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愿时光不老,故人不散

惟愿时光不老,故人不散


昏昏沉沉、雾霾很大

睡不醒的一天

思考了很多关于生死的问题

每个人都会死

死很久

现在拥有的一切

都会随着时间

一点一滴的流逝

想牢牢抓紧些什么



近日总有些活不明白的感慨

还没真正成家立业

父母就真正的老了

大概是从2014年那年开始的吧

我从帝都回西安的第一年

姥姥离世

美妈身体直线下滑

从病危到好转

这一切我是该感恩上帝的温柔以待的

毕竟情况是在好转的

爸爸在16年最后一天

住进医院

16-17年的跨年是在医院渡过

心里复杂极了……



还没真正长大

你们就真正老了

老到

对我极度习惯性的依赖

喜欢上了味道很淡的事物

絮叨的主题是哥嫂怎么还不给您生孙子

我什么时候才能嫁一个好人

家里的抽屉

需要收拾出一个空间最大的抽屉

里面装满了

爸妈的各种药品

和平时保健的医药工具

这一切都让我措手不及

是我努力的太慢,还是你们老的太快



我在这里

用这样的方式

记录下我与爸妈2016年的点点滴滴



关键词陪伴

每个周末,都会推掉所有安排

回家跟爸妈呆在一起

可以明显的感觉到

即使我们什么都不做

他们看到我回家

就会超级满足和开心

在家的日子里

爸爸的炖蛋总是比清醒先到

妈妈心情饱满的安排着哪个地方的集市物美价廉

我知道

比起他们的满足

在这个世界上

我更加需要这一份

安稳和温暖的陪伴

我们是相互依偎

相互取暖的家人



关键词旅行

爸爸是个不爱出门的家庭型男人

美妈则是个喜爱出去看世界的社会型女人

所有的旅行很遗憾

爸爸都倔强的不与我俩同行

所以造就了

我跟美妈的一段又一段二人游



2月份翠华山


早春时节的山里

风还是寒冷的

美妈的身体刚刚好转

我便带她出去看风景啦啦

美妈一路兴致甚至高涨

拍照、点评风景、在旅途中交朋友不亦乐乎

这一次的旅行,要感谢我认识12年的同桌+好友刘同学

为我们安排的出行路线

请我们吃过的拉面和盖饭

美妈说,

那年她来翠华山时大约还是20岁左右的姑娘

一眼30多年过去

刘同学,真是个好后生,但一定要制定健身计划

做一个身体健康的好男孩



3月份恋爱的犀牛

为爸妈买的话剧《恋爱的犀牛》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正式看话剧

初意是希望爸妈能想起自己爱着的那些年

奈何

爸妈回来给我的反馈是

剧场是如何华丽辉煌

看演出的人是怎么的多

演员演的是什么内容

却说自己完全没有看懂



4月份华清宫+兵马俑


要谢谢跟我一起在苏城流浪过的潘潘

友情提供的旅游线路以及住宿地方

潘潘带我跟美妈去吃的那个大盘鸡很好吃

为了能从骊山后门进入

我跟美妈

早上5点多就起床

美妈善于交际的性格也是相当牛X

结交了在晨练的阿伯

便由他带领我和美妈从后门顺利进入了景区

有种翻墙看热闹的刺激哈哈哈

华清宫是爸和美妈恋爱时约会过的地方

听着美妈给我讲当年她跟爸爸在这里的哪个地方

做过什么

一眼他们的女儿已经26岁了

兵马俑

我跟美妈也是第一次观看了3D移动大秦帝国电影

我们被电影带入大秦时代的

天上人间

这也是美妈回家后炫耀了无数遍的事项

这次旅行中,美妈的身体明显好了很多

她要强的性格

就连爬山也都不许我们落在同行游客的后面



7月份荷塘月色


荷塘,是在夏季最热的时节开的却最美

我们沿路欣赏着全然盛开的荷花

品着那个地方独有的特产“水蜜桃”

这次旅行

感谢的是相识12年的兽同学妈妈

大热天为我们兼职导游

招待我们在他们家里午休、吃饭

这次旅行

也是大妈妈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次旅行

她那天爽朗的笑容,单薄的身影、矫健的步伐

现在我依然清晰



8月份白鹿原


著名作家陈忠实的作品《白鹿原》

我们就是奔着这样的知名度去的

在那里

吃过的关中大席

看过的陈忠实先生那个年代的生存的环境

感受着白鹿原人们的朴实、勤劳、憨厚

也还真是一个不错的周末



9月份柞水溶洞


柞水溶洞,

是这年中秋,送走了大妈妈

美妈、大哥、侄子、哥哥和我一起出去走走的

自驾出游,一路上,

窗外的美景,山路里清新的空气

都没能释放大家心里失去亲人的压抑

只是清晰的记得

我跟大哥和侄子滑过的水泥滑道

我们仨某些瞬间,笑的像个孩子

我们在上山时,美妈社交过的外国女人

侄子全程为美妈提供的绿色钩包

给爸爸带回家的洋芋糍粑

以及我遗失在柞水冰心送我的浅蓝色的背包



10月份洛阳


洛阳

是妈妈一直以来牵挂的远方

是姥姥心心念念几十年想要回去的家

到达洛阳站的那一刻

美妈激动的像个孩子

能帮美妈实现她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的愿望

也是我的理想

我们住在美妈的大舅家

也是姥姥心心念念几十年想要回去的家

可是,这一切

姥姥都看不见了

带着美妈,踏上了寻找几十年未见面亲人的道路

双方认识,靠对各自父母名字的为暗号的默契

妈妈的大舅、二舅、四舅、姐姐的家人我们都成功找到

这次美妈跟她的四舅,也是最后一次见面

我们回家后的一个月,四舅爷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关键词仪式感

一年中有365天

要是不足够用心

每天都会过的平淡乏味

我们需要有足够的仪式感

才能让平淡的日子里

有不一样的感受

爸爸生日、父亲节我送的礼物

母亲节为妈妈制作的水果大餐

在这一年最后一天,设计的家庭台历

也是顺利制作出来

有些他并不喜欢

有些他爱不释手

但是,我喜欢用自己的心思

为他们创造一个个心里温暖的瞬间



一年的结束

我从来都是以农历春节作为节点

在今天,写下2016年我与爸妈的点点滴滴

我会加倍努力珍惜现在我们拥有的一切

谢谢:我有幸能与你们相遇

谢谢:美妈今年身体一切都在好转

谢谢:爸爸这么这么的爱护我

新的一年

惟愿:爸妈能够平安喜乐!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会用这个题目呢?说一就不想二?因为我发现了一个很可怕的问题,我已经很久没有完成一件事情了,我说的是写完一张卷...
    贝思特阅读 344评论 1 4
  • 今天开始来一波回忆杀,画一画童年里的记忆。
    尔东女阅读 298评论 3 4
  • 晚上和哥们在一家串吧喝酒,这家串吧叫“很久以前”,离我家不远,店里的装潢和布置有点酒吧的感觉,灯光昏暗但很温暖,放...
    一个柠檬茶姑娘阅读 242评论 0 2
  • 霓·药· 一曲未罢红绫满, 轻拢慢捻始含笑。 曾经才子千金散, 不得佳人霓裳飘。 风轻云淡沧浪亭, 姗姗来迟慵懒妙...
    蓝冥舞阅读 193评论 0 0
  • 最近,儿子生病住院,自己的体检结果也有点儿不大好的危险,加上看了蒋雅琪所著《没经验,是你最大优势》中作者极度自律、...
    无花岛主夫人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