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荣实用演讲 | 在演讲高手后面上场,压力山大,怎么办?



你好,我是罗浩荣。


我今天将为你分享一个巧妙应对演讲高手带来的压力,让自己演讲效果不降反升的技巧!

这个来自《浩荣实用演讲》中的技巧,甚至可以让听众对你刮目相看,把你同样当做演讲高手、专家对待!


好了,我们直接进入正题。

相信有不少朋友,都有遇到过需要跟演讲高手前后脚上台演讲的情形。即使现在暂时还没有碰到,在将来的某一天,也难免会碰到。

往往知道演讲高手在自己的前面上台,很多的朋友心里就不自觉的开始紧张,心慌,焦虑,胸闷,心跳加速,身上冒汗,手足无措,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让自己有点喘不过气来。

大多数的演讲者,在这个时候,信心不知不觉之间就会遭受到打击,让自己的气场下降一大截。如果没有好的方法应对,基本上,上场之后会因此影响发挥,演讲效果大打折扣,根本无法达到预期!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要不怕困难,有困难要迎难而上。而社会上的成功学,更是讲面对困难,我不行,我就一定要。所以,这让很多人有了硬着头皮上的想法。


但是,真的不怕困难就行了,就能解决问题了吗?

未必!

遇到困难,是需要解决的,但是解决不代表蛮干。

两个人进行拳击比赛,对方一拳过来,给你很大的压力,你拼命硬扛,结果只能越扛越惨,最后惨不忍睹。

同样,你想过没有,当你碰到前面有演讲高手给你很大的压力的时候,你硬扛着,结果又会好到哪里去呢?


那前面有演讲高手出现,我们就一定要认怂吗?


拳击比赛中,你觉得硬抗一拳明智,还是巧妙的化掉,四两拨千斤轻松?


其实,你只要用一个浩荣实用演讲技巧化解掉对方给你带来的压力,甚至将压力为你所用,你就可以瞬间增强自己的自信。更绝的是,运用这个技巧,在还没正式开讲之前,你就可以成倍的提升听众对你的好感和印象!比前面没有高手出场的效果更好!


你想要掌握这个技巧吗?

这个浩荣实用演讲技巧,跟目前热播的《乘风破浪》有着相似的名字,它的名字叫:乘封破冰

那什么是乘封破冰呢?


乘,就是借助、借力的意思,正所谓借力使力不费力!这无论是在搏击比赛,两军对垒,还是市场营销上,都是非常重要的思维!

回想一下,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面对强大的敌军,需要用到火攻的计策,但是自己本国缺少箭支,要在短短的几天之内,实现十万多支箭,光是靠自己本国打造是怎么都来不及的。

那怎么办呢?诸葛亮当时用的一个方法就是借,借他人已有的箭。


借力可以将自己的能力,以小博大。

著名的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地球!”

而在电影《太极张三丰》中,张君宝在面对高手进攻的时候,每一招每一式,不断的引进落空,化打结合,四两拨千斤。打得漂亮,还省力,最终把进攻者打得落花流水。

在演讲中,我们就是要借前面一个演讲高手的力,借他已经通过精彩的演讲赢得的听众的好感和认可。当我们把听众对前面演讲高手的好感和认可,借过来为我所用的时候,这个时候,不但自己信心更足,自己的演讲也更容易受听众的欢迎!



,指的是封闭式问题。


通过封闭式问题的运用,有效的将听众对前一个演讲高手的好感纳为己用。

破冰,指的是打破演讲者和听众之间的氛围僵局,从而营造更好的演讲氛围,保证好的演讲效果。



举 例


曾经有一位演讲朋友,在遇到前面有演讲高手上场之后,强压着心里的压力走上讲台开讲。他一心想要讲得好,不被前面的演讲高手的势头压下去,但是,心里越是这样想,反而越是受到了前面演讲的影响,越发的显得紧张和不自然。

这一切,听众当然是看在了眼里,听在了耳里。

还有另外一位演讲朋友,同样遇到了前面有演讲高手上场的情况。本身他的演讲正在学习中,对于选哪种演讲开场去征服听众还在犹豫中,不过他之前了解过浩荣实用演讲中介绍的这个乘封破冰技巧,所以,当他看到前面有高手出场后,果断作出了采用该技巧的选择!


结果,不出他的所料,在开场结束后,几次收获了听众的掌声,而听众也自然而然的对他有了更多的好感。


那他是如何运用乘封破冰这个技巧的呢?


我来给你还原一下他的开场。

在上场之前,因为心里有了乘封破冰技巧的准备,他显得非常的镇定自若,自信满满。

从容的走上台之后,他开始了他的演讲开场。




“问候现场的企业家朋友、职场精英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上一位演讲者精彩的演讲,我听得非常地入迷,在听完之后,我感觉深受启发,收获满满,非常受益。各位觉得他的演讲好不好?”(技巧拆解说明:借力上一位演讲者,用封闭式问题,开始破冰)


“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再次献给上一位演讲者,感谢他精彩的演讲。”(技巧拆解说明:继续破冰。你肯定了听众心中有好感的人,听众也自然对你产生好感,这就是影响力中的互惠原理


“我是XXX,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XXXX.”


至此,他的开场环节结束。

但是,非常简单的一个开场,在运用了乘封破冰的技巧之后,却瞬间拉近了听众跟他之间的距离,整个现场的氛围巨大的提升!

由于互惠原理,听众对他的好感也大幅度增加,不得不承认,这对于他最后演讲的成功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



其实,当有了乘封破冰这个演讲开场技巧之后,你也可以化演讲高手的压力为动力,自信满满、镇定自若、从容的走上讲台。

你也可以用这个技巧,去瞬间收获听众的好感,去收获一张张微笑赞赏的脸,去收获听众的掌声,去收获梦寐以求的好的氛围,甚至去收获一束又一束的鲜花,以及热情的拥抱。

赶快把这个浩荣实用演讲中的乘封破浪技巧,收藏纳入囊中,为你以后的演讲开场保驾护航吧!


我是罗浩荣,祝你精彩开场,成功演讲!

关注我,接收更多的实用演讲干货!

感谢你花时间看这篇文章,欢迎收藏转发这篇文章给你的朋友,让他们也有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