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什么人能左右你飞行的方向,也没有什么地方曾让你流连忘返。你飞过了这个城市,又路过了那个村庄。你黑黑的样子啊,人们都以为你冷得像冰一样。这大概就是对他印象的描写吧。成熟稳重却不乏孤高冷清,自带一种让我沉沦而无法自拔的“吸引力”。那是一种令我无法抗拒的“雄性之魂”,深深吸引着我,从见他的第一眼开始,我便爱上了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缘份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可以穿越空间地域,将他和我联系在一起,让我们由平行走到了相交。第一次与他的接触,是电话的交流。我清晰地记得第一次他说话的声音,温柔细腻,有着说清道不明的好听。我虽不是声音控,但却毫无征兆的沦陷进电话另一头的声音中。我非常好奇,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为什么他的声音会对我有如此的吸引力呢?莫名的对他产生了兴趣。对于他在电话里的提问,我都小心翼翼地答复着,生怕自己出错,回答的不全面,会令他不满意。整个过程内心一直忐忑不安,与此同时,又强烈渴望着自己的回答能令他非常满意。我努力平复自己内心的紧张,放缓呼吸,期待着电话那头的声音,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一刻特别想得到他的肯定。几秒钟后,电话传出他的声音:“方便告知你们公司的具体位置吗?我想来看一看,可以吗?”听到这句话后,我惊喜若狂,激动的想要从椅子上跳起来,说不出的喜悦。我强忍住满心的欢喜,将地址告知与他,更让我惊喜的是,我们互加了微信。那一刻,莫名的开心与快乐,我的整个世界仿佛因他意外的进入而精彩、喜悦起来,格外的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不会因一个人的突然出现,自己的小世界于是盛开在整个春天,花香四溢;又会不会因为期待已久的那个人迟迟没有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中,于是,充满幻想的等待也就成为了我痛苦的煎熬。带着满满的期待,希望令我如此痴迷的那个他能够快点出现在我眼前。我在脑海里无数次幻想他的模样,每次都清晰地感觉到那个声音一直萦绕在我耳朵旁,挥之不去。可是,一天天过去了,那个他,迟迟没有出现,我一遍又一遍安慰着自己,没事,他可能在忙更重要的事情,或许,明天就会来呢。我又怕他忘记之前的约定,所有的期待,一下子就落空了。心里忽觉得空空的,那些曾在我的小世界里灿烂绽放的花骨朵,瞬间凋零枯萎。那段时间,莫名失落而难过的情愫,占据了我整个身体。有时,我会忍不住,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想尝试主动发信息给他,却害怕自己会很冒失,打扰到他。更多时候,我反反复复将文字编辑好后又一遍一遍的从屏幕上删掉,内心从未有过的纠结,究竟要不要发消息给他呢?手机被我一次次地拿起又放下,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放弃。也许,无声地陪伴胜过任何文字的表达。我将之前强烈而浓烈的期待化作之后宁静而平淡的关注,默默关注有关他一切的动态。他的每一则文章,都会给我感悟,内心会为之澎湃,为之感叹。他所表达出的东西,很多方面和我内心深处极为契合,那也正是我所想要的。愈来愈离不开对他的关注,因为不论是在一些事物的看法上,或一些东西的欣赏评价上,我们如此一致。渐渐,对他的文章,我会偶尔怯怯地简短评上几字,还是怕惊扰到他。不知不觉间,3个月的时光,在静静的守候与默默关注中,悄无声息的流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东西,当我们没有刻意去想念,顺其自然的时候,那些意想不到的美好惊喜会悄悄降落在自己身上。在漫长的等待,期许中,我等到了他的音讯,那刻,我成为了了上帝的幸运儿,世界的宠儿。这份来之不易的幸运源于王维的《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如此醇美的诗附上颇意境的图,大概才能得到他的回眸,毕竟不是每一个“美”都能入他眼,都能得到他的赏识,青睐。大概在对事物的欣赏方面我们比较一致,所以博得了他的赏识,他当时写下两个字“唯美”。我当时特别的兴奋,感觉整颗心都要蹦出身体。那种喜悦忽如千军万马,不停在全身上下奔腾着。那是他第一次关注我。随后,我们彼此的互动更多了,聊天的次数也多起来。在后来的接触中,我才知道要能成为他的朋友是多么不易,多么难得,又多么幸运。他一般不会轻易添加朋友,更不会轻易主动聊天。而和我聊天,是因为在很多方面我们的三观竟如此契合,我们能够从彼此身上发现自己所渴求的东西,每次都能够惬意,肆意,随性,自在的畅谈一切。因为太多的契合与一致,让他觉得我好像是他的“红颜知己”,所以我们聊的很来。而我似乎悄悄地对他萌发了喜欢的感觉。

有时候,快乐的情愫是情不自禁发生的。如果问我其原因,我想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因为自己所关注,所在乎的那个人会陪自己无拘无束的畅聊,哪怕我们两个屏幕之间的距离很远,只要显示的是他的消息,便会微笑,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场漫长的等待与守望中,我迎来了与他的第一次见面,激动而紧张,不知道以什么样的自己,什么样的状态去面对他,虽然我们有过长时间的交流沟通。当他出现在我眼前,那刻,我听到自己猛烈的心跳声,急促的呼吸声。我静静的与他对视着,深邃的眼眸,素净的脸庞,微微上扬的嘴角。恍惚间,时间仿佛停止下来,我已经忘记所有的感觉和情愫,忘乎了除他之外的所有存在。当那个曾无比熟悉,温柔的声音又一次萦绕在我耳畔,失控的思绪才被他介入的声音带回来,我们微笑着。在此之前的不安,紧张顷刻便没有了,眼前发生的这一切仿佛是那么的自然而然,而他,也仿佛很早之前就已经熟悉无比,现在,我们只是又一次的重逢相聚。我们惬意的聊着彼此对彼此的感觉,以及彼此的生活,工作,其他。和他在一起所进行的每一件事,所论及的每一样东西,都是如此美妙。从那天起,我们见面的次数也多了起来,无形中,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他的存在,我已习惯把他融入自己生活的每一个瞬间,我清楚知道自己已经毫无防备地爱上了他,和他在一起的每分钟,都那么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流星真的可以帮助我实现愿望,我希望可以将我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每一个须臾都记录下来,将它轻轻装进我的愿望瓶珍藏着,那样的话,它永远都不会随光阴的流逝而失忆,我要把有关与他的一切,温存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曾说:“如果我不是你的佳人,请别让我有非分之想,等一个人,太煎熬。”我知道爱一个只把自己当作“红颜知己”的人,可能没有结果,那种爱与等待是痛苦的,但因为痛苦的源头是他,所以,我愿意。我爱上他的气质,爱上他的人品,爱上有关他的一切。但我清楚的知道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因为太多的现实原因。在他眼里,他只是把我当作他的“红颜知己”,并非恋人。他是一个喜欢并习惯无拘无束的人,不会任由红尘繁事捆绑住内心的自由,他早已习惯一个人四处“流浪”,他习惯了那样的自己,那样的生活。不论过去,现在,之后,他都不会受限于任何一切。我努力配合着他,把自己扮成他的“红颜知己”,不敢惊扰到他平静而无拘束的生活,不敢告诉他,有一个女孩默默喜欢着他,从见他的第一眼就爱上了他。我把对他的爱慕深深藏匿起来,把它化作每天早上的第一句早安,深夜最后一句晚安,乐此不疲地问候着他。我想,爱上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人,这大概是感情中,最美好而又最心酸的事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无声的陪伴守候与漫长的等待,可以换取一丁点在他身边的存在感,那对我来说也是值得的。爱太深,有时,会使人情绪失控。我怕每见他一次,自己出演的“红颜知己”会败给自己的沉默的爱情,每一次的伪装,都是内心一次次痛苦的挣扎。我好害怕自己忍不住,告诉他真相,那会使他陷入纠结,会使我们之间变的尴尬不堪。为了不戳破这个谎言角色,我选择减少与他见面的次数。可是,这样远远不够,自己内心那份深藏的爱仍会随时随地爆发。在一次次的自欺欺人的伪装,挣扎后,我选择了离开这里,不再让自己见他。这样,内心的痛苦不会那么苦,自己伪装者的角色不会被他知道。我忘记离开这里的时候,自己哭泣了多少次,那颗心,不知酸了多少次,又痛了多少次。远去的那一刻,满眼,满脑袋,都是他挥之不去的样子。也许,只有寂静的离开,不再见他,一如既往的安静问候,关注,才是对彼此最好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不会有一天,他想见我的时候,却发现我消失不见了,他会不会觉得身边缺少了什么,会不会在那一刻特别想念我。我在心里无数次默念祈祷,他会想念我的,对吗?

不知不觉,新的一个春天早已经开始了,春风在我和另一座城之间吹过。这刻,我又想起他,想起曾经我们的点滴,还有那首他给我的歌《春风十里》。在这座城,这个寂静春天的风中听它,会不禁落泪,想念也还是会在每一个岑寂的夜晚,泛滥于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我已渐渐习惯不再见面,习惯安静的问候与等待,可不论我怎么练习淡忘,却也忘不了对他的想念,我还是习惯在心里爱他,一如既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在这里默默爱下去,默默等下去,默默问候下去,直到有一天,他能感觉我在他身边的存在,会因那些温情守候而心动时,我会无比幸福。那么,我想我可以大声的告诉他,告诉全世界:我爱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听到一个特别好的故事,我决定挤掉睡觉的时间来分享一下。 说有一个学习物理学的孩子非常荣幸,得到了一个拜访爱因斯...
    _张益_阅读 309评论 0 0
  • 好冷!过红绿灯的时候看着天空,眼泪都被风吹了下来。不知道是心里孤单呢,但是我还是宁愿相信天太冷的缘故。
    细雨梧桐树阅读 476评论 0 0
  • 人的一生就是一场不重复的电影,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悲欢离合。确实有着太多太多难忘的一天,要么大喜,要么大悲,大多属...
    唐夕_ai阅读 355评论 0 3
  • NIO Github Demo NIO简介: I/O(输入/输出):指的是计算机与外部世界或者一个程序与计算机的其...
    甚了阅读 86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