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情书】 第四封 爱在最初

永远感激 你狂奔过操场 来到我眼前
阳光灿烂 烫红了你双颊 温暖你笑靥
那时节 黄澄澄的落叶 铺满整条街
下课钟声 荡过悠悠岁月
  
想起青春 曾无畏无惧 无所谓失败
当时看见彩虹就笑开 一无窒碍在胸怀
带你抛下课堂 翻过围墙 只为了往一片大海
  
告别了初爱 告别了制服上的名牌
告别天真 学会去拨开 雨天的阴霾
沮丧失落反复地重来 不能放弃勇敢去爱
是 你让我 还相信未来
我 想起你 就不会 崩坏

爱在最初.jpg

石头:

见信快乐!

我在听杨宗纬的初爱。

抬头看是湛蓝湛蓝的天空。忽然觉得时光流转,耳朵两侧幻影绰绰,我们的那些青春随着风儿吹拂着我的脸。有些忧伤,有些难过,但更多的是愉悦,快乐,还有些痴迷地向往。

是的,我多么想回去那段时光,那段时刻都有你的时光。

语文课上。X老师要求同学们背古文。

他实在对古文以及古诗词有很多的偏爱,以致于对我们的要求严苛。这次的文言文,冗长晦涩,很难理解,背起来尤其困难。而且,X老师还不是让一个人全部背完,而是一人几句。他走到谁面前,点谁的桌子,谁就必须接前一个人来背。而且不许翻书,仅靠记忆力。

捉摸不定的开始与结束,还有不知何时会轮到自己,既考验对古文的熟悉度,又考验上课的专注度。是不是太难?

刚开始,还紧张地极其注意同学们背诵的始末。后来,发现快到末尾,老师始终没过来,我暗自侥幸,又偷笑。放松警惕。

一不留神,我前面的桌子响起来。居然到我了。怎么会?我慢腾腾地站起来,左顾右盼,左思右想。因为刚刚的侥幸心理让我有一瞬地走神,我根本不知背到哪里。一时默然。X老师严厉地目光就向我扫过来,我心神一凛,低头不敢看他。“你先站着。谁能帮他接着背?有人替她背完,你们就都坐下。否则,就都站到下课。” 果然,X老师有使不完的花招。

谁能?我刚刚进入一班,大家又总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而且这古文如此繁复,谁能出头来帮我?思及此,我的头就更低了,脸也就更红了。真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尴尬难看。

“我来!”

紧接着是椅子晃动的声音。

我回头看去。原来是你站起来了,对我笑了笑,带了种安慰宽心的意味。忽然,我就释然了。你在履行那天对我的小小承诺,你肯定能行的。果不其然,你朗朗地接着上一段,缓缓背出。那些繁绕复杂的语句,变成了一个个通俗易懂的符号,在我脑海中穿流而过。然后,我才发现,不止我的,还有其他人的目光,都看向你。我不去想这些目光意味着什么,只是回了你一个灿烂的笑,如释重负,感谢感动。

课后,我特意向你致谢。你摇摇头,不甚在意。“我说过的,当然要做到。” 我自然明了。

似乎太过简单。可,那个时候,越简单的举动,往往越动人。也是从那个时候,我开始信任你。甚至,愿意跟随你的步伐,慢慢地,轻轻地,向着属于我们的共同的青春走去。

石头,你还记得那个老地方吗?那时我们后来的每次相约的地方。第一次呢?你还有印象吗?

彼时,我们都在高一一。比其他班级要多上半天的课——周日上午的奥数。那一天,校车根本不负责接送。所以,我们约定要一起骑车去上课。那么地点呢,就是约在那个邮局门口,在你我家之间。

那天,天如今日一般蔚蓝。阳光不刺眼,风儿也温柔。我到达的时候,你已经在那里等着我。蓝色阿米尼,浅色牛仔裤,白色T恤,脸上挂着常有的笑,眼睛始终望着我的方向。我抿嘴一乐,骑着红色的凤凰牌自行车,向你而去。

两辆车子停靠在一起。你提议,往这条路的反向出发。我诧异,我从未走过。你说,带你走一条新路。似乎发现新大陆样的兴奋。我不好破坏。只是点头。然后,一蓝一红,一左一右,缓慢行驶。

开始,是沉默。后来,我们俩的话匣子都打开了。先是,学习上的疑难问题;然后,各自的学习生活经历;接着,各自喜欢的书、音乐、运动…… 一句又一句,滔滔不绝。如同老友般,自然惬意,单纯质朴。明明要三十多分钟的路,我们却丝毫不觉。眨眼间,就到了学校,准备上课。

可是,石头,你并不知道那天出发的时候,被我那严厉老爸从窗户看到了。好一顿批评啊:未告知一起与男生骑行,还去往一条不太熟悉的方向与路线。这怒火烧得我只能求饶,办法就是将你带来,验明真身。

嘿嘿。

所以,石头,你是不是终于知道为什么我向你借书,而且还让你亲自送到我家来。虽然有些唐突,但是只有这办法能让他们打消疑虑。他们看见你,全是夸奖。长得不错。很有礼貌。挺懂事的。好像挺有才的。看似学习不赖……不许动歪心思,好好学习,互相鼓励——他们的结论。印象分很高。不知是我这个推荐做得太好,还是你太会拿捏家长们的喜好。反正他们的疑虑烟消云散。

那个时候起,我们就堂而皇之地走到了一起。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放学。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似乎时时刻刻都可以看见你,都跟随着你。

石头,亲爱的石头,是你让我还相信未来。我想起你,就不会崩坏。谢谢你。

小梦

2016年5月29日

第三封 最美时光
目录
第五封 年少如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葳葳: 妈妈今天开始又要出差了。最近到处在下雨,担心航班会大幅度延误,妈妈这次坐高铁去天津。你知道吗,高铁的...
    毕丹丹阅读 117评论 1 0
  • 王爷,难道您也不要嫣儿了吗?我是您的未婚妻呀!您怎么可以不要我呢,除了黎王府我没地方可去了,您现在是我最亲的人啊!...
    墨舞轻扬阅读 27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