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差劲的表白:你多么多么不好,可我还是喜欢你

你是不是曾经听过这样的告白,

“虽然你又胖,还一脸痘,这个不好,那个也不好,但我还是爱你”。

你是不是也曾经觉得,这一定是真爱?



她本来还算是个,有一点小小的漂亮的姑娘。姿色虽然不算多好,也还不是特别差。

虽然说漂亮有一点勉强,但加上气质特别,还算有过许多追求者。

她的气质很独特,冷冷清清,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总是感觉拒人于千里之外。

这样的人在生活里,其实是一种很容易给人压力的人,但偏偏就是有人,喜欢她的气质。

她遇见过一个男生,男生追她五年,对她百般好,他们有一圈朋友,所以虽然没在一起,但始终关系算近。

男生总是带着宠溺的嘲笑她,你怎么脸这么胖,圆圆的。

朋友聚会,他给她倒饮料,逗她说,哈哈,你手指怎么这么粗,真萌。朋友齐刷刷看向她的手,她尴尬一笑,有点下不来台。

她手指天生粗大,很不好看。她一直把这当成一个重要的缺陷。

可是他带着好意和宠溺的话,让她也没法说什么不开心。

后来,每次和大家碰杯,她都有意藏起了那个难看的手指。

她这样一个曾经仙气飘飘的人,长着一副十分不合性格的身材――腿粗,脸圆。

她走在前面,他当着大家的面指着她说。“小粗腿,这个裤子容易显胖的”。

大家又纷纷盯着她的腿看。

她装着无所谓的样子尴尬的自嘲着,走路都不自在了。

回家以后,她愤恨的照着镜子,试着每条裤子。

但每条裤子都那么显胖。

姑娘的青春期就那么过去了,即使有着追求者众的小小得意,但大部分仍在脸大腿粗手指难看的对自己不满意中度过。

哪个女孩不希望自己好看,她也一样。

可惜她从未听到别人说,你其实不胖,你其实脸圆也很好看啊。

她其实真的不算胖,最胖的时候,也就达到过一百斤。

她听过无数表白,但他们无一例外说,你多么多么不好,但我愿意要你啊,我就是喜欢你。

长大后姑娘交了很喜欢的男朋友。她因为他一句话,就前思后想很久。

可是很遗憾,她男朋友也喜欢说,你看你这么多缺点,我也还是爱你。

有了男朋友的姑娘更加自卑。

恋爱里的人,本来就容易自卑,她更是。

她额头刚起了一点闭口,要迎着光才看得出来。男朋友早上睁眼大声说,天啊你一脸的包。她对着那点闭口,抹了各种祛痘的东西,觉得自己皮肤差到极点了。

她换了一条裤子,男朋友夸张的说,天啊,你这腿已经不是粗了,简直是巨腿。

他盯着她的每个小节不放,然后在每次吐槽过后亲她一下,说宝宝没关系的,慢慢改。我爱你。

她还是很爱他。但她越来越来越神经质,越来越自卑到极端,越来越没法接受自己。

她有时会气急败坏扔掉护肤品,哭着说脸都这样了用这些还有什么用,反正也没救了。

她会突然心烦的扔掉阳伞,说反正也打伞也这么黑,还不如晒着吧。

她无所顾忌的吃零食饮料,说反正也胖成这样了,干脆不管了。

她无比讨厌这样自暴自弃的自己,却仍然打不起努力生活的希望,她对着镜子,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好看了,觉得自己完了。

终于有一天,又说起减肥的时候,她所有委屈都爆发出来。

她对着男朋友大哭,“这个世界还没有容不下我,你先容不下我了。如果不是你,我根本不会这样自暴自弃。”

男朋友手足无措。轻声安慰。

他说宝宝,我一直觉得你比我优秀的多,心里觉得配不上你,才总是损你,觉得你也有很多缺点,自己才有点心理平衡。

她突然想起了之前的许多人。她遇见过太多这样的人。

她本是骄傲且拒人于千里的,她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好看,也不屑于锥子脸的时代。却在天长日久的贬低中丢了自己,为了迎合这个世界,不断的折磨自己。

她的气质让别人难以接近,于是为了和她近一点,就先把她从天上拉回凡尘,不停的提醒她满身的缺陷,以此得到平衡,自我安慰说大家都有缺陷,你也不是仙女。

他们说,你看,你这不好那不好可我就是爱你,我对你是真爱,不是看中了皮囊。

多少年后她才反应过来,她要的是自己好,她才不稀罕那些人的真爱。

那些差劲的人,用对方身上的缺陷,不断的寻找自己一点优越感,自己自卑,就不允许别人骄傲。

愿以后你会等到那个人,对你说,其实你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并不悲伤,但是眼泪大颗大颗的滚落,不可抑制。我的胸腔里有一种东西发烫,四处撞击。 我在读一本书,英国作家萨...
    桑麻阅读 395评论 0 5
  • 人性中无法避免的,也是人一生中需要斗争的形态。
    跑行者阅读 180评论 0 0
  • 相思茶,相知久,笔如锋墨入禅。 落枯荣,启新程,待君抚荒唐。 城上月,白如雪,焱壁龙雀高鸣。 酒阁兴,谁相伴,江湖...
    手握瓷杯阅读 26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