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思维系列——我找了通向有钱人的奥秘之路

我找了通向有钱人的奥秘之路——信念+思想+行动=结果。


因为《金钱密码》课程,2018年第二次与中国的罗伯特.清崎-马丁老师在深圳相见。

本次课程马丁老师传授的核心思想:致富其实是一种心理游戏。老师设计了一系列游戏或活动,比如:课堂上的金钱游戏、催眠游戏(手指变长)、高低能量传达梦想(转念)、观看《唐山大地震》,以及课后的找陌生人要钱、向身边的人售卖自己的服务等等,深入和生动引导我们充分认知并理解:信念+思想+行动=结果。

第一部分:课程关键环节回顾

1、金钱游戏

马丁老师反复带领我们大声喊“我爱钱”、“我要钱”、“这是我的钱,我要100%对我的钱负责”。游戏现场,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完全不能投入,机械跟随......听到传递金钱的指令,我主动把手中的钱送给身边的小伙伴,后来看到其他小伙伴在抢钱,我也无动于衷,甚至不好意思要回我自己的钱。

游戏结束,我没有抢到钱,并且还失去了自己的钱。

参照游戏规则,结合游戏现场表现:对钱没感觉,赚钱意识不强,保护钱的意识也不够。我被判定为穷人。

2、找陌生人要钱

老师刚布置完这个作业,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我一定能完成。

午休时间,我们4个女生先吃饭。饭菜未送上来时,我离开座位上厕所,内心有一个声音始终在提醒我:尝试去完成作业。购物中心的厕所距离餐厅有些距离,在去厕所的路上迎面碰到来来往往的陌生人,我总是欲言又止,不好意思开口。从厕所返回餐厅,我终于鼓足勇气找了一位小哥哥,开门见山请他支持我。不知道是我表达技巧不够,还是小哥哥就是反感,所以第一次尝试失败告终。

和小伙伴们愉快的吃完午餐,距离下午上课时间只有5分钟。紧急撤离,在回课堂的路上,我心里想着坚持完成作业,但在返回课堂路上观望到其他小伙伴未有行动,我也匆匆赶路。后来,突然看到身后的candy有在跟陌生人沟通,她一定是在“做作业”。我完成作业的欲望在看到“candy在跟陌生人沟通”的那一刻变得强烈起来,马上行动,第一个比较顺利,陌生小哥哥支持了我1元钱;第二个不太顺利,甚至为此还招惹了购物中心保安,他听到了我在问陌生人要钱,把我视为“扰乱小区治安的坏人”,我走哪里他和他的同事就跟到哪里。周旋了一些时间还是没有摆脱,我有点火了,强势理论,终于逃出。逃出后没有忘记老师布置的作业,继续寻找陌生人,很快找到第三个陌生人,没有太多说明,善良小哥哥也支持了我1元钱;此时已经迟到15分钟时间了,准备带着遗憾乘坐电梯回到课堂。在大堂等电梯的功夫,看到一位外卖小哥,我鼓足勇气请他支持我,没有想到外卖小哥哥也很给力,速速的支持了我1元钱。

参照游戏规则,挑战成功。

游戏过程表现:自主赚钱欲望值较低。当身边出现榜样,赚钱欲望值迅速提升。

3、向身边的人售卖自己的服务

第1天课程结束,老师布置了一道作业:向身边的人售卖自己的服务或者产品,次日上午9:30汇报结果。回家路上,心里总是惦记着作业,思来想去只想到了眼下自己能提供的就是“一对一生涯规划”的这个服务。吃完饭回到家已经是20点多了,群里已有同学开始售卖《金钱密码》课后笔记、家乡特产了......我不想模仿TA们,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第二种服务:修改简历;紧接着还想到了第三种服务:带领和点评现金流游戏。有了具体的服务项目,营销策划方案输出也从磨磨蹭蹭变得轻松快速。22点30分,营销策划方案搞掂,小范围公开售卖服务,比如:一对一公开售卖、同学群或者社群售卖。但是还是有些不够大胆,不敢在朋友圈广而告之。

游戏结束:

1、一对一的公开售卖形式,我卖出了一份服务,拿到了166元的支持。

2、同学群、社群等,有少数人点赞,大多数人沉默。

补充说明:第二天,听到鹏鹏同学拿到了5000元+的支持,雪莹同学拿到了3000元+的支持,其他多位同学也拿到了1000元+的支持,特别羡慕。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随后还是在朋友圈公开了售卖服务的信息。

参照游戏规则,挑战成功。

游戏过程表现:自主赚钱欲望值较低。当身边出现榜样,赚钱欲望值迅速提升。

4、高低能量传达梦想

闭上眼睛,分别用低能量和高能量两种话术,向自己的身体传达梦想(你真的想要且确定是很贵的东西,以你当下的能力暂时无法拥有),自我觉察情绪、身体的感受。

想象私人飞机就在你面前,你看着它。

1、低能量话术:私人飞机很贵,我买不起。

2、高能量话术:私人飞机很贵,我怎么才能买得起?

低能量话术重复多次,我的情绪逐步低落,身体从直立状态变成松散状态。

高能量话术重复多次,我的情绪逐渐高涨,身体从松散状态回到昂扬状态。

第二部分:我的课后思考。

马丁老师告诉我们:信念的形成,和日常生活尤其是小时候接收到的资讯信息(语言的力量)、身边的榜样或模范的影响、特殊事件息息相关......被无数外人称为“小太阳”的我,在马丁老师这一次传道授业期间,意外看见了自己内在世界的低能量。

课程结束后,我积极回顾自己的过去、当下跟金钱相关的一些限制性信念来源,梳理我的财富相关现状。

1、金钱限制性信念来源:过往接收到的资讯信息(语言)

(1)进入社会以前:

父母长期灌输“你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钱不是你操心的事。”

——长期强化的是文化学习对我很重要。只要我学习好了,金钱的事情自然有人替我搞掂。

(2)进入社会以后:

职场上领导灌输“努力工作,提升绩效,收入提升,生活质量提升。”

——长期被强化“为钱工作”观念以及“工资收入”的重要性,缺少“让钱为我工作”观念以及“非工资收入”概念输入。

(3)近半年的自我心里对话:

近半年接触心灵创富,看到身边同龄人甚至比我小很多的人都已经拥有了相对富足的生活,比如:有平均每两个月就购买一套房子的榜样;有一年内1套房变5套房子的案例;有一年内收入提升5倍的标杆......对照现阶段的自己:工资收入欠稳定、非工资收入项目单一且整体少得可怜......内心除了无比焦虑,也无数次询问自己:我都这么大年龄了,还不聪明,有生之年还有机会成为有钱人吗?

——恐惧、焦虑、自我怀疑。

2、我的财富现状:

第三部分:我的后续行动(还有待完善)。

【信心建立】

写成功日记/天。

【高能量信念植入】

1、摒弃限制性信念,持续注入新的高能量金钱信念;

(1)抛弃穷人思维,模仿并内化有钱人的17种思维。(详见下文)

(2)78句金钱信念转换,并背诵。

(3)理解并背诵致富的态度。

2、事业成功的名人自传书籍阅读,一本/月。

3、正能量影视作品观看(比如:《阿甘正传》),一部/周。

【开展行动】

1、深度学习包租、基金、区块链等投资产品,筛选出适合自己的1~2项投资产品并专注践行。

2、参加线下现金流游戏2次/月、带领和点评线下现金流游戏2次/月。

3、理财书籍阅读一本/7~15天、线上/线下理财课程学习每月至少一次。

4、通过自媒体渠道输出专业成长、阅读体会等,打造个人品牌以及建立影响力。比如:分享《你的身体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初步完成时间:2019年1月。

5、制定财务蓝图。

【检查】

定期PDCA复盘。

PS:摒弃穷人思维,模仿并内化有钱人的17种思维。

宣言:我创造我自己的财富等级。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每次发现自己在责怪别人、找理由或是抱怨的时候,用食指划过喉咙,当作板机,提醒自己正在断送自己致富的机会。

2、每天临睡前,写下当天一件进展很顺利以及一件进展不顺利的事情。

回答:“我是如何创造这两种情况的?”如果事情牵涉别人,就问自己:“造成这两种情况的原因中,我扮演了什么角色?”

说明:这个行动,可以让我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并且发现哪些策略有益,哪些无效。


宣言:我的目标至少是千万富翁!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写下“年收入、净值”两个财务目标,要能显示确定决定要创造富裕生活,而不是平庸生活或贫穷生活。为以下的目标写下“必胜”两个字。

(1)年收入

(2)净值

2、每季度去一家高级餐厅,点一份“时价”餐,不要问价钱。


宣言:我致力于变得富有。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写下一段话,说明为什么认为创造财富对于我是一件重要的事。写具体的细节。

2、与一个支持我的家人见面,告诉他,我要唤起心中那股愿意做出承诺的力量,让这股力量帮助我成功。


你的收入,与市场认为的你所产出的价值成正比。

市场是以四个因素判断你的价值:供给、需求、品质、数量。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四个因素里面挑战最大的是数量。这个数量因素问的是:你实际上服务了多少人?或是影响了多少人?

宣言:我想玩大的!我选择去帮助成千上万的人!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相信自己具备哪些“天赋(自然而然就做得很好的事)”?写下来。

2、思考:如何运用这些天赋,用在哪些方面,尤其是如何在工作上运用它们。

3、如何帮助比我现有工作所影响到的人再多出十倍的人数?如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至少想出三种不同的策略。(杠杆原理)



说明:愿意冒险并不代表愿意损失。有钱人冒的是经过计划的风险。他们会做研究,付出必要的努力,再根据具体的资讯和事实做出决定。

宣言:我专注于机会,而非障碍。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加入游戏。设想一个我一直想进行的情况或计划,然后把我一直以来在等待的不管什么东西全部抛开。现在就开始,从我所在的位置开始,用我手现在的一切开始。如果可能,就一边为Candy陈工作,或与Candy一起工作,一边想办法学习基本技术。如果我已经学会了那些技术,那么我就没有借口了,马上去做!

2、练习乐观。不管谁提到的问题或障碍,都把它改造成一个机会。

3、把焦点放在已经拥有的事物上,而不是想着我所没有的事务。

      列清单,写下十件我在生命中感激的事物。接下来的一个月,每天早上念一遍。(如果你不够感激你现在所拥有的事物,你将不会得到更多,也不会需要更多。)

序号穷人思维解读有钱人思维解读

宣言:

宣言:

1、我欣赏有钱人;

2、我祝福有钱人;

3、我爱有钱人!

4、我也要变成和他们一样的有钱人!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练习夏威夷胡那人的哲学:“祝福你想要的事物。”无论看到什么你想要的东西,都要祝福它,也祝福那个拥有它的人。

2、写Email给某个领域非常成功的人,告诉他们,我多么崇拜和尊敬他们的成就。


如果你的生活或工作场地不能摆脱一些思想负面而且消极的人。

建议1、不要努力改变那些思想负面而且消极的人,或者劝他们上课,那不是你的事。你的责任是,运用你所学到的东西,使自己更好,把你的人生过好。你要当模范,要成功,要快乐,这样之后也许别人会看见(你内在的)光亮,然后也想要那一点光亮。

建议2、学习一项原则:这个原则是在彰显你想要的事务的同时,做到保持冷静、集中精神、内在祥和。

建议3、学习另一项原则:事情会发生都是有原因的,那个原因就是为了要帮助我。如果你周围都是消极的人和不好的情况,那么你确实不容易维持正面思考、 保持清醒,但这就是对你的考验!就像钢在火里会变硬,如果你周围充满了怀疑甚至谴责的声音,但你还能真诚面对自己的信念,那么你就会成长得更快速,而且更坚强。

建议4、事物本身没有意义,除非我们赋予它意义。从现在开始重新定义别人的负面行为,把它当作你绝对不要模仿的例子。他们越是消极,你心中就越是要经常响起警告声提醒自己,像他们那样活着是多么难看的事。

不要责怪他们。因为一旦开始论断、批评、鄙视他们的人和行为,那么你也不比他们好多少。

宣言:

1、我把有钱人和成功人士当作模范;

2、我跟有钱人和成功人士往来;

3、如果他们做得到,我也可以!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阅读事业成功的大富翁传记,如:《唐纳德.特朗普》、《巴菲特》等。

2、参加一个高级俱乐部,例如:健身、网球、高尔夫俱乐部等,让自己习惯这种气氛,观察四周的顾客,并发现他们跟你没有什么不同。

3、梳理生活中带有特别负能量的事情或人,把自己从那种情况或关系中移开。如果是家人,尽量少待在他们身边。不要看垃圾节目,也别再看不好的新闻。


关键不在于你喜不喜欢推销,而在于你为什么要推销。而这就回到你的信念:你真心相信你自己拥有价值吗?你对于你提供的产品真的有信心吗?你真心相信你提供的东西对于你推销的对象会有好处吗?

如果你相信你所能提供的服务真的可以帮助别人,你就有责任让更多的人知道它。如此一来,你不仅可以帮助别人,还可以赚大钱!

宣言:我用极大的热情,向别人推销我的价值。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你认为,你目前提供(或计划中)的产品或服务有多少价值?根据你的想法,从一分到十分给它一个分数(1是最低、10是最高)。如果你给了7~9分,就请修正你的产品或服务,提高它的价值;如果你的结果是六分以下,那么不要再继续提供那项产品或服务了,请你去宣传你真正相信的东西。

2、阅读书籍、参加行销与业务的课程。让自己成为这两个领域的专家,让自己专精到可以向别人宣传你的价值的程度,而且是用百分之一百的诚实态度来做宣传。

1、如果你能处理的问题越大,那么你所能掌握的事业就越大,所能承担的责任也越大,你所能带领的员工、面对的客户也就越多,而你能处理的钱也就越多,最后,你能掌握的财富当然也就越多。

2、你的财富增长的幅度,只会被你自己成长的幅度限制住!你的目标是让自己成长到一个层次,足以克服为了创造财富与维持财富而遇到的所有问题或障碍。

宣言:我比任何问题都大,我可以解决任何问题。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每当因为某个“大”问题而心情低落、沮丧的时候,就指着我自己说:“我很小、我很小!”然后深呼吸,对自己说:“我可以处理。我比任何问题都大。”

2、写下生命中遭遇过的一个问题,然后写下十个我可以采取的行动,它们能解决或至少改善这个情况。这可以帮助你从 在脑子里想的问题,转移到用行动解决问题。这样做的好处是,首先,你极有可能会解决这个问题;第二,你的感觉会好很多很多。

有一位男士哭着说“我就是没有办法看到自己有那么多钱,而别人什么都没有。”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作者问了他几个问题:

1、你成为穷人中的一个,这样对他们有什么帮助?

2、你一文不名,可以帮助谁?还不就只是又一张等着吃饭的嘴吗?

3、如果你可以为自己创造财富,然后可以站在一个有力的位置去真正帮助其他的人,这样不是更有效率吗?

这位男士听到这些停止了哭泣:“我终于懂了,我真不敢相信,我以前会有那些垃圾想法。我现在相信,我就要富有了,而且一路上我还要帮助其他的人,谢谢你。”

你要如何变成一个很棒的接受者呢?

1、开始提供养分给你自己。记住,人是习惯的动物,所以你必须出于自觉、很清醒地练习接受生命所给你的一切。

2、我要你练习,每一次发现了钱或收到了钱的时候,就要用兴奋和感激的态度让自己发疯一下。

宣言:我是很棒的接受者。我很开放,而且乐意接受很多很多的钱进入我生命中。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练习当一个很棒的接受者。凡事有人给你赞美,只要对对方说“谢谢”,不要马上就回赠一个赞美。

——这个练习可以让你完全接受赞美并且拥有这个赞美,而不是去“折射”它。这个练习也能让赞美者感受到送出礼物没有被丢回来的喜悦。

2、任何一笔钱,只要是你发现了或接受了,你都应该欢天喜地庆祝,放声大叫:“我是一块金钱磁铁,谢谢,谢谢,谢谢。”

——这个练习适用于任何收到钱的时候,包括捡到钱、收到礼金、政府退回的税,领到薪水,做生意的营收。记住,宇宙是要来帮助你的。如果你继续大声向世界说你是一块金钱磁铁,特别是你有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的时候,那么宇宙只会说“好”,然后继续送你更多。

3、宠爱你自己。至少一个月做一件能让你的俄身体或心灵得到养分的事。让自己吃一顿奢侈的饭,租一艘小船或度假小屋,请人把早餐送到你的床上(你也许要先跟朋友或家人打个商量)。做些能让你觉得有钱、有价值的事。你从这些体验中所传送出来的频率,会送一个讯息到宇宙中,表示你活得很丰裕,而且,宇宙只会做它自己的工作,对你说“好”,然后给你机会,让你得到更多。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作者在课堂上,常遇到领固定薪水的人向他抱怨自己的薪水不及他们个人的价值。

作者回答:

1、是从谁的观点来看的?我确定你的老板认为你的酬劳很合理。

2、为什么你不离开领死薪水的工作,要求完全以你的工作表现给予报酬?

3、如果那样不行,为什么不替你自己工作?

宣言:我要根据我的表现结果来获得酬劳。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如果你现在的工作并没有根据你的表现来付你薪水,请你考虑自己当老板。你可以先从兼职开始,譬如当某种教练或老师,把你的所学与知识教给别人。或者,你可以向你的公司提供独立的顾问服务,但是要依你的表现和成果接受酬劳,而不是依照工作时间。


从现在开始,每当你面临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时,就问自己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如何两个都得到?”这个问题会改变你的人生,会把你带离匮乏和限制的模式,进入一个充满机会的丰裕世界。

宣言:我永远都想'两个都要'。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学着采用“两个都要”的思考方法,并制造状况让自己练习做到。不管你面临什么选择,都问自己:“我要如何两者通吃?”

2、务必知道:流通的钱可以改进人们的生活。每一次花钱时都对自己说:“这笔钱会经过成千上万人的手,为所有人创造价值。”

3、把自己当作模范生,展现你的善良、慷慨、友爱,以及富裕!

决定净值的高低因素:1+2+3+4。

1、收入:

工作收入:你投入时间和劳力以赚取薪水。

被动收入:你不需要实际工作就能赚到的钱。

2、存款:

败家之流有三个座右铭:1、还不就只是钱而已;2、失去的还会再回来;3、抱歉,我现在不行,我没钱了。

3、投资:

越懂得投资,你的钱增长的速度和产生更大净值速度就会越快。

4、简化:

简化生活方式,降低生活开销。

追踪你的净值,你的注意力就会集中在它上面。因为专注的事情会扩大,所以你的净值就会扩大。

为了让你的净值增加,我鼓励你去找一位好的财务规划师。想找到好的财务规划师,最好的办法就是请人推荐。

建议找熟知各种金融产品的理财规划师,而不是只专精于单一投资标的的规划师。如此一来,你就会发现很多选择,再判断其中哪一些适合你。

宣言:我专注于创造我的净值。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专注于四项构成净值的因素:增加收入、增加存款、增加投资获利,并且借由简化生活方式来降低生活开销。

2、制作一张净值报表。制作这张报表的时候,把你拥有的一切物品的现值(你的资产)都加起来,并减去你的负债总值。每四个月追踪和修改这张财务报表一次。再说一次,根据专注定律,你追踪的东西一定会增加。

3、雇用一位优秀的理财规划师,与信誉良好的知名公司合作。再次提醒你,最好请教朋友和合伙人,请他们推荐一位理财规划师。


财务成功和财务失败的最大差别,在于你管理金钱的能力。很简单,想要驾驭金钱,首先必须管理金钱。

你管理金钱的习惯,比你拥有的钱财数目更重要。

1、财务自由账户:每收到一比税后收入,就把它10%放进这个账户。——用来投资和创造被动收入。

2、财务自由罐:供你“烧钱”和玩乐之用。10%。

这个账户的最大目的,就是让你呵护自己,做一些你平常不会做的事,尤其是那些很特别的事。

这个账户的原则是,每个月要把钱花光。

3、长期储蓄账户:10%存入消费使用的。

4、教育账户:10%。

5、需求账户:50%。

6、付出账户:10%。

不是你控制钱,就是钱控制你。想控制金钱,你就必须管理金钱。

宣言:我是管钱高手。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开设财务自由账户、财务自由罐、长期储蓄账户、教育账户、需求账户、付出账户。

2、不管你有多少钱,现在就开始管理。不要等明天,今天就开始。就算你只有十美元,也要把一美元放进你的财务自由账户,另外一美元放进你的玩乐钱罐。这个动作会把讯息传送到宇宙中,让宇宙知道,你已经准备要接受更多的钱。


宣言:我的钱为我努力工作,帮我赚更多更多的钱。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学习。上投资理财课程、每个月至少阅读一本投资理财书籍、阅读理财杂志,比如:《钱》、《福布斯》、《巴伦周刊》、《华尔街日报》等。你要知道外面有哪些投资理财的选择,然后选择一个领域深入研究,成为专家,再进入那个领域进行投资。

2、把你的焦点从“主动”收入转向“被动”收入。列出至少三种可以不工作就创造收入的方式。开始去研究,然后采取行动,实施这些策略。

3、不要等着买房地产,要把房地产买下来等。


如果你只愿意做轻松的事,人生就会困难重重。但如果你愿意做困难的事,那么人生就会变得轻松。

宣言:

1、我就算恐惧也要采取行动;

2、我就算怀疑也要采取行动;

3、我就算不方便也要采取行动;

4、我就算不舒服也要采取行动;

5、我就算没有心情也要采取行动;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列出三个你与金钱和财富有关的最大的忧虑、困扰和恐惧。向他们挑战。你所害怕的情况是什么?把他们写下来。这些情况如果真的发生了,你会怎么做?你还能生存吗?你能再东山再起吗?很可能答案可以。所以,别再担忧了,开始变成有钱人吧!

2、练习走出你的舒服区,故意做一些会让你感到不舒服的决定。跟一些你平常不会交谈的人说话,找老板加薪,或是提高你的服务价格,每天早起床一个小时,晚上去树林里散步。

3、运用“强力思考法”。

观察你自己和你的思考模式,只接受那些会支持你得到快乐和成功的念头。

挑战你脑子里那个老是说“我不行”或“我不要”或“我不喜欢”的声音。不要让这种源自恐惧,一心想要舒服的声音得胜。

与自己约定,不管何时,只要那个声音试图阻挠你去做某件可以帮助你成功的事,你就偏要去做,要让你的心灵知道,主人是你,不是它。这样一来,你可以大幅增强自信,这个声音变得越来越安静,最后,对你丝毫不起作用。


宣言:我致力于持续学习和成长!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努力追求成长。每个月至少读一本书或去上一堂关于金钱、商业或个人成长的课程。这些将会让你的知识、自信和成功凌空飞翔!

2、考虑聘请一位私人教练,帮助你走在轨道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