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不穿这个罩衣,幼儿园小朋友都说我像做饭的!

结婚之前,我特别不能理解宝宝穿罩衣,那玩意又土又丑,再漂亮的娃都招架不住,况且穿上罩衣,再美的公主外套且不是白瞎啦!

生娃之后,才知道宝宝罩衣是个育儿神器,一个字,方便,省事啊!宝宝吃饭衣服领口附近糊得到处都是饭粒、菜汤,加上一天到晚在小区滑滑梯摸爬滚打,一天换几身,洗洗换换一天不用干别的了,尤其是冬天,羽绒服、棉袄外套特别不容易干,罩衣就是救星了。

直到有一天,大宝从幼儿园回来跟我说,妈妈,我不穿这个,小朋友都说我像做饭的!我瞬间愣了一下,宝宝指着自己的罩衣,委屈的看着我,让我把脱下来!

我一下子回过神来了。这些年只顾着孩子的温饱,忘记了孩子的审美需求,另外,罩衣毕竟是件家居服啊,不是外出服,不能什么场合都穿。因为这个,宝宝在幼儿园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嘲笑、排挤,真的是得不偿失了,影响到宝宝的自信心和审美观,我这个妈妈就心里有愧了!

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各位妈妈,罩衣虽然方便,还是要有点少女心,尤其是家有女孩子的。现在小女孩1-2岁,能听懂话,就懂得臭美了,小区好些个宝宝不到2岁,就要求奶奶每天把辫子扎成花。给孩子穿罩衣还是要注意几点,以免影响孩子自信心和审美!

第一、正式场合、外出场合尽量不要给宝宝穿罩衣

比如幼儿园毕竟是学校,那是公众场合,太随意可能会受到小朋友嘲笑。还有逛街,逛街是为了去寻求美,穿罩衣实在看不过去,街道上异样的目光可能会让孩子自卑!另外,还有做客、去医院、社区打预防针等场合。如果害怕孩子弄脏,可以在特定的某个时间点穿一下,比如吃饭,要去玩沙子什么的。

第二、可以挑选一些更可爱的款式

某宝上有比较可爱的、漂亮的罩衣。反正便宜,花点心思,稍微搭配一下,还是会有效果的。我家奶奶第一次在菜市场门口地摊买的灯芯绒,蓝色小花和红色小花罩衣,连宝宝都讨厌穿,有次回我乡下老妈家,衣服没有带够,穿一下,立马被邻居大妈调侃,小妹子穿上这个罩衣,立马变成我们村里人啦!我很无奈啊!后面我亲自买的,宝宝就没有那么讨厌了。

第三、3岁之后尽量不要穿罩衣

孩子在2.5-5岁之间会有一个“秩序敏感期”,这个阶段的孩子对秩序、外在比较敏感,对事物有自己强烈的标准和要求,包括对穿衣、发型的挑剔。随着年龄长大,逐渐形成自己的审美观,尤其是女孩子,很多三岁就开始知道臭美了!

谈到宝宝罩衣,我就想起大人们穿的睡衣,虽然有些大人们为了方便舒适穿睡衣出门,各有意见,但是对于孩子,你总不能让她向大人学习,习惯穿罩衣出门吧!所以说,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审美观以及自信心,只要不过度虚荣,不同只图方便舒适,还是要在意一下场合和衣着。

4

热门评论 3

琉璃陌花 050LV.24

宝宝1岁0月

出去尽量别穿

欢迎宝妈下载百度宝宝知道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03月04日 23:101楼

梓楚之源 050LV.11

宝宝1岁3月

哈哈哈哈哈哈

03月06日 14:542楼

小夏天的娘亲 050LV.4

宝宝22周

学习了,我就是图省事一直给穿着

03月06日 19:343楼

我也有话说… 评论

相关知识

孩子不喜欢上幼儿园咋办?找症结是关键

金颖 北京教育心理系讲师

3697

宝宝上幼儿园时不爱说话,怎么办?

金颖 北京教育心理系讲师

6082

孩子在幼儿园没人跟他玩怎么办?

林怡 著名早教专家

9261

孩子该不该带玩具去幼儿园?

林怡 著名早教专家

5677

宝宝明天一个人去幼儿园了,妈妈别担心

余楠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医师

8566

相关问答

孩子上幼儿园有小朋友推她或打她,怎么办?

3

昨天去幼儿园看了看小朋友,有的孩子还不到十岁都近视了,能控制住吗?

2

如何教幼儿园的小朋友学happy这个单词

5

为你推荐

【冬季保健小常识】宝贝去幼儿园的时打开应用查看

亦馨妈妈1114

幼儿园里的穿衣服比赛打开应用查看

我们的小王子小公主们,在我们的细心呵护下长大,终于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我们每天含着泪恋恋不舍的把他们送到了幼儿园,回来像小祖宗一样的哄着,生怕我们的主子不高兴了……我这样说一点都不夸张,真的是这样,记得大宝初上幼儿园时我就是这样,因为初为人母,真的怕孩子受到一点伤害,我们家离学校非常近,带着宝宝一起走路也就10分钟,还得说小孩子走路比较慢的情况下,就这样每天我都还抱着大宝上学呢,因为怕他累。早上起来的一切准备工作也都是我一手包办了,穿衣,刷牙,洗脸,甚至吃早餐我都要帮忙,总认为孩子还小,他不会……

泽宝儿45°微笑24716

幼儿园宝宝在冬天该怎么穿衣服

眼看冬季越发寒冷,大人们都开始穿起了棉衣厚外套以抵御严寒,可是很多妈妈却在为给宝宝穿多少而纠结着,尤其是入园的孩子们。究竟幼儿园宝宝在冬天该怎么穿衣服呢?一、上装保暖经典搭配——温暖的棉袄外套和一件毛衣寒潮来袭,家长担心宝宝着凉,就把宝宝裹得一层又一层,就像包粽子一样。其实,“穿得多就是穿的暖”是一个误区哦!宝宝穿衣过多,浑身被裹的动弹不得,在幼儿园午睡的时候到底该怎么脱,往往使老师发愁:少脱几件吧,孩子睡得满身大汗,更容易感冒;多脱几件吧,午睡起来要花很长时间把衣服全部穿回去,而且穿衣的时候也容易着凉。最好给宝宝穿一件保暖性好的羊毛毛衣,一件棉质或羽绒马甲,外面穿一件棉袄或者羽绒外套。尽量避免给宝宝穿薄薄的保暖性差的衣服,光靠衣服的数量来保暖是非常累赘的,而且给宝宝和老师造成很大不便。穿着轻便保暖的装束,孩子活动的时候不会束手束脚,一旦有体育活动身上热了,可以把棉袄外套脱掉,一件毛衣加一件马甲的保暖性也不至于让孩子受冻。午睡的时候,老师一般要求孩子脱掉外套,穿秋衣秋裤午睡。所以家长们给宝贝穿衣服的时候,最好选择穿脱方便的。二、保暖实用下装搭配——宽松的棉裤和羊毛裤一些家长喜欢给孩子穿牛仔裤,尤其是男孩子。但是在寒冷的冬天,老师就不建议给孩子们穿牛仔裤了。一方面是因为牛仔裤质感很硬,冬天里面一塞别的裤子,两条小腿就很难弯了,这样不利于孩子活动。另一方面,牛仔裤很紧,这是最大的弊端!每天老师在孩子上完厕所或者午睡起床后塞裤子,又紧又窄又没弹性的牛仔裤常常让老师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连老师都拉不上的裤子,更不用说让宝宝自己动手了。面料柔软的棉裤又柔软又温暖,是冬天最好的选择,而且很多棉裤的裤腰都采用宽橡筋,松紧幅度很大,非常好拉好塞。像这样的天气,一条棉裤或者绒里夹裤,再加一条秋裤就够了;如果冷空气来了,可以在棉裤里塞一条宽松的羊毛裤,就足够了。女宝妈妈要注意的是,很多女宝父母冬天喜欢用那种紧身的厚裤袜代替羊毛裤,以为紧身的保暖性更好,其实紧身的裤袜对孩子来说是很难穿脱的。在幼儿园宝宝上完厕所很容易拉不上裤子,而且女孩子小便的时候,很容易因为裤袜太紧,裤子拉不下去,结果小便把裤子弄湿的现象时有发生。三、接送宝宝上下学,多备一条围巾围巾围在宝宝的脖子上,可以防止宝宝体温向外流失,还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在接送宝宝时,妈妈不妨多备一条围巾,好看又实用。围巾几乎是直接贴着皮肤的,宝宝颈部的皮肤很敏感、很脆弱,所以给宝宝选围巾时,一定要选毛线质量好的,否则容易刺激皮肤过敏。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寒冷的北方,不少爸爸妈妈都习惯给宝宝戴上口罩或者用围巾护住口鼻,以为这样宝宝的小脸就不会冻着了,其实这样会降低宝宝上呼吸道对冷空气的适应性,使宝宝缺乏对伤风感冒、支气管炎等病的抵抗能力。所以妈妈不要用厚厚的围巾长时间地堵住宝宝的口鼻哦!四、给宝宝多准备一件马甲很必要宝宝穿得臃肿,在和小朋友做游戏的时候真的很不方便活动呢!特别是厚厚的衣服影响了双臂的摆动,裹种子的宝宝就像机械人一样,手脚不能灵活弯曲。幼儿园老师通常都会要求妈妈给宝宝准备一件小马甲,这样宝宝到户外玩的时候可以穿上,既保暖也便于运动。宝贝不仅舒服还不易生病呢!在室内的时候,玩得发热了,宝宝自己也可以脱下来,穿脱方便又保暖的马甲,是妈妈们冬季必备的保暖衣服哦!五、给多汗的宝宝多备一双袜子吧脚部是阴阳经络交会之处,皮肤神经末梢丰富,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宝贝的双脚保持温暖,才能保证身体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

彦蛋蛋34301

儿童顽固性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多与饮食有关。 普通配方奶粉中的POP结构脂,易产生皂化钙,造成宝宝硬大便,钙流失。家长可以尝试使用金领冠珍护婴幼儿配方奶粉,其含有的OPO结构脂可以提高宝宝大便软化率,保持便便通畅,有效预防宝宝上火、便秘。 还可以添加辅食的...

金领冠珍护20广告

宝宝上幼儿园时父母给他们穿这4类衣

说到宝宝的穿戴问题,一些父母注重的是舒适方便,还有一些父母更注重个性美观,但是对于幼儿园的宝宝来说,父母给他们穿衣打扮可是有很大讲究的,穿着不合适的话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还容易使宝宝被别人嘲笑,伤害宝宝的自尊心。说到宝宝穿衣问题,先给大家讲一下前天我遇到的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当时小姑娘的爸爸带着她一起乘电梯下楼准备去幼儿园,小姑娘就在电梯里对着反光的电梯门转来转去,还一直告诉他爸爸说“我不漂亮了”,爸爸问她那你觉得自己什么时候漂亮呀,小姑娘说昨天晚上穿裙子的时候最漂亮,爸爸也被逗乐了,告诉她等她从幼儿园回来了就给她穿裙子。爱美是女孩儿的天性,父母也希望把自己的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但是这位爸爸之所以不让女儿穿着裙子去学校,恐怕也是因为担心孩子做活动时不方便。当孩子跟爸爸妈妈在一起时,孩子的装扮可以随意一些,因为父母照顾孩子的时候精力相对集中,但是幼儿园里那么多小朋友,再细心地老师也难免有照看不周的时候,所以为了宝宝的安全、方便,有些衣服父母最好不要在宝宝去幼儿园的时候给他们穿。1、 裙子小姑娘穿裙子虽然很漂亮,但是很不方便,因为幼儿园的宝宝喜欢玩滑梯,做游戏,裙子会导致宝宝行动不便,容易被挂住,这对宝宝来说是有安全隐患的。除此之外,有些幼儿园的孩子比较调皮的话会掀宝宝的小裙子,很容易给宝宝造成困扰。

科学育儿达人9001

【入园准备】幼儿园必备物品---小

小书包,背着走,背着水壶背着狗,可不可以背着妈妈一起走?这首儿歌是我家宝贝上幼儿园学会的第一首儿歌,每次回想起小家伙背着书包踏进幼儿园大门时候的样子,我都会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当初那个小小的人儿,如今也已经是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了,一身正气的小小模样。今天就来说说幼儿园的物质准备之一,书包。

天使来过乐园10512

不给老师送礼宝宝会被“穿小鞋”?幼

不给老师送礼宝宝会被“穿小鞋”?幼儿园里家长不知道的小社会 映雪育儿4小时前前段时间陪姑姑一起送表弟去幼儿园,路上感叹现在的孩子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像我们那会,哪里有那么先进有趣的设备设施和丰富的课程啊,只有语文和算数,偶尔天气比较好,老师带出去上两节自然课。姑姑对我说:羡慕?你知道你弟弟一年学费多少钱?伙食费多少钱?补习班多少钱?夏令营多少钱?给老师送礼多少钱?上幼儿园都要送礼了呀?我不禁惊讶,中国的送礼文化已经传染到幼儿园了?姑姑解释说:老师办补习班,其他孩子都去你不去,你对老师不满意?老师组织夏令营,其他孩子都去你不去,你对老师不放心?老师联合办活动,其他孩子都去你不去,你对老师有意见?不说送礼,好听点叫支持老师创业,鼓励孩子发展。不管是直接送礼,还是变相送礼,真的必要吗?有的家长说,送了不见得老师一定会对孩子高看一眼,但不送就怕老师对孩子有偏见,区别对待。家长送礼无非以下几个原因:1.孩子太小就去上学,各种麻烦事和不适应,希望老师可以单独照顾照顾。2.听说有的老师会体罚虐待孩子,怕老师对自己的孩子不好,送礼收买收买。3.觉得给老师送礼会得到老师的优待,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4.别人都送了我不送,担心孩子在学校受委屈。教师本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但近些年由于人民经济收入普遍提高,以及家长望子成龙成风追求名校,升学压力每年翻一翻,造成“上学送礼潜规则”现象的出现。

科学育儿达人1501

幼儿园老师告诫:这些衣服孩子穿上是

有了孩子后,不仅自己想当辣妈,更想把孩子给打扮的美美哒,这是每个当妈的都会做的事,但是在孩子衣服的选择上,很多妈妈就有些失算了,有些衣服虽然很好看,但是并不适合孩子穿,太容易带来意外了。

育儿精灵25202

孩子上幼儿园就有了社交圈,这种衣服

蓉蓉的女儿前一段时间去幼儿园还是开开心心的,最近却一提幼儿园就哭闹得厉害,给出来的理由是: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太难看了,穿上后幼儿园里面的小朋友就都不肯跟自己玩。蓉蓉打小就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表示真的不能理解:女儿这么小就会臭美了?小孩子长得快,买好的新衣服过不了多久就穿不了了,这可不就是浪费嘛。蓉蓉的考虑的很合理也很全面,但唯一没有考虑到的就是女儿的心情了。在宝妈送宝宝入幼儿园之后,就相当于宝宝进入自己的社交圈子了,他们开始在这个圈子里边玩耍边学习如何与人交往,如何自己作出决定来解决问题,这对于一个孩子而言十分重要。

青橘@7601

夏天到,幼儿园老师最怕孩子穿成这样

科学育儿60秒快报:1、父母送孩子去幼儿园是为了小朋友可以学些基础的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也是因现在还是独生子女多,到幼儿园孩子就有伴一起玩。然而,我们也听到不少家长和老师闹矛盾的事情。2、比如,班里的一个调皮的男孩趁老师不留神,爬到滑梯上往下跳,没想到连帽衫的带子卡到了滑梯上,男孩的脖子瞬间被勒出了红印子,随后摔到了地上。男孩的父母控诉说老师照看不力,老师们也喊冤,说父母不应该给孩子穿这么危险的衣服。3、现在小朋友的穿着也开始变得很讲究,妈妈们也希望自家孩子可以穿得漂亮或帅气,但很多时候衣服会成为危险的源头。以下是小科给大家整理的被幼儿园老师列入危险排行榜的服饰,快看看你家宝宝有没有穿这些到幼儿园吧。Tips热情洋溢的夏天来了,看着身边的小朋友穿戴一新,你也一定想把自己的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你知道老师最怕孩子穿什么吗?爱子心切的妈妈先来自检一下吧,孩子入园N种错误穿衣法,看你有没有中招?

梦想美食家10400

【冬季保健小常识】宝宝上幼儿园,避

邻居家宝妈很闹心,因为他家宝宝又感冒了,因为上幼儿园的大女儿感冒了,所以小宝跟着感冒了,买的感冒药一盒一盒的,但是面对给孩子灌药,是个难题,孩子们哭闹的大人心里跟着难受,后来决定给孩子们按摩缓解感冒,刚有点起色,有感冒加重了

善待心情Q1401

上拉加载更多

宝宝知道APP

科学孕育 为爱成长

立即打开

你的朋友正在用宝宝知道app

看好东西,一起吗?

去看看

宝宝知道APP

科学孕育 为爱成长

立即打开

你的朋友正在用宝宝知道app

看好东西,一起吗?

去看看App 内打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