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朋友不高兴我们在一起,我们绝交吧

作者:道格拉斯夫人

友情是人类情感里很神奇的存在,它不像亲情,人们生来就可以拥有,不像爱情,是身体的化学反应和激素刺激所产生的。


友情贯穿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有相处很久的闺蜜老铁,也有街口卖早点的大哥大姐,哪怕一个陌生人的微笑。

(一)

上周末,阿凯带着女朋友一起,去外地看一个认识了十几年的好兄弟。

很久没见了,这次,阿凯特意开了5个小时的车来到王允所在的城市,和王允约好一起喝酒吃饭,快到约定时间时王允说,要等他女朋友下班了,才能过去酒店一起吃饭。

可阿凯开了一下午的车,已是又累又困,女朋友都饿的胃疼了。阿凯就点了些小吃给女友,想着边吃边等,等王允到了再点大菜吧。

这边酒店包厢里,阿凯和女朋友小吃都吃完了,那边王允和女朋友在约定时间的一小时后才姗姗来迟。

当王允的女朋友推门而入,看到阿凯和女朋友已经吃上东西的样子就有点不高兴,不顾阿凯正对她打招呼,竟呼哧呼哧地扭头走出了包厢。

王允刚把包放在椅子上,见状连忙追了出去,低声哄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把生气的女友哄回了餐桌。

本来是约人家吃饭,结果没等到别人,自己先吃了,阿凯觉得是自己不讲究在先。为了缓和气氛就端起酒杯,自罚了一杯。

接着又说王允迟到,按规矩也该自罚。王允端起酒杯刚想送进嘴里,却被女朋友的手给按住了,王允女朋友撇嘴说道,你还要开车,不能喝酒。

阿凯听到了就说:“哎呀,嫂子,难得我们兄弟见回面,给兄弟我个面子,吃完饭打的回家呗。”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可王允女朋友还是没有给他面子,看也没看阿凯,按着酒杯的手就是不松开。

王允看看兄弟,又看看女朋友,什么都没说,拿着酒杯的手默默放下了。

培根说:“没有真挚朋友的人,是真的孤独的人”。

我不能仅凭喝酒来评判王允对朋友是否真挚,可确实在那个饭局上阿凯有点孤独。

(二)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他们的另一个高中好友起子的身上。

起子和阿凯一样,都是从高中开始就和王允在一起玩的好兄弟,由于人生目标不同,三人毕业后就各自在不同的城市打拼,但是感情一直都很好。

起子出差正好在王允所在的城市,出差的空闲时间,起子约了王允一起出来吃饭。

照例,王允的女朋友陪在一侧,席上,她不和起子说话,采取不搭理也不招呼的策略,好像旁边坐的不是她男朋友的好兄弟,是陌生人一般。

起子后来和阿凯聊天聊到此事,彼此都想不通为什么王允女朋友对他们是那样的态度,觉得他们兄弟几个在一起不像以前那般自在了。

两人在聊天2群里和王允抱怨了几句,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过了几天后阿凯接到王允打来的电话。

“什么,王允为了他女友要和我们绝交?”电话另一端,起子一口盐汽水喷出老远,“什么年代了,还搞绝交啊?为什么啊?”

十年的老同学了,女朋友再重要,兄弟对你也不差吧,你要爱情,友情就丢掷不理了?

电话另一端,阿凯回忆了下当时王允说的原话:

“我们都快结婚了,你们应该为我高兴才对啊,怎么还总是在饭局上给我女朋友脸色看呢?你们这样做,我女朋友很不高兴,我也很难做,我们还是绝交吧。”

起子又一口盐汽水喷出:“谁给他女朋友脸色看了?是她给我们脸色看好吗!算了算了,都是成年人了,他要怎样随他去吧,大不了以后不找他喝酒了!”

(三)

冰心说:“一个朋友,嵌在一个人的心天中,如同星座在青空中一样,某一颗星陨落了,就不能去移另一颗星来填满她的位置。”

我不知道对王允来说,是否拥有着独立的自我人格,也不知道对他来说,爱情是不是真的能够把友情替代。

坦白来说,就是当一个人面对着,摆放爱情和友情这两个砝码的天平面前,该如何权衡的问题。

想起《爱情进化论》中,女主艾若曼在面对男友的吃醋行为时,做出了不能放弃老友的回应。

图片发自公号道格拉斯夫人

每个人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都会经历爱情缺席的时光,那段时光是友情一直陪伴左右,而当爱情之路坎坷时,也是友情在旁劝慰开导。

而载着王允度过那段漫长岁月的友谊小船,居然说翻就翻,实在让人无解感叹!

虽然每天与你朝夕相伴,满足你欲望需求的是你的另一半,但友情从没有退出过你的人生舞台,它也是你情感需求的一部分。

在你爱情受挫时,是友情安慰你,你不需要时它存在,你需要时,它甚至比爱情更懂你,就像那首歌里所唱:“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倾听……”

(四)

真挚的友谊是很难得的,无特殊情况下,当然不能因为爱情而放弃友情。

但重视友情之余,也不可过分贬低爱情。如“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这样的的极端论调,更不可取。

如果你的另一半与你的朋友不能做到友好相处,真正情商高的做法,是作为两者的中间人,从中调和两者的关系。

让朋友了解,你为何会选择那个人做你的爱人,你的爱人哪些方面是你所爱的,所想要坚持和他(她)在一起的,请朋友尊重并支持自己。

可以跟爱人讲讲你和朋友之间发生的一些故事,告诉她,这个朋友是可靠的,是经过时间的锤炼还在一起相处的难得的好朋友,在一起聚会时,请她不必太过拘谨。

美剧欲望都市里,当凯莉失恋后,和同样失意的闺蜜坐在一起,咖啡馆外下着雨,她说:“无论是谁令你心碎,或是需要多久来疗伤,没有朋友你绝对无法度过难关。”

“世上唯一无刺的玫瑰,就是友情。”

我想,爱情和友情绝不能被待价而沽,两者放弃哪一个都是一种愚蠢的选择!

图片发自公号道格拉斯夫人

欢迎下方留言说说你心中爱情和友情的排序方式…

也欢迎关注公众号:道格拉斯夫人,查看更多有趣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