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火车”都方向感十足,有的也会跑偏哟~

1.

这几天一打开微博,微信,各大娱乐新闻,社交网络…无不被王珞丹,噢不,是白百何的出轨事件以扫荡式的方式彻底霸屏了!

明星们的恋爱婚姻历来都是吃瓜群众和资深粉丝最为关注和感兴趣的话题。先不说哪个明星的作品有多优秀,演技有多了不得,人气有多爆棚,单单因为男男女女的八卦新闻就足以增加其在媒体面前的曝光率,更别说这次的事件是关乎大众最引以为“不能忍”的婚内出轨!

因此,白百何这次被曝光的事件所引起的话题效应,网友讨论的热度和媒体跟踪的强度以及各大自媒体公众号蹭热点的积极度等等都是早就预料得到的了……

想当年娱乐圈首屈一指的成龙大哥婚内出轨吴绮莉生下私生女吴卓林的时候也难逃媒体的披露和曝光,在这之后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现如今仍成为他毕生最大污点的一句话——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一个错误!

如此一说,那么反过来针对女人的出轨问题,是不是应该也可以解释为——女人也是人,是人就会有七情六欲,就会有喜新厌旧的本性,出轨无关男女,女明星出轨也只是犯了全天下女人都有可能会犯的一个错误罢了呢?

我这么说不是在替婚内不忠的女性说话,只不过大众向来喜欢站队形——一说到出轨历来都是男性的曝光率比较大,所以大众谈及出轨的第一反应也无非都是哪个臭男人又偷腥不抹嘴被发现了?

然而事实是,出轨通常都不是单方面造成的,男人出轨,多因为外面花花世界诱惑大,自己品性不坚定;女人出轨,多半因为家里给予的关怀和温暖不够,同床异梦而致使内心孤独寂寥……

2.

一般来说,在婚姻里的女人,通常要比男人有着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

男人通常都会说——我努力赚钱养家了,你还想怎样?能不能别把日子过得那么矫情屁事多?

女人听了则会说——这样的日子我一个人的时候也可以赚钱养活我自己!我们这样算什么,婚前你可不是这样的?我现在跟你在一起就好像跟一块会喘气的石头过日子!

的确,没有爱,没有互动,没有情意的表达,日子也照样能过,只不过容易把日子过死了。

婚后的俩人如果常年缺少沟通、理解和陪伴,则很容易把婚姻的列车开偏轨道,造成出轨的后果。

所以无论男女,出轨了就是出轨了,他们可以说依然还爱着对方,但行为上却早已出卖了自己的灵魂,如此一来,试问跑偏了的火车还能跑回正轨继续正常地行驶么?答案是——几乎不可能!

且别说你还爱着对方,只是暂时寻找身体的刺激为枯燥无味的生活增加一点乐趣而已不能轻易当真,但你也可以设身处地地替对方想一下:

如果现在出轨的人换做是你老公/老婆,你会作何感想?

就这个问题可以参考到马伊琍原谅了出轨的文章,之后俩人在媒体的镜头面前表现出恩爱如初的样子,可能很多人都能表示理解——浪子回头金不换,人无完人,知错能改还是可以值得原谅的!但也有人觉得婚内不忠就是对整段爱情和神圣婚姻的亵渎,看重这点的人难免会选择断绝夫妻情份……

面对另一半的婚内出轨,无论你作何选择,这都无关对错。毕竟爱与不爱,在不在一起,活出来的样子是怎样又不是给人看的,日子还是要靠俩人去好好过。至于介不介意,开不开心,幸不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罢了。

不管对男人还是女人,婚姻都是第二次投胎,婚姻家庭往往决定一个人的宿命。

现实世界里的爱情,从来就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它更多是一门彼此双方一生的必修课。没有谁一出生就学会去爱和被爱,如果不注重爱情的持续维护,不为它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元素,让它得以鲜活,得以成长,得以茁壮,那么一开始说得再多动听的甜言蜜语,发的再多感天动地的山盟海誓,最终也只会演化为逐步侵蚀对方心灵的砒霜——虽然不会一招致命,但毒性却会渐渐发作直至腐蚀了你的身心,这样一种感觉我想没人会觉得有多好受吧?

爱情从来就不是只停留在一见钟情和一见倾心,更不会夸张到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感觉一眼望穿对方的心灵,神游到你们的生生世世……这些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故事情节最多也就只有在一些网络爱情小说中得以窥见!所以经历过爱情的人方能领悟得到以下这番话:

人生若只如初见,他柔情似水,你也笑靥如花,两个都是好人。可惜啊,人生并不是只如初见。。

3.

恋爱中的男男女女,说遍了各种好话情话,毕竟甜言和蜜语由来最动听不是么?

别说什么你面对一个人多久都不会有所厌倦,别太早肯定自己绝不会走上出轨的道路,在你的火车没开偏道之前,在你即使已经有半只脚踩出界了,你都还觉得自己不是那种人,也干不出那样的事。但一旦东窗事发,你说过的每一句话作出的每一个承诺都将化成一个个勇猛有力的手掌抽得你耳刮子啪啪作响!

英国作家劳伦斯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儿子与情人》中说到:

爱情应该给人一种自由感,而不是囚禁感。

但所谓的“自由感”,并不是让你觉得真的可以放对方一百二十个心,也不要让你的另一半觉得你真的可以让他放一百五十个心。而“囚禁感”则不是让你把对方当成提线木偶一样拴在手上,ta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你的监视,不给对方任何自我的空间。

然而,对另一半的信任也并不是放心到不在意ta的言行举止!有时候正因为你的不在意让对方感受不到你的爱!试问一个在所谓的婚姻里感受不到些许关爱和温暖的人能不出去找寻另一份温存吗?

更何况你们经过多年的一起生活已对彼此了解得接近透彻,一开始的神秘感和新鲜感早已消失殆尽,那份爱得炽烈与深沉的情愫也早就荡然无存!往后的日子,无论是赤裸相见还是坦诚相待,无论是激情褪去还是依旧保有,当你们恋爱时的风花雪月碰上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时,这才真正到了考验你们爱情忠贞度的时候啦!

看清了这一点,既然选择了对方为自己的人生伴侣,就不要轻易放开那双手,用心经营你们来之不易的缘分,在适当的时候添置一两个娃娃作为你俩爱情的见证和结晶,让你们的爱得以延续和凝固,为你们的爱情小火车添加多一些燃料,这样你们的爱情和婚姻才不至于被残酷的时间所摧残和无情的岁月所打败,你们的爱情小火车也才能跑得更加方向感十足和稳健有力啊,如此一来,那还有小火车跑偏方向,跑出轨道什么事呢?

曾经多少人说不会离开,本以为你会陪我走到最后,最后却输给了时间,败给了现实,各自天涯陌路。所有人在发誓的时候,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违背承诺;而在反悔的时候,也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不能做到。所以誓言这种东西无法衡量坚贞,也不能判断对错;它只能证明,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曾经真诚过。

不管怎么说,出轨就意味着背叛,但也不能抹煞了以往彼此曾经真诚地爱过对方这一事实。既然无法选择原谅,那就和那个已经不爱了的人或是不该受到自己原谅的人挥手拜拜——今后如果还能找寻另一段缘份,进行第三次的投胎,那么愿你的爱情婚姻之路越走越顺,爱情和婚姻的小火车方向感十足,不再有跑偏的可能!最后,且行且珍惜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明媚,空气中弥漫着奇怪的味道,大街上都是漫无目的游走的丧尸,偶尔在某个角落发出尖叫和丧尸愉快的低吼,然后...
    广君阅读 317评论 1 1
  • 记不清第一次见到你实在什么时候。 那时候你叫着向我跑来,似乎我们不是初见,而是久别重逢。 分了你一个半冷了的包子,...
    余笙0阅读 86评论 0 0
  • 南浦桥头,常年坐着一女子,小小的竹篾摆成个小小的摊子,卖的物件更显得不合时宜,手工绣帕,绣帕上经年不变的是同一首次...
    冉景雨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