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相遇,便是幸运

说起来,还是我追的他。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是六年前在朋友的生日会上,他朋友的女朋友是我朋友的闺蜜,很复杂的关系是吧,哈哈。当时我单纯是为了去蹭吃 ,因为生活费被骗了嘛,能吃顿饱饭就很满足,何况还能玩,何乐而不为呢。一群人里,我一眼看见了空军军服,本就对部队感兴趣的我,不由得对穿着军服的这个男人多些关注,不害羞的说我盯着他一晚上,朋友当然知道我的心思。死乞白赖非把我拉到他跟前,我窘迫极了,脸憋的通红,说不出一句话。他也不说话,就只是看着我笑。我更囧了。鼓足勇气,正要开口,他电话响了,他冲我微笑,转身,走出包厢,动作一气呵成。我长舒了一口气,朋友笑的前仰后合,说“唉唉唉,我们的铁娘子也有害羞的时候啊”“谁,谁害羞了啊。我那叫矜持,好嘛”他出去了,没再回来。嗯,有点小失落,但不足以影响心情。聚会结束,没有免费的午饭了。只有靠自己咯。我开始没日没夜的兼职生活。后来,他居然会时不时的出现在我脑子里。我总是会想,那晚,他是去执行任务了吗?他不会受伤吧。总之,他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想我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在我一顿麻辣烫的诱惑下,朋友帮我要到了他的QQ号。我还踌躇了两个月,才有勇气加了他。又等了一个多星期,他才同意申请。之后,就断断续续的聊着。后来慢慢联系又少了。在认识了大概挺久了,之后,我开玩笑的心态,给他发了条悄悄话,没想到我这一条开玩笑的悄悄话,还真的让我拐了个老公回家。我当时特别大胆的发了句“我追你,你敢答应吗”我等了一个星期,呵呵,了无音讯,像石沉大海一样,没了回音儿。我以为他也只把这当成个恶作剧。谁知道,一个多月过去了,我差不多忘了这个玩笑,他居然回复了我,“不好意思,一直忙,现在才回复你,真的是很抱歉”我看见回复,赶紧打“没事,没事,我能理解”后来呢,他一直问我是谁,我也不敢说啊。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又在悄悄话上断断续续的开始聊着。估计这样持续了有半年时间,他又问我是谁,都这个时候我,我不能不说了,我情况都摸差不多,也该行动了。“我说我是谁,你答应吗”“你先说”我没继续QQ上回他,早在半年前我就搞到了他的手机号码,只是从来都没勇气,也没契机打给他。深呼吸,然后拨了那串熟记于心的号码。等待,是煎熬的。电话通了,据朋友说,他是地道的南方娃娃,地道的江西人。结果,电话那头,特别浓重的东北口音,我真心懵,说好的江西人呢,南方人说话不都软软糯糯的么,怎么到我这成了东北大碴子味儿呢……我一紧张,给摁挂了。正打算继续拨给他的时候,他的电话打进来了,我有点惊讶,一个陌生号码,第一次他接了就不说了,再打过来就说不过去了,这娃子,太没有安全意识了。摁下接听,打开免提,对面没多余的话“是你吧?”“啊?”“我答应”“啥?”“小丫头,怎么说不出话了,你的狡猾和霸道呢?怎么蔫了”“你,你,我”“好了,得去忙了,有空找你”“哎,等等,我们这是算在一起了吗”“当然啊,丫头,真的要忙了,记得想我噢~哈哈”他匆忙挂了电话。后来,我们也还是像以前一样,断断续续的联系,只是每个月会打一两次电话。猝不及防,在那个我忙的团团转的下午,我的门诊室里来了一个着着空军常服,捧着大红玫瑰的军人。玫瑰移开,那张我只见过一次却深刻在脑子里的脸映入我的眼帘。尽管浪漫的像电视剧情节一样,我还是顾不上他,即使我知道,他待不了多久就要归队,我还忙着,他也没打扰,居然也只是搬了个椅子,自己找了个角落安静坐下。我忙了一下午,他看着我忙了一下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生日你送我的诗集,今晚才翻出来看。当你老了。我一开始就应该想到的,谢谢你的一片心意,让我回忆起来能温暖好久。...
    让我说阅读 252评论 0 0
  • 一字马又叫劈叉,两条腿前后分的叫竖叉,左右的叫横叉。 练习竖叉会比横叉容易一些,因为我们每天走路的姿势就是轻微前后...
    化妆师Amy阅读 5,862评论 24 90
  • 传说与世隔绝的部落 在2016年的春天昙花一现 最值得铭记的风筝 在荒芜的草原上 冲向自由 太阳照耀的地方 纯满了...
    藏藏青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