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依附

文/花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只有在足够好的时候 ,才有资格谈论自己的欲望,比如,幸福,快乐,自由。

                                                                By 安妮宝贝

1我曾经爱过好多年的人今天他发了结婚照

今天是我入职的第一天 怀着一腔热情来到了要报道的地方一切都井然有序听着老师的安排也慢慢和一起入职的同事熟悉起来

可是中午 刷朋友圈看到了一组结婚照怎么说呢还是挺震惊的曾经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如今准备结婚了虽然去年就知道他有女朋友了当时没觉得什么不就是谈个恋爱嘛只是和好朋友提起时她们说那个老古董啊这么多年了都(因为认识时间长已经被她们称为老古董了)你还放不下啊我说没有啊就和你们说说而已她们说哦虽然这么说但是如果以后他结婚时你要想去抢亲我们会一起陪你去的好朋友就是这样损你的时候心里总还是会向着你

下午大家一起做游戏 一只青蛙 咚 那个游戏  有个男生输了 被惩罚唱歌 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唱小幸运 我听着听着 大概是本来心里就很难过 或者是因为在陌生的地方听到熟悉的歌  然后眼泪一下子没忍住就流下来了   旁边女生给我递了一张纸 我匆匆跑出去 找了个没人的地方 恩 厕所真是个好地方 你可以在里面放声地大哭 也没人知道

我说好难过和他结婚的人不是我

康说 没关系

和你结婚的人也不是他别难过

你会有自己的幸福

你难过是因为你曾经喜欢的人

没有得到而已你也爱过别人

你会有自己的幸福的真的

你这么好 这么优秀

没有他 你会更好

露露自己就是个幸福的人

想回家就回 没什么的

茹说 你就问他婚纱找哪家拍的 拍的挺好 让他推荐下

其实啊 如果说让我们再在一起 并不一定我会心甘情愿啊

可是呢 听到他要结婚的消息 仍然难过 这很正常吧好在

虽然我是个情绪化的人 但情绪来得快 去的也快 也很会想明白

很多事情 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别人都在往前走 别人也不会回头 那你就自己往自己的路上往前走吧 错过了就让它成为过去 可能没有得到就永远觉得它美好 但是实际总是充满了种种的现实  所以  让自己开心  活在当下 这才是最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人生中第一次加班

大概是眼睛做手术的原因 一哭眼睛就会疼 接着头疼 有时候会特别害怕 害怕自己会瞎 这件事我都不敢告诉家人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哭

今天起来眼睛发涩很不舒服 喉咙也不舒服 整个人状态都不好 而且关键是还迟到了 公交车堵了好久 不过在楼下的时候 我还是决定买碗热干面再上去  因为一上午那么长 肯定会饿得难受  加上昨晚也没有吃饭  再不吃早饭简直是自虐 我不会那么傻  而且刚入职还没有录指纹 迟到一会儿应该没事  到楼上去发现我的决定很正确  由于一些原因九点钟才上课   而且今早迟到的人特别多  别人一听我是坐公交就说 公交当然堵啊 我决定以后早起

今天的作业除了每日总结外 还要准备一个第二天要用的自我介绍 以PPT形式 说实话 大学交PPT作业都是以小组形式 然后 就直接成了组长一个人的任务 偷过的懒总是要还回来的  虽然没有加班 六点就下班  但到家就七点多了  打开电脑吃点水果写完每日总结就快九点了 洗完头洗完澡洗完衣服就十点多了  然后开始下ppt  下了很久都是病毒 最后在好朋友的帮助下才下好的 由于不熟练 等我做完ppt都两点了 躺在床上又酝酿了一个小时  要准备怎么说这个ppt  然后把闹钟调提前了半个小时才睡觉的  我再也不要迟到 再也不要匆匆忙忙的拿着早餐一路小跑

怎么说 很多事情都是自己造成的 只要你不想让它再发生 的确 你很大程度上是可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笑一整天的骷髅头

3总要迈出第一步

睡了三个半小时还能如此精神   这大概是我没料想到的  早起果然很好 公交车上居然还可以有座位 不慌不忙的在楼下吃完早餐再上楼  而且还看完了同事拿的地铁报

可是人真的不是铁打的 中午没什么胃口  点的外卖就吃了点菜  到了下午四点就开始又困又累又饿了 更要命的是还来大姨妈 没办法 我就只能多喝热水 到了五点开始自我介绍  留了一个小时给我们  我一直没有上去讲 因为对于那些有工作经历的人或者是在校期间也有过实习创业的人来说 我的经历简直是太Low了  边欣赏着别人的ppt和自我介绍边自叹不如 加上身体不适 然后一直等等等 等到了最后一个上台去讲我的ppt 我不太记得讲了些什么  大概是我头天晚上在脑海里闪过的话 但我记得  我那天讲ppt声音很大 因为我心里真的是挺自卑的 觉得声音大点好像能给我勇气

下班后 决定去超市买个碗 买点菜 第二天带饭去吃 觉得自己该吃点有营养的东西了 不然真的会晕倒 不会弄肉 怕熟不了 找了个地方买了熟牛肉 等我提着菜回去已经累得精疲力尽 可是做饭的兴致很浓 忍着肚子疼 把准备好的材料一起放进锅里煮了好久 蒸米饭时还加了些玉米粒 这样看起来会有食欲一些 等我做完饭 洗完澡 实在是疼的厉害  衣服没洗就睡了  饭也没装饭盒里面  贴了个暖宝贴 肚子开始洗衣机滚筒模式 这次我倒不去担心晚上肚子疼睡不着 反而更希望它能疼多厉害就多厉害 这样明天早上就不疼了 因为要开始按时打卡上班了 上班了 不能再像在家里和学校那样了

人呐 就是这样 在逆境中才会成长 以前来大姨妈都是躺个一两天什么都不干 读高中的时候还每次都请假 结果现在呢 上班了 居然还会忍着痛做饭 以前从来不做饭  来深圳这几天也是要么煮粥要么下面条  可是今天居然会炒菜了

人在没有依靠的时候就会发掘出自己的潜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炒菜 只加了盐和鸡精  却得到好评

4我不要做晕倒在公交车上的女孩

一晚上的翻来覆去 好在换来了今早能够勉强站立起来 本来想打个优步的 一看太贵 而且 时间还早 且不能这么惯着自己  吃点苦算什么  慢悠悠走到公交站 由于精力不太好没抢着座位 但是找了个前面能够倚靠着的位置 后面人把公交卡递到前面来  我帮忙拿过去刷了 等我过来 原本我站的位置已经有人站着了 也罢 我就找了个扶手 过了会儿 又有一摞卡递过来 我没接 那个男生叫了下旁边的女生 不知道她是没听见还是怎么也没接 其实那个男生离刷卡机也不远 我就后退了一下 说 你隔着又不远 自己去啊 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还挺大的 那个男生很无奈的过去了 回来把卡又递到后面去 没有他自己的 他上车的时候 刷了卡的 其实我知道 我声音很大是说给后面那些人听的  有些人自己从下车那里上车 直接到后面去坐后面的空位置 然后把卡递到前面让人帮忙刷 我心里是多少有些生气的 所以才说出那句话 可是那个男生大概不知道我是这么想的吧 估计他心里也莫名的委屈吧 做了好事还被人吼

由于身体不舒服 我一直在动 想换一个站着的姿势 甚至想过让旁边的男生起身让我坐一下  但是我还是忍住了  然后我发现 我旁边那个女生她也一直在动 因为后来车上很挤 她索性把她手里的包和一个手提袋放在地上了 两个手扶着 头靠在手肘上 我猜 她袋子里也是带的饭吧 还有她不会也是大姨妈不舒服吧  我当时心里很想问她一句是不是不舒服 然后想让旁边坐着的男生把位置让给她 可是 我不能这么多事啊 刚刚上车时说那句话就很多人看着我 估计对我有意见  而且万一那个女生没有不舒服  万一那个男生不让座位呢 我岂不是很尴尬 正这么想着 结果那个女生晕倒了  对 是真的晕倒了 司机马上停车 问她需不需要报警 女生很不清醒  没有说话 旁边很多人下车了 司机说 我继续开车你会不会晕车 后来那个女生下车了 在下面又晕倒了

下一站我也到站了 下车的时候还下着雨 我也没伞 但这不是重点 我一直在想 那个女生后来怎么样了 她为什么晕倒 她会不会也是像我一样 从别的地方来这里上班 身体不适却还得忍着  因为不好请假 不知道她后来吃了早餐没有 她那天肯定迟到了吧 到公司去大概也没有人知道她今天在公交车上晕倒了吧  她爸妈要是知道她在车上晕倒肯定特别心疼吧 不知道为什么想着想着 觉得特别心酸 心疼 我告诉自己 我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一定不要有那一天

晚上下班人特别多 等了好久车才来 从天亮等到天黑车才来  回到家已经是七点多 以前在家总是五六点就吃了晚饭 所以到了这个点总觉得就不用吃饭了 看新闻联播的时间都到了  这有万家灯火  我却独自一人  但我却没有觉得孤单  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和妈妈视频 不是想回家 就是想看看她在干嘛 告诉她我今天干了些什么  让她知道我一个人在外面也能过得很好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是上班这四天的经历和感受

其实来上班之前 听到过很多建议 什么在外面不要太相信别人 特别是同部门同工作岗位 不要说太多真心话 多的事放在心里就好 有什么给我们和家人讲 还有朋友给我说 刚刚去实习多注意一些有不理解的地方多想想再问人  恩 其实还好啊 早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成长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嗯  不知道说啥

今天周六 上午洗了厨房的油烟 下午洗了冰箱 里面有厚厚一层冰  一个人在出租屋里做饭吃饭 看书码字 睡觉思考 这样的独处 我很喜欢 一些经历和生活琐事更加让我明白这就是生活  要好好生活 而且 我也正过着曾经想象中的一个人在外打拼 不依靠谁的日子 挺好的 并不觉得孤单 因为有个家  随时等着我 我随时都可以回去 也没有觉得丢人  只是当下 我把这段日子当做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对于成长 我们不能有一丝丝懈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年之内怎么可能这么多年过去 我依旧不太懂得隐藏自己 同事中一个女孩子给我说 你好单纯好天真  我好喜欢 不知道为啥 我特别怕别人说我 单纯 因为总觉得这个词可以和蠢 划上等号 因为我妈就经常这么说我 但是她后面加了一句 和我一样 这话一说我就听得出来她真的只是在说我单纯而已   我说明明想要 隐藏好的  结果还是 一下子就被发现了 难过  她说 我一眼就看出来了 其实我好想知道她是怎么看出来的 被人看穿虽然确实有点失败 可是也很心安吧 大概你是什么样的人就怎样 不用去刻意隐藏 也不用担心有人会不喜欢  如果有  那也是正常的

这一路上  永不依附于谁  要努力 但不要着急 现在是积累的阶段 就不要太功利太浮躁 把自己放得低一点 放下你的任性和傲娇 慢慢沉淀  要强要美要独立,要坦荡也要傲娇 要深情也要理性 能享受好的也要经受差的等你经历了一切苦难  再谈起诗和远方 你才会更有资格和底气长夜露白  深圳的生活节奏虽然很快  但仍切记 工作要高效率 生活得慢生活 要做一个简单独立幸福的人

刚下班的罗给我打电话让我明天去她那里  给我炖汤呢


2016年9月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