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4条职场弯路,你本可以绕开的...

学习工作不知道有什么意义,找不到人生方向?

是在大公司混履历还是出去创业,人生选择太多陷入焦虑?

在学校当了N年学霸,毕业以后秒变职场小白,心里落差巨大?

困于工作倦怠期,不甘于稳定却庸碌的现状,可又不敢辞职去追逐理想?

成立十八年来,BeBeyond见过太多的人,在职业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以上的这些瓶颈,并来向我们求助。

我们发现在面对这些困境的时候,他们往往都是病急乱投医。或者询问朋友的意见,或者跟父母谈谈心,或者就是在网上一阵疯狂搜索...当然,结果自然是很难获得任何对当下有价值的信息。

所以,真的存在什么直接高效的方法能够迅速击破桎梏打通面对职业困境时闭塞的头脑吗?

当!然!有!

前段时间我们推出了一篇洋洋洒洒7000字的职业白皮书为处于迷茫的人们进行职业启蒙获得了大家广泛的好评!

收藏 | 每个中国大学生都应该读的职业启蒙白皮书

而这一次BeBeyond于2018新年之始,将让10000+人都找到好工作的线下课的思维体系,首次搬到了线上来,与简书联合重磅推出的「职业小课堂」

把曾经仅仅属于少数人寻找自我发展,解决职业发展迷茫的秘诀与更多的人分享。

(P.S.文末有惊喜福利)



在这个高速时代,人们每日陀螺版运转,我们认为一个高质量的音频课程,会是当下最节省时间成本和流量成本的学习方式。

然而,在这个线上课如雨后春笋般冒尖,铺面而来的时期,纵观市场上已有的职业内容,不乏噱头(比如咪蒙教你月薪5万之流),却很少看到深度挖掘问题本质的优质内容。

关于职业问题的解析,BeBeyond已经探索了18年,我们累积为100000+的求职者进行过职业咨询,并且8000+的学员在这里找到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之路。

这一次,这次课程和线下课程相比,对课程几乎做到了100%的素材革新。我们将线下收到的真实问题逐一拆解,然后以18年来BBY成熟的思维模式进行多角度解读后,以音频+图文的形式呈现给大家。

这可能会是你见过最具有实操性和最具有收听价值的职业建议,同时也是对业余时间最值得的一次投资。



24节课带你冲破思维局限

每期8-10分钟,每周两期,持续一个季度,每期至少为听众打破一个职业困局——这是职业小课堂在未来三个月里的“课程表”。

我们相信,这会是一个集年轻活泼与严肃严谨于一身,能冲破你原有思维局限的职业思考类节目。

何谓冲破思维局限呢?其中一点,就是打破你对一些事物的原有认知,刻板印象,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新角度。

举个例子,很多学生会来问我们这样一个问题,“我觉得我的性格太内向,怎么改?”

内向者总会本能地认为自己的性格导致自己沟通少,社交能力差,进而导致工作中的各种不顺。可是一个人的性格形成来自方方面面:遗传、环境、教育、实践经历,几乎是不可逆的。

你要做的不是全盘否认自己的内向性格,而是应该接受它,并发掘出内向性格的优势,并加以利用。比如内向者由于自身的敏感,相较外向者会更有同理心,做事也会相对更细腻,这些同样是工作中很重要的品质。

根据以上这个问题,我们的课程所做的就是扩大你对于性格认知的角度,比方说,我们该从什么角度去认知。然后能够更加客观的去看待你的这个性格,并找到适合他的发展的一个方向和环境。



我们想跟你聊的刀刀见血

关于职业问题,无外乎这几类,“认知自我”,“认知工作”,“展示自己”。

我们会以真实的用户问题为切入点,带领用户看到这些问题背后的原理,以及可以进一步思考和行动的角度。

下面,是我们的课程中会涉及到的部分话题,大家可以看看是否戳中了自己。


认知自我类

1. 怎么样才能判断自己喜欢做什么?

2. 性格内向,怎么调整?

3. 职业性格测评靠谱么?到底怎么用?

4. 找不到自己的优势是什么,怎么办?


认知工作类

1. 没有时间实习怎么办?用人单位除了实习更看重什么?

2. 大家都说找工作要实现价值,但是我就觉得钱最实在,有问题么?

3. 我妈希望我考公务员,但是我还想看看别的,怎么平衡行动?

4. 怎么在实习的时候争取到被留用的机会?


展示自我类

1. 就业压力大,通过各种网申和面试后依旧被挂,要怎么办?

2. 怎么样写出高水平的简历?

3. 无领导小组群面怎么样才能脱颖而出?(群面能力该如何自我培养)

4. 如何和公司谈薪资及发展?


关于上述提到的这些问题,我们会以全新的角度来为你解读,力求让你立竿见影地感受到原先认知的不足,并给到你切实可用的实操建议。

这里,有一些体验过BBY思维的职业班学员,对于以上问题重新认识后,找到当下困境破局之法的案例,有兴趣的话,你可以看看:

拒绝考研,我真的进了咨询公司!工科生跨行求职小目标变现记

学了四年园艺工程,终于投奔文学工作:那些曾经的迷茫与抉择

实习三个月,从手忙脚乱到一天完成“一周”任务量

变形记:从交大“果农”硕士到埃森哲consultant



听了这课真的有用吗?

BeBeyond的课程一向立足于从思维模式上,对人进行引导和改变,也因此往往能在短时间内,让学员摆脱那个过去的自己,迅速打开新视角去看待自己要走的路。

去期待遇见最棒的那个自己

下面,整理的BBY12月职业班同学,在学习课程后的体验,真实无添加,请大家一起来聆听一下。

整个过程中有种抓住痛点,然后在慢慢解决的感觉,上完课心情特别的舒畅。比如平时不喜欢说话,通过这个课有意识去找话说;我之前有点不自信,感觉通过队友的评价,慢慢有了一些自信。

我明白了,要放手去做,去实践,不要想太多。不喜欢说话,就要去说,去克服心理障碍。不善于交朋友,就尝试交不同的朋友,总之就是去做。

——by L同学

当我被单身女博导折磨的心里很有怨气(我不想我自己变成一个有怨气的人,总觉得怨气会腐蚀人心),做事很消沉的时候,在这短短时间内所学到的东西,让我内心平静了不少。

例如“时时刻刻都在锻炼自己,如果能和任何人合作,那么自己的路子,能力,事业都会变得很开阔……”,这些话会让我想通了很多事情,会安抚自己,平和地去和我导相处,我希望我会时时刻刻念着这几句话,友善可亲地对待我导师,直至顺利毕业。

在有了什么是职业人,什么是自然人的认知后,我跟单身女博导的关系改变了,我开始主动向我的导师沟通,结果我的导师对我的态度也完全不一样了,本来还可能要延毕,现在不会了。

——by H同学



课程介绍

课程设置

这是BeBeyond首次将线下体验式Workshop的思维框架应用到当下大家最关心职业发展的问题上,并分享到线上平台。全期BeBeyond职业小课堂将有24节课,每周五、周六晚6点为大家准时放送。无限次回听。

课程形式

每一节职业小课堂将配以音频、文摘,以及线上社群,大家可以在社群中讨论、分享对于职业的看法、疑惑、建议等。

互动方式

我们每期会从众多线下的问询者中抽取被较多询问的问题作为讨论的话题进行讨论,同时你在聆听之后,可以积极留言你的收获与困惑,获得点赞最多的问题,也将成为讨论话题之一。

参与方式

我们也会有线上社群,让您可以和众多的人进行在线讨论,获得更多的角度与职业想法。

报名方式

本次的线上课程为BeBeyond与简书联合推出,课程将于简书平台发布,报名方法有三种:

1、在简书大学堂公众号后台回复“职场”

2、长按下图保存至微信打开:

3、点击蓝色字体积分商城,使用积分进行购买。



在本篇推文下方,你还可以将你对于职业的困惑,回复给到我们,回复中点赞最高的问题,我们将专门做一期音频课程,进行专业的解析

提出该问题的同学,还将免费获得我们的职业小课堂产品,所以,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