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 晨读感悟

拥有自信,就意味着拥有更多机会,无论是找工作、约会还是和老板谈加薪,处处都需要自信力。但实际上,自信的人不一定总是感觉良好,他们也会紧张、焦虑,但是他们懂得如何克服消极的感觉,一如既往地采取行动。

今天分享《自信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三个部分的内容,分别是彰显自信的习惯、打造自信的计划和管理自信的财富。

一、『彰显自信的习惯』

让充满自信的肢体语言成为习惯,你也会变得更自信,这在心理学上叫做「回溯理性原则」。人的大脑愿意相信那些与信念一致的行为方式,所以一旦你在举手投足间建立自信,大脑就会强迫你相信自己是这样的人。那彰显自信的习惯有哪些呢?

001 昂首挺胸

002 主动微笑

003 保持形象

004 其他细节

与人面对面时,眼神不要飘忽,注视着对方的眼睛,会给人以立场坚定的感觉。说话语速放慢,不仅要把每一句话说得慢一些,还要在句子之间加一些停顿。此外,克制摸头发、转笔等小动作,保持放松状态,才能显示出稳重。

二、『打造自信的计划』

大多数人在接受新的挑战时都会感到有点焦虑,但是你可以通过行动来扼杀焦虑,哪怕只付出一点点行动,你都可以多一点自信。这样的自信又会增强你的行动力,为之后的成功铺平道路。

那么怎样的行动计划是更有效的呢?有人做过这样一项实验:研究者让第一组学生两天内交出一篇作文,只有1/3的人按时完成作业;研究者让第二组学生制定了一个具体计划,并思考自己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去写这篇作文,最后竟然有75%的学生按时完成作业。

很显然,想要让目标达成的概率翻倍,不仅要思考目标是什么,还要花点时间思考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和怎样实现目标,把脑海里的想法化为一个具体、可执行的计划。

如果你一个接一个地完成了计划中列出的行动,你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更加自信的自己。自信不是纸上谈兵,而需要身体力行。

三、『管理自信的财富』

自信是一笔财富,需要存储和保护。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懂得如何恢复和保持自信极为重要。对自信的管理可以分为三块,分别是存储自信、补充自信和保护自信。

001 存储自信

存储自信的方法是列出成就事件。想一想,在生活中你曾经取得了哪些成绩?战胜了哪些困难?在纸上把每一项都列出来,这些事情可大可小,只要能让你增加信心都算你的成就。

002 补充自信

如果感到郁闷消沉,则需要调整心情,来恢复自信。可以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当我做什么的时候,我感觉很好?」比如听一首喜欢的歌,或者和朋友一起聊最近的体育比赛。你能想到的方法越丰富、越具体,你就越能在自己状态不佳时进行自我调节。

003 保护自信

人际关系对自信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你要去寻找那些可以给自己鼓励和建议的人,躲避那些总是打击别人或者总是传递负能量的人。前者能保护你的自信,而后者会消耗你的自信。

总结一下,今天分享的是培养自信力的3个方法,包括彰显自信的习惯、打造自信的计划和管理自信的财富。自信者和不自信者的区别,不在于害怕或焦虑的程度,而在于面对问题或困境的态度。行动起来,你将遇见更具自信力的自己。

这个我又可以多说几句咯~毕竟我之前也是一个好自卑的人哪~

关于彰显自信的习惯:

走路时刻抬头挺胸,每时每刻告诉自己很棒,身材很棒,让每个人感觉我的自信是从我的相貌、我的身材、我的仪表仪态散发出来的!

关于打造自信的计划:

这边我说一下我是如何打造自信的,比如健身、比如阅读、比如背单词、比如学习化妆,比如学习接触不同领域的知识,这些都是加强我自信的资本。

关于管理自信:

1、存储自信:有时候在评价我职场上的核心竞争力时我的确会列举一些自己的优势,当列出这些优势特点以后,我觉得自己棒棒哒!

2、补充自信:听歌!唱歌!这是我最爱补充自信的方式,那些节奏、那些歌词能够让我瞬间蓄积能量。

3、保护自信:这点深有体会,我常常找一些能带给我正能量的人聊天,比如我阿姨,她常常表示对我的看法、观点的支持、赞赏,表达对我的喜爱,这是我特别需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拥有自信,就意味着拥有更多机会,无论是找工作、约会还是和老板谈加薪,处处都需要自信力。但实际上,自信的人不一定总...
    瑜头阅读 489评论 0 0
  • 有一次英语考试,我被分在第一排,离老师最近。一开始是听力考试,老师就在那里看着我,我只能装着很认真地写,一边听一边...
    梓毓爸阅读 188评论 0 1
  • 《自信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拥有自信,就意味着拥有更多机会,无论是找工作、约会还是和老板谈加薪,处处都需要自信力,...
    再认真点阅读 100评论 0 1
  • 每天看奕晴的编者按,是一种享受,或短或长都是在鼓励人,而且恰到好处,不温不火,温暖的让人妥帖,有时候就是专门治疗懒...
    沙枣花zyh阅读 174评论 10 5
  • 好像还没交过作业,也不知道我的学号是多少,课程还没补完,先交前两次的吧。
    Calla艾小桉阅读 427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