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谁不是负重前行?

剧照《我的前半生》

绕过一辆又一辆小吃车,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衣服上面沾染到麻辣烫,鸡蛋饼,烤串的味道,终于走到家。

妻子小娟坐在电脑前追韩剧,沉迷于男主角的帅气,深情,多金,大刚不屑一顾,看着桌子上面开包的零食,还有中午吃剩下的外卖盒,心生烦躁。甩开屋门,再一次穿越人群,解决晚饭,夜幕降临,冲澡,然后上床玩手机,一天的生活即将结束。

小娟看他又在玩手机,不免抱怨几句,大刚扭过头,抓抓头发,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继续盯着手机。

小娟感觉很是委屈,摔打枕头,“你是死人吗?没听到我在给你说话吗?”

“我都上了一天班了,累都累死了,你烦不烦”,大刚吼道。

“战争”一触即发,双方怨气达到顶点,不顾一切,冲向对方,难解难分,最终小娟败下阵来,捂着脑袋,默默哭泣,不久,传来男人的呼噜声。

结婚七年,好像所有的感情都消磨在琐碎之中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相顾无言,不是冷战,就是吵架,再或者就是打架,这就是传说中的七年之痒?小娟望着窗外,听着外面喧闹的声音。

七年前,两个“有情饮水饱”的男女结合,畅想着对未来的憧憬,走向婚姻,只是婚后,慢慢的,不知是谁变了,还是两个人都脱掉了面具。

剧照《我的前半生》

大刚生活在一个不幸的家庭,父亲风流、好赌成性,母亲自私冷漠,两个人总是用最恶毒的言语攻击对方。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大刚从小对感情不是很确定,不太相信爱情,并不相信自己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婚姻,选择结婚,只是觉得年纪到了。

和小娟通过相亲认识,年纪相当,条件相当,自然而然走到一起,在韩剧的熏陶下,小娟对爱情充满了幻想,结果没有豪车,没有霸道总裁,没有9999朵玫瑰,有的只是一日三餐,不停的猜忌,一地鸡毛的生活。

在工作和生活的重压下,小娟开始放飞自我,纤细的腰身日益粗壮,从小礼服到运动装,高跟鞋也不知去哪里冬眠了。

大刚的工作依然没有起色,就算哪个月奖金多一些,也要偷偷藏起来,是绝不上交和分享的,他害怕,害怕小娟像母亲一样贪婪、自私。人到中年也越发敏感,一旦小娟对物质上有所要求,立马就会刺痛他那颗脆弱的心,和作为男人的尊严。

就这样,夫妻俩渐行渐远,公司倒闭后,小娟彻底失业,整日游手好闲,混吃等死,变得愈加臃肿,偶尔也会不甘心,但又没有更好的选择,一边嫌弃一边苟且,一边委屈一边无奈。

大刚也是万分委屈,每日看着新闻上面那些女强人,又能赚钱还能貌美如花,又能顾家还能柔情似水,再看看小娟,一个失业的女人,要身材没身材,要文化没文化,要什么没什么。

在朋友的介绍下,大刚偷偷想过几次亲,也在网络上面撩过人,奈何他这样的条件,总是见光死,在一次又一次地打击中,不得不向现实低头。终于发现自己身无长物,甚至没有一技之长,特别是人到中年,还在城中村租小房子住,注定是找不到下家的。

思忖再三,决定回家老老实实过日子,主动示好,主动做饭,只是内心还是有丝不甘,表面上两人和好如初,他们都知道,彼此是不信任的。更像是室友,一起吃饭,一起睡觉,聊天永远是吃了吗?睡了吗?仅此而已,没有深入交谈

小娟也想过离婚,可是目前经济能力为零,三十多岁,没有学历,已婚未育,这样的条件在职场上很吃亏,现实中可能也找不到合适的男人。

大刚也想过离婚,但经过一年多的折腾,明白经济能力不允许,没车没房,没样貌,是找不到比小娟更好的女人,或者说没有出轨的资本。

一日三餐,吵吵闹闹,平平淡淡,再生一个宝宝,想着,这样的日子一直过下去也不是不可能。

剧照《我的前半生》

平静的生活没多久就被打破了,有一天傍晚,大刚拎着包往出租屋赶,发现玻璃碎了,门敞开着,小娟的哭声从屋里传出。

询问下得知,父亲在外欠了赌债,被打的皮开肉绽,要债的人堵在出租屋门口,扬言三日内拿不出十万元,废了他父亲的一条腿。大刚虽然生气,但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父亲被废,东拼西凑,终于能把那条腿赎回来了,巧的是,这个时候,发现小娟怀孕了。

大刚蹲在墙角,捶胸顿足,不知如何是好,对于小娟,虽然没有爱情,但她怀了自己的孩子,他也知道,这辈子是娶不起其他女人了,可是老父亲不能不管,最后钱被逼债的人抢走,家里锅碗瓢盆也被打的稀巴烂。

小娟看着被洗劫过的家,眼泪流下来,无声地哭泣,这样的事情发生许多次,每次搬家都是因为大刚父亲欠债,一万、两万、五万、十万、他们两人所有的积蓄,包括信用卡,花呗,还有从朋友那里借来的钱。从结婚到现在,七年过去了,两个人竟然是负资产,这一刻,小娟的心好痛,一头栽到地上,动了胎气,孩子最终没有保住。

大刚看着那个曾经没心没肺的女人,看着原本贪吃的女人,竟然三天没有吃饭,爱唠叨的女人一周没有说话。

家里的老父亲安静了一个月,伤刚好,又不安分了,不知道下次的篓子会捅多大,老母亲年事已高,开始催促他打生活费回去,否则就要死给他看。

所有的压力,都压到大刚一个人身上,要把人压垮了,在单位还要受领导的气,时刻面临被裁员的风险。

大刚被压的喘不过气来,想要发泄,特别是回到家,面对脏乱的屋子,冷锅冷灶,小娟的哀怨,火气难免大一些,失控之下,把她推倒在地,这一次,小娟没有哭闹,没有还手,打包回了娘家。

剧照《我的前半生》

半年后再见,小娟执意离婚,大刚傻了,他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小娟这样好吃懒做,肥胖丑陋的女人,谁会要她,气哼哼的办了离婚手续,等着她回来求饶。

一周后,小娟竟然结婚了,竟然真的有人会娶,还是风光大嫁,丝毫没有因为小娟是二婚而被薄待,大刚不相信,特地跑去婚礼现场,发现新郎没有缺胳膊少腿,也不是老态龙钟,貌似也不是傻子,小娟竟然嫁了一个正常男人。

抽起酒瓶,还没走近舞台,就被一旁的保安扔出酒店,心中哀叹,还是女人命好,不管长成什么样,胖成什么样,丑成什么样,懒成什么样,不工作不赚钱,都有男人要。

男人就没那么幸运了,生活不易,结婚要房,要车,婚后还要养家,心里的苦水不知倒向何处,拿着酒瓶,沿着马路摇摇晃晃不知走向何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