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匆匆忙忙,庸庸碌碌。

七月,衔接着六月的那场绵长的雨,在酷暑大地蒙上一层湿润的气息。时而雨,时而艳阳,阴晴不定。

七月,心事,如莲,载不动许多愁怨,呜咽的暴雨突袭,是心事的决堤。心事,渐渐与东风作别,与细雨和解,化作夕阳影里,一缕飘渺。

七月,行事匆匆,也总是被感动。模模糊糊的未来,是否会迷了路。最后,是否只剩自己形影相吊。

七月一日,真正意义上去参加了一整场篮球赛(虽然是自己组织,没有观众)。记得小学五年级,学校比赛,所有比赛我只打了两分钟,那时候的球衣是如日中天的湖人队球衣,我阴差阳错选了“”4”号,后来的球衣也毫不犹豫选择了“4”号,“4”在不知不觉中已然成为了我的幸运数字。这场比赛,我有很多失误和不足,这些在一点点弥补。出手了四次,总是就差那么一点点,我确实很不自信。这是习惯使然,真可悲。

七月二日,下午,我一个人坐在食堂吃饭,坐了2个小时多。看着小说《许三观卖血记》。书中多愚昧,多讽刺。然我在现实中也并不觉得形单影只,只是不想回宿舍。真的就不想回宿舍。傍晚又去打篮球了,已经连续好几天一直打篮球打到天黑了。可是我天天去练也没提高多少。晚上,我送了那个女孩一本笔记本,蓝色的,很小巧,和她一样的可爱。很久没亲手送东西给别人,我忐忑也尴尬。我早早的在食堂等着她。食堂的电视上放着我喜欢的巴西,空无一人,我独自从十点坐到十点五十,一个人看完了上半场比赛。我准备离开,想着:在外面等十分钟,她不来我就走。这个时候,她发消息给我。突然想起所谓的巧合,不过是一个人别有用心的结果。这也许就是守时,很喜欢。我递给她的时候,她说是不是明信片,我笑了笑。其实我还是很紧张。我也有很多话没说,留着以后慢慢说吧。日子还很长。只是怪我自己,我都没去多说两句话,哎,我怎么这么傻呢。该把她送到宿舍门口的。当打下这些文字时,我才知道我是没吃晚饭的(我去食堂的时候,已经打烊了。)

七月三日,和那个女孩待了几个小时,当然是我死皮赖脸了。我只是在那里相对安静的看书,看了很久,很少和她说话。对不起,我对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都是这样的。以后也是这样。

七月四日,我说过去什么地方,和什么人很重要。在流逝的岁月和你我中,我们都在珍惜彼此的存在留下的痕迹。我和倩相约来到了大渔公园。这是一个婚庆主题的公园。是不是对于我们这些不懂浪漫的肤浅的人格格不入呢。每次和倩在一起,为什么就有那么多话题呢?也许这叫互补吧。

在写下那些粗俗的文字中不断学习与成长,拿到了自媒体文章的第一次稿费,小激动。

和那些老朋友聊了好久,很庆幸。

七月七日,第三遍看完《我不可能爱你》2011年到2018年,又看一遍属于情怀吧。一天看一集是习惯。每一次看的感触也不同吧,也许以后我又想重新回温一遍,感触也会不同吧。以前看不懂的,现在看懂了。有很虐的部分,也有很狗血的部分。结局很甜,也许是对现实生活遗憾的点点期望。任何人都没有错,人物性格设定也就是那样。所以,把重要的东西放在重要的地方,很重要。

七月十一日,晋宁郑和旅游区文化节做志愿。身心疲惫。早上参观了郑和公园的博物馆,感觉也不枉此行。下午,和大家一起做事,感觉也特别舒适。还是多几个伙伴好,可以通过朋友认识更多的朋友。

七月十二日,我们又见面(楠,倩),好像和上个月的相约一模一样。反反复复可能很少有人和我因为一首歌,一部电影产生情感共鸣,当然幸运的是,他们所带来的感动与欣喜将铭记于心。

七月十四日,当一个人,坐着回家的火车上,思绪万千。车在慢慢的走,景在慢慢的退。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间。一个人,一个窗,天空阴沉而不自扰,车内嘈杂而不喧嚣,任凭时光流淌,静而美,孤寂而不落寞。即使对过去依依不舍,即使依旧有着热忱。一个人来,一个人退。大雨滂沱,打湿的衣襟。我,在路上。在归去的路上,在重复的路上。我大抵是个不善言辞的,有太多美好和寄予,太多的失望和失落,是给大学一年级的。

七月十七日,和那个女孩认识三十天,在逐渐熟悉,熟悉到了解到她的故事,前几天她和她男朋友复合了。是不是该祝福她呢?也许是应该。

七月十八日,在镇上遇到了高中女神 ,就惊鸿一瞥,为什么还是很紧张。感觉很奇怪。晚上回到家又聊了很多,即使我知道尬聊的话题是减分项,不过还是蛮开心的。

七月十九日,闲极无聊,看了高中的日记,明信片以及纸条。虽然觉得那时候的日记里的文字都比较灰暗,但是也是种发泄和倾诉方式吧。写日记,这是个约定。我一如既往的坚持了下来。又翻开,仿佛是在看别人的人生。以第三者的眼光看那时的自己,怎么就反反复复纠结于某个问题。看着那些纸条,怎么全都是关于她呢?“我曾在意的你,确实给我太多悲喜。”任时光流转,你我还是你我。

七月二十一日,预料到自己会长大,却没想过长大真实的模样。没有一技之长,只有一腔热勇。自尊心作祟,又怕寄人篱下。半年,尝遍了诸多辛酸,很心酸。我又回到昆明,这座不属于我的城市。霓虹闪烁,鳞次栉比的高楼,我很怕我在人群中迷失。在同学的同学这里借宿,也总是被感动。

七月二十三日,在昆明待的第三天,找不到方向。自己租了房子,在热闹的古镇里。燥热,每晚都难以安然入眠,却又总被惊醒。最开始做着那些难以胜任的工作,分外艰难。回了趟学校,竟分外亲切。悲观厌世的情绪独上心头,也学着适者生存的模样,相互成长。

七月二十六日,做了三天兼职。流水线作业,重复着那些动作,麻木了,又有收获。感受到了早高峰的拥挤,却没感触到这个城市的快捷。

七月二十七日,我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是否还有意义。在这座软绵绵的城市,我在寻找方向。以前觉得自己还有好多事情可以做,现在,我退缩了。对于任何事任何人,我自己比他们付出的,没有一点回报,我累了。心累了,严重不平衡。又挂科,失望透了,从里到外的,从上到下的透了。我仿佛就是那烟火里的尘埃,没有耀眼的光芒 ,静默的散落,一念成灰。

我依旧对世界充满善意,那是仅存的爱与关怀。用了四十天,和那个女孩熟悉又走开,我们都还没来得了解彼此呢,又一次被拒之门外,又一次急着陌生,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大抵是没有学会太多东西,也许是那刻怦然心动的喜欢,只是一瞬间的爱。这一次以后,我再次畏惧了。

七月二十九日,踏上了回家的旅程,这一个多星期的游荡,或心酸,或辛酸,或窃喜,总会在经历中成长。也总想快点长大,独立于在这个庞大的世界里,我知道我所能知道的事情渺小的微不足道。但幸运的是我知道我该爱的人谁, 该对谁好 ,又该弥补谁,我从来不会用敌对的目光看待他人, 看待世界,我依旧相信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

七月三十一日,在二姑妈家待了2天。不知不觉这里已经成为了第二故乡了,每年都会来。这里毕竟承载了太多的童年记忆与整个小学时光。

七月,一直希望虽然忙碌,却有归途。我还是心存感激,也寄语善意。

七月,在一部部小说,电影里,以旁观者的身份看着他人的人生。剩下我,独自思考。

七月,我想我依旧等待着岁月拼图,将会有你的那一部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寒晓晓 简介: 青春里的回忆,总有那么一个让我们难以忘怀的人, 回忆里的青春,总有那么一些让我们心有余念的人...
    寒晓晓阅读 914评论 1 9
  • 《七月与安生》的故事有三个结局,而我的故事也有三个版本。只不过我的故事中,七月和安生是对情侣。 【版本一:一世长安...
    不想被认出来的小透明阅读 1,860评论 3 11
  • 1.晚上想看电影,选来选去,不知道看什么,在百度上搜了下有啥好看的。《肖申克的救赎》,以前听过,也有朋友推荐过,但...
    会打呼噜的噜噜阅读 334评论 0 1
  • 亲爱的刘大地: 见信如面! 这是认识你的第22个年头,即将23个年头了,很高兴陪你走过你人生中的每一分...
    刘刘刘刘刘大地阅读 404评论 0 3
  • 我是一个容易紧张容易焦躁的人,情绪波动比较大,而越是如此,工作越容易出错,而又加深了紧张情绪,如此,形...
    雪峰读书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