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悦私董会复盘:被大灰狼咬了一口

一个吓死人的高能社群

大抵是2018年把自己累到了,很早就打定主意,2019年坚决不混社群。一晃大半年过去了,也的确是这么做的。

可是,当雨悦第三期私董会出来之前,一颗心痒痒地按捺不住了,这可是雨悦办的呀,天知道她会搞出什么花样来,新奇又期待的感觉一下就涌了上来。

以我这么强大的自控能力,也没能控制住自己的爪子,给她发去了申请信息。等填完表格,反倒近乡情怯了,明知只要申请,她多半不会拒绝我,可还是有点忐忑不安是怎么回事?

结果就是我成功入选了,感觉一颗心落了下来,继剽悍牛班和年目标之后,终于又可以离我的榜样近点了。

是的,她不只是我的榜样,还是标杆,之前备注的她的微信名一直是“标杆曾雨悦”,就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

不过,最近刚改掉了,至于改成了什么,后面再说。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群,终于在10月13日开营了,一进去就震惊了,这是什么大神聚集处,里面居然还有永澄老师、蔚坤姐姐、机器猫大大等等日常只可仰望的牛人。

开营仪式上,看到大家的高能、热情、温暖和爱,还有各种花式夸人大法,总之就是能把你夸到天上忘乎所以,还能一百句不重样那么牛。我瞬间感觉自己弱爆了,夸人这么有艺术的活,我居然不会,还是乖乖待在一旁端茶倒水吧……

虽然不怎么爱说话,但作业还是要认真完成的,因为有各种让人口水直流的福利啊!什么永澄大大的教练机会,雨悦的教练机会,花满蹊花姐姐的教练,一鹏的盖洛普解读,壹心理免费年卡,机器猫大大神出鬼没的认知科学分享,奕宏小哥哥的个人品牌打造计划,还有多到爆炸的其他伙伴教练机会。

不过,福利还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社群带来的氛围,带来的同侪力量。

刚开始,我总是高山仰止地看着大家发各种高能内容,总感觉插不上话,但即便是这样,也依然会潜移默化地带来各种变化,就如绵绵春雨一般,悄然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很认真,虽然大家都很忙,没多少时间聊天,但只要有人说话,必然贼不走空(用这个词形容合适么?我觉得挺合适的)。

常常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最后想想,罢了,我还是好好做作业吧……

认真完成作业的好处,就是赢得了花姐姐的一次教练机会。原本带去的问题是关于目标的,可没想到的是,两小时后,花姐姐带着我去到了另一个更高的层次,让我从身份层上厘清了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第一次意识到,原来自己内心的“以为”,并不是真相。也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内心的那些纠结和障碍,都是由过往经历带来的,他们同样是自己的一部分,而我要做的,是接纳。


四次直击灵魂的故事会

说到内在障碍,不得不提的,就是雨悦每周的千聊分享。

我们每周都会听着雨悦的分享,然后内牛满面的写下自己的故事,你一定很奇怪,写故事就写故事吧,干啥内牛满面?这个……说起来有点丢人(捂脸)

还是咬咬牙写吧,所谓故事会,其实是写出我们深藏在内心的故事,或许是曾经遇过的最大的问题,或许是自己未曾意识到的模式,或许是过往最大的痛苦。

无论哪一个,都直击我们的内心。当然,我也可以选择不写,或者干脆敷衍了事。但是,那样的话,我又何必眼巴巴地跑进来呢?自己在家玩不是更好……

每次听雨悦的分享,就是一次直击灵魂的拷问。我不断地问自己,这真的是你最大的问题吗?没有更大了的吗?原来你还有这样潜藏的模式,居然活了三十几年也没意识到!

而最惨烈的,莫过于“P4 痛苦:蜕变、新生的开始”这场分享了。那天晚上听完,我失眠了,心里就像千万根针扎一样,痛得难以言喻。

两天后,一鹏也来分享了。听完后,我给一鹏发了个信息,原本只是好奇一个问题,谁知敏锐的他,一下子就察觉到了什么,迅速打了电话过来。后来我意识到,自己在接电话时,其实有点无奈,因为潜意识,还在逃避。

一鹏十分的温和,大概他知道这个情况下不能再扎了,扎坏了就不好玩了……

谢谢他的温和宽厚,更谢谢他的睿智洞察。我尝试按他说的方法去做,第二天把埋藏在心底最久远的故事写了出来,我以为自己忘记了,原来,从来都没有。

不仅没有,它还会不断折返回来,下一次形成更强的负反馈。那些深层的「模式」,只要我不去面对,或者说选择了逃避的时候,它就是一个无法触碰的领域,它会像一个沉重的包袱一样,跟着我们一直往前走。

我不仅写了,还特别勇敢(简直是自杀行为)地发群里了,然后掩耳盗铃地默念,没有人看见,没有人看见……

一抬眼,就看到了雨悦发来的消息,抱抱我KK,要不要教练聊一下?心底顿时泛起一阵暖流。所以,是真的不希望被看到吗,还是内心其实也会渴望一份温暖呢?


一次勇敢的尝试

内心活动姑且不提,几乎同时看到了小宇发出的私董会第二次视频的接龙,上次没有赶上,这次看到了,怎么都得尝试一下(此处真想夸一下自己的冒险精神)。

于是我接龙提问:“怎样才能更好的敞开自己?”
消息刚发出去,永澄老师就蹦了出来:“不是先敞开一点,再敞开一点点吗?”
我:……

求心理阴影面积……

最后,我选择默默去接孩子了,永澄老师的刀子捅得太狠,估摸着需要休养两天!

两天后,恰好是私董会第二次会议时间。疗伤完毕的我,又可以生龙活虎的出现了。会议方式是视频,若搁以往,打死我也不干,可是在这里浸染式的被熏陶了一个月后,忽然觉得通了。

不是想努力敞开自己一点点吗?虽然被永澄大大捅了刀,但不得不承认,那就是真理啊。若始终不去尝试,又怎能有进一步的一点点呢?

咬咬牙就开了视频(忽然觉得自己这一个月咬牙有点多,可能需要去看下牙科了),开了之后,就如雨悦说的她的故事一样,你会发现,真的没什么。不禁感概,人啊,往往都是败给了自己的想象……

第二天,和雨悦聊着微信,也不知道是哪句话触动了她的弦,她忽然说,我们来教练探索一下吧。

我有点懵逼,连问题都没想好,那到底探索啥呢?

此时发现,自己的内心就像是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说你拒绝她啊,还来得及;另一个说我去,这么牛逼的教练要帮你探索,你居然想拒绝?

最后,第二个小人打赢了。


一次狼狈的教练

两小时一晃而过,我能不说这两小时到底发生了啥么?就这样默默一笔带过,这场教练帮我找回了内心真实的自我,完毕!

我觉得自己可能会被臭鸡蛋和烂菜叶子活埋的……

实际情况是,教练两小时,我哭了两小时,特别没出息,特别狼狈的在雨悦面前哭了两小时……

从刚开始的逃避,到逼迫自己继续,再到咬牙直面痛苦,最后到哭得不能自已。感受到了那些情绪的声音,从未完成的状态,逐渐缓归平静,内心似乎有些东西松动了,咔嚓咔嚓的响声一片。

谢谢雨悦,一直用那种特别“凶残”的眼光看着我,逼迫我在无数次想合上电脑盖,直接和她say bye的情况下,仍咬牙继续了下去。

谢谢雨悦,不仅帮我找到了症结所在,找到一条披荆斩棘的路,找回那个内心需要呵护的自己,还对鼻塞负责到底,陪聊又背锅。

谢谢雨悦,即便是把你的名字改成“凶残的大灰狼”,也乐呵呵的欣然接受。心底的感动和感激,难以尽述。(教练复盘:https://shimo.im/docs/JhvHjJWvjTvyxVXp/

前几天,有个朋友问我,为什么你去年表现那么优秀,今年却没有像某些小伙伴那样做出成绩呢?

若是从前,我多半就语塞了,甚至还可能找一堆理由搪塞她,比如要陪刚上一年级的孩子,要努力工作挣钱,要跑步健身读书写字,建设基础领域等等。

可现在,我明白了,原来自己走不动,走不下去,走得那么辛苦的一切根源,都源于我的内在障碍。

自己有太多的内在障碍、深层模式,不能识别,无法认知,只是惯性的任由系统一摆布。如果不是因为心底的莫名召唤,指引着我来到这里,或许还将继续内耗下去,而成长,也就在这里,停滞。

幸运的是,在2019年的末尾,我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不仅重新认识了自己,更宛若新生;不仅近距离靠近我的榜样,更体验了在她面前哭成狗是什么样的感受……

为了能更好的突破自己的内在障碍,我申请了永澄老师第四期教练技术,心里很渴望那种由内而外生长出的力量,能带给人无限生机。

写到这里,万语千言如梗在怀,总觉这些文字,很难表达出自己的内心。

明明是复盘,却生生被我写成了一篇记叙文。然而思绪流动畅快,忍不住的情感流露,一气呵成的感觉真好。

谢谢我的大灰狼雨悦,谢谢永澄老师,谢谢私董会的各位家人们,因为有你们,才有了这一切。

期待接下来的两个月,更憧憬那种冥冥之中牵引着前行的力量,就如永澄老师说的那样: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大宗师,你选择让谁影响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