间;母爱香似繁花,丝丝缕缕,沁人心田;母爱,暖如冬阳,温暖心灵。蓦然转身,爱依旧,我仍幸福。

        我经历过的事情,如贝壳无数,似繁星璀璨。幸福,众所周知,就是生活的随心所欲。小时候我时常抱怨上帝, 为什么不赐给我天使般的面孔,为什么不赐予我爱因斯坦般聪明的头脑,为什么……直到有一句话"身在福中不知福",如同闪电般打击的头脑,让我真正明白了,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而现在,岁月爬上母亲的额头,她在一点一点的老去,而我在一点一点的长大,。生活中的挫折,也无处不在,但真正能为我设身处地鼓励我的人,只有母亲,她在我无助时帮助我,为我撑起一片天,将我拖在他她的肩膀上,诉说着人世间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

        每一个母亲都持着一个颗爱子之心,他们都想让自己的儿女过上幸福的生活。心中有爱,幸福如花;心中有爱,芬芳永驻,转身,爱依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母爱无言》杨佳萌:

      “娘啊娘啊,白发亲娘……,”每次听到这首歌曲,我真想,长一对翅膀飞到妈妈身边,想和她说许多许多的心里话。

        母亲节到了,我该给母亲送什么礼物呢?哎!其实无论送什么都不能表达我对母亲的爱以及母亲对我无私的付出!

        是谁,在我心灰意冷时,为我加油打气;是谁,在我们考试失利时,轻声的安慰我;又是谁,在我浑身疲惫时,为我铺好床铺,端来可口的饭菜……,是我们的母亲。同学们,母亲节到了,让我们一起大声为天下的母亲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

        现在想想小学时,妈妈起早贪黑的,只是为了给我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六年级时,正值叛逆期的我不断的和妈妈顶嘴,现在想想,我真是后悔莫及,感觉自己好幼稚、好无知呀!真心希望妈妈能够原谅我。

……

      太多太多的故事满是感动,我只能对妈妈说一声:“今生做你的女儿无悔,来生我们还做母女。”

        每次听到妈妈喊我宝宝时,我的心里温暖的就像吃了蜜一样的甜。母爱,在一点一滴中,在为我认真的批改作业中,在为我掖被角中,在给我做可口的饭菜中。无数个画面,有的是太多的感动与愧疚!

      作为女儿,我祝福妈妈永远健康,漂亮,开心!我也会不断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做一个懂事的女儿。

《寸草春晖》王玉艳: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小时候,

妈妈牵着我的手过马路,

那时,

这只手,很大,很温暖,

是我的依靠。

渐渐大了,

妈妈像以前一样牵着我,

我却不耐烦的松开了她,

因为我长大了,我知道,

这只手,已经开始变老了,

不再是小时候那个可以随时依靠的港湾。

将来我会长大,

妈妈也会随着时间的飞逝渐渐变老,

但我还会牵着她的手,

尽管这只手,走了皱纹,有了老茧,

但,这是妈妈的手。

小时候,

这只手是我的依靠,

以后,

我会一直牵着它。

母爱似水心永恒,

寸草春晖儿报恩。

家桐和妈妈

《母爱无言》张家桐:                     

        世界上有这样一个人,永远不计回报的对你好,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个人是每天还在我酣睡时被饭香味馋醒、上学前千叮咛万嘱咐的妈妈。

      你离家远去,忘了回头,她远远眺望,满心的牵挂,满脸的期盼,我们渐渐长大了,她们却慢慢地变老了。

      你饿了,她会做好饭等你回家。

      你委屈,她会静静地听你诉说。

      你开心,她会在角落为你鼓掌。

      你伤心,她是你最强的避风港。

      不管你在外面有多么不完美,在她面前你永远是最好的,不管你长的再高,在她面前不管出现什么状况,她永远像个超人保护着你。

      妈妈我永远爱你,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祝福妈妈永远年轻,美丽,健康,幸福!

《感谢有你》周欣怡:

      时光飞速流去,转眼间十三个年头过去了,我们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婴儿长成了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中学生。

      而一直陪伴我的,是父母,小的时候不懂事,将家里的一个花瓶打碎了,为此,妈妈骂了我一顿,我认为她口口声声说爱我,到却这样对我,她是个骗子,到长大以后才明白,她不是骗我,而是在教育我,不能破坏东西。

      上小学了,每天写作业时,她都坐在我身边,那时我不爱写作业,我写到多晚,她就陪我到多晚,渐渐的让我明白什么叫做言传身教,也明白了什么是母爱。

      上了中学,我渐渐的进入了青春期,渐渐的开始反对妈妈喜欢话,甚至一言不合就吵架,但是最后想想也是自己的错,每次考试成绩不好的时候,妈妈就会在一旁鼓励我。

      感谢有你,在我小时候的教育;感谢有你,在我学习时候的陪伴;感谢有你,对我无知行为的原谅;感谢有你,在我低谷时候的鼓励。

      母亲节快到了,祝愿妈妈母亲节快乐。

《母爱无言》蒲永健: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

    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

母亲赋予给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

恍惚中。

      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

细细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亲的身影?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母爱无私》李锦程:

        在我最无助的人生路上,妈妈,你的爱是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妈妈,你的爱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妈妈,你的爱是我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是你在我失落的时候鼓励我,让我更加的强。

        是你在我有成就的时候,默默给我鼓掌。

        谢谢妈妈!是你让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在这里我祝你母亲节快乐!

        祝全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你们辛苦了!

《藏在电话里的爱》杨若艺:

        我妈特别喜欢打电话,每天在家免不了被她的电话打扰。

        通常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我都在做自己的小玩意。比如我给书签贴玻璃纸的最后一步,再比如今天,紫外线照uv胶的关键时刻,电话响了。

        这时候被打扰的我,心情特别不爽。光着脚丫子跑去客厅,撇着嘴角拿起听筒,听见是妈妈,

        “什么事?”

        “没什么,”妈妈那懒洋洋的声音传来,“就问问你回没回家。”

        我天,没什么这个点你打电话。不知怎么的,我突然就很生气,语气特别差的说:

        “你没事能别打电话吗?”

        “你中午吃的米饭还是面条?”她像是没听到我的话,自顾自地说着。

        “你肯定和奶奶吃的米饭。”

        “嗯,”我低声回答,“米饭。”

        “现在干啥呢?”

        我开口,淡淡撇下一句,“玩。”

        “我有事,你能不能打电话挑个时间?”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那,再见。”

        我还没出声,电话就挂断了。

        愣了愣,看了看拿着听筒的手,我想,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叮铃铃铃……”电话又响了。

        “喂?”

        “你吃烤羊蹄吗?我今天下午去买。”妈妈的声音传出。

        我没出声。

        “你爸爸,我,你,还有爷爷,对吧?”

        “我先去看看这家开门没,如果没开就算了。”

        “买回来你必须少吃点,不能再胖下去了”

        “……”

        “嗯。”我轻轻地说,“你早点回来。”

        第一次,耐心听完妈妈说话。

        唠唠叨叨的,却很感动。在没有急事的时候,静下心听妈妈说话,是享受爱的过程。

        她给我打电话,不是为了她怎样,而是想听听我的声音啊。

        我怎么能打断她爱的电话呢?

        补习班送了一枝蔫巴的康乃馨,我觉得,今天,有一枝怒放的康乃馨,开在电话里。

钰恒和妈妈

《母爱如水》刘钰恒:       

        母爱如水,给我浓浓的柔情,使我常常陶醉在母爱的长河里;母爱如水,有时平静的流动,有时又急速前进。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有多少名人伟人曾歌颂过它,虽然母爱在我们的心里很平凡,但是如果,没有它,我们就像一株野草,不懂得什么是最伟大的爱。我爱我的妈妈,像水一般流动在我的心间。

        当我失意,双眼迷离的时候是那拥有万丈柔情的妈妈开导了我,为我在人生路上找到一个指向标,指引我前进。又重新使我的眼神充满自信。然后妈妈又化成了一条河,静静的流动着。

        母爱如水,用她的无休无止培养了我的耐性,使我像她一样,用有自己的目标,像妈妈一样,对事事都要求的成功,使我对任何人、任何事都有极高的耐性。

        当我做错事,母爱的长河因为生气而速度加快,这时的我好伤心,真不应该那样做,我后悔,我悔恨。我有回头把那件事重新做一遍,直到我做对为止,这时我看到母亲河变得澄澈透明,我也露出了愉快的笑脸。

        母爱如水,缠绵流过,鼓舞着我,开导着我,引我走向光明。

《母爱无形》李旭玉:

          以前总抱怨妈妈做的饭难吃,用她的话说,我吃饭就像吃毒药一样。可自从初一住校后才发现,妈妈的饭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我们学校灶上的饭是出了名的好吃,不错,果然名不虚传。还没到饭点,早已香气四溢。每次去吃饭,都是一路小跑。

        无数次跟妈妈说灶上饭多么多么好吃,今天吃这个了,昨天吃那个了,还总是说自己逃出“魔爪”,嘴享福了。

        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对学校的饭便腻了。由刚开始的夸耀变为了各种抱怨,“那豆腐太甜了,土豆太咸了,面没味道……”各种挑剔。“还是你做的好吃”每听到这些,电话那头的妈妈,都会看似平静的说一句“你想吃啥?回来我给你做”虽然语气平淡,并没有太大波动,但我能提出,这句话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欣喜,或许,她等这句话,很久了。

        每次周末,妈妈都会大展厨艺,无论妹妹多闹,都会亲自出马。虽说忙得团团转,但脸上也是难掩的兴奋。

        “你想吃啥?回来我做给你”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将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牵挂与爱,从那头送来了,虽无形却胜似有形。

大凤小凤

《感谢有你》凤思彤: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我说不对!母亲的爱是永恒的,她是一颗不落的星。

      十余年的教导,十余个春秋辛苦汗水的低落,十余年间的风风雨雨,您的付出、您的祈盼,只为我的成长。

        是您指引我走出第一步,那踏出的一步,就意味着我已经从这个道路上行走了,这条路我也许会越走越远,但这条人生的道路是您赐予给我的,每一步都含着您的心血以及您的谆谆教导。

        母亲永远是我心灵的港湾,没有甜美可口的水把一颗小苗浇灌而一直到长大长高都是正直的,我们心中永远都有一个心灵的源泉,而那源泉是母亲赋予我们,它在流逝,就像时间一样,时光如梭,转眼间,母爱十三余年,我们渐渐长大,而母亲的银发在头额上不曾已有了!

        母亲,感谢在我的生命中出现了您,在我的成长中是您付出种种心血,而这些都是为了我!

        谢谢您,母亲,一生中感谢有您!

《转身,爱依旧》赵唯雅:

            如果说亲情是一首诗,那母爱便是其中最深情的部分;如果说亲情是一处风景,那母爱便是其中最绚烂的部分。

          家长会还是如期举行了,本以为我这次考的还可以,殊不知我是有多么不知 天高地厚,数学退步有我,年级退步也有我,看看妈妈她的脸色,我就惭愧。

      回到家,我一点也不开心,妈妈却一直说个不停,我非常烦躁,使劲的关上房门,我知道不应该这样,也许是因为我不喜欢这样的我吧!

      第二天早上,我起的很早,走到餐厅,我坐了下来,“生日快乐!”那个温柔的祝福声,一听就是妈妈,我急忙回头,看见妈妈端正早餐,向我走来,顿时我的眼眶湿润了。

        也许这就是母爱,即使让她生气,她也会用最好的态度来对待;也许这就是母爱,即使恶魔来临,也会最美好的笑容来面对。

        今天是母亲节,我不会华丽的词藻来赞美,只衷心的说一句,妈妈我爱你,您辛苦了。

《爱的叮嘱》庞梓腾:

        “快点起床,还要背书,背完书还要吃饭呢,你不怕上学迟到呀……”诶,这一天天,老妈的唠叨又开始了!

        每天早上,铃一响她就叫我起床,我心想:才几点,再睡会。便不再理会她,可过了一会,她又进来喊道:“还不起床,我都出去这们长时间了!”时间长吗,怕是连两分钟都没有吧,我也就这们想想,可不敢说出来,要是说出来,那就不是一两句的事了,而是无休止的唠叨声,比听经书还可怕,我也真正明白了孙悟空的痛啊!临走的时候,唠叨模式又上线了,一会说:“别忘带水”一会又说:“别忘了带校牌”我都走在楼梯上了,却还听她喊着:“中午早点回来。”摇摇头,满脸洋溢着无奈。

      中午一回家,她就开始问我这问我那,问我:“上课认真听讲没?作业优秀没?”问我:“……”无语了,我午休她都不消停,“把被子盖好啊!把铃定好啊!下午别迟到啊!“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别打扰我,睡觉了!”我终于不耐烦到,对方的声音戛然而止。

      晚上,妈妈不在唠叨了,而是默默地拿起一本书,静静地坐在桌边,陪伴着我写作业,此时妈妈的宁静是那们的美丽。这样唯美的气氛让我有点感触,我可不可以说,妈妈,我爱您!妈妈,谢谢您的唠叨,谢谢您的叮嘱!

佳彤和妈妈

《感谢有你》刘佳彤:

        疲惫的身影从我眼前闪过,希望的眼神寄托在我的身上。您从不为我的成功而骄傲,也不为我的失败而悲伤。

        我爱妈妈,是她十月怀胎,冒着生命的危险,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是她辛辛苦苦将我养大,;是她在我不懂事的时候不厌其烦教导我,告诉我什么是爱,什么是无私,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又是不可以的。

        我的妈妈幸苦了半辈子,每次看到她脸颊上多了细细的皱纹,就想起她奔波劳累的身影,那都是为了我们。 

        我爱妈妈,她就像阳光一样温暖,让我在这份温暖中茁壮成长,让我在这份温暖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怎样给予别人温暖。

        妈妈,有了您,才有了今天的我,女儿爱您,直到生命的尽头.......

《母爱无言》高浩瑄:

          母亲对我们有养育之恩,是伟大的,更是无私的。母亲生下了我,默默养育我十三年,而我,做了什么,调皮,捣蛋,惹其生气,让母亲有了点点白发。

        我,十三年,我是一名中学生了。而母亲,走向衰老。在母亲节这天,我该干什么,别的我不说,就是一句关怀的话,我说了吗?没有,那我该干什么,默默端上水,轻轻捏下肩,无言的爱,比空话好很多。

        我们母亲关怀我们,我们该孝敬她们了。

《母爱无私》徐闻霄:

          世界上有一种爱叫母爱,有一种人叫母亲。               

            十三年前,我出生了,是母亲生下了我。而现在,我十三岁了。也接受了母亲这十三年来对我的爱。

        回头想想,之前的那些犀利眼神!那些挨骂挨打!到今天,都已经成为深刻而又充满爱的回忆!

        今天是母亲节,在此我还想对母亲到一句:“母亲,我爱您!谢谢您!”

爱在母亲节

田老师点评:以第二人称写给妈妈是最佳选择,大多数孩子理解正确,个别西呼告形式亦可。新课标关于语文教学中的情感态度价值观,有两个词很重要“感染”“熏陶”,在各种节日用文字表情达意,去“感染”和“熏陶”,心中有爱的孩子,会是社会好公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导引:“三八”妇女节到了,你给妈妈准备了什么礼物呢?一个拥抱、一封书信、一句祝福、一首歌、一朵花是礼物,一个干...
    灵动语文阅读 1,324评论 2 12
  • 母亲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以《母亲的眼睛》为题,写一篇微作文,80字左右。注意:写出特定情境中的母亲的眼睛。 ...
    灵动语文阅读 2,223评论 0 7
  • 亲爱的宝贝: 因为你身上长水痘,所以停课了。这是你第一次身上长这些又红又痒的痘痘。昨天你还在低烧,今天退烧了,只是...
    C呀么CJ阅读 78评论 0 1
  •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晴 今...
    五月花叶深阅读 1,167评论 53 45
  • 我常常问朋友是什么让你喜欢一个城市?朋友答案很多,有上学经历、自己故乡、丰富的人文、便捷的生活方式。 走过了一些城...
    乜石头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