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亲妈操控了半生的女儿

2009年,我大学毕业了。

同年,哥哥也结婚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筹备哥哥婚礼的事情上,压根没有管我一个人去深圳上班,手里有没有钱。好在毕业那边我得了奖学金,1000元,后来去深圳的时候经武汉的小姨家,买礼物花了200元,就只剩下800元了,武汉到深圳的车票195元(当时对深圳不熟悉,而且我是一个人第一次来深圳,自己担心自己会走丢,就让小姨帮忙买了到深圳西的火车票,印象中好像是195吧。因为朋友在南山科技园,离深圳西近,他过来接我也方便。),剩下的605元。

我从老家到武汉的车票45元,这个钱也是我自己出的,我妈说她没有零钱,我当时也没有零钱给的100元,司机师傅找零给我的。所以来来去去,1000元最后就剩下560元了。而这就是我所有的家底了。

3月份的湖北,大雪纷飞,很冷。因为深圳热,我也没带很厚的衣服过去,所以我穿的很薄。其实到小姨家的时候我一开始没准备买礼物的,但是小姨的婆婆看我没买礼物,说是谁家的孩子过年回乡下了,来的时候都知道给他们带些礼物,我也不傻,自然是听得出来说的就是我没带礼物。所以没有办法,才去买了200的礼物。后来,小姨把车票给我了,我给小姨钱,一旁的小姨的婆婆问,你去深圳,你爸妈给了你多少?我说一分都没给,这点钱是我的奖学金存的,不多,还有800。我说这些的时候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虽然我从来没没去过深圳,但是也听说过深圳消费水平高,而工资是要到4月10号才发的,这期间我能不能活下来呢?我多么希望小姨能给我一点钱,至少车费就不要了,但是并没有,小姨接过我递过去的200元,又递给我5元。那一刻,我心里还是觉得蛮寒心的。

小姨看我穿的很薄,给了我一件旧毛衣,说是真丝的,其实即便是的,我也是不识货的,只知道毛衣很旧,白色的毛衣上还有黑点的一团。但既然给我穿,我就穿上吧。

其实校招一起进XX的还有30多个同学,但都在四川,辅导员本来是让我们外省的同学都回学校后,再统一从学校出发去深圳,我嫌绕路,而且这样一来车费会增加很多,所以和辅导员申请了,我就从武汉出发,然后我们在深圳碰面了。

列车轰轰隆隆的,车上人很多,吵吵闹闹的,我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其实心里很怕,听说深圳很乱,而且我一个女孩子,第一次来,不知道会遇到什么。还好的所有的担忧都是徒劳,一切都还好。

列车靠近广东,整个车厢觉得一下子热起了,我起身去洗手间把毛衣脱了,10多个小时的旅途,我一直坐着不敢动,若不是太热了,我估计会坐到。

18个小时的摇摇晃晃后,终于到了深圳,曾经以为这个城市很美,可是看到深圳西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我想多了。那时候的深圳西破破旧旧的,狭小的火车站,倒是人还蛮多的,摩的师傅看见有人出站了,就过来吆喝。我不吭声,只管跟着前面的行人往人多的地方走。出站后给我朋友(其实也是校友,辅导员的上一届学生)打了电话,没过多久他们便过来接我。坐着26路公交,到了高新公寓。当时公司的宿舍就在高新公寓。

后来,和同学们也都碰面了,体检后就正式入职了。

而这560元,在做完体检,买完床上用品,还有几件薄衣服后就所剩无几了。

日子很窘迫,没办法,我只好给家里打了电话,妈妈接的电话,我说我没有钱了,能不能借我点钱,我4月10日发了工资了,就还回来的。电话那头,妈妈没有吭声,我又说爸爸的银行卡是哪个银行的呢,我去办个卡吧?妈妈也没有吭声,我也是识趣的人,我说,没事,我找同学借点吧。就挂了电话。找同学借只不过是个借口,我一般不轻易向别人借钱的,拉不下那个脸。

后来,我想起了五爷,就是我爸爸的兄弟,我哥哥结婚的时候他来喝喜酒,给我留了个电话,说是有困难了,或者想要什么书,可以给他电话,他给我买了寄过来。五爷其实也不简单,老大的年纪了,还没结婚,一个人孤零零的,在石家庄做装修活。一直也在外面漂着,说是看透了家里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和丑陋嘴脸,还是外面好,至少可以保持耳根清净。

无奈之下,我给五爷打了电话,电话那头,五爷听说我没钱了,就问我周围有什么银行,他去办个银行卡了,给我打钱。五爷说那个银行都行,他住的地方附近有邮政,其他的银行也行,若附近没有的,他可以骑电单车过去,也很方便。

我说办邮局的吧,邮政办卡需要充值50元,但是不需要办卡费,而且充进去的50元,在办好卡后也可以取出来的。而且同学说,他手里还有50块钱,可以先借给我,办好卡了,再取出来。对于刚毕业的人来说,连办卡的10多块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

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当年冒雨到处找邮政银行的场景,那天的雨很大,我们两人都没带伞,衣服都湿透了,也没找到邮政银行。后来我跟五爷说还是办工商银行吧,科技园的肯德基的楼上就是工商银行,但是要办卡费16元。

于是办好了卡,五爷给我打了400元,后来又过来几天,又给我打了400元,隔了几天又给我打了300元。后来我才知道五爷是干几天活,借点钱了,就打给我,所以1100元是分为3次打给我的。后来发了工资,有一天我和同学在外面办事,五爷打来电话说,手里还有钱吗?没有就给我打。当时心里一股暖流流进心田,若不是五爷,我也不知道我能否熬过来。

这时候妈妈给我打了电话,问我发了多少工资,让我打回去,他们给我存着,以后出嫁的时候用。而这期间呢,没有一个电话主动问问我有没有钱!现在知道我发了工资了,有钱了,才来要。

后来弟弟也出去工作了,妈妈给了钱,但是弟弟从小养成了花钱如流水的习惯,妈妈给的钱用完了,找我要。我跟我妈说了,我说弟弟要钱,我让我赶紧打过去,不然他在外面没钱很难生活。其实我弟弟向我要钱,我就立马打过去了,只是事后把这个事情跟我妈说了。我妈不知道我打了钱,让我尽快打,后来又问了我几次,问我打了钱没?我实在是很气愤,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当年在外面那么窘迫,有没有人管我?为什么我弟弟没钱就让我立马给!我妈来一句:是你当年没要钱,你弟弟是说他没有钱,主动要的。呵呵,我也只能呵呵,这样的理由,我也只能呵呵。

以我当年的工资水平,刚毕业第一年是存不到钱,能养活自己就不错了。转眼间就到了春节放假,手里没钱,而且新员工请假也不好请,我跟家里说算了,今年不回来过年了。所以第一年是在外面过年的,在我闺蜜家,布吉,过的年。他们家的日子也很窘迫,租的房子,也很小,我吃完大年三十的年夜饭,第二天就回了高新公寓的宿舍。

再后来,慢慢的存了点钱,我用钱也很节约,买东西一般不买好的,就买合适的。妈妈也会时不时来电话问我,存了多少钱了,打回来,我们给你存着呗。但是我没打回去,穷怕了,还是卡上有点钱,心里安全些。

时间也过的很快,我也要结婚了,对于我来说,人生中最痛苦的时间莫过于结婚和生孩子。

结婚的时候也是快哭干了眼泪。

老公家不肯花钱,花一分钱都是精打细算的,我们两个人的结婚首饰加起来才花了7000多元。新衣服也没买多少,其实买衣服这事也不怪人家,主要是湖北老家很冷,而广东很热,厚衣服买多了,广东也穿不上,放着也挺浪费的,所以就少买点衣服,其他的回广东后再买了。为了节约钱,老公家都听我们家的安排,要花钱就给脸色我们看。

有一次,婆婆在街上当街坊邻居说我妈的不是,刚好我妈经过,我婆婆还故意把头扭到另一边,装作没看到我妈。这场景,我妈气的不行,回来就骂我,我辛辛苦苦地把你养大,供你上大学,你哥哥弟弟都没上大学(其实哥哥弟弟没上大学这事还真不能怪家人,他们花的钱一点也不比我少,但是他们不想读书,也读不进去,自己选择辍学的),一点都没给家里争光。唉,我这一辈子啊,没啥指望了,三颗胡椒,一颗都不辣,呜呜啦啦地哭起来了。边哭还边骂我,那些不堪入耳的话,我妈是总是放在嘴边上的。听着那些话,我流泪也不自觉地流了出来,日里哭,夜里哭,那段时间眼睛整天都是肿的。

我妈说要给我争气,婆家不花钱,她还是给嫁妆我的,给我6W,但其实只有1W,其中的3W是我拿回去的,还有2W(拿了3W回去后,我妈逼着我问,你手里加上1月份的工资,还有多少钱,我那时候也是单纯,一五一十地告诉我妈,还有将近2W吧,就这样,我妈打定了这2W的主意)后来结婚几年后我妈也要回去了。所有的嫁妆加起来不到5000吧,一数都数得过来的,13样东西。

我老公家也是不争气,花个钱好像比命根子都要重要,说是现在多花一分钱,以后买房就少花一分钱。

到这个时候我才明白了婆家人的良苦用心,当初催着我们赶紧去把结婚证领了,说是晚了别人放假了,就得年后领了,年后我们又要回深圳上班了,没时间领。

出此一招也是为了让后面该花钱的时候少花钱,反正结婚证都领了,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还怕什么?

一个不愿花钱,一个又要对方花钱,我夹在中间很难受。我说算了,不结婚了吧,你们爱折腾折腾吧。说了不结婚后,公公半夜带着我老公来我家说好话,还是要结婚的,这不结婚外人怎么看?

后来在两方亲戚的劝说下,婚还是结了,只不过,这结婚让我瘦了很多。确实很累很累。

婚后婆家一直催着生娃,但我没有这个打算,我就想清净清净。

我妈一直问我要我结婚前手里的那2W,说是我哥哥没钱了,在借高利贷,让我把钱打回去,我没打。因为第二天回门的时候,我就把我妈给我的那6W还给我爸爸,你到拿了6W,凭什么还惦记着我手里的2W?我妈又是一顿骂后挂了我电话。

2013年,也是我们结婚后的一年,我爸爸骑摩托车的时候不小心,发生了车祸,当场晕过去了,而且还把一个体弱多病的老头给撞了。两人都住院了,对方要18W的赔偿费。我妈妈急急忙忙的让我赶紧回去,我很懂我妈的心,这时候能拿出来钱的,恐怖只有我这个女儿了,两个儿子是指望不上的。

坐了一晚的火车后,我到家了。爸爸也出院了,但是起色不是很好,妈妈也苍老了很多。回去后,我屁股还没坐热,我妈就问我,你这次回来,程子(我老公)有没有说什么,被我们控制了这么多年,我自然是懂我妈的意思的。只是没有想到这么快我妈就来问我要钱的事情了,我本来想着等会睡觉的时候,聊聊家常,看看我爸这个事情怎么处理的时候才给钱的。既然这么快问到了,我就给了,给了1000,是用来看我爸的。回家几天,那几晚都没怎么睡,我妈不停地逼问我,你手里还有多少钱,我不肯说。其实回来之前也和老公吵过几次架,也是为钱的时候,吵架最凶的时候我用头撞墙,用刀割手腕,呵呵,一旁的老公好像没看到眼里。

我妈又要钱,要了我怎么跟婆家交代?后来实在是逼的很厉害,我说这样吧,那结婚前的2W,拿回来,还给你们,但是那个嫁妆6W,还给我吧?我妈不知道我会这么说,看我一眼,愣了愣,同意了,让我爸给我了。

很怕回家,每次回家,不管是过年,还是平时回去,我妈都会带着我去她拜访她那些朋友家,说是别人帮了她很多忙,自己没有能力还别人的人情,让我去还。去肯定是不能空着手去的,而且买的东西还不能差,差了我妈会黑着脸。每次都是几大百的买礼物。有一次,我老公回去办事,我没有回去,我妈也是带着他去,程子买了月饼和牛奶,后来听程子说,我妈黑着脸,直接往前面走,不等他,后来到了她朋友家,跟别人说程子这不好,那不好,弄的没有办法,程子把礼物放在那里就走了。

如此这样对待女婿,自然肯定是会让我们吵架,这一切还不是我自己忍着,谁让我有个这样的妈呢。

实在是受不了家里的这种氛围,不想回娘家,也不想回婆家,个个都不是盏省油的灯。

后来连续3年没有回家过年,当中中途会回去看下。虽然回去的少,但是逢年过节都会给我妈打钱,一开始是买东西,我妈说我妈的东西太差劲,不能要。再差也是我辛辛苦苦挑选出来的,那这般嫌弃,就直接给钱好了。程子都说,我们真是按时进贡的。可我妈还是不知足。

2013年,我叔叔(前面说的小姨的丈夫)去世了,我妈晚上11点多给我打电话,让我赶紧回去,说家族里的兄弟姐妹都回去,我也要赶紧回去,回去给她争气。我弟其实第二天还有很多事,而且这么突然,车票也不好买。本来想着第二天先去公司请假了,再买下午的火车票回去,一晚上就到武汉了,节约点钱,工作上也有个交代。可是第二天一大早,我妈就来了电话,买票了没,几点的票?我说买晚上的,我妈又是一顿骂。后来没有办法,买了高铁票,538一张的票,真的好心疼,毕竟那时候工资也不高,人生中的第一次坐高铁就是在那个时候了。

后来,同事们知道我是为姨夫过世的事情而急冲冲地回去的,纷纷说,你姨夫过世,你回去干什么呢?我心想我也是不想回去的,但是母命在上,我能不为?

在小姨家,好多亲戚过来找我聊天,让我不要太苛刻自己了,要舍得花钱一点。就连我小姨的侄女都过来说我,让我对自己好点。我被这些莫名的关怀弄得一头雾水,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

姨夫过世,我妈送了1000的帛金,她凑过来问我,我给多少?我看她样子,就知道啥意思,说也一样,送1000吧。我妈脸上很高兴,说是我给她争气了,我送这么多帛金,小姨肯定是很高兴的。

送完姨夫,离开武汉之前又给了我妈1000,每次回去自然都是要给她钱的。

再到后来,我怀孕了,好不容易约上了NT检查,很高兴的给我妈电话:医生说孩子很调皮,在肚子里跳舞呢。我妈没有半点的反应,就连吱一声都没有的。我只好没趣地挂了电话。我妈这态度,我是很心寒的,毕竟我同事听说我孩子很调皮,都跟着高兴,但是作为亲妈,居然是这样的态度。

可是没过几天,我妈给我电话,我弟弟胃出血出院了。我那个火,一下子升到了脑门,冷冷地说了句,我怀孕了,没办法回去。手心手背都是肉,什么你对我和我哥哥弟弟的态度完全不同?我回不去,但是我会给点钱看望下我弟弟的。说完便挂了电话。

从我怀孕到生,我妈没有给我和孩子买过一丁点的东西。

2016年,端午前夕,我爷爷过世了,而那个时候我临近预产期了,没法回去。但是把人情打回去了,之前我老公的爷爷过世,我妈是送了500的帛金。这次我爷爷过世,我本来也是想送2个帛金,我们一个,我公公婆婆一个,但是程子说又没有分家,为什么要送2个,送一个就好了。所以最后送了600的帛金,我明知道送得少了,我妈脸上没光,自然又是要骂我的。果不其然,说为什么不送两个?为什么只送了600?我说又没有分家,为什么要送2个,那当初程子的爷爷过世,你们为什么不送2个?人情本来就该是礼尚往来的。我妈没说话了。

后来月子里的惨案(生完孩子才18天,就被老公和婆婆打)爆发了,其实一开始我是很绝望的,我已经做好了娘家人不会来管我的决定了,但是又舍不得孩子,所以生活还得苟且下去。这也是很多知晓事情原委的人,问我,为什么你在月子里,你老公,你老婆家,那么对你,你当时不反抗?要是我们,早就会跟他们拼了!我说我怕,我怕没有人管我,其实,当时我也是下了决心的:如果娘家人不过来,那我肯定会抱着孩子跳楼,因为活着太累。

好在嫂嫂第二天一大早就过来了,我妈担心我嫂嫂过来的所有开支,包括车费和话费都要我嫂嫂自己承担,还拐弯抹角的跟我说他们不容易。我说放心吧,这些钱,我都会给他们的,这么热的天,愿意来救我,我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后来也确实是把所有的经费都给了嫂嫂,也另外给了嫂嫂一些钱,感谢她来救我。

在娘家这段时间,我妈说我哥哥的新承包的项目,急需要钱,让我借点钱给他。借钱,之前不是没有的事,但是每次都是说借了3天后还,后面就没有下文了。所以我娘家人借钱这事,我也是心有余悸的。而且我走的时候,程子就把我们某某宝上公用账户的钱转走了一半,也许压根没指望这日子还继续过下去的吧。所以我手里有多少钱,他是很清楚的,万一哪天又重归于好了,那这笔钱怎么解释。所以出于这些方便的考虑,我没有借,我妈自然是不高兴:当时你差点被婆家整死的时候,是谁在救你?你以后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不会又有救你的,你听好了。苍天啊,人心终究是敌不过金钱的啊。不过这钱后来也没借。

婆家人稳操胜券,以为我还会回去的,因为我走的时候除了重要的证件和孩子的衣服外,其他的都没拿。把孩子的衣服带走是我对他们有一丝丝的眷念,以为会看在孩子的份上会来接我回去的。可惜,我们双方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产假结束后,我继续回深圳上班,自己租个房子,过着自己的日子,也挺好的。

眼看孩子要满周岁了,婆家人急了,没有孩子的妈妈怎么请客?那在老家不是要被人笑死?他们着急着接我回去,婆家的亲戚带着公公婆婆,还有程子,来我家接我回去。公公婆婆终于是服软了,有时候想想早知如此,何必要当初。那时候发短信骂我们,我走的时候赶着骂我们,现在终于也有低声下气的时候。看在孩子的份上,我回去了。

不过没有同意给孩子办周岁宴,我说你们要办可以,我不参加,因为我丢不起那个脸。

周岁宴推迟,公婆心里很不爽,说是送出去的人情都没有被收回来。我是我狠心,不给孩子办周岁宴。

之后的某天,在家里整理东西,无意中发现了孩子100的相册,三个人(公婆,程子)带着孩子照的,相片上,三个人是美滋滋的,一个完整的家闹成这样,他们丝毫没有半点的难过。我问程子,我说你们去照相的时候,照相馆的人没问,这个孩子怎么没有妈妈?你们觉得脸上有光?

孩子现在5岁了,我们家没有一张全家福,不管时光怎么流转,我想我们家不会有全家福,因为这伤痕太深,抹不去。

再说我娘家吧,弟弟定下了终身大事,要结婚了。

某天,我正在吃饭,我妈来了电话,说我弟弟要结婚了,让我给点钱,我明知道给了钱是没有还回来的。而且当时程子也在,娘家一直这样的索取,他自然也是很反感的。所以我当时说了句,给是可以的,但是要还的。就这一句话,把我妈给激怒了:你当初危难之时,是谁救你的?以后不会有人管你的!说完挂了电话,便到处说我的不好。

大约十分钟后,我哥来电话了:你借不借钱都没事,但是孩子结婚是不会接你的,你要回来就来,不回来就算了!说完便挂了电话。

弟弟是5月份的婚礼,而我妈给我打电话是3月份,事情过去后的2个月,家里没有人联系我。那段时间我好崩溃,心里整天有块石头压着,喘不过气。

后来,我主动找了表弟(我三姨的儿子),把这些事情的原委都跟他说了,听完我说的,我表弟很是惊讶。我妈在家人面前说的和我说的完全不一样,说我从来没拿过钱回家,从我毕业到现在没给家里买过任何东西。我完全懵了,这到底是怎样的剧情。

我的心也是足够的软,弟弟结婚前夕,我主动给家里打了电话,打了几个,我妈都没接。我想着算了,家人一场,没必要那么较真。可是我不较真,我妈较真呢。后来我微信上找了我弟弟弟,给了他2W(给他结婚用的)和礼金3000,我弟弟立马收了。拿了钱后,我妈才给我发视频,问我什么时候回去。

回家后,好几个亲戚凑过来指责我,说我这么这么狠心,她供我上学不容易,为什么不懂得回报?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了,边说边哭。亲戚听得牙痒痒,真不知道你妈是这样的德行,在我们面前处处说你的不好。但实际上说的都是反话。她也是不知道我妈唱的哪一出戏,人家说家丑不外扬,即便我真是这样的人,也不应该对外说吧,何况我这些年没有给她钱?她下的命令我又有多少没听?

既然这样,那她也不用怪我,我也和亲戚把的所作所为都说了。我妈知道我和亲戚在房间里说她,几次故意过来打断我们的对话。

这件事发生后,我妈对我的态度有所好转。但是逢年过节该给的钱,该送的礼,我一点都没少。

2018年,小姨来广州打工,那时候我正好在广州的新公司帮忙,我妈逼着我去给接我小姨。而且小姨还是白天10点多的火车到广州,意味着我要请一天假,因为接了小姨还要送她去工厂。但是我才去新公司还不到一周就请假,是不是不太好。我妈又给我电话,下命令:你请假去接下你小姨,她一个人过去,万一走丢了就不好了。我说我上班还不到一周,不好请假。我妈狠狠地来一句:你就跟你老板说,你妈还没死,所以还是要去接下你小姨的额,以后你妈死了,你就什么也不用管了!我那个火啊,我说你能不能不要这样,这些年我没钱,你管过我吗?你给过我半分钱吗?不要动不动地就给我下命令。后来,我还是去接了小姨,接到小姨后,请她吃了个KFC,然后叫了个滴滴送她去了工厂,让她路上注意安全,每到一个路口就发定位给我。

如今我们也自己存钱买了房,但是买房时我妈没有说给我们一分钱,就说装修的时候给我们买家具,如今已经装修好很久了,她也没提买家具的事情。呵呵,一切都不过是个客套话,我又何必当真呢。

如今,在我妈妈的好朋友的劝说下,我妈似乎比以前要好很多了,以前就连每月的话费都会和我说,每天花了钱,也会大哥电话给我汇报下,想让我给她报销。我妈有高血压,以前总是时不时的给我电话,说血压高了,在住院,如果我没有半点的表示,那我再打电话回去,我妈是不会接我电话的。所以每次她说住院了,我都会给钱。后来我妈做的不对的地方我都会她朋友说,为什么要跟她朋友说,而不跟她姊妹说,因为姊妹德行都一样,说了也是等于白说,再说了以前不是没说过,有什么用呢?还是跟她朋友说了管用,而且她朋友性格很直,喜欢说公道话。这样我的精神压力就会小很多,至少情绪上有出口了。

说实话,被我妈PUA的这些年,和被婆家欺负的这些林林总总,逐渐的让我明白了我到底该过什么样的生活,也慢慢的清醒了。有时候我会想,什么娘家这样,婆家也不好惹,这些复杂的人际关系一直围绕着我呢,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因为原生家庭没有给我树立榜样和正确的价值观,所以我在处理其他事情的事情的时候都会有问题。尤其是妈妈,对我的影响太深太重。我一直都是出于惟命是从的状态,所以婆家看我这样更是好欺负。

我这半生,经历了太多,也成熟了很多,以前朋友会说我很柔弱,现在他们会说我外面柔弱,但内心坚韧不拔。人生短暂,转眼岁月已过半,我内心的小孩也已经长大了,我能照顾好自己,也能处理这些人际关系。慢慢的学会了和原生家庭和解,也和自己和解,慢慢的活出真实的自己,也将自己活好。

对于我来讲,人生最痛苦的莫过于两件事:结婚和生孩子。有人会问你打算生二胎吗?我连忙摇头,不了,我这辈子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说明:真实的经历,文中所有人物均为化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