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网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非首发,首发平台“每天读点故事”,ID:喜殿,文责自负。

我的女朋友叫王姿,24岁,这是我们交往的第28天。

她来我们公司还不到3个月,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总是抱着一叠资料到我的工位请教我。

我记得她的声音有多甜,“秦哥哥,秦哥哥……”地喊我,对我扑腾着俏皮的睫毛,身上总有一股甜香甜香的味道,荡漾在短裙下的双腿,不经意地勾我的心神。

我还记得,她的头发多么柔软美丽,把脸埋在她的脖颈里,是那么幸福,她年轻光滑的身体,带着珍珠般的光泽,那么细腻娇嫩……

总之,绝对不是我眼前看到的这样。

她的身体以一种怪异的姿势,扭曲在浸透血液的床单上,手腕上的刀痕,肉眼可见的恐怖,脸上一点血色也无,嘴唇几乎跟脸一样惨白。

满屋子的血腥味冲昏了我的头,胃里一阵翻涌,我连爬带滚地到厕所吐了十多分钟。

等我缓过来,坐在地上,费尽了脑筋,想搞清楚眼前的状况。

王姿自杀了,死在出租房的床上。

可是为什么?

我抱着脑袋拼命敲打,希望这一切都是在做梦。

不知道过了多久,理智告诉我,去做该做的事。

我从地上爬起来,摸出裤兜里的手机,按下了110。

在等待警察的时间里,我一直躲在厕所,我根本没有勇气走出去,再面对那一具毫无生气的尸体,明明我们24小时之前还在耳鬓厮磨。

警察来了之后,才终于有人把我叫了出去。

可能是照顾我的情绪,也可能是觉得我影响现场勘查,警官把我请到楼梯间问话。

问话的警官姓黄,穿着简单的T恤便服,牙齿上烟渍斑斑,双手插着兜,看起来并不像个正经警察。

了解了一些基本信息之后,黄警官问我:“从现场来看,基本上可以确认是自杀,你有没有相关的线索可以提供?比如,她的自杀动机是什么?”

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怀疑,尽管他已经尽量克制了,还是压不住话语里的审问意味。

我摇了摇头,实在无从说起,脑袋里却不自主地想到了那一句:“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这时候另外一名勘查的警察,拿了一个装着手机的塑料袋过来,在黄警官旁边耳语了几句便离开了。

黄警官意味深长地看着我,告诉我,他拿的手机有一条未发送出去的短信,是写给我的,上面打着:

——我真希望从来没有遇见你。

而这部手机,是王姿的。

我瞪大了双眼,完全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我拿出自己的手机看了看我们的短信记录,最后一条还是她约我一起吃午餐的信息。

——秦哥哥,中午去吃寿司好不好呀~

我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后背竟不知不觉地发了冷汗,难道王姿的死跟我有关?

“你也不用太紧张,”黄警官踱了两步,徐徐地说,“手机上有血迹,可能是神志不清醒的时候打的字,当然也不排除,什么人想要栽赃嫁祸,具体等我们回去做完相应的检测再下定论……”

后面再说了些什么,我已经没有再听进去了,最后,他们让我回家等候,保持电话畅通,以备随时传讯。

我浑浑噩噩地回了家,在客厅里从下午呆坐到晚上。

“叮铃~”有人按门铃。

我从黑暗中摸索着起身,走到玄关,打开了灯,刺眼的光亮让我恍了好一阵。

打开门一看,是老爸。

他穿着那件掉色的深蓝色POLO衫,脸上留着一圈白色的碎胡子,看我神色憔悴,担忧地问:“你怎么了?没事吧?”

我两眼无神地看了看他,并不打算告诉他实情,他甚至连我交了新女朋友都还不知道。

我无力地摇了摇头,问他怎么过来了。

他说在楼下跑步,看到我屋里没灯,就上来看看。

“你什么时候开始跑步了?”我从鞋柜里拿出拖鞋,让他进来。

他坐在矮凳上换鞋,“我一个人待在屋子里闷,出来跑跑,找人聊聊天。”

看着他佝偻的背,我有些愧疚,老妈死后,他一直一个人住。

前两年我想把他接过来一起住,但碍于女朋友的原因,老爸也不愿意,说不喜欢有人管着他,就作了罢,女朋友最后也告吹了。

其实我们住得不远,中间就隔了一个小区,当时买房就做好打算了,既分了户又能有个照应,只是没料到,老妈走得这样早。

好在老爸现在学会了上网,有时候去看他,玩手机不亦乐乎的,我也就松了口气。

他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我倒了杯热水给他。

“不是有网友吗?之前一直在聊的。”我问他。

他端起水杯,跟往常一样吹了次,抿了一口,“网上也聊,就是人家有时候在线有时候不在,不过瘾。”

我点了点头,“跑跑步也好,还能锻炼身体,”想了一想,还是忍不住嘱咐一句,“网上骗子多,你注意着点,让你转账汇款的不要信。”

“我知道,我也没几个钱,你还不知道吗?放心。”他放下水杯,拿起遥控器按了按,电视机亮了起来,又在手机上七按八按地找了个唱戏的节目投放到电视上。

也不知道他怎么学会的,现在的电视机,又是要联网,又是要会员的,我都搞不懂,权当买了个摆设。

我们就这么坐了一会,他摇头晃脑地哼着曲,我只想一个人静静,于是起身去洗澡。

等我洗完澡回来,他已经走了,电视机也关了。

3天后,我被黄警官叫到了警察局。

我在座位上局促地搓着手,这几天我都没能睡个好觉,如果真的有人要栽赃我,我该怎么办?

黄警官拿了个一次性杯子装了水放在我面前,我捧着水强装镇定。

他坐在我的对面,面前放了本子和笔。

“和我说说,案发前你俩的情况吧。”黄警官在桌上轻轻敲了敲笔头。

跟上次便装见面相比,今天身着警服的黄警官,让我感到压抑。

我咽了咽口水,张开干涩的嘴唇,“案发……那天上午,我在公司没有看到她人,打电话也没人接,问了人事,说她没有请假,于是我中午就去了她租的房子,房门没有锁,我进去就看到……”

黄警官点点头,“这些你已经交代过了,我想知道的是,你能不能想到其他异常之处?”

我低下了头,别说案发前了,这几天我已经从我们认识到交往,所有细节全部都想了个彻彻底底,甚至我都在想,难道是因为我唯一一次由于工作原因没有陪她去看电影吗?

这可能吗?

“黄警官,我……我想问,她死,真的跟我有关系吗?”我鼓起来所有勇气发问。

黄警官不置可否地呼了口气,颇有意味地说:“就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跟你没有直接关系。但我们对她的自杀动机有一些猜测,她的手机拿去技术部门了,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掌握背后的隐情。”

“自杀……的话,是不是就没有凶手。”我紧张地看着黄警官,差点忘记呼气。

“已经排除了他杀的可能,”黄警官顿了顿,手上继续有意无意地敲击着笔头,“但是,致人自杀,情节严重,也是要负刑事责任的。”

我不可抑制地松了口气,是自杀,没有人栽赃我。

“还有一件事,我想你有必要知道,”黄警官往前靠了靠,向我逼近了过来,“你的前女友叫刘丽吧?”

我愣了愣,这问题的跳度太大,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但头还是很知趣地点了点,“是,不过我们年前就分手了。”

黄警官眯了眯眼,嘴里轻轻地吐出了几个字,“她昨天晚上跳楼死了。”

心脏仿佛被电击一般,我感到四肢一阵麻痹,阴冷的气息从脚底攀上来,顶上了我的天灵盖。

“你说……”我瞳孔渐渐放大,半晌才能说出那个名字,“刘丽,死了?”

“没错,因为跨市,我们也是早上才得到消息,而且今天本来是刘丽的喜宴。”

黄警官的声音在我的耳朵里如五雷轰顶,我用尽全身力气控制着急促的呼吸,松开咬紧的牙关,“她,也是自杀?”

黄警官点了点头,“不过,有一点很奇怪,她的房间里有10万现金,并且就在跳楼当天还跟银行预约了存款。”

“这是什么意思?”我的双手牢牢地把着椅子,仅剩的理智此刻撑着我坐稳。

“意思是,如果这跟她的自杀有关,那很有可能涉及诈骗或者勒索,”黄警官站起身,绕到我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摸出一包拆了的烟,递在我眼前,“抽烟吗?”

我恍惚地转头,看了看,我已经戒烟很久了,大概是从跟刘丽谈恋爱那时候开始。

但现在没有什么比抽一根烟,更能让我镇静下来了。

我哆哆嗦嗦地伸手拿出一根,放在嘴边,黄警官给我打了火。

“这两起自杀案件,发生得如此紧密,而且当事人都跟你有关,”黄警官不紧不慢地绕过我身后,走到桌前,俯身看着我,“所以我想你应该可以提供一些线索。”

烟雾在我眼前缭绕,封闭的房间让人喘不过气,可能是太久没有抽烟,我感觉喉咙一阵刺痛,忍不住咳了几声。

我忍着肺里的不适,“我们已经很久不联系了,分手以后,咳……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除了,我连她今天要结婚了……都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房里的窗户被打开了一个口,涌进来的空气,让我清明了不少。

黄警官一直若有所思地走来走去,我们沉默了好一会,我已经渐渐找回了吸烟的快乐。

“那我们就等候技术部门的调查了,希望他们能从手机里查到相关证据,如果你有任何新的发现,也请及时联系我们。”黄警官突然从思绪里出来,走到门前打开了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我还没回过神来,看了看黄警官,又看了看手上还剩一半的烟,识趣地扔到地上踩了踩,站起身离开了警局。

我拉开车门坐在驾驶座上,久久没有发动。

心里的难过,恐惧,痛苦再也压抑不住,我伏在方向盘上,嚎啕大哭起来。

回家的路上,我买了一包烟,我实在无法消化这些事,连说也不知道要跟谁说。

我跟公司请了年假,以我现在的状态根本无法上班。

回来后,我躺在客厅里抽了半包烟,用的是老爸以前送给我的一个关公雕像的烟灰缸。

当时他送我的时候,刚好我戒烟不久,本来不想要的,但这个烟灰缸还有一个小夜灯的功能,就那把刀,喊两声就会亮,我也就放在那了,偶尔起夜还是方便。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它终于派上了它该有的用场。

这烟是越抽越清醒,我心内仿佛有团躁动的火,脑海里一直回想着那句,“两起自杀案件,发生得如此紧密,当事人都跟你有关……”

我再忍受不住,这种沉寂的折磨,在客厅里不停地来回走动着,越来越焦躁。

究竟为什么?

我为什么不去自己找答案?

难道警察比我更了解她们吗?

我打开手机,把所有她们可能在用的社交软件全部下载了一遍。

用各种搜网名,搜电话号码的方式找她们的账号,一一仔细查看,希望能发现蛛丝马迹。

有一个叫“趣生”的软件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只有这个软件是她们两个都在用的,且只能通过用户名的方式搜得到。

我点开王姿的主页,每天都是分享美食的讯息,还有暗戳戳地秀我背影的照片,下面的评论都是夸她漂亮,有品位的,没有什么恶评。

刘丽的主页信息很少,有几条,是跟男朋友的互动,最新一条是公布结婚喜讯。

她穿着婚纱头靠在新郎身上,闭着双眼,满脸幸福。

曾几何时,我和刘丽也几乎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以前我们感情很好,也吵过很多架,越来越多的摩擦,再加上她妈妈不赞同她嫁到外地,我们就此告吹。

但我敢说,我没有像爱刘丽一样的爱过任何人。

为了她,我连烟都戒了,甚至还考虑要搬去她老家。

当然现实不允许,我不可能抛下老父亲,为爱奔走。

我想起跟刘丽交往的时候,我们第一次发生矛盾就是因为老爸。

那时候我们刚在一起没多久,还是热恋期,她偶尔来我家留宿。

有一天早晨,刘丽底下空空,穿着我的宽T恤到厨房喝水,却一眼撞见了刚钓完鱼进门的老爸。

刘丽惊慌失措地尖叫,老爸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我后悔不已,为自己的疏忽,跟刘丽连连道歉,她几乎一个星期都没理睬我。

事后我再三嘱咐老爸,以后过来找我一定要敲门,不要擅自进来,毕竟家里现在有了女主人。

老爸那时候没说什么,之后也确实知道要敲门了,哪怕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只是自那以后,他就很少来找我了,有什么事也是电话里跟我说一说,但有几次,我不在家,他还是钓了鱼给我杀好放进了冰箱。

不过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尴尬就是了。

我有时候又觉得愧疚,毕竟老妈走得早,我平时忙着上班,陪女朋友,也没什么时间留给老父亲。

他又是一个比较木讷的男人,没什么朋友,平时的爱好就是钓鱼。

就在我担心他一个人郁郁寡欢的时候,老爸学会了玩手机上网,渐渐地脸上也多了些笑容。

我脑袋里突然有了一个奇怪的猜测,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在“趣生”的搜索栏里,打下老爸的名字。

搜索的页面闪动着,我在心里祈祷,希望事情能出乎我的意料。

然而跳出来的头像,让我的心降到冰点。

老爸果然也在用这款软件。

我点开他的主页,全都是分享钓鱼成果的信息,最近的状态里还直接发了他钓鱼的视频,甚至带上了字幕。

我查看了他的关注列表里面,大部分都是钓鱼的,根本没有王姿和刘丽。

我松了口气,这个软件的设置是如果不是互相关注的好友发消息不能超过3条。

我不相信有人可以3句话以内,置人死地。

拨通了黄警官的电话,我犹豫着告诉了他我的新发现,但说到老爸时,还是留了一嘴,这件事还是不要牵扯到老爸比较好。

黄警官说我提供的信息很有价值,他们会联系网站管理人员,看能不能挖出更多线索。

我请求他,跟我进行信息互通,我想竭尽所能地帮忙。

没过几天就接到了黄警官的电话,他告诉我,因为王姿和刘丽两人用的手机运营商是国外的,技术部门遇到了壁垒,想要完全获得两人的手机内容是不太可能的。

“趣生”网站的工作人员也无法提供两人在平台的聊天记录。

这款软件主打的就是,“妙趣横生,做个快乐的网络人”,没有绑定身份的要求,只需要账号名和密码就可以注册,也不容易被人搜索到。

因为注册的便捷和账号的私密度,很多人都热衷在这个平台交友分享,不论男女老少。

这也导致一个问题,无法追踪到用户真实信息。

但黄警官还是给了我一个有用的信息。

经过排查,她们两人有5名共同好友,而这五名共同好友里面,有一个叫“大海记”的人,不久前被用户举报“诈骗”,并且由于被平台列为可疑账户,很多人都拉黑了他。

最重要的是,网站管理人员虽然无法提供聊天记录,但是不论王姿还是刘丽,在自杀前都曾经跟这个叫“大海记”的人在网站上进行过交流。

挂完电话,我在手机上点开了“趣生”,在搜索栏写下“大海记”。

这个账号,他的主页全是在分享如何使用智能机,下载软件,使用软件等等内容,点赞量颇高。

而我竟然在每条分享下面,看到了老爸的点赞。

我又点开了老爸的主页,发现他们果然是经常互动的好友。

我的脑袋瞬间“嗡”了一下,如果这个账号真的就是她们被害的罪魁祸首,那老爸在这里面又是什么角色……

我又回过头去仔细看了看“大海记”的分享,点赞的用户里面并没有王姿和刘丽。

这意味着,“大海记”跟老爸确实是好友,而“大海记”和她们,平时并无密切往来。

就在我准备给老爸打电话问个清楚时,门外却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我打开门一看,正是老爸,来得正是时候。

电话里面三言两语如何讲得清。

老爸还是跟往常一样提着鱼走了进来,放在了厨房。

我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好一会,想看看他是不是有不对劲的地方。

他揉着肩膀,慢慢地走到沙发前坐下,见我站着没动,招呼我给他倒杯水。

我拿起水杯,脑袋里思绪万千地给他倒了杯热水,在离他2米的侧沙发坐了下来,眼睛一直盯着他的神色。

老爸端起水杯,吹了吹,喝了一大口。

接下来他说出口的话,让我寒毛直立。

“怎么抽那么多烟,工作遇到烦心事,还是跟女朋友吵架?”

还有 4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变白,是万千女性为之奋斗终身的功课。 欧美女性为了古铜色肌肤日晒夜晒,亚洲女性则普遍以白为美。 古有刷铅粉为求肤若...
    槽值阅读 5,524评论 9 82
  • “说够了没?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没努力?我什么时候没交作业?我是人不是机器,即使是机器也需要加油,我是人,需要休息!你...
    一棵落花的树阅读 723评论 0 34
  • 不得不承认,网络文化的若干特点对于人的成长不利。比如,网络文化是追新逐异的文化,网络文化是即时满足,不停地更新是其...
    耕耘三尺有天地阅读 449评论 1 4
  • 有一种人,明知是对方精心编织的网,还是心甘情愿地沉浸其中,将自己的精力与金钱毫不吝惜地付出。 有一种套路,明码标价...
    稻草人_三木老妈阅读 5,715评论 158 212
  • 看《迷惘追凶》有感: 今天看完了韩剧《迷网追凶》,剧情说的是地球的未来将遭遇恐怖的太阳风暴,这场风暴会破坏地球...
    女娲之子郑天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