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袋鼠华夫(儿子9岁小说作品)

第一章  母亲的逝去

一阵微风吹进了袋鼠妈妈的育儿袋,还不到6个月的小袋鼠华夫想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么样?它探出毛茸茸的小脑袋,去感知这个新奇的世界。

一片一望无垠的绿色草原,花儿点缀其中,追逐打闹的蝴蝶,蹦蹦跳跳的兔子……

华夫惊讶地说:“哇!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美妙呀!”“低下头,你这样很危险!”妈妈一脸严肃地说。听到妈妈的警告声,华夫连忙缩回了头。

华夫一天天长大了,已经可以出妈妈的育儿袋在外面活动了,它有一双褐色竖起来的耳朵,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总闪着明亮的光茫。在妈妈的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下,华夫越来越强健,后腿变得越来越强劲有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万里无云,袋鼠妈妈带华夫到草原上吃草。它们穿过森林、跳过荆棘丛、淌过小河、翻过大石头,终于到了绿草茵茵的草原。

一阵微风吹过,小草们沙沙地响着,像在说:“华夫和袋鼠妈妈,欢迎你们享用美餐!”华夫小吃了一口,“啊!美味急了”,肥美的青草滋润了华夫小而干涸的喉咙,它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一只猎狗从远方跑来,看见了正在啃食青草的华夫。妈妈听到了草丛的沙沙声,警觉地抬起了头,看见猎狗正呲牙咧嘴、眼露凶光地逼进它的儿子。

“儿子快跑,有危险!”袋鼠妈妈心急如焚地大叫。华夫听了马上抬头,一见猎狗,撒腿就跑。可猎狗已经恶狠狠地朝它扑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袋鼠妈妈挺身而出,抬起健壮的后腿向猎狗踢去。“呜……”一声惨叫,猎狗的胸部裂开了一个大大的口子,痛苦得汪汪直叫。

不远处,猎人听到了猎狗的嚎叫声,急忙跑过来看个究竟。一股不好的预感,袭上袋鼠妈妈的心头,“不好,有猎狗的地方必有猎人!”践踏草地的沙沙声越来越近,声音越来越大。

“华夫,快躲起来,有猎人来了!”袋鼠妈妈大叫。华夫一愣一惊,使出全身力气,撒腿就朝草丛深处钻去。这时猎人已到跟前,手里明晃晃的猎枪在太阳的折射下分外刺眼。

“要是猎人发现我的华夫可就糟了!”妈妈惊恐万分,脑袋里瞬间一千万个不好的念头闪过。“我得保护我的儿子!”妈妈未做半分迟疑,眼神由慌乱变得视死如归的镇定。

一阵狂风吹过,小草们都弯了腰,齐刷刷地向一边倒。袋鼠妈妈未低下头颈,直直地立在原地,让自己完全暴露在猎人的眼前,牵引着目光锁定在它的身上。随后抬起后腿,向空中奋力一跃,朝着华夫相反的方向飞奔而去。

猎人瞧见了袋鼠妈妈,一脸兴奋,“咻”的一声口哨,响彻天空。邪恶地抬起猎枪,瞄准袋鼠妈妈,只听“砰!”的一声,一颗子弹飞出枪膛,越过青草地,射入袋鼠妈妈的身体。一股撕心裂肺的疼痛瞬间席卷了妈妈的全身,血从伤口处喷涌而出,渐渐地失了力气,一个踉跄栽了下去,顿时倒在血泊中,身体越来越失觉,眼睛越来越迷离 ,最后一点意识,最后一股力量,努力地抬眼,望向华夫逃离的方向,担忧和不舍凝固在了它的眼眶里。

华夫未跑多远,就听到了枪声,那枪声震撼了它的心灵,颤抖了他的脚步。“妈妈呢?”华夫收住脚,张惶地四处搜索妈妈的踪影,“没有妈妈,没有妈妈!”只有随风摇曳的青草和着他七上八下的心神,一股不好的预感悄然而至。

悄悄地潜回,蜷缩着,顺着青草的叶缝向猎人的方向小心张望。一只一走一顿的猎狗,向前磨移。十米开外,猎人正拖着一个沉重的东西向前缓行。华夫目光下移,下移,那沉重的巨物竟然是……

“妈妈!哦,不……”,华夫呜咽了一声。

猎人突然收住了脚,目光左右搜索,猎狗也定住身体,用它那灵敏的鼻子,左右细嗅。华夫缩紧身体,屏住呼吸,收住呜咽声,眼泪顺着眼睑部细密的毛发,啪嗒啪嗒流下来,一颗颗滴落在草的叶片上,顺着草梗儿流了下去,将华夫的伤心和绝望,写在了青草地上。

猎人未有任何新的发现,继续吹着欢快的口哨,搭上袋鼠妈妈的一只脚,拖着妈妈软塌塌的身体,慢慢走出了华夫的视线。落下一道被妈妈身体压垮的草痕,蚀骨般痛彻了华夫的心……

这是一个多么残酷的世界!让华夫幼年时便遭受如此残忍,它如惊弓之鸟般怯怯地躲藏起来。以后的人生得靠它自己独自面对,带着对人类的恐惧和仇恨,在自己一次次的鼓励下,在对妈妈的思念中,华夫开始了孤独的生活。

第二章 华夫独自成长

独自生活的华夫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得健硕。它跟睿迪袋鼠妈妈学会用有力的后腿如何弹跳、踢打、自我防卫、辨别天敌和人类设的陷阱;它跟黑斑羚妈妈学如何寻找肥美多汁的青草、警觉和应变能力;它跟黑桑考拉学会坚强、自信、友善。

它终于集齐了十八般武艺,能够保证自己安全地生活。但它常常兀自孤零零地游荡,每当它想起妈妈惨死的模样,它都会小心人类、警惕着人类,躲避人类的靠近。它也会用自己掌握的本领去帮助其他动物,逃脱猎人布下的陷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乌云压顶,雷雨交加,草原上小草们正被风雨耍弄着。

华夫正躲在自己的洞穴听闪电和雷鸣的激昂伴奏,可突然听见“咔嚓”一声,传来一阵野猫“喵、喵、喵、”的痛苦呻吟声。“怕是有什么动物被捕猎器伤了,我得去看看”。

华夫警觉地探出洞口,风雨瞬间袭卷了它的头部,雨水顺着耳畔,滴答滴答流下来,紧接着一声震耳欲聋的雷鸣落在了不远处。华夫缩了缩头,但那持续的呻吟声牵引着它的心神。再次探出头,向外张望,二十米外,一只通体灰黄的野猫在拉扯着自己的一只腿,与之较量的是一个闪着阴森铁锈,咬着利齿的铁夹子。

华夫早就识得此陷阱,那是猎人一周前布下的牢狱,等着无辜的小动物们自投罗网。“野猫夫人不要紧张,我来救你!”华夫镇定地向野猫喊去。与此同时,从洞里窜出身子,无惧雷雨,飞奔至野猫身旁。

华夫探了探野猫那被铁夹子咬住的腿,说道:“你将身子蜷缩起来,我必须要把捕猎器的弹簧踢飞才行。”野猫夫人向它投递感谢的目光,侧过身子,用前爪护住头。华夫飞起一腿,踢向铁夹子,“碰!”,空了,没有踢准,重重落地。

它再审视了一下铁夹子,仔细观察铁夹上弹簧的位置,那是他破坏的目标,判断好角度,再次凌空飞起一腿。只听捕猎器的弹簧清脆的“咔嚓!”一声,弹簧被彻底踢飞了,捕猎器张开了它的大嘴,野猫夫人鲜血淋漓的腿终于重获自由。

“华夫,太谢谢你了!”湿漉漉的野猫夫人对它感激涕零。虽然此时风雨还在大作,雷声还在咆哮,同样湿透了的华夫,心里面暖融融的。

之后,野猫夫人经常来拜访,不时为华夫送来一些肥美的清草,也为华夫无聊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就这样,时间像水一样快速的流淌,转眼间,华夫到了中年。它觉得这期间是自己最黄金时期,但它还是没有妻子,也没有属于自己的孩子,虽然有朋友经常来拜访,但仍然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着。

一个爽朗的黄昏,华夫用青草果腹后,在自己的领地上散步,那悠闲的天,悠闲的云陪着它观看着落日夕阳,看着晚霞拖曳着长长的裙摆,慢慢淡去。

忽然,一只灰尾兔蹿奔着闯进了它的视线。左拐、右拐、或回转,跑着s型或蹿着n型,像在躲避着什么东西。天空中一只矫健的黑鹰在天空中疾飞,眼睛闪露着凶光,张牙着两只尖锐的利爪,正步步紧逼着灰尾兔而来。灰尾兔慌张极了,它全速奔跑,疾逃,可是鹰与兔的距离还是无可奈何的,在慢慢缩小。

华夫凑上几步,反射性地想保护灰尾兔,于是趁着黑鹰俯冲下来时,一个冷不防,用它有力的后腿扫向正身体低压下来的黑鹰。“咔嚓!”,扫空了,虽未完全踢中黑鹰,羽毛掉落了一地,黑鹰一个踉跄,一个回旋,才避免撞地,稳定住身形。

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黑鹰回回神,在看清华夫后老羞成怒,用它尖尖的利喙狠狠地向华夫的眼睛啄去,华夫反射性地后退两步,左闪、右闪,躲避黑鹰的连番啄击。

黑鹰气急败坏,忽地振动翅膀,上升、再上升。从两百米高空,开启自毁模式,像战斗机一样疾冲下来。瞧这这架势,华夫不敢怠慢,一个小跳,一个助跑,扬起后腿结结实实地向黑鹰踢去。

“嘭!”两个力量撞到一起。紧接着,有清脆的“咔嚓”声音,有骨头断裂的声音,有栽倒坠地的声音,有痛苦呻吟的声音,有凄惨鸣叫的声音。

黑鹰和华夫以同等的力量摧毁了对方,互摔了很远。黑鹰的一只翅膀断了,在地上“扑凌”着,撕心地长啸着。它试图用一只翅膀飞起来,才扑两下,就绝望栽地。伤口处,鲜血横流,浸湿了曾经给它无限力量的翅膀。这次毁灭性的攻击,伤人、伤己,不可逆转地给自己带来致命的伤害。

在不远处,华夫的后腿鲜血汩汩直流,疼得在地上翻滚,它也试图站起来,疼痛擒获了它的全部心神,再一次栽倒下去。放弃站立,华夫用舌头清理伤口,判断自己的伤势情况,新的血液从伤口处不断泌出,它能觉知得出,这一次不同于往常,伤得很重,很重。

心惊肉跳的灰尾兔在经历生死的考验后稍缓了神,华夫如天神般降临它的身边,为它挡去了灾祸。它亲眼目睹黑鹰的致命攻击,它亲眼目睹华夫的奋力反攻,它亲眼目睹剧烈地碰撞之后的惨状。

它的救星华夫现在重伤在地,千万个歉意代替了它曾经的恐惧,快步迎上前去,欠身扶起正舔舐着伤口的华夫,歉然地说:“谢谢你救了我,看到你受伤我很难过,不过放心,让我来当你的拐杖照顾你吧!”

华夫艰难地倚着灰尾兔起身,在其搀扶下一瘸一捌地回到了洞穴。受伤的黑鹰有什么结果呢?它会为自己的愚蠢买单,成为草原狼的美餐。

华夫的后腿裂开了一个大大的口子,骨头也受伤了,它必须要休养很长一段时间,在恢复的那些日子里,它蜷缩在自己的洞穴里,感觉度日如年。

每天黑猫夫人会来,陪它打趣,笑闹,扫去它的寂寞无聊;每天灰尾兔会来,带来许多青草,当它的临时保姆。黑桑考拉,睿迪袋鼠妈妈等都会轮流来看它。

但华夫的伤口依然好得很慢,失去了强健有力后腿的华夫,不能奔跑、不能弹跳、不能自卫、不能自己觅食。在郁郁忧忧中,无法生活自理的华夫一天天衰老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章 华夫和男孩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凄凉的秋天,草原的青草都枯黄了、打蔫儿了、凋零了。枯黄的青草海,枯黄的青草浪像蝗虫过境后的草原无任何生机。许多动物选择了迁徙,去寻找新的生命的栖息地。

来看望华夫的朋友越来越少,能供华夫食用的青草也越来越少,灰尾兔能找来的食物也越来越少,华夫的身体日益衰弱,经常饿得眼冒金星。

幸运女神,总是会眷顾那些善良的人。

日子还在慢慢煎熬着向前行走,秋天的太阳还在发着夏日的余威,炙烤着饥渴的大地。

一位9岁男孩迈克尽情地在草原上肆洒着他的活力,汗水像个淘气的孩子,从他的发梢蹦到衣服上瞬间消失不见。

“咦?这里有一个洞穴!”男孩惊喜地招呼着同伴,小脑袋小心地探进洞内,眼睛收集着一切信息,在昏黄的光线里,他搜索到了华夫。

此时的华夫,正僵直着身子,蜷缩着,奄奄一息。它感觉到人类的气息正在靠近,脑袋里妈妈惨死的样子,像电影回放一样一桢桢浮于眼前。那鲜血横流的惨状,那软塌塌被拖着的妈妈身体,让它的敌意瞬间布满全身,毛像千万根针一样张立起来。警惕着半伏起身子,“嗖”的一下,未受伤的那只脚向小男孩踢了出去。

“耶!”迈克后退了一小步,拙舌翘望。“不怕,我不会伤害你!”,他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继续小心翼翼地向华夫靠近。

华夫在奋力一击后,像一滩软泥一样,缓缓倒下去,它实在没有力气,支撑身体,更没有力气,护卫自己。它想让毛像针刺一样炸开,可惜皮毛软塌塌地黏着它的身体;它想用咆哮声威慑住男孩,可惜它的声音只能像一声声痛苦的呻吟;它想用放大的瞳孔吓唬住男孩,可惜眼睑怎么都没办法露出凶光。它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

迈克用眼睛表达着一切善意,匍匐着靠近华夫,一点点,一点点轻轻抚上华夫的头顶,左右轻轻摩梭着,安抚着华夫受惊的心。

不一会儿,几个穿着白大褂的,大人模样的工作人员来到洞穴一侧,他们轻轻探手从洞穴想拉出华夫,华夫奋力踢、蹬工作人员,拼尽全力挣扎,希望人类能离它远一点。

迈克的爸爸也是一位工作人员,他和迈克一起抚摸着华夫的头颅,身体,缓解它的紧张情绪,顺便将一只麻药悄悄的地推送进华夫衰弱的身体。华夫的眼神变得迷离,僵硬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柔软,渐渐地陷入了混沌之中,失去知觉。

不知道过了几许,华夫睁开了它惺忪的眼睛,一股浓烈的气味扑面而来,一股暖流布满全身。它环视四围,发现自己正泡在硫磺温泉里。温热的泉水正舒展着它的身体,一汪生命力,正从它的肌健里慢慢升腾起来。华夫伸展四肢,发现身体格外舒适。已无知觉的那受伤腐烂的后腿,现已有些微痛感,但在得到好的疗养。

“这是哪里?是谁带我到这里来?是谁为我疗伤?”无数个问号,在华夫的心理打转,但他隐约感觉,这和让它失去知觉的那一群人有关。一想到那群人,他们就和曾经伤害华夫妈妈的那位猎人形象重合。它试图爬出温泉,逃离不可测的这里,但温泉的池壁太过滑腻,华夫怎么也爬不出来。

“吱呀”一声,门被打开了。小男孩迈克一深一浅地走了进来,因为手里正抱着一团绿油油的青草。

“Hey, 我的新伙计!”迈克边走边冲华夫打着招呼,华夫本能地向后退了退身子,眼中有胆怯、有仇恨、有不解。

迈克放下青草,弯下身来,一手抚摸华夫头顶那团绒毛,一股暖流和着男孩温热的目光,传递给紧张的华夫;另一手攥起一打青草,将新鲜嫩绿的部分递到华夫的嘴边。男孩所有的善意融化了华夫的敌意和怯意,渐渐地,它嗅了嗅男孩的手,又试探着凑上去,咀嚼那肥美的青草。青草那香甜的汁液湿润了它干涸的心。

小男孩迈克很高兴,他知道,新朋友接受了他,笑容在他的脸庞漾开来。

原来华夫被工作人员带到动物保护中心进行疗伤,每天陪伴它的都是小男孩迈克,他带着华夫泡温泉做疗养,喂华夫吃青草,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华夫一天天强壮起来,受伤的后腿也在硫磺的浸泡下慢慢愈合。

时间在慢慢地流淌,现在的华夫又可以飞奔在草原上、跳跃、后腿蹬踹、觅食。它一直生活在动物保护区域里,陪伴它的还有小男孩迈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作者简介:豆儿,酷爱阅读,善写小说,喜欢足球和国际象棋(已是国家一级棋士)。
9岁作品:短篇动物小说--《孤独的袋鼠华夫》,已在《读者报》分3期连载
11岁作品:中篇探险小说--《绝处逢生-----之大自然的超级风暴》,还未发表

编辑| 雪子 (豆儿妈妈)

和孩子一路撒下花瓣,会拥有一座花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