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黄昏恋照相馆

我开了一家名为黄昏恋的照相馆。

在这之前我,从来不认为照相馆竟然是一个高危行业。但如果我说,我的照相馆开在民政局的门口,我想大伙儿大略能够了解一点点。

在结婚和离婚同样盛行的时代,每天我们能遇见各种各样的离婚方式。有相对两个无言的,但吵吵嚷嚷、大打出手的也不在少数。

每到这个时候,照相馆的员工都会使出浑身解术,闪,转,腾,挪,一边防范着自身安全,一边扯劝打架双方乃至双方家族。

我的员工们每天都会做一个统计,当天有多少对结婚的,有多少对离婚的,这成了他们决定每天有谁请客吃下午茶的有趣游戏。如果两边扯平,请客的就是我这个老板,作为劝架体力劳动的额外补养。

也有很多朋友进门就会问我们,为啥名叫黄昏恋呢?因为每对夫妻拍完结婚登记照,或者离婚登记照以后,本店会为他们提供一次特别的体验。

因为我们有一项镇店之宝——一副名为“只是近黄昏”的镜子。在这幅融合万千高科技于一身的镜中,每对夫妻都可以看到,20年以后的自己和对方是什么模样。而且镜子会自行美化修饰,而让影像更多的呈现人物的动人之处。比如让温情脉脉的眼神更明亮,让表情生硬的人嘴角含笑,或者让对方微微扭头能看向彼此……

夫妻们看到镜中老去的景象,展示出各式各样的感性表情。

来结婚的夫妻,默默地握紧对方的手,深深地拥抱对方;相对无言的夫妻,开始转身凝望对方,相比老去以后,原来你现在的容颜是这般好看。

吵闹不堪的夫妻,总是忽然沉默,竟然开始流泪;而打架的双方是反差最大的,他们表现出惊愕,继而嚎啕大哭,互相说着咱不离婚了吧,然后回去就好好过行吗……

是啊,人们不是一直喜欢下雪吗,说什么走着走着就一起白了头。还有很多原本感情深厚的夫妻,只看见眼前的苟且生活,就吵闹嫌弃,根本就没有机会去体验相濡以沫。那些出轨的,很可能你从未看过身边这个人是如何深情,为你憔悴了容颜。

人有时候就是这么感性的动物,只有你看到年华老去青春不再的对方,才有可能感叹是生活不易,时光珍贵。

除了镜子之外,我们针对所有进店的夫妻,还提供的一项免费增值服务。我们运用现代照相技术,给所有进店的夫妻,拍摄一张20年以后的夫妻合影,立等可取,还不用化妆。

据员工测算,照过黄昏镜的离婚夫妻,真正去办手续的减少了80%。而最终仍然决定要离婚的双方,大家心里会真正的,把前面错误的婚姻放下,选择更加珍惜生命,更加向往爱情。

有朋友此刻又要替我担心了,照这个路子走,离婚的夫妻是不是会越来越少啊?我这店还能做多少生意呀,会不会有一天照相馆开不下去了呢?

可事实情况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本店的生意场小幅稳定增长!很多想结婚和想离婚的夫妇,或者婚姻幸福的伴侣们,居然大老远慕名而来,只为拍张结婚纪念日照片,顺便照一照我们的黄昏镜。

谁说不是呢,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把时间花在相爱上,才是人生最好的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