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是旅行的cpu

笑来老师前几期说价值中,提问到你最近用钱做的最值得的交易是什么毫无疑问,8月17日-22日六天五夜的厦门行,成了我唯一的答案。

之前也有过旅游,最多的是跟老公,当然物质条件是惬意的,自然是选范围承受之内的最好,但几次下来总觉得虐狗吧不够,自嗨又不及。学校也组织过几次外出,出行自然吃穿住行方便至极,但仍觉得像例会,全程接受安排。这次我尝试了闺蜜行,选择和要好的朋友一起,这个小朋友比我足足小了七八岁,思想沉稳又跳跃,结果显示,果然这是一场新鲜的体验和尝试。所以出去玩,首先选对人很重要。建议你尝试不同节奏但却又和自己不背道相驰太多的同行者,不同的尝试会从开始就让你的旅行有不同的心情。

旅行也有很多类型,目的各有不同。所以在此前思前想后,清楚一下自己的目的就是你将来吃喝玩乐的标杆方向了,也是决定你此行是不是真爱的前提。对于我来说,什么都不想想,什么都不想做,就是我此行的目的,随性!所以旅行前仅仅是定了机票和住宿,看了一眼所谓的攻略稍微不至于太迷路和被坑。当然这个目标不是兴起的,而是客观下的必然,本人体力较差,不善长行,其次最讨厌磨肩接踵,凑热闹。所以旅行这个事也是个性化的事,看清自己的状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才能一开始就让旅行暗合自己的心。

说了,同行小朋友性格外向,说笑自如,行为大方,本人表面内向,但是内心却不缺荡漾和闷骚。所以在小朋友的感染下,启程坐飞机就充满激情和期待,兴致满满。一路上,小朋友言语兴奋,话题颇多,笑点也满满,一下飞机,公车带领我们奔驰在厦门的环岛路上,更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各种夸赞。的确,初见厦门就是在这条环岛路上,道路不宽但整洁有加,路两边以及中间种满了象征热带地区的椰子树。更惬意的是,路的另一边就是与蓝天并齐的大海,一路蔓延。公车也走的相当稳健和迅捷,因为一路车不多,红绿灯更是少之又少,一派安居乐业宜居小城市的景象。

下车直奔第一站,网上提前定的小旅馆,在黄厝小巷子的小巷子里,果然是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区别,但是位置后来几天里证明是不错的,离海很近,且小吃很多,公车站场就在小巷子里,出行方便,所以一晚上99元的性价比也马马虎虎。在这里住了三天,我们玩了三天海。第一天,是惊奇,天太蓝,水太浪,小朋友对着海喊破嗓子倾诉了几番热肠,还独舞了一曲,自拍更是各种造,我内心的闷骚就是这样被一起带出来了,可是问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就像刑满释放,放身心一起出来透风的感觉。于是,两个人毫无准备的在海边打湿了衣裳,弄湿了裙子,在水里跳了个痛快。第二次来是上午,太阳还算炎热,不过要说句公道路,八月底厦门的天气真是舒服到不行,好几夜睡觉空调都不开的,汗也不流的。之前也问过一些来过的人,各种回答,关于天气,说热的多,之前对来不来还犹豫过,所以这次出来又给了我个旅游的节奏,想去哪,就去,千万不要听太多人的反馈而犹豫,因为每个人都角度以及遇到的情况都不同。继续说第三次见大海,是骑行途中,还是在环岛路,实在拗不过那一眼白白细细的软沙滩,于是锁起车来下车,当然关于对租来的自行车锁哪里的问题,也是个有趣的讨论,最后锁在了路边花坛的栅栏上。当然不来骑行,是看不到之前没看过的,如此细和白的沙滩的,这个时候也近傍晚,人也不多,又是一阵肆虐的自拍后,小朋友玩起了赶海的节奏,于是又随性的开始捡起了贝壳,小姑娘竟然还真容易的捡到了刚爬上岸的海螺,然后见个人就让人家听听海的声音,这也是小姑娘带给我的第三个不同, 她总是善于和各类人等交谈,做一次车,谈一个话题,除了问及厦门的吃喝玩乐,谈过房价,还谈过人家师傅的前世今生,这是我从来不善于也没体会过其中趣味的事情,但现在是那么自然和有趣。

关于骑行,我生性胆小,尤其对车有过敏,小到自行车大到轿车,坐在别人车上也是各种担心纠结。二轮自行车,我是做过的,但只做过,前面掌舵的是一米八个子的老公,速度不快且他腿能轻易够着地,所以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可是这回不能轻松的坐上去,要一起和小姑娘一起启动,甚是艰难了一会,最后,还是经过几番尝试几番逗乐后伴着口号上了路。我那个怕啊,小姑娘还怂恿我拿自拍杆,又是一阵慌乱,小姑娘还趁机单手骑车,自我介绍,唱小曲。

最后说下上鼓浪屿,对鼓浪屿是比较期待的,毕竟名气很大,甚至被警告到,不在鼓浪屿上住两天,就没得可玩的啦。这次,又不得不说,这次选的同伴,真的太对我的节奏。排队坐船的人就很多,一船要走六七百号人,各种排队,各种挤,估计心情不好第一次在这里发生。上了岛七拐八拐找到了住所,一处老房子别墅,稍微出去觅了点食后,大白天鼓浪屿上,我俩竟然回别墅拉上窗帘,关上灯,大睡了一觉。下午起床顺着心情走起了四通八达的巷子,看到李家院布置别致,环境优雅,进去喝了杯美式吃了个提拉米苏。又发现一家伴手礼很漂亮,竟然横在柜台边就直白白问题很多就是不买的架势,梗了很久。

好吧,写到这里我都不好意思了,其实我就是个懒人,“懒散”就是我的节奏,找理由也好,就是觉得旅行心情最重要。见过很多妈妈拖着脸部僵硬表情的孩子逛厦大,各种“熏陶”;听过鼓浪屿上一帮团里叽叽喳喳这也要去,那还没去。硬生生真是佩服那些旅行达人,独自上路,历经艰辛探索自我。不过还是想对与自己同道中人说,旅行一定要跟随自己的脚步,找定自己的节奏,千万不要因为名声燥热的景点没去而遗憾,不知道多去几处多看几眼会为你增加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一路我走我心,会中我意,也会跳出很多小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独自背包去旅行。坐标:11月厦门。2015年恰值我的本命年。 本是和闺蜜相约同游,但临时有...
    鹿小与阅读 724评论 3 1
  • 记录在婚姻生活中的感受,写的详细点,再说出自己的应对方式,回家念给母亲听,从另一方面来说就是说出母亲的感受,说出她...
    土西西阅读 122评论 0 0
  • 有人问说,该如何找到HR的电话? 有勇气了,知道打电话不会被揍,却找不到HR电话。 坑~~ 福利放送,撕兄能想到的...
    撕兄阅读 15,877评论 1 8
  • 眼前是那无边的道 你提着灯,我寻着光, 寻寻觅觅,断断续续 艳阳亦或明月 日出亦或日落 平凡不过的一切 日复一日循环着
    云川阅读 213评论 2 1
  • 有那么一天,你背着背包,站在校园中央,阳光透过树杈,打在你慵懒的身体上。 有那么一天,同一个地点,同一个人,同样的...
    淡抹茶清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