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个女孩都能作的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 zuo no die”这句流行语怕是早已深入人心,每每当我们看到一些作死的人,都会蹦出这句话。

和闺蜜们的八卦聊天中,会经常出现那么一个所谓作死的女主角。譬如某女为了测试自己喜欢的男孩子是否喜欢自己,便把男孩子介绍给同宿舍的舍友,幸而舍友早早发现她的动机,不然宿舍一场风波不可避免。某女仗着男生喜欢自己各种无理取闹等等数不清的作死案例,最后都还不忘加一句“像我们这么好的,不作不闹,为什么就是没有男朋友!”然后在欢笑声中散场。

身边的朋友也不乏有这种在爱情里很作的人,说实话我从来没有鄙视过她们,反而觉得羡慕。羡慕她们能作的起来,羡慕她们身边能有一个接受包容她们任何无理取闹作死的人。

认识一个朋友,她对待朋友家人为人处世都毫无话说,但就唯独对男朋友特别的作,有时候我们都会觉得她太过,说她两句为他男朋友讨讨公道。他们并不是在一个学校,学校间的距离也隔的很远,男孩大老远跑来看她,她嫌他烦,拉着他在学校转两圈让他回去。虽然每次这样,男孩还是不厌其烦的来回跑,只为和她分享每天的事儿,给她带他们学校她喜欢的小吃。每次在学校遇到他两时,总能看到女孩手上不一样的吃的,只因他知道她是个吃货,听男孩说过只要看着她吃东西时满足的表情他就心满意足大老远的地也不会觉得有多远。女孩性子急,脾气不好,总是觉得男孩做什么事都慢慢吞吞,不和她意便对着男孩大喊大叫,男孩呢默默的听着,等她说完骂够拉起她的手带她去吃去逛。女孩懒,衣服一堆就是好多,男孩来我们学校背着她的衣服回他们学校洗。每次看到我们都说好羡慕她有那么好的男朋友,其实心里也由衷的心疼男孩,为她做了那么多,她依旧对他无理由的发脾气,闹别扭,各种无理取闹。几年来男孩一直包容着她,对她好,渐渐的她也觉得有时候自己太作,现在的她慢慢的改变自己,她害怕自己再作下去男孩会离开她,再也没有人像男孩一样对她那么好。我们说她的想法是对的,确实需要改改,但是我们能确信的是男孩是不会离开她的!男孩曾说可能是上辈子欠她的,这辈子来还债,就是忍不住对她好,看着她开心他就能安心。我为这句话感动了好久,感慨自己为什么遇不到这样人,最后想想这是有多大的福气才能遇到,或许我的福气未到也或许压根就没有。

我羡慕他们,更羡慕她!她闹着,他静静的看着想着她是不是饿了渴了;她烦了,他默默的听着想着为她解决那些烦心事;她累了,他悄悄的直起身给她不算厚实的肩膀依靠。

在别人看来,我是一个善解人意不作不闹有思想的女孩,可是我也多想作一把,但是我害怕,害怕作起来没有人理我,留我一人在原地尴尬。生病不会让男友大半夜来送药,自己忍忍就好了,下雨不会让男友冒着大雨来送伞,自己蹭别人的伞就回去了……心想着大晚上的让他多睡会儿吧,他来送伞该把自己淋湿了吧……在感情里很少发脾气,假装自己没事,能心平气和的解决问题,对于男友们的问题给自己找借口表示都能理解,渐渐的竟然有了能自己把心中燃烧的熊熊大火给熄灭的本事。把自己伪装成理解他们懂他们的人,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的好,然而结果都不容乐观。在他们眼里我是个坚强的人,坚强到刀枪不入,一切伤口都是会很快愈合。我也想作,可还是害怕,怕自己作起来爱情会走的更快,他们会离我而去。

现在看来,不敢作,一切的害怕都源于内心不确定他们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爱自己,这些不确定的因素让自己恐慌,便麻痹自己要当个理解他们好女友,让他们更爱自己。事实上这种害怕却真正成为爱情的绊脚石,在心爱的人面前无法展示真实的自己,带着面具相处终究是不行的,他看不清你,时间久了甚至连自己都看不清自己。有一任男友说这样我让他感觉不真实,任何事我都无所谓,他也不确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他。这样把自己伪装起来,情感不宣泄,他们只能看到一个貌似没有任何情感的你,他们怎么会更爱你,只会越来越远离你,这样的爱情除了散没有别的选择。

所以,亲爱的女孩们,这不仅仅是告诉我自己,也是告诉你们,爱情里需要作!这个所谓的作并不是一味的无理取闹,而是有什么不开心的表现出来,该生气就得生气,把心里所想所期待的都表现出来,不要害怕,不要害怕他会离你而去,爱你的人是不会在乎你的小作小闹,若他连你的小作小闹都不包容,跟着他又有什么意义,还不如早点分手来的痛快。有时候作一点会让他感觉你在乎他,当你真的不在乎一个人时哪有时间对着他作。但是作还是得适度,见好就收,不能一味的作下去,小作怡情,大作伤人。

愿所有女孩都能作的起来,早日遇到那个不管是大作还是小作都能包容你的人,你在作他在看,然后宠溺的对你说:“闹够了,饿了吧,带你去吃你爱吃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I 西达雅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灵魂存在吗? 最近看《灵魂摆渡者》,从第一季看起,现在看到了第二季,网络上现在...
    西达雅阅读 652评论 6 3
  • 第一遍捧起这个小说的时候,看了二三十页就看不下去了,想,这在讲什么啊,还有和女同的任何联系我都没有看到啊。然后我就...
    shamumu阅读 2,795评论 0 1
  • 你不用努力去让所有人都喜欢你,因为那不可能你也做不到。 比如有些事情其实在第一眼那零点几秒的时候就有了结论。那叫面...
    我是无所谓先生阅读 578评论 1 1
  • 阳光好暖和,睁不开眼啦。 猜猜我是啥 哈哈哈,没错,就是我 本主就是不想起来,哼 王之蔑视——一只来自河北的汪:-...
    糖豆助教豆姐素简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