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之缘 第五十四回 结局

目录


第54回 蝶梦(结局)

汶川县,已经夜深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有睡意。

乔老师狠狠的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他头痛欲裂,他疲惫不堪,在昏暗的应急灯下,他已连续两日不停的核对学生名单,几近油尽灯枯,却又无法入眠。

他布满血丝的双眼又泛起一阵酸痛,于是急忙取下眼镜,在又脏又皱的衣角处擦了擦,戴上后又继续拿起那桌案上的名单,仔细又核对了一遍,不由的焦虑起来。

他拖着疲惫的身体颤巍巍的站着,转身走到黑乎乎的门口,双手习惯性的去抓门把,但是他却抓了个空,什么都没有抓到,而那整个门却整个突然扬了起来,象是一片无边的黑暗要将他瞬间吞噬,他心头乱跳,只听一阵风刮得门呼啦啦的乱响。

原来那只是一块黑漆漆的布帘,他抬起头,望了望头上低矮的帐篷,露出一丝苦笑,心里暗叹:还是没有习惯啊,太快了,太快了!才不到七天,整个世界都变了。

风刮起帐篷的布帘,露出了帐篷外的景象,带动的烈风的是一架刚刚降落的直升飞机。飞机已经着陆,机门一开,几个士兵跳了下来,迅速的开始装卸起物资来,一箱一箱的,有矿泉水、泡面、都是救命的东西,但是他却注意不到那里,他只一心想着名单,名单里是他的学生,现在是汶川发生八级地震的第七天,那名单里还有他的学生,还有他的学生没有找到!

一定要找到!他在心里又下了一遍决心。

他很清楚,这七天来,他虽然一遍又一遍地下决心,但名单里鲜活的生命却还是被一个又一个无情地划掉。

时间就是生命,但是到这个时候,生命却只剩下零星的余烬,死神肆虐,他无力挣扎。

突然间,他眼前一亮。

在搬卸物资的士兵后面,从直升飞机侧仓突然冒出了几个人来,那个高大的身影是学校的王校长,他正护着几个矮小的身影下了飞机,往他这走过来,看到这一幕,他突然感觉恢复了全身的力气,赶紧冲上前去。

一个、两个、三个,他很快就数清了人数,欣喜万分,大叫了起来:“刘明、刘小军、张大同!”

“乔老师!”三个孩子冲上来,不约而同的抱住他,他也紧紧的搂住所有的孩子,喜极而泣。

“老乔,赶紧进屋吧!”王校长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孩子们饿坏啦!赶紧弄点吃的!”

“嗯!”他用力点着头,泪流满面。

帐篷里又热闹了起来,三天前,乔老师在汶川中学亲自送去五十个学校里的尖子学生,说是县里安排开座谈会,还有县里领导要亲自带孩子们去参观汶川新落成的博物馆,他是笑着送孩子们走的,但是灾难毫无征兆地降临了!

听县里反映的情况,博物馆崩塌了,孩子们集体失踪!

他锥心刺骨万分煎熬。

难道他笑着送孩子们走,就是为了哭着接他们回来吗?

不!

他不能哭!

他要笑……

这三天来,他不知多少次的想笑着看到孩子们安然回来,但是命运却让他一遍一遍哭泣。

三天了,共有十四个孩子被活着找到了,三十一孩子在灾难中失去了生命,他无法释怀!他无法原谅自己!他一遍又一遍核对着名单,想把每一个生命从废墟中夺回来……现在又找到了三个,三个还活着的孩子!

他欣慰地看着他们,刘明正啃着面包,刘小军在咕噜咕噜的吞着面汤,这一切仿佛就是上天的恩赐,他心里暖融融的,但是很快,他的心里又冷了下来。

五十个孩子,找到四十八个了,还有两个没有找到!

他无数遍的查过那份名单,清楚的知道每一个孩子,于是急忙问道:“刘小军,你们看到王实和谢小真了吗?”

刘小军一边忙着咽下一大口面汤,一边含含糊糊的答道:“地震发生太快了!我没注意到他们,怎么?他们还没有回来吗?”

乔老师低下了头,眉头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心里一阵发寒。

“乔老师,我好像看到他们两个都在西周文物展台,地震发生后就失散了。”张大同的话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

但是王校长的话却又瞬间扑灭了所有一切。

“老乔,我找过了,就这三个孩子还是在厕所那边才找着的,现在整个博物馆毁的很厉害,还引发了火灾,消防队现在还在那里控制灾情。”

王校长心里也是一阵难过,接着又说:“消防队的老东说了,现场的温度太高了,或许没有生还的希望了!”

乔老师伫立在那里,愣了半响。

王校长走上前来,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缓声安慰道:“听天由命吧……”

……………………………………………………

火光骤然腾起,原来淡淡的焦臭味道越来越浓烈,热浪一阵比一阵强,博物馆周围的火势眼看已无法控制了。

一个消防战士从瓦砾上跳了下来,手中的拖把已经被烧得只剩下半截木柄,他焦急万分的跟身边一个高大的身影吼道:“队长,不行啦!太多可燃物啦,前厅已经快烧光啦,咱们的水早就用完啦!撤吧!快撤吧!”

那个高大的人影在火光中显现出了一幅异常坚毅的脸,不又分说的冲上前去,顶着热浪,他大声命令道:“还有两个学生没有找到,同志们!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他身边的另一个消防战士却死死的拽住他,哭着大声哀求着:“老东!快停下吧!你看看,咱们中队还剩下几个人啊!给咱们中队留点种子吧!”

中队长老东转头看了看周围衣裳破旧的消防战士,他们已经损失了十几个兄弟,余下非伤即残!

在汶川地震发生之时,消防中队正在野外进行周训练,人员基本没有损失,但队里的大部分设备却在强震中损毁,在基本物资没有保障的前提下,他们第一时间投入救援,凭着简易的灭火设备,他们奋不顾身,由于余震频繁而强烈,大多数兄弟都是在废墟中找人救人的时候牺牲的,想到这些,他不由的摘下了头上的简易钢盔,平静而痛苦的看着周围的兄弟们,脸部的肌肉不由的颤抖。

放弃还是继续送死?

无解!

他仰天长叹。

………………………………………………………

天际间,一道流光飞越而过,穿云破空而来,直往那人间飞去,如你仔细看了,便会发现那流光之内,竟然是一枚闪着微光的玉指环!

这玉指环往人间奔去,似乎飞越了千年万年,许久之后才撞入一处幽暗之地。

幽暗之地突然爆发出夺目的光华来。

此地……竟然是汶川博物馆的废墟!

废墟之中,一男一女正被压在一块石板之下,周围都是翻飞的烈焰,即将吞噬他们!

这两人,正是王实和谢小真!

此时此刻,他们二人早已昏迷,但相触的指尖正压着一块铜镜。

忽然,那流星一般的玉指环迎风而至,“唰”的一声便撞入铜镜背面的海棠花中,此两物合二为一,突然爆闪出强烈的光芒来了!

这光芒一现,天上顿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转眼便降下大雨来了!

这大雨气势磅礴,如同憋了数万年的龙王一般,一下便将鸡蛋大的雨点砸在那熊熊燃烧的废墟之上,废墟上的大火顷刻便被浇灭了。

“老天爷开眼啦!”

一名消防战士欣喜万分的叫道。

中队长老东热泪盈眶,大声喊道:“大火灭啦!兄弟们,继续救人!”

方才那强烈的光芒早已将众人的目光吸引了过去,一名消防战士率先攀了上去,顺着那洞口往里一看,他惊慌失措地回头喊道:“中队长,那两个孩子在这儿!在这儿!”

老东头顿时心头一热,紧忙问道:“还活着吗?还活着吗?!”他一边问,一边连滚带爬的往那洞口攀过去。

“放下绳子!”

老东头大声喊道,一名消防战士将后面递过来的绳子拉住,一下便抛了下去。

“我来!”

老东头往里攀援而下,在应急手电的映射之下,他依稀可以看到,这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两个人都被压在预制板下面。下到洞里之后,老东头先查看了两人的脉搏和伤势,他一搭脉搏就狂喜起来,还活着!两个都还活着!

老东头又往周围仔细查看了一番,看清楚情况之后才往上大声喊道:“小元,传两个木杆下来,要粗的!”

“木杆?哎!好!”

上面一个消防战士回了一句。一会儿又有三个消防战士下来,两条断裂的木梁也用绳索吊了下来,老东头将那两根木梁插在王实和谢小真的中间,这才发现这两人双手十指紧紧绞缠在一块,他见了此情此景心里一阵触动,暗道这两个孩子真是不容易,在危险的时候还能互相鼓励,直到能坚持等到他们的救援过来。

四人各自站定之后,老东头一声呐喊,四人同时施力,一下便将那预制板掀翻开了去。

“担架下来!”老东头仰头大喊,

担架用绳子吊了下去,老东头和另外一名消防战士正要将王实与谢小真的手分开,一边各自抬上担架,但他无论怎样使劲,却怎么也分不开那两只紧紧交缠的双手,而此时雨水正打在王实的脸上,他微微睁开双眼,目光中映出了谢小真的脸来,而对面的谢小真似乎也是同时睁开双眼,两人目光相对,相视而笑。

老东头一看这两个孩子醒了,低头吩咐道:“小伙!姑娘!你们把手分开,我好一个一个的救你们出去!”

这二人却似乎很有默契,都是微微的摇了摇头。

老东头看了他们这样,还以为这俩孩子都给跌傻了,却也无奈,只得将这两人放在一个担架里抬了,这时周围数十名消防战士一同使劲,七八条绳索同时拉住那担架,担架这才缓缓升起。

在纷乱的应急手电的映射之下,周围人声嘈杂,而在抖动的担架中,王实紧紧搂住谢小真,他心中感慨万分,此时雨水和泪水绞缠在一块,酸甜苦辣万般滋味都有,只听他颤抖着说道:“真儿!此生此世,我们永不分离!”

真儿双眸之中也是泪花狂涌,只听她跟着念道:“此生此世,我们永不分离!”

废墟之中一只蝴蝶悄悄飞起,飞过他们的担架,飞过废墟洞口,飞上天空,再也无影无踪......

四个钟头画出来的:)

(全本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