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你们真的很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忆中十三岁

妈妈说:记得吃饭,三餐要正常,不要偏食,天冷记得要穿衣服……

我说:我又不是笨蛋,这些基本常识,我懂….

爸爸说:可不可以不要那么晚睡,早点起来念书,三更半夜效率不好

我不屑地说:知道啦!我自己有我自己的生物时钟,生物时钟你懂不?太深奥了,你不懂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十五岁第一次出远门求学

妈妈说:只身在外,三餐要正常,不要挑食,北部天气冷,要记得穿衣服……

我说:我知道,我又不是白痴,你又不是没给我钱,我是你聪明的儿子,不要老是觉得我是低等生物

爸爸说:在外面晚上很危险,不要乱晃,在家早点睡,早点起来,学业才会进步!

我说:你就是不相信我,我永远没法达到你的标准,随便你怎么想,我不会丢你的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岁我上大学

妈妈说:大学生了,进了医学院,自己要照顾好自己,三餐要正常,不要偏食,现在离家近,空了就回来

我说:都大学了,可不可以搞清楚我已经长大了,我懂,我知道!!!

爸爸说:大学生要学会自己安排生活,重要的是规律的生活,不要三更半夜还在外面鬼混,好不容易进了大学,不要搞砸了!

我说:都已经到了这个年纪,你还不信任我吗?我真的就那么不被信任吗?不跟你多说了,反正你不会懂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十五岁开始工作

妈妈说:在医院,三餐不一定能准时吃,但无论如何一定要吃,季节变换一定要注意身体,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病人

我说:小声点,不要在同事面前这么说,我觉得很丢脸

爸爸说:工作就要有工作的样子,说话要稳重,生活要正常,我不信三更半夜写病历就可以有效率,早睡早起比较科学

我说:你到底要啰嗦到什么时候,老是不信任我,真的需要重复相同的内容十几年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十六岁离家远游,应该是离家出走

妈妈说的话,听不到了,但每次吃饭的时候,耳边都会响起:

三餐要正常,天冷要穿衣服

我自言自语的说:我知道了

爸爸说的话,听不到了,但每次夜深的时候,心里都会听见:

早点睡,三更半夜不要乱晃

我自言自语的说:我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十一岁狠狠的被甩了,生意也失败了

好想听妈妈说话,硬着性子,不回家

只能自言自语地说:我还吃得下饭

好想听爸爸说话,死爱面子,不回家

只能自言自语说:夜深了,你也早点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十三岁开始教书了

我对学生说:三餐要正常,天气冷了要穿衣服,不要耍帅爱美弄到感冒

学生说:我们没那么笨,别啰嗦好不?

我对学生说:三更半夜不要在上网玩游戏,要玩早点起来也可以玩,至少生活正常

学生说:你不懂啦!我们有我们的生理时钟,生理时钟!马克,你懂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十九岁终于回家了

妈妈说:吃饱了吗?记得三餐要吃,天冷要穿衣,学生才会学你

我说:我有吃饭添衣,学生都很乖,也很听话

爸爸说:教书就是要以身作则,生活规律正常,你不用啰嗦,孩子看了就会跟着

我说:我都用你教我的教他们,孩子都很乖,很听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十三岁我开讲座了

我想告诉所有的妈妈:你们是对的,生命的关怀,常常是在叨叨絮絮中完成

我想告诉所有的爸爸:你们是对的,生命的成长,总是在磕磕绊绊中给出

我想告诉所有的孩子:你们是最棒的,因为无形中,我们在啰嗦与被啰嗦中,传承生命的美好

有些关心与爱,藏在重复的言语中,我们并没有觉察,也许我们称之为“啰嗦”,但当我们拉长了时间的流,也许这些话语是孩子活出生命的粮食,也许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也许透过这些分享,孩子不用等四十三年再感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话:Chapter1 正人与君子,相遇了~ “喂,处男!听说你很会做饭哦?”明君子嘴里含着棒棒糖走到男人跟前,...
    明日cyoucyou阅读 570评论 0 0
  • 葡萄一会评论在线, 与龙哥说过,香港那么深, 肯定有我的分寸, 彼此有距离不可怕, 小心的是背后有着一些秘密, 肚...
    不像话的故事阅读 288评论 0 0
  • 你为何每天面朝阳光 是对光的追求 还是对成长的向往 终日追逐太阳 它却不曾回应 可曾失望 追逐阳光便是追逐希望 它...
    拾哀者阅读 398评论 0 4
  • 一、什么是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造成的可能威胁生命的肝脏感染。它是一个严重...
    照公世纪人生阅读 439评论 0 2
  • 尽管大气中有厚厚的尘埃,星星在野外还是多少能够看的到。 小时候只在课本上看到过对星空的描述,什么北斗星,勺子星,确...
    名贝贝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