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我哥带走》:传递的不只是笑点与日常,还有感动与成长

最近有一部名为《快把我哥带走》的剧刷爆朋友圈,据说是曾舜晞演的。

一听这个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震惊了。

曾舜晞哎,可萌可萌的大眼仔哎,有这样的哥哥还想让他被带走??

其实我们之前已经说过这部剧了,从主角到配角,一群有趣的人聚集在一起似乎注定了会发生有趣的事情。《快把我哥带走》:好角色聚在一起就会有好故事

不过只凭着一句话,似乎说服力并不大够!

今天我们来详细说说它的故事。

简言之,就是

有趣!有趣!真有趣!

曾舜晞饰演的时分与孙千饰演的时秒是一对“户口本”意义上的兄妹,今天的故事说的是有一天,这对兄妹得到了两张自助餐厅的代餐券,为了决定代餐券的使用权,兄妹二人进行了万箭齐发枪林弹雨刀光剑影硝烟弥漫的惨烈争斗。

不要问这一对少男少女是如何从居委会联欢会的节目表演上获得第三名得到了代餐券的奖品,也不要问这一对兄妹为何不一起使用这两张代餐券的使用权。

因为他们是一对“户口本”意义上的兄妹,而且属于亲情的小船说翻就翻的那种。

他们的日常就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于是一山不容二虎,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为了争夺代餐券的使用权,兄妹二人在上学路上互相偷袭、埋伏、威胁,最终发展到短兵相接!血流成河!

好啦,开玩笑而已啦!

最终当然是智力高的哥哥略施小计险胜武力高的妹妹。

然而众所周知,不要撅书生的笔,更不要跟将军讲理。

武力值超高的妹妹输了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必然要诉诸武力!

就在这场兄妹之间不死不休的争斗就要进入白热化的时候,自带滤镜的万能“校医”姐姐出现化解了二人的恩怨。

化解了吧?化解了吗?

然而并没有。

自带滤镜的万能“校医”姐姐为二人出谋划策,让二人通过赌注的形式决定代餐券的拥有权。而打赌的形式就是:看谁能先找到一个朋友一起去吃自助餐。

看过上篇微信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了,时秒是校园食物链的最底端,而时分更是校园食物链里边的自然灾害,两个人其实是没什么朋友的。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朋友。

时分身边有一个跟他一样成绩不好智商不高却莫名的意气相投的好兄弟——甄开心。

而时秒则刚刚遇到了一个因为抽签决定把时秒当成最好闺蜜并且矢志不渝的好姐妹——苗妙妙。

原本这只是一场比拼谁能更快跑到自己朋友身边的赛跑。

然而,如果有一天,你得到两张超豪华太空游的船票,你是会随时可以一起玩的朋友上船还是找自己的爱豆一起上船感受着爱豆对自己的感激感动和感情呢?

不知道你会怎么选,但是在去寻找自己的朋友的路上,当时分时秒分别遇到了自己的女神与“完美闺蜜预订人”的时候,两个人同时改变了想法。

于是,当这样一场对于时分而言不亚于烛光晚餐的自助餐的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时分毅然决然的决定邀请自己的女神——优乐。

而优乐就是处于校园食物链顶端的那个人,成绩好,颜值高,人气旺。

而时秒则选择了另一个处于校园食物链顶端的完美闺蜜预订人——王可可

在直接邀请碰壁之后,时分时秒各自采取了变通政策。

时分决定选择迂回路线实现从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而具体操作就是贿赂优乐的同桌——胖胖的女同学。

而胖胖的女同学之所以是胖胖的显然不是空穴来风,胖胖的女同学竟然要五个鸡腿作为敲门砖?

在普通中学的设定里,一张饭卡只能买一个鸡腿,对于穷人且人缘不太好的时分而言有点难。

于是万般无奈之下,时分他竟然将目光放向了天台?

看过《热血高校》的小伙伴们,想必知道天台是什么样的地方。

而此刻的天台属于三班的民间霸主,有原则的差生——程昊男。

听名字就听出来这是一个很霸气的人物。

得知时分不是来做小弟而是来借饭卡的打算之后,在两个小弟的拥护下,程昊男霸气的宣告:做我的小弟,那么三张饭卡都借给你,而且刷的钱不用还。

否则,只能借给你两张,而且三天后必须还。

而时分凭借“天下差生是一家,对抗优生你我他”的理论成功说服了霸主借到了饭卡。

如此费尽波折这样总算能约到女神了吧?

万万没想到时分最后竟然还是失利了?

原来,当时分看到妹妹从教学楼里努力的向医务室奔跑甚至摔倒的时候,时分终于知道妹妹是真的很想要这两张代餐券。

一个好哥哥,当知道妹妹真的想要一个东西的时候,又怎么会忍心跟她抢呢?

而时分的这段话更是让人十分感动。

这就是兄妹吧,这才是兄妹之间的感情吧。

哪怕看起来是如何的互怼互打互相嫌弃,却总是有太多时候想要表现的温柔。

这部剧的优势其实也是在这里。它讲述的不只是一群有趣的人聚集在一起的有趣的故事,而且是一群有趣的人一起成长的故事。日常的相处中,不仅欢乐不断,而且在面对困难面对选择的时候,在相互扶持的过程中,总是会收获成长。

这部剧每一集,或者每一个故事结束的时候,都会有一个角色在这样的角度说出成长里的感悟,也会让看剧的人感触颇深。

我想说,这部剧确实值得一看。看这剧,收获的不只是欢笑和日常,还有那些温暖的瞬间与感动的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