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夕

    时间是刘夕高考后,去大学报道的前一天,也是情人节的前一天晚上。

  刘夕从睡梦中醒来,习惯性的盯着屏幕发呆,她的壁纸是女孩灿烂的笑颜。

  天真可爱,这壁纸三年未变。

  她很懒,就算不懒,也不会换。

  雪白的墙壁挂着嗒嗒的壁钟,嗒嗒嗒,时间走到情人节的那一刻,过完了七月六日的最后一秒。

  “叮”手机显示,信息进入,刘夕的手指停在收信框中发呆。

  我亲爱的损友,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呵呵

  好像有液体在眼眶中打转,模糊了视线,哦,这突如其来的心酸。

  这可不是一向自称坚强的刘夕的表现。

  

  我在你的身后,只是你从来不会回头看看。

  刘夕和莫艺经历了三年的时光挑战,从互不相识到每天唇枪舌战。

  “我肚子疼”

  “你要生了?”

  “我操你妹”

  “你有工具?”

  “我是全民女神”

  “经”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无法解释的,刘夕自己也没想通自己这个正经沉稳的性格怎么会一遇见莫艺这个神经质就变成了二逼青年呢?

  而莫艺这个神经质遇见刘夕这个沉稳内敛的主儿怎么会变得婆婆妈妈师奶性呢?

  一切的一切都是缘啊

  只是有些东西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因为那个叫高郎的的男生出现在莫艺的生活中

  刘夕才发现对莫艺的爱

  

  刘夕的空间只有莫艺你动态。

  “哎呦,情人节虐死单身狗”下面配一张可怜小狗的图片,还注上此为单身狗。

  “情人节,玫瑰花与巧克力”下配一张狗尾巴草和大便的图片

  “所谓猿粪,就是我和你兜兜转转还是回到原点”

  刘夕习惯性调侃“我是单身狗,你却收获狗尾巴草和大便”以排山倒海之势发去鄙视与大便。

  然后就是等待,刘夕最熟悉的就是等待

  却等来了另一个消息“你在哪里买的戒指?”

  插上耳机,是熟悉的歌

  待三月桃花我陪你年华流浪

  待风花雪月我陪你青春癫狂

  也许有些事你我都不懂

  也许错过后才会明白

  致青春中最爱你的我

  

  第二天一早,刘夕起床,发现自己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感冒了。

  然后看见手机回复的“你没有爱过人,我不怪你”

  “不要这么煽情”傻逼二字回复的是莫艺还是刘夕自己

  这天,是去武汉的日子,刘夕没有忘记,离出发时间还有大概三小时。

  开始收拾东西,柜子里一大堆的恐怖片,《恶鬼惊魂》《猛鬼来临》……

  这源于莫艺的恶趣味,特别是和高郎分手后

  刘夕是恶俗于恐怖片的,只是莫艺说害怕。

  衣服,粉的,蓝的,白的,其实都不是刘夕喜欢的,她的性格阴沉内敛,偏爱于灰色,深色。

  只是莫艺喜欢。

  桌上的公鸡闹钟指向十点半喔喔的叫了起来,刘夕迟疑了一下,还是把闹钟扔进了垃圾桶。

  有些习惯,该扔掉了,任性只能在一个阶段。

  

  收拾完东西,已经接近中午,拖东西下楼,接到莫艺的电话。

  “我和高郎复合了,请你吃东西啊!”女孩笑颜如花。

  “算了吧,我不想当电灯泡!”

  “呃”电话那头迟疑了一下。刘夕把箱子搬下楼。

  “你还记得去年情人节送我们的戒指吗?其实他一直都保存得很好,一直都放不下我”女孩的声音清脆悦耳。

  “哦,恭喜啊!”把箱子搬下最后一梯,刘夕如释重负。

  “你也要找到幸福啊,这样我才可以名正言顺的祝你情人节快乐。”少女的声音带着遗憾。

  “莫艺”刘夕站在十字路口,看见前方路灯下拿着手机的少女。

  “嗯,怎么?”

  世界之大,哪里都有你。

  是在那里等我吗?刘夕这样想,可惜,当看见高郎从后面走出来时才知道,呵呵,又是一次自作多情。

  你总是在十字路口等待他,却不知道,我也在另一头守望你。

  “情人节快乐!”其实这是最不想说的话,看见高郎从背后抱住莫艺,刘夕果断挂机,转身离去。

  离开吧,她不属于你。

  “这可是你第一次祝我情人节快乐啊!”

  “咦,她挂机了,怎么回事啊?”

  “什么怎么回事?”

  “刘夕,我叫她吃饭来着,刚说一句情人快乐,然后她就挂机了”

  “她不是今天去武汉的车吗?”

  “啊?我都不知道,我以为还得几天呢,她都没告诉我。”

  “我们去送她吧”

  

  车站,通往武汉的车即将出发,乘客请做好准备。

  “刘夕,你就这么走了,我祝你一路顺风,半路失踪。”坐上车,传来少女的呼喊。

  如果你爱一个人爱了三年,她和别人在一起了,怎么办,坦白还是滚蛋。

  嘴角扯出无奈的笑脸,你看,你还是让我赤裸裸的面对了失败。

  疾速行驶的列车上,刘夕向后看,却让泪眼模糊了视线。

  只见两人的手相牵,阳光下的情侣对戒那么耀眼。

  耳边依旧是熟悉的歌声。

  我最中抛弃了等待,

  选择了远方,

  那里没有你的笑脸。

  更没有你对我的关爱。

  只是我知道那里有更适合我的存在。

  其实莫艺不知道的是,高郎在他们分手的那个晚上就把戒指扔出了窗外。

  而这一年的这天晚上,刘夕和高郎打着手电在草丛里找到了那枚遗失的爱。

  “戒指内侧有你们的名字,你现在去买肯定是没有的”

  “她知道你的生肖,你的星座,甚至你下个生日是星期几。”

  “她的脾气很怪,无理取闹的时候尽量让着她。”

  “她有胃痛的毛病,不能吃太冷太辣。”

  

  莫艺把手中的戒指抛出窗外,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掉在车轨外的草丛里,内侧刻着刘夕爱莫艺。

  这是刘夕在去年情人节定制的第三枚戒指。

  “妈妈你看,那个姐姐在哭”

  

  我不爱白天,不爱黑夜,唯独爱白日的终结,黑暗的开始,只因在夕阳西下的那一刻遇见你,爱上你。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马行空,八方震动, 忙忙碌碌的无所事事, 意断词穷,索然无味。 这就是我这些年的状态吧。想得太多太丰富,也就没有...
    lofer阅读 209评论 0 0
  • 街灯都亮了,暑气褪去的街道上没什么人影,下了晚自习一身疲倦地走回家,手上提着晚上要吃的菜,没错的,我每一天吃四餐。
    公子潇一阅读 267评论 1 1
  • 今天在自习室遇到一个考研的学妹,跟她唠叨了好多考研的经验。想起一年前的寒假这会儿,我的学姐也是在自习室跟我说了好多...
    乐一不胖阅读 161评论 0 0
  • 这篇文章,很早就编辑好了,一直放着,原本打算在获得原创资格的时候,发出来表达我的想法。但是现在我不知道能不能等到那...
    胶片电影阅读 371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