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总结及3月计划

2月底一阵慌忙,茫乱,很少静下心来直面自己,今天闲下来打字的时候,略感畅快。

一、自我评估

关于输入:

(一)书籍

2月初给设定的可量化的目标是阅读四本书,实际达成的情况是3本,分别是《巨婴国》《为何家会伤人》《爱的五种语言》,与最初定的目标会有所变动。第一次目标具体化,所以阅读难免囫囵吞枣,但每本都有给自己留下烙印的地方,这就足够了。喜欢某前辈关于阅读方面的一段话:“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我想看到更多的世界更多的可能,我不希望看到被加工被贩卖的泡沫文字和内容,我希望从被限制被人云亦云的环境中看到独立的天空和视野。”

关于阅读,需要改进的方面在于,过往会有种什么都要学会才肯罢休,或者直接浅尝则止。3月开始要换个角度来看待,把握作者的大纲,理清对方表达的思路,抓住目前有用的方向深读,过程思考如何引出话题探讨。

(二)观影

比较早看完日剧《卖房子的女人》,五星推荐。女主启发的点在于聚焦目标,简单,极致。最常说的口号就是“没有我卖不出的房子”,一切的行为都是围绕卖房子展开。对工作的极致常常让人惊叹,比如能记住城市的各种大街小巷,能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找到能通往目的地最捷径之路,能记住富豪榜上所有的人名及长相并在第一眼认出。察言观色,洞察心理,胆大果断,总能捕捉到别人无法观察到的信息。看完这部剧,你有可能也会因此爱上这个行业。链接电影《阿甘正传》,两部的男女主颇有相似之处。

关于输出:

(一) 线上输出

在生涯规划线上分享会上分享了生涯工具的运用,从你真正开始学着分享输出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掌握的如何,这个过程对一些概念依旧处于混乱的阶段,掌握的不够透彻,说出来的时候还不是自己的东西,需要再内化。

百日生涯规划学习目前陆续会有10名学员在千聊上分享,有兴趣的可以点击链接收听:

http://v5.qianliao.tv/live/channel/channelPage/220000169059785.htm

(二) 线下输出

本月经历了3波线下聚会,一场是关于去年成立的读书会成员聚会,今年改变模式,变为一月一次的线下聚会,更多聊聊当月的情况,成长,困惑等。谢谢粽子分享了关于参加李欣频老师蓝图课后的收获,清除木马,情绪觉察,跟当下的想法还是比较一致的。(详情可以参考粽子的输出文章,非常棒:http://www.jianshu.com/p/f255eaa34c85)一场则是燕子家举办的自我认知线下活动,每个人的自我剖析,他人剖析,愿彼此离最真实的自己越来越近。还有一场是关于大学几个同学的聚会,回忆总是美好有趣,聊到大学每次期末考的各种状态,想想也是醉了,原来拖延症的影子无处不在。

另外一对一约见了几位朋友,也有因为各种原因一直错过未见上朋友。其实个人而言,更喜欢一对一的聊天,能够深入与专注。感谢遇到贵人,每每指出问题所在之时,总是很兴奋,因为我相信如果知道问题所在进而突破了就会有所改变。

包括这次与leader出差拜访客户约见候选人时候,有那么一刻,觉得这份工作美妙之处,能和天南地北的人,从线上走到线下交流,分享各自的新鲜事。

约见的目的就是开拓你的认识,不局限在阅读的世界里,多看看别人看待事物的视角,更加包容和开放。

二、本月感触

1、 时间管理混乱

2月有点陷入忙乱的状态,思路不清晰,导致不知道该聚焦在哪方面,最终哪边都很乱。后续跟别人交流的时候确立了除了本职工作外2条腿走路:阅读和约见朋友。

2、 输出过少

很多东西都在脑袋中盘旋,但从来没有认真组织过语言,不管是文字版或者语音版的都比较少梳理,写的过程也是一种反思和总结,需要加强。

3、 健康

牙齿的疼痛给我造成了很多的干扰,不管是情绪心情还是工作生活。危机意识,保险保障,健身锻炼,这一直是个需要重视的话题。

4、自我认知

自我认知来自2方面,一方面是通过书籍的引导,深入剖析自己的行为反应,原生家庭的影响,逐渐和自己有点点小和解,不再轻易贬低自己。另一方面就是来自别人的指导,评价,认识别人眼中的自己和自己眼中的差别在哪。

5、参与和执行力

时间规划不合理,分不清重点,害怕拖延,进而引发了这2大问题,给自己一点时间,再往前走一步。

6、小确性

感谢小伙伴的明信片,书籍赠送等。要想别人怎样对你,你就要怎样去对待别人。学习怎么用心。

三、三月计划

1、输入:

3月继续4本书的计划,包括《过犹不及》《拖延心理学》《别独自用餐》《绝对达成》。还有3本会长送的书籍,得见缝插针学习。

本月还没有想清楚要看的电影,不过李欣频老师蓝图课的影单可以作为参考。

2、输出

举办2次线下活动

约见至少4个新朋友(目前已经预约了3个)+老朋友约见

每日情绪觉察记录,每日500字输出

一个文案宣传完稿。


好久没有这么输出了,写的都有点生疏,后续想到什么再来补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偶尔看朋友圈时看到了一条消息:接到通知,本月29、30、31日放假,请做好小长假的准备。我当时还特别兴奋说年后...
    洁_寞碎阅读 221评论 0 0
  • 二月整体分析 期待一:月利润13.5w+实际完成:7w+原因:工厂多在正月十五之后放假归来,再加上7-15天生产时...
    苏果Susie阅读 215评论 0 1
  • 2017.1.19草根堂,9人 珊珊:2017.1.19晚参加厦门果妈阅读的第3次线下活动。结合了这个月的“把自己...
    米啦啦009阅读 1,604评论 0 2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每个人一旦出生,已经被命运的烙印打中,生活便开始成为命运的路。 有人说人的命天注定,又有人说靠天不如靠自己。...
    暮晨曦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