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唯尔马姐是谁


已经是秋高气爽的季节了,我却独自坐在桌前,回味着刚刚过去的夏天,30个充满了感动的日子。。。

想你们的时候,总是能想起彼此热泪长流的相拥和对视,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情感流淌在其中。

你们是我第一次投入了如此长时间集中训练的年轻人,从你们身上也体会了太多的东西,感谢你们的信任和一如既往的热情。

并不是了解而开始,而是一种决定。

刚刚过完了生日,我更接近不惑之年了。在这样的一个人生阶段,我竟然选择放下之前奋斗了十几年的路,而踏上了为年轻人把自己完全摆上的人生下半场,真是令人费解。不光是别人,我自己也常常问:为什么要这样选择?为什么一定要帮助80、90?答案很多,其中最坚定的回答是:我爱年轻人!

我不能违背我的心。

到了此刻的人生阶段,我似乎拥有了年轻时代梦想的一切,有一位理解我、爱我的知心伴侣,一个可爱的小天使,与亲爱的妈妈一起生活,海边的大房子,豪华车,全球旅游,一份稳健发展的事业,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最重要的是,信仰也让我的心灵有了归宿 。

我还在追求什么呢?因为拥有了太美好的一切而内心常常充满了感恩。

我知道,我原本一无所有。

回首望去,还会看到那个青涩彷徨的年轻时代,那个无论经历了怎样的挫折而依然热情不减的女孩,走了许多的错路,弯路,经历了太多的人和事,各种各样的打击接踵而至,但是为了心中的梦想一路执着,永不放弃用干净的手段来到达美好的境地。再大的风和雨,再难的现实都没有将我击垮,反而愈战愈勇,终于到了事业的金色平台!

但是这并不是我要的全部,想帮助更多人成功的想法让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我答应过自己,一定要实现心中的承诺!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而我依然无法实现所有人都可以好起来的梦想后,我困惑了。

我喜欢直面人生,无论是什么样的问题,我愿意思考清楚再上路。长达近三年的反思及整理,你们能体会到一个在沙漠中行走了很久无比饥渴的人,一旦发现甘泉的狂喜吗?我就是这样的心情遇见了神!其实TA已等待了我近20年。所以人生总是有很多的遗憾,总是会感慨,如果早知道。。。可惜人生是一张单程车票,不可能回头。

我装备的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我的人生有着怎样的计划?在这样的等待中,三年前,有几个年轻人来到了我的生命中,开始了我和他们的早训班,今天所有的一切也是从那里出发。刚开始没有很清晰的思路,行走的过程中,路慢慢变得越来越笔直,方向也越来越确定:

将我十几年的创业路和人生感悟打包作为礼物,送给一无所有但充满梦想的年轻人!为此,我和老公创办了一家专门为年轻人提够创业平台和支持的公司—iwill。

感谢我老公!常常很感谢他也很心疼他,在国外已经奋斗了那么多年,本该是享受成果的时候,但作为一个医学专家,却跟我一样风里来、雨里去的跟年轻人在一起,陪着你们成长,心里说不出的温暖和感动。我们想找到三百个年轻人,愿意被我们帮助的,用生命陪伴和训练他们,以至于人生提前十年实现全方位的幸福人生,拥有幸福的家庭,稳定的事业,健康的身体,富足的心灵。。。所以在春节前,便开始了我们全国的开拓,第一站到了沈阳。

在建立分公司之余,我回到母校,寻找学生时代的记忆,也因此遇到了你们,我可爱的家人们。开始的想法非常简单,愿意在一个人二十岁的时候帮助他(她),人生会少走很多弯路。大学四年,决定一生,但很遗憾的是,大学竟没有人生课。所以我决定,在百所高校中,开设幸福人生30课,作为嵌入式的大学课程,来帮助需要的大学生们。我并不是想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想为年轻人做点实事儿。一路都走得很自然,并没有刻意而为,甚至都没有做刻意地宣传,你们就一个个来了。我记得你们每一个人刚见我的样子,大多是怀疑并不敢太靠近,这人想干什么???也真的很喜欢你们的率真,直接就会问我到学校讲幸福课的目的。面对你们的怀疑和好奇,我真的很难一下子说清楚,所以邀请你们去参加我在大连举办的公司内部会议,在那里,我认真而诚恳地讲述了我的心路历程,也赢得了你们对我的初步信任,继而就有了我们一个月的朝夕相处。

真的是不思量、自难忘。。。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那么鲜活地留在记忆里。这一个月的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互相批评,一起互相表扬,一起谈心,一起作游戏,一起早训,一起晚沟通,一起工作,一起吃爱宴,一起玩真人CS,甚至一起剪头帘儿,呵呵,多少开心难忘的回忆啊。

你们总叫我可爱的马姐,总给我提出很多坦诚而尖刻的问题,最初几天我经常含着眼泪回答你们的问题,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忍受着对你们好还要被怀疑的尴尬。可是当你们一旦对我完全信任后,就让我感受到那份纯粹而热烈的情感,那份很难得的真,让我真的爱上了90!

我也经常不留余地洞穿你们的思想,说一些很扎心的话让你们一时无法接受,但又不得不面对,终于你们很快挺过了最初的训练阶段,开始愿意被点拨、被雕琢,并且而心怀感激,这是多么的难得,因为没有一个人愿意被别人否定,而你们愿意让我做你们的人生教练,谢谢你们。

跟你们在一起特别的轻松和喜悦,而且感受到很大的盼望,因为你们真的如早晨的太阳,那么有朝气和未来!你们的改变真得太大,让我欣慰不已。从刚开始每个人都抱着自己的东西,保护自己的内心,到后来完全的表里如一,坦诚爱人,成为一个充满爱的集体。期间彼此撕开、破碎、重组,讨论、磨合、接纳,内心里都有很大的激荡。都重新审视了自己成长历程,了解自己的原生家庭,进而了解自己的性格等一切,最重要的,大部分人都做了完全改变自己的决定!恭喜你们!

我知道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你们的人生已有了质的飞跃,我从你们接下来的行动中和周围人对你们的评价中分明可以感受到这种改变的力量。

分别的那晚格外难忘。说了很多动情的话,演了很多自己编排的节目,一起欢笑又有太多不舍。。。当最后你们把那份礼物交在我手中的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真的被你们的用心和真诚而感动,我们就那样对着哭了很久,一句话都说不出。问我自己做了什么了?竟换回了如此多的爱?这一群可爱的年轻人已成为我一生的家人,我愿为你们付出一切而无怨无悔!

写到这儿,我的心情依然不能平静,我想说,爱是永不止息,只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愈加浓厚,我爱你们,11年情商夏令营的家人们!

想带着你们走更美的人生,想协助你们实现全方位的幸福生活,但我想说,我尊重你们,心底无私天地宽,我的开始就没有任何私心,就是想帮助你们,无论将来我们的道路有多少的重合,马姐都一如既往地祝福你们每一位,并注视着你们走过人生的每一个站口,也谢谢你们常常发来消息,跟我分享你们的喜悦和成长,更开心的是,你们也愿意分享幸福课程,所以我们在辽大的课程人员爆满是你们的爱心所致,拥抱你们:)

其实,接下来我有很多特别的计划要送给你们,首先你们要预备好自己是个愿意追逐梦想追逐幸福的人,亲爱的家人们,准备好了吗?

让我们开始下一段更精彩的旅程吧~

祝福你们                                

爱你们的马姐   2011.10.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