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生日快乐!(下篇@ Templ)

次日举行的发的生日聚会是在Templ餐厅

第二天的庆祝虽说人多了很多,但是头绪却并不繁多,所以应该不用写到深夜。。。(ㅎᗨㅎ)

这次聚会的餐厅是由Oma决定的,为了方便访客,聚会定在我们房子对面不远的一个叫Templ的餐厅里。圣玛丽很小,所以扯来扯去村民之间总是有那么些关系的,而Templ的老板也是丁丁他们家的亲戚。上次我嘴快问了下Templ的历史,丁丁从妈妈的爸爸,妈妈的爸爸的叔叔说起。。。。说了好半天,具体转让过程不记得了,只是知道这个餐厅应该也是有150多年的历史了。

在欧洲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这些承载着历史的各种建筑了,那些一夜拔起然后又瞬间消失的“快餐建筑”并不多见,很多店都是百年老店,他们有自己的历史、自己的文化以及一些忠实的客人。

别的客人还没入座,老大已经一杯下肚了。。。
年纪小就是不懂得节制,看那最后一张,分明是已经醉了。。。

不过大家不用担心,那只是草莓汁而已,平时不让她们喝很多甜的,到了这里简直是天堂啊!她们的人生梦想之一就是天天都有客人,天天都有人过生日。。。

这是圣玛丽村长和Oma

村长是丁丁的表哥,也是该餐厅老板的兄弟,但是和Oma合影的荣誉并不是因为亲戚关系,在圣玛丽所有75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村长都要亲自来访祝贺。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相关的俱乐部也都会派代表前来祝贺,比如说丁丁的爸爸生前是村乐队的管理者,所以Oma自然而然成为村乐队的荣誉会员,于是他们也派来代表带来了音乐祝贺。

他们穿得是奥地利民族服装,那个裤子是鹿皮的,很贵哦。。。

奥地利真是所到之处都有音乐啊!当当咚咚也充分地扮演了好听众的角色,不停地鼓掌。

这是欣赏音乐的表情吗?(“快点上菜吧。。。。”)

如大家都知道的,这边聚餐都是各点各的,所以大家各自点了不同的汤和主菜/主食,然后又点了咖啡甜点,接着继续聊天,聊起天来奥地利人可是一点也不输中国人。。。

合影时间到了。

两姐妹每天都会互通电话。。

我无意在这里一一介绍所有的来客,但是这是Oma的表妹,比Oma小一岁,也是村长和该餐厅老板的妈妈(如果还记得前面的关系的话),据说当年她在该餐厅做主厨时,她的黑森林蛋糕是远近闻名。这两位老人不但是表姐妹,也是一生的朋友,她们说他们俩每天一大早就会互通电话,“你好吗?我还在呢。。。”。

玛丽塔和约瑟夫夫妇

对面玛丽塔的家族和Oma家也是好几代的朋友了。现在玛丽塔夫妇是圣玛丽数一数二,或者数二数三的农业大户,玛丽塔一个人主要负责她的五百头猪,一年三茬儿,也就是每年一共一千五白头猪,而安静的约瑟夫和小儿子两个人则负责自家的75公顷➕租来的18公顷地,也就是约1380亩地(百度算的),主要种植玉米、大麦、小麦、油菜籽以及甜菜等农作物,而玉米主要是用来喂猪。

玛丽塔性格很豪爽粗放,走到哪远远就听见她声音,而刚才在大家给Oma合唱生日快乐歌的时候,我吃惊地发现玛丽塔音质是相当滴优美,就像唱诗班的领唱一样,看来奥地利高手随处可见啊。。而约瑟夫则负责安静地干活和默默地爱着玛丽塔,无论玛丽塔说什么,用多高的嗓门,约瑟夫都是安静地微笑着看着玛丽塔,不时还温情地抚摸着玛丽塔的肩膀。。。

有一个安静地爱着自己的丈夫是多么大的福气啊。。。

里面那个穿白大褂的就是我的“倩影”。。。

因为有朋友要求要看到我的倩影,于是鼓足了劲,打算“豁出去”了。。。其实,个人认为作者最好不要走到文字的前面来。。。所以,请当做没看见我,让我继续神秘。。。

终于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4评论 1 6
  • 安安已经二年级了,很快第一学期就结束了,上次考试一个96,一个92.5,她好开心,当然我也松了一口气,因为我一直在...
    探索生命阅读 392评论 0 0
  • 我,24岁,坐标深圳,一个异地念的男朋友,相恋三年。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同事上司相处愉快,按时上下班,父母国企退休;...
    下在沙漠的雪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