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子

  双生子,不同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开阔的大地上零落着几个国家,最中心的那个国家最为强盛,叫做连巫国。连巫国名字源于它的属地有一片巫林,巫林里住着呼风唤雨巫人,没有人敢进入。

  有一天,连巫国添了一对双胞胎公主,举国上下一片欢腾。满月日那天,各国来贺,宾客纷纭,车水马龙。国王和他的妻子将刻有她们名字的玉分别戴在了她们的身上。一个叫诺,一个叫做伊。

  可是就在这一天的夜里,叫做诺的公主被窃贼偷走,从此不知所踪,双生子就此走向不同的人生。

  窃贼将公主诺放进了一个篮子里,无意闯进巫林时,被巫林的毒巫杀死,篮子摔进水里,顺着水流向下游滑去。正好被下游的几个巫女碰到,大家叽叽喳喳的将篮子搬上了岸,看着篮中的孩子兴奋不已。

  “居然是个人类的孩子!”

  “小心别被巫主发现了。”

  “你们快看,这块玉上有字,她的名字叫做‘诺’。”

  “大姐,我们要把她送出去吗,藏在巫林太危险了!”

  “不,我要收养她。我们在巫林里这么多年也无法战胜那个毒巫,或许这个孩子就是上天赐给我们巫林的,她能给巫林重新带来光明。”

  “大姐,她只是一个人类的孩子!”

  大姐不管众人的质疑,抱着孩子藏进了林中。

  皇宫里,昨日的繁华未来得及收场,就遇到了如今的凄凉。

  “诺儿有消息了吗?”王后守着剩下的那个孩子日日以泪洗面。

  “会找到的。”国王安慰她。

  可是那个公主再也没有找到,王后也因为过度忧郁而早早丧命。皇宫中,独留下国王和公主伊。



  2

  8岁

  国王生日,各国来贺。连巫国又一次热闹起来,伊公主陪在国王身边,举止言行大方得体,人人赞赏,都说公主长大必能有大成就。国王抚着伊公主的头,高兴的笑了。

  晚些时候,国王之间要谈政事,便将各国亲眷安排到了花园中赏花。

  伊公主带着宫女们为各国亲眷献上茶水,尽东道主之礼。之后她坐在一旁看着一朵花出神。

  “伊公主喜欢玫瑰花吗?”伊公主回过头,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翩翩少年带着黄昏的光站在她身后。她突然有些着迷:“你知道我的名字,你是?”

  少年对着公主礼貌的行礼:“我叫翰,来自东方的去攸国。”

  “你也喜欢玫瑰花?”

  “我喜欢有生命的玫瑰花。”

  公主伊疑惑起来:“这些玫瑰花没有生命吗?”

  王子翰只笑不语。

  巫林

  巫主依旧在巫林肆虐生灵,无恶不作,下游的巫女们每天过着躲躲藏藏的生活,看到罪恶的巫主,只能卑贱的屈从。

  深林中几个巫女围着小小的诺儿,她们将诺儿看成了救世主,可是这个救世主却是一无所成,甚至连最基本的巫术都学不好。

  “诺儿,你的咒语念的不对,跟你说了多少遍了!”

  “诺儿,你这个巫术学了好几天了,怎么一直学不会。”

  “对不起,对不起……”诺儿垂下泪来,不知为什么,这巫术她一直学不好,怎么也学不好。

  “算了,算了。”几个巫女失望的四散而去,口中不停埋怨着。

  “大姐怎么会相信一个人类的孩子。”

  “诺儿是个好孩子,可这件事都说了,不可能的。”

  大姐从远处走来,抚着诺儿的头。“诺儿,你喜欢现在的巫林吗?”

  “不喜欢。”诺儿毫不避讳。

  “是因为大家都对你太过严苛了吗,是我的错,这不应是你该承担的。”

  “不是的,大姐。”诺儿的眼睛闪着光,“巫林,应该属于巫林里的每个人,而不是巫主自己,巫主的职责不应是伤害还指使我们,而是保护我们和巫林的一切。”

  大姐看着面前的诺儿,惊讶不已。


   

        3

  13岁

  诺儿的巫术有了长进,最基本的巫术也都已学会,她跟着巫女们继续战战兢兢的躲藏称霸于巫林的毒巫,在黑暗里和大家一起琢磨着如何打败毒巫,给整个巫林带来光明。

  “只靠我们的力量是不够的,传说巫林藏有一枚魔戒,拥有无穷的力量。”

  “我也听说过,传说魔戒一直存在,只是被上一代巫主藏起来了,只要找到,就能用魔戒的力量打败毒巫!”

  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着,诺儿问道:“那上一代巫主为什么将魔戒藏起来呢?”

  众人都安静下来看向诺儿,片刻又激烈的讨论起来。其实他们也不知道,只不过他们现在不想考虑这件事,只想找到魔戒,打败毒巫。

  只有大姐,看着诺儿不再言语。

  皇宫里

  公主伊开始跟着父亲处理政务,为父亲出谋划策,大胆发表见解,接见使臣与各国首领。她成了父亲身边的得力助手。

  “伊儿,西方乐游国几次在我国边陲发生争执,你怎么看。”

  “父皇,若要和乐游国一战,胜率几何?”

  父皇正在详加考虑,伊公主继续说:“父皇不能一言肯定能打败对方,说明乐游国的兵力已能与我国匹敌,那么侵犯边陲,已经不是我们能随随便便就能解决的了。”

  国王点点头,“乐游国民风剽悍,人人习武,骑马射箭无一不通,着实不好对抗,那你认为应该怎么解决?”

  “不仅要向他们学习,还要向各国学习,只有兵力强盛,各国定不敢犯!”

  国王满意的点点头。公主伊,真是天生的政治人才。

  不久后,国王以以武会友为由大宴宾客,目的是看看各国的兵力与武器状况,并研究和学习。在这次大会上,公主伊又遇到了那个叫做翰的王子。

  王子翰长大了许多,手持弓箭潇洒英气,他在比武场上和乐游国王子斯并肩站立。两人比试多场,不相上下,并列第一。

  “恭喜你!”公主伊跑去他身边。

  王子翰对着公主伊笑:“伊,你越来越漂亮了。”

  公主伊面色绯红,她喜欢和面前这个人在一起,因为觉得他很有趣,或许,她是喜欢他了。

  两人逃离喧闹的竞技场,公主伊拉着他的手,跑去皇宫的花园,两人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你找到有生命的玫瑰花了吗?”

  “还没有,不过这世界上一定存在的。”

  “真的存在么?”

  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过得很快,当四目相交之时,心动只在一瞬之间。花园里,王子翰小心为伊带上鲜花。临走前,公主问他,你长大了,会来娶我吗?

  王子翰停驻良久,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自己的父亲带走了。  



  4

  18岁

  公主伊已长成亭亭玉立的美人,她在皇宫中里受成年礼,举国欢腾,群臣朝拜,父皇恩泽。

  “我的伊儿长大了,改日父皇为你择一份好的亲事。”

  公主伊害羞的低下头,说不要离开父亲。

  那天筵席,有好多人都来了,可是公主伊没有见到王子翰。

  父皇看出了公主伊的心事,偷偷找王子翰的父皇商议了联姻之事。那天,父皇兴高采烈的来到公主的住所。

  “伊儿,父皇为你择了一门亲事,你一定会喜欢的。”

  “父皇,女儿不嫁,女儿要陪着父皇。”

  “我已和去攸国的国王商议让你和翰联姻,如果你不愿,父皇替你否了。”

  公主伊听闻是王子翰便瞬间红起脸来,那个多年来她朝思暮想的人,怎么会不愿呢:“父皇,我愿。”

  

  巫林

  诺儿找寻多年,终于寻到了魔戒的踪迹,那天她发现施展巫力能短暂感受到魔戒的所在,跟着断断续续的讯息,她只身跃入了那条河里。穿过无尽的黑暗,她寻到了埋在河底的魔戒。

  巫女们都高兴地将诺儿举的高高的,这个人间的女孩,果真是上天赐给巫林的礼物。

  运用魔戒的力量,诺儿打败了一直罪恶统治巫林的毒巫,将他囚禁了起来,大姐同众巫女将诺儿奉为新一代巫主,巫林的守护者。被毒巫统治多年的巫林,终于有了重生的机会。

  那天诺儿找到大姐说自己不能当巫林的巫主。

  大姐抚着诺儿美丽的脸庞,温柔的说:“你是巫林的拯救者,除了你,任何人都不能当这个巫主。我相信你,就像第一次见你那样相信你,你一定可以将巫林变成你曾对我说的那样,真正属于巫林里每个人的巫林。”

  大姐还对诺儿说了,被囚禁住的毒巫只要没有死就随时会有危险。可是这毒巫偏偏有着不死之身,任何人都无可奈何。

  “其实这魔戒我是曾见过的”说这句话的时候大姐的表情从未如此认真与恐惧。“它还有一种特别的力量就是诅咒。这种诅咒不可以轻易使用,用它所诅咒的任何事情,都会成为不能改变的现实。”

  “大姐的意思是,我们可以通过诅咒来让毒巫消失?”

  “是的,尸骨无存,灰飞烟灭。”大姐咬牙切齿,她的面孔,也是第一次这么狰狞。

  “那怎么样才能运用这诅咒,我现在就去。”诺儿刚站起身便被大姐抢了手中的魔戒。

  “我去就好了,毒巫的事情,让我亲自来解决吧。”

  大姐说完便跑了出去,不知为什么,大姐再也没有回来,巫女们只给诺儿带回了魔戒,说大姐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就出了巫林,四处云游去了。诺儿心里空落落的,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许多天以后,巫林里重新平静下来。



  5

  有一天,一声凄惨的叫声惊扰了安静的巫林,诺儿急忙跑过去看,在巫林与人间的边界处,有一个身体血迹斑斑的人躺在那里,很显然,他从旁边的猛虎林里逃生至此。诺儿呼来猛兽将那人带到了自己的住所。

  两天后,那个人终于醒来了,可是因为伤势太重,动弹不得。诺儿拿着汤药站在他面前,盈盈笑着,“你终于醒了。”

  “是你救了我?”那人脸上的血迹被擦干净,是一副英俊模样。

  “来到巫林的都是我们的朋友,不要害怕,这里很安全。”诺儿将汤药递了过去,可是见那人胳膊伤的厉害,便亲自喂他喝下了汤药。

  “从前听说,进到巫林的人,几乎不会活着回去。”

  “那是以前了,现在的巫林,是最幸福的地方。”诺儿依旧笑着,正准备走出去。

  “你叫什么?”

  “诺儿,你呢?”

  “翰”

  此后的每天早晨,翰都会听到屋外诺儿唱出的美妙的歌声,每个音调,他都记在了心上。然后,诺儿会准时喂他汤药,准备食物。

  几天过去了,翰的身体渐渐好转,那天正当诺儿唱歌时他走了出去,看到许多美丽的鸟儿围着诺儿跳舞,诺儿向天空中挥洒着食物,食物都一个不落的落入鸟儿口中。

  歌声停止,鸟儿飞尽,天空又是一片澄澈。

  “你唱的是什么?”

  “它们的名字,我为每一个与众不同的鸟儿都准备了自己的名字,当我呼喊他们的时候,它们就会知道。”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么有趣的事。”翰笑了起来,“我从没来过巫林,能带我去看看巫林的景色吗?”

  那天,诺儿扶着翰走的很慢,慢慢讲解着她所爱的这个地方。翰发现了诺儿手上的魔戒,问她是不是这里的巫主,诺儿说她只是这里的守护者。

  路边的果树结了果,妹妹喊来四处游乐的小猴子,拜托它摘下了几个果子,两人靠在树边吃着果,翰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的食物。

  诺儿笑着,像花儿一样。微风吹着她披散的发,翰着迷了,想这段时光永远不要逝去,面对翰的眼睛,诺儿竟有些羞涩,这还是第一次有这种奇怪的感觉。

  时间从清晨到中午在到了晚上,萤火虫四处飘飞,他们才知道,该回去了。

  他们一分别就开始思念对方,晚上做梦都梦到了对方,就算见了面说不出一句话,也同样想和对方在一起。那可能是,爱情。

  那天,诺儿和翰在一片玫瑰丛旁,相互依偎着。身后的玫瑰,个个明亮鲜活,美丽的蝶不时翻飞,微风吹着,花香四溢。

  “还没有问,你来自什么地方,又为什么会来这里呢?”诺儿看向他。

  “我来自东边的去攸国,来这里是为了……”翰顿了顿,面对诺儿,他不想隐瞒任何事情,“是为了向连巫国的公主伊求亲,希望两国交好,永不敌对。”

  诺儿的身体颤动了一下,悲从中来。

  翰握紧诺儿的手,“在遇到你之前,娶谁都是可以的,可是现在,我非你不娶,你愿意和我一起面对吗?”

  “愿意!”


 

  6

  去攸国见王子翰迟迟未归,便派人去寻,终于在巫林找到了他。

  国王怒不可遏,将王子翰带了回去。

  连巫国也一直在等着王子翰来求亲,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国王叫来了公主伊商量。

  国王:“王子翰从小便与你交好,若非巫林人蛊惑,定是不可能随意悔婚。”

  公主伊:“巫林虽属我国领土,却从未与外界交流,但从中传出的流言蜚语却从未间断,据闻,进去过的人几乎没有活着出来的,王子此番侥幸逃出,也定是受了巫林毒巫们的魔咒,看来只放任巫林不管是不行了。若有一日,巫林毒巫倾巢而出,那必定是各国的大灾难。”

  国外点点头:“看来巫林是不能放任不管了,伊儿有什么建议?”

  “火烧巫林,让巫林从此消失,便不会再有祸患。”

  那天,巫林里突然起了火,火势灼烧着整个巫林,巫林里的一切生灵,尽皆被这场大火焚尽。

  巫女与众人尽管尽力挽回,还是未能挽留巫林的危亡。

  几乎没人能躲过这次灾难,除了诺儿,巫女们用最后的法术救了诺儿,并告诉了她,她身世的秘密。

  “你是人类的孩子,回去找家吧。如果有一天你想回到巫林,巫林还会出现的,只要这个世界还有生灵留恋这里,巫林就不会消失。”

  这是巫女们留给她最后的一句话,她趴在巫林外对着这满眼的废墟哭着。

  她开始去找巫林外的家,跟着巫力的指引来到了连巫国的皇宫,那里没有人阻拦她,因为她同公主长的一模一样。当慢慢走向皇宫内部,她渐渐清楚了自己的身世,那么这个毁掉巫林的地方,是她的家,毁掉巫林所有生灵的人,是她的亲人。她不知自己此行是为了寻亲还是为了复仇,她不知道。

  当她站到国王与公主伊面前,大家都惊呆了,遗失十八年的另一个女儿终于出现了。

  国王与众臣都很高兴地接纳了回归的公主,给了她同公主伊同样的奢华富裕的生活,起食衣行都由人服侍,可她并不喜欢这种生活,当人们问起她这十八年的生活,她只字不提,她从一个灵动自由的少女,变成了一个冰冷不爱言语的冷美人。

  有一天,诺儿无意中听说了,火烧巫林的事,是公主伊的主意。

  夜幕降临,当大家都开始熟睡,诺儿来到公主伊的床边,带着巫女的戒指,眼睛变的血红,她想为巫林的一切生命复仇,对伊施加诅咒,可每每准备下手,又不由自主的停下,她面前的,是同她一模一样的,她的亲生姐妹!

  她痛恨自己的心软与懦弱,但还是将巫女的魔戒藏了起来。

  听闻女儿平安归来,相邻众国都来庆贺,公主伊站在台前将诺儿推向身后,她习惯受人尊敬之感,自小以来。娴熟得体的礼仪与笑容,正是属于公主该有的一切。而诺儿,手足无措的在公主伊身后受着万人的尊敬与跪拜,她不喜欢这种感觉,尽管这样的生活,本来就该属于她。

  王子翰也来了,当他看到面前两个一模一样的公主,很是吃惊,可是很快便认出了他爱的那个人。他向父皇请求重新定下婚约,迎娶国王的第二个公主。大家都很高兴,除了公主伊。

  公主伊那晚跑去了国王的寝室,跪地大哭说她喜欢王子翰,这本来就是属于她的婚约。

  国王劝她,这是他们共同亏欠诺儿的。应尽可能的去补偿。

  公主伊突然站起身,擦去眼角的泪,嘴角扯出一抹狡黠:“父皇认为事情只有这么简单吗?”

  国王突然愣住:“伊儿什么意思?”

  “为何王子翰突然改变心意,突然要娶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或者,他们之前早就相识相知,诺儿就是巫林里的那个巫女。我们火烧了巫林,那么诺儿此次回来,就是为巫林来复仇的!”

  “伊儿,我知道你恨诺儿,可空口无凭。”

  “有”公主伊深吸一口气,“巫林传说中的魔戒,就在诺儿身上。”

  她是见过诺儿身上的戒指,但她并不确定那就是魔戒,可她不在乎,因为有理由诬陷别人,是非常痛快的一件事。

  国王大为震惊,在诺儿将要被王子迎娶走的前一晚,国王亲自带着重兵搜出了诺儿的魔戒。



  7

  第二天清晨,迎接公主的车架来了,公主伊画着美丽的新娘妆进入了婚车,随之远去,而诺儿,被父皇关进了地牢。

  地牢中,诺儿于悲痛中念起了咒语,魔戒神奇得回归到了她的手上,她戴着魔戒,眼睛变的通红。她唱起了悲伤的歌,举国上下,都能听到,王子停下车队,转头走向承载新娘的车马。

  诺儿对公主伊下了第一个恶毒的诅咒。她将变成一个老妇,游离于市井之间。若在十日之后的清晨,她无法得到一份爱情,那她便会灰飞烟灭。

  当王子揭开车马的流苏,发现车内的新娘不翼而飞。

  公主伊醒来时发现自己在街角,好多人围着她看,沉重的咒语在她耳畔想起,她拼了命的找到一切可以反光的东西去看她的脸,已然变成了一位老妇人。她恨,恨那个平白出现的姐妹。

  公主伊步履蹒跚的走到王宫的门口,门外的侍卫拦住了她,她说她是公主,侍卫们捧腹大笑。当她终于放弃转身之时,看到街中有一老妇人正看着她,并同她,长的一模一样。

  魔戒拥有无穷诅咒的力量,只是它很奇特,在诅咒别人的同时,诅咒者也会遭受同样的诅咒。

  这就是当年巫女嘱咐她慎用诅咒之力的原因。这也是当年大姐一去不回的原因。诺儿突然感觉心里很难受,她最敬爱的大姐,就是以这种诅咒的方式,‘尸骨无存,灰飞烟灭!’正如她诅咒毒巫的那样,自己也遭受同样的噩运。大姐早就知道魔戒诅咒的奇特,但为了整个巫林,她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

  姐妹两人看到彼此都一副同样的丑态,不由得破口大笑,像是多年未见的故友。互相伤害的结果就是,双双被伤害。

  诺儿很聪明灵动,在街道上唱起了动人的歌,很多人围了过来,为歌声称赞,很快就弄到了粮食和住所,而公主伊却傲娇的对此不屑一顾,并以此为丑。天快下雨了,诺儿嘱咐她,她不听,坐等乌云来临,大雨滂沱而至。诺儿的门没有关,公主伊被雨淋着。看着微开的门,没有进去,仿佛他们在比赛,谁先接受对方的施舍,谁就先认输。

  饥饿与寒冷共同侵袭着这个老人,她终于支持不住昏倒了,门打开了,撒向雨中一片光,她被诺儿救到了屋子里,捡回了,一条老命。

  公主伊从昏沉中醒来,破口大骂,全没了从前淑女的模样,倒真的成了一个老妪。诺儿倒不在意,任她骂着,不屑一顾。愤怒是最无能的一种反应,如果这件事情她能操控或改变,那也不必愤怒。

  公主伊不吃这里的食物,身体逐渐虚弱,诺儿说,她知道哪里有世间最好的美味,问她敢不敢跟去。

  公主伊自然跟了去,在诺儿一旁走着,身前身后鸟儿低唱,小兽跟随。她厌弃的躲到一旁。诺儿却在此之中欢乐的跳着舞。

  她们到了巫林的废墟之地。公主伊怪诺儿竟骗她来这里,诺儿说不是。

  诺儿拿出魔戒,口念着咒语,魔戒霎时闪起耀眼的光芒,妹妹身体也随之飘入空中,面孔在少女与老妪之间交替变换。头发随着光亮翩翩起舞。须臾,从妹妹身体里冲出一道肉眼可见的力量向着巫林喷薄而去。所到之处,万物复苏,花草并生,树木招摇,百鸟齐飞,万兽齐鸣。

  公主伊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怎么可能!”

  诺儿告诉公主伊:“巫林不会消逝,除非世上没有一个生灵留恋这个地方。”

  诺儿笑着,像绽放的花朵一样绚烂,“跟我来吧!”

  公主伊身后的鸟兽冲向了巫林,接着她自己也走了进去。这里的鸟儿唱着歌,猛兽跳着舞。没有喧嚣没有烦恼。

  诺儿告诉公主伊,这里的所有收获都需要勤劳去创造,这里没有锦衣华服与珍馐美味,但这里同样也没有勾心斗角,以及任何凶恶的心。

  诺儿身旁的小猴子,跑上前去,爬上面前高大的果树,摘下树顶端那颗最火红的山果下来,递给了诺儿。诺儿笑着抚着它的头,并将果子交给了公主伊。说这就是最好吃的食物。

  姐姐尝了一口,丝丝酸甜从齿间浸满舌尖,延向喉咙并最终占据整个身体。

  那天晚上两人躺在同一张榻上,思量着不同的心事,但有一件事定是两人一同思虑的,那个诅咒不停地在耳畔响起,如果没有办法改变,只能如此坐以待命。

  诺儿说自己明天要搬去巫林住,问伊要不要一同去,公主伊没说话,诺儿以为她睡了,便没有再说话。

  夜深了,公主伊偷偷从床榻爬了起来,偷了诺儿手上的魔戒,跑了出去。

  诺儿其实一早被惊醒,她不知公主伊为什么这么做,因为伊根本不知魔戒的咒语,没有任何的法力,只要一自己念咒语,魔戒就会回到自己手上。那公主伊偷走魔戒的理由究竟是什么。

  好奇心的驱使下,诺儿小心跟了出去。

  公主伊没有去哪里,而是带着魔戒,闯进了巫林。她同诺儿长的一模一样,带上魔戒,这里的所有生灵都认为她是诺儿,巫林的守护者。于是,大家簇拥着她。成群的萤火虫将这漆黑的夜里照的通明。她小心翼翼的伸手抚上了身前的恶兽,恶兽温顺的靠到她的身上。小猴子兴奋地爬去了树上,又摘了一颗通红的果子递给她,伊笑着学着诺儿的模样抚摸着身前跳动的猴子。那颗果子甘甜异常,酸味全无。她还寻到了一片玫瑰丛,在那里停脚,一边赏花,一边和身旁的百兽跳舞。

  夜过的格外温馨,公主伊在天亮之前离开了,回到房间后将魔戒归还,躺回床上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诺儿转过身子去看那个熟悉的身影,心里十分悲伤。这是她的亲生姐妹,是不是那个诅咒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被念出。深沉的自责淹没了她。

  天亮了,公主伊跟着诺儿搬进了巫林,她们同动物们一同建造房屋,一同欢快歌唱。

  公主伊说:“如果当年小偷抱走的是我而不是你,我们的整段人生或许都不一样。”



  8

  天黑了,明亮的篝火灼烧着星光璀璨的夜空。天上下起来流星雨,她们一同跑到巫林的最高处。对着流星许下了各自的愿望。

  诺儿许的是,魔咒被破解,伊恢复如初。公主伊许的是,有机会的话,还给诺儿一个亏欠的过去。

   两人的感情逐渐缓和,伊也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诅咒的第五天,有一声马的嘶鸣声在巫林响起,伊第一个注意到了,当她拨开茂盛的绿草去看,那人也看到了她,再熟悉不过的目光淹没了她,是王子翰,翰慢慢走近,伊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的极快。

  “婆婆,你是这里的巫女吗?”

  公主伊哑然,而后又点点头。她知自己现在的面目,眼前人再也认不出。

  “婆婆有没有见过一个年轻的巫女,她叫诺儿,是这里的守护者?”

  伊的心突然疼起来,她日日思念的人,竟日日思念着别人。她缓和好情绪,回答:“我不认识。”

  王子失望的走了,在离开巫林之前,他遇到了诺儿,他一眼便认出了她手上的魔戒,他翻身下马,“您说不认识诺儿,可这分明就是她的戒指!”

  诺儿看着王子有些不知所措,她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句话也不说,只想着躲藏。

  伊出现了,缓和了窘境。

 “我们确实不认得你所说的诺儿。”

  当王子再追问两人都选择缄默不言。王子认定,戒指在这里,他们一定知道诺儿在哪里。

  王子翰赖在了这里,说什么也不走,他每天寻遍巫林的每一个角落。可是从来没发现诺儿的任何踪迹。

  那一天,他听到了一声美妙的乐曲,是诺儿喊飞鸟的声音,每一个音调,他都曾记在心上。他跑过去寻,看到的却是那个带魔戒的老妇人。熟练地向天空中挥洒着食物,食物都一个不落的落入鸟儿口中。歌声停止,鸟儿飞尽,天空又是一片澄澈。

  你怎么知道它们的名字,你怎么会唱只有诺儿会的曲调。王子看着面前的老妇人,突然感觉,她似乎有些像诺儿。

  他慢慢走近她,只差一步,王子翰就要对着她喊出诺儿的名字。

  诺儿急忙退了几步:“这是一个女孩教给我的,这个魔戒也是她的,她已经走了。”

  “她去哪了?”王子满脸焦急。

  “出了巫林,也不知道去哪了。”

  王子翰迅速唤来马,冲出了巫林。

  这一切都被公主伊尽收眼底,她去找诺儿,“怎么不直接说了呢,得到爱情,你身上就会破解。”

  “他不会喜欢我现在的样子的。”

  姐姐冷笑一下,没有再说什么。

  后来,王子翰再没有回来过。

  公主伊那天在路上无意捡了一颗种子,便将种子种在了地上,并细心的浇灌。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去培育生命,小心翼翼的,虽然她不知道自己种下的,究竟是什么果。

  诺儿无数次再尝试着将魔咒解除,可是都没有办法。因为她无法,将施加在自己身上的诅咒解除掉。大姐也曾说过,魔戒所下的诅咒无法解除。

  诅咒之期渐进,诺儿找到公主伊,她的脸上不再有笑容,而是从未有过的严肃:“我试了很多种办法,都无法将诅咒解除。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到这种地步。如果不是你,曾经的巫林不会被毁灭,巫林的巫女们也不会惨死。我只想报仇,却将自己也陷了进去,都是你的错!”

  公主伊有些恼怒,她也开始反驳:“真正错的人,应该是你才对吧,我和王子的婚约,从很小的时候就订下了,我一直在等着他亲自来求亲,是你出来横刀夺爱。巫林也确实害过很多人,诅咒也是你下的,我没有错!”

  诺儿的脸如一方冰塑:“我们罪恶的巫林收留你很久了,现在请你离开!。

  姐姐冷笑一下,跑出了巫林。

  巫林里,只剩下了诺儿一个人。



  9

  诺儿来到公主伊种的种子前,哭了起来。

  三个人的爱情当中,总有一个会受到伤害。诺儿对着魔戒念出咒语,公主伊将会诅咒日期之前在河边和王子相遇并相爱,解除自身的诅咒。

  而诺儿,躲进了一个枯木灌里,她不想看到升起的太阳,她不想再也见不到王子,并且自己被爱着的世界看到灰飞烟灭。

  动物们将枯木层层围起,它们想将里面的诺儿叫出来,可是怎么也叫不出。天边飞来诺儿的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诺儿能听清楚,它们说国王因丧失了两个女儿,身体逐渐虚弱,而现在,已经快支持不住了!

  诺儿从枯木里撞了出来,急慌慌跑出了巫林。当她到达宫殿,看见了被侍卫拦在大门外的公主伊。

  伊眼睛通红,与诺儿四目相对,那个快要倒下的国王,是两人的父亲。

  伊说她听说了父皇最近身体不好,今天感觉到了内心不知名的恐慌,她害怕父皇出了什么事,可是她进不去。

  那一刻两人的恩怨不再记起,诺儿拉起公主伊,跑去一处隐蔽的宫墙,念出咒语,两人同时化作一双纷飞的蝶,越过高高的围墙,飞往国王的宫殿。

  宫殿里国王虚弱的躺在床上,提起声量斥退身旁照顾的人,而后放声大哭,这偌大的宫殿里,似乎只有他一个人。

  两只蝶飞了进来,落地化作人形,两人跑近父亲,却将父亲给吓到。这两个与父亲相年岁差不多的人,怎么会是他的两个女儿。

  两人从怀中掏出了玉,一个上面刻着伊,一个刻着诺。那是两人满月日那天,他亲自送的。

  父亲紧紧抱住两人,再也不舍得放开。

  可是父亲的病,却没有再好过来,而是一日日的加重。

 诅咒之期马上要到来,那日姐妹两个在厨房里为父亲熬药,姐姐说,其实你不必陪我的,王子喜欢你,只要你告诉他全部,诅咒就会解除,你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妹妹没有说话,端起熬好的药走了出去。



  10

  正当两人忧愁之时,又有一个噩耗传了过来,乐游国的王子斯带着众多的兵士武器过来了,说是想要问询国王,恐怕是来探查消息,趁公主失踪国王生病发动战争夺取政权。

  车马浩浩荡荡地来到皇宫的门前,没有预料的,灾难将至。

  公主伊独自一人站到宫殿门前拦住了浩海的人群。

  飞尘走马,重甲重盾。立在最前面的是年轻的王子斯,伊曾在比武场上见过。此人身手矫捷,野心勃勃,不安沉静。

  “我是国王派来接待王子的,不知王子今日前来所谓何事?”

  王子斯:“听闻国王生病,特此来慰问。”

  公主伊:“来慰问何须要带这么多兵。”

  王子斯:“两国平日里素来交好,国王生病,怕有人趁虚而入发动战争,特来保护。”光明正大的野心,不需要隐藏。王子斯继续说:“今天见不到国王平安,就不会离开。”

  公主伊静下心来,礼貌微笑道:“国王却有病情,也早有好转,不劳挂念。国内向来安稳,只有王子今日携重兵前来,扰了此处的安宁。国王病初愈,不宜见客

。”

  可不管怎么说,王子都不准备离开,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公主伊无法,只好说道:“王子带来的这些兵客甚多,我国内并没有准备好粮食招待,还请王子自行准备。既然已经来了,闲暇时不如让两国士兵互相切磋一下。”

  王子斯正想探探连巫国的实力,此语正合王子心意,便同意了。

  姐姐准备了三次比试,一是摔跤,二是射箭,三是武器对抗。

  三场比试看起来都是王子国所擅长,王子自然是得意,如刚才所想,王子国第一场胜利,但又出乎所料此后两场连连失利。其实公主伊一早就预料到了,乐游国是西方的蛮族,最擅长的就是战争,在此时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与其发生战争,很有可能有灭国的危险,如何能让他们自己退兵,除非他们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被打败,那么惊慌失措的他们必定会退兵。

  王子本来自信满满的说自己的兵士是最强,箭无盾不破,盾无箭不当。可还是败了,公主伊笑说:“自古作战,只有兵士的强壮远远不够,拿断箭的将军,打不过手操利箭的将士,素闻王子国兵马强盛,武器精良,如今看来也不过如此,那么如此想来,王子这千万浩荡的兵士,战力也不过半数而已。看来王子确实应来我处修养几日,顺便学习一下我国的弓箭射击技巧与如何才能打造合格的兵器。”

  王子冷笑,心想看来此国早有克制的准备,如今不是发兵时机,于是便不情愿的推辞道:“我们只是来看看贵国是否需要保护,既然准备如此完备,我们也就放心了,就此不打扰了。”

  正要离去时,国王突然驾到,装饰豪华的车轿上,国王面色绯红,神采奕奕,看着这偌大的阵仗丝毫没有惊讶,微笑的对王子表示慰问,王子哑然失笑,这与传闻中即将衰亡的国王大不相同。尴尬的回敬后,带着自己的重兵溜之大吉。

   几人人开开心心的回到了王宫,聊起刚才的事,公主伊笑说,她知道对方的优势与自己的优势,王子国兵马强壮箭术高超,但正因为如此,本国早就琢磨过其箭术及脾性,知道他们勇猛却容易心浮气躁。还有他们的弓箭,确实独一无二并且无坚不破,但正如他所说,他们的盾也是坚不可摧,正好以己之箭攻己之盾,而这个实验,本国也早就试过多次。父皇微笑地拍着姐姐的肩膀,说自己听说了发生在宫门口的一切,她是他的骄傲。

  诺儿站在身后,她知道,伊这个位置,谁也代替不了,在父皇心里独一无二的重要。

  他们相拥在一起,又转头去看诺儿,伸手将诺儿也扯进了怀抱当中。这一刻,一家人第一次如此亲近与心灵相通。

  公主伊突然问:“父皇为什么会突然好起来。”

  还没来得及回答,父皇吐了一口血,倒在了两姐妹的肩膀上,没有死,却再也没有睁开眼。

  原来父皇让妹妹施了巫术,就算他再也醒不过来也没关系,他不想看到自己的女儿受到伤害,不想看着自己的子民饱受战争,妻离子散。只有他站出来才能真正让王子斯无所顾忌的退兵,这是身为一国之王,最后的使命。



  11

  父皇深沉的睡去,可时间并未停止。明天,就是十日之期的最后一天,当明天的太阳升起,一切都会有定局,没有得到爱情的那一个,注定会在日出之时灰飞烟灭。

  可两人,都似乎忘了这件决定人生的事。昏暗的花园里,公主伊提着一盏灯照着眼前盛开的花,诺儿走过问她在干什么,伊说自从去过巫林,便觉得除那之外这世上所有的花,都像是假的一般,没有生命。

  诺儿说,其实巫林里的花同皇宫里的花一样,都是生命,只是环境不同,看的人心情不一样而已。

  姐姐没有说话,只是笑。她想到,王子翰应该在巫林里寻到了,生命鲜活的玫瑰花,那个,他从小就在找的东西。

  诺儿:“还记得你在巫林里种的那颗种子吗?”

  伊:“记得。”

  诺儿:“不知道为什么,那棵树长的很快,是一棵桃树,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春天会有满树的桃花,然后,便是丰硕的果实了,不知道那时候的我们,还能不能一起,享受甘甜的果实。”

  伊熄灭了手中的灯,今晚的星光格外耀眼:“会的!”她的语气很轻,不知道她当时的表情。

  两人看向星光璀璨的夜空,伊突然说:“父皇说,满月日那天我们躺在不同的摇篮上,靠在窗边的那个是妹妹,靠在屋里的是姐姐,后来窃贼偷走了窗边的那个孩子,说起来,我是你的姐姐。”

  那边的诺儿安静着,没有说一句话,伊也辨不出她的表情,也没有再说什么,他们之间怎么会没有芥蒂,可能从小偷偷走诺儿的那天开始,她们之间就注定有了一条鸿沟,怎么也迈不过了,伊渴望诺儿叫自己一声姐姐,却只是奢望而已。

  对话不欢而散,离日出还有几个时辰,两人都没有睡下。诺儿在屋子里不断地重复着咒语,伊将会在日出之前于一个河边遇到王子,然后两人相爱,解除魔咒!

  公主伊感觉不知是哪里的力量驱使着自己连夜闯出王宫,身下马飞奔着来到了一个河边,那个河边有一个身骑白马的王子,是她再熟悉不过的人了。

  “翰”她呼唤着,有些出神,像是梦一样。

  翰跑上前拥上她:“我知道那天的感觉没有错,我喜欢你,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你!”

  公主伊紧紧拥住王子翰,片刻后又推开了他。

  “你要找的那个人在皇宫里,答应我,从现在立刻启程,在日出之前找到她,否则她可能会死去。”

  翰愣住了。

  伊伸出手来:“你要找的是那个手戴魔戒的巫林女孩,而我是本国的公主伊。你要选择我吗?!”

  翰没有说话,可他明明退了两步。

  眼看天慢慢有些发亮,伊喊道“我的马认识路,骑上它快去,否则诺儿会死的!”

  翰不假思索地骑上姐姐的马飞奔而去。

  姐姐看着东边,第一次希望世界上不会再有日出。她的心很疼,脸上却只是笑:“诅咒可能改变外物甚至改变生命,可唯一不能改变的就是人心。他爱的是你,为什么偏要推给我呢,妹妹?”

  朝阳快出现了,王子到了吗。伊躺在地上,焦急的期盼着。

  皇宫里

  王子翰在日出之前找到了诺儿,他拥着诺儿亲吻,诺儿瞬间从一个老妪便成了花季少女,在她变回来的那一瞬间,她大喊了一声:“姐姐!”

  姐姐在河岸边躺着,细心的感受着光亮的每一份迫近。她微笑着,她想自己还清了所有的亏欠,她将妹妹所丢失的一切都还给了她。

  阳光,出现了。

  她感觉到身体变的轻盈,阳光很是暖和,“我是死了吗?”

  阳光有些刺眼,她慢慢睁开眼睛,阳光撒满了全身,她没有死,并且身体身体变的灵巧,她跑到河边去看自己的脸,已从老妪变回了美丽的公主。

  “姐姐!”

  听到呼喊声她转身,一个同她一模一样的美丽少女站在不远处。

  “妹妹!”

  她们跑近相拥在一起。

  “你怎么做到的!”

  “魔戒,被我毁掉了。我们是巫女,没有魔戒我们依然可以使用巫术,如果魔戒的每次诅咒都会带来痛苦,那它也没有什么用!”

  她们笑,只是笑,笑容比这阳光还要绚烂不少。

  她们命运不同却历经了同一场磨难,正如生长在巫林和王宫的玫瑰,不同的位置却经历同样的风雨。感谢这场风雨,终于他们的心,走到了一起。

  后来,公主伊继承了父皇的王位,国家同往日一样太平和泰。

  诺儿是巫林的巫女,保佑着这巫林的安详。巫女嫁给了去攸国的的王子翰,后来翰成为了第一个,迎娶巫女的国王。

  双生子的父亲在巫林里睡着,就那么安静的等着他的两个女儿回来寻他。

  第二年的春天,巫林桃花盛开,他们如归家般来到了巫林,听说巫林里有一棵桃树,要结世上最好吃的果。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百人接力写小说征文 第二十章:穿红裙的少女 晨曦微露。 陈耳东站在窗前,这些日子,颠颠倒倒、浑浑噩噩,生活...
    连城三少阅读 619评论 30 15
  • 文|念伊伊 《没能好好守护你》是以一对亲密无间的双胞胎姐妹为视角描写的情感故事,读完很感动。 童年时, 双胞胎姐妹...
    念伊伊阅读 751评论 0 7
  • 局促不安的我端坐在王座之上,瞪大了眼睛在熙攘的人群中寻觅你的身影,看到的却是一个个陌生冰冷的面孔。——雪铭 一抹晕...
    苏家天晓阅读 403评论 2 3
  • 又是这样一个寒风刺骨的日子,去外面拾点煤炭都伸不直手,为了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保存一些体温,人只能蜷缩着身子前行。 冬...
    虎雅彬阅读 244评论 0 0
  • 我从不认为世上有某个道理、某本书、某个人能让人瞬间认清自己、懂得世界、从此过上幸福生活,包括这本书。但我始终...
    阿凯古阅读 1,285评论 13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