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小结(一)

5.19                        周日                        晴

自五一过后上班,进入新的工作环境,至今已经十天有余,也就顺势谈一谈这个工作的一个自我总结。

这个新的工作,作为新人,我们学习的都是最为基础的东西,可是工序繁琐,细节尤其重要,毫不客气地说,有的时候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在上次做了笔记的基础上,对于这些基础工作的大致流程,已经了然于胸。

只是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了许多细节错误。

其一。

制作订单时,务必做好药品的名称,规格,库存数量,单价,单位换算等细节。

容易出现的错误有两个地方。

1.关于系统制单时药品名称的误判。

比如土孢克污胶囊与土孢克污分散片,两种药品的剂型不一样,类似的药都需要注意。

2.药品录制中的库存数量的忽视。

比如,西瓜霜润喉咽含片,当我们录入订单请货的数量后,当前库存数量却显示很多时,一定要进行登记并删除,报给供应商。

其二

1 审批前,一定要核实纸质订单上的单价及规格和单位换算。

比如,西瓜霜润喉片,注意看规格和单位,比如单位是盒,而纸质订单是袋,那么它们对应的单价也不同,需要进行适当运算,进行修改。

2 审批时,当遇到订单里的赠品时,按订单里的单价进行审批。

一般赠品在电脑系统里会显示0.01,那么需要改成订单上的具体单价。

3 对于系统里该订单的总金额与纸质订单总金额进行对比。

当遇到两个金额差很多,药品种类又一样时,一定仔细观察,看看问题出在哪,再提交审批确定。

其三

1 注意核对每一张订单编号所对应的送货发票编码与编号。

最常见的,容易手忙脚乱时或者思维定向时,把荣昌医药公司的发票代码错填为菊香医药公司的。

再者就是把寨上分店对应的发票代码填成湖里小学门店对应的号码。

所以必须慎重,否则功亏一篑,耽误更多时间来收拾残局。

2 仔细核对每一个药品的批号及生产日期。

这个细节里,不仅仅是看药品名称与产地规格一致就可以,还需要把对应批号输入,对于弹出来的有效日期,需要多核实两遍。

如果系统里没有,首先看我们的批号有没有错,如果没有错,就按空格键与回车键进行有效日期更改。

(小技巧,收货时,同一家门店收在一起,中医药也可一起,可以用多张表格把所有门店的货全部收完再退出)

其四

1一定要找到对应供应商与对应的药品种类,再执行保存,验收,确定。

2 技巧,原则上可以多家门店一起验收,但为了防止串货,最好还是一家一家的验收,再退出。(特别是多人同时请货的时候)

其五

1 请货时一定小心,不要以为请货数量对的上,就万事大吉,还需回头进行核实,库存量与请货量。

a

遇到前面几个步骤把关不严时,导致请货数量与总部当前库存差很多时,一定要删除后再确定,否则给其他门店人员或者司机造成很大麻烦,务必慎重!

b

当遇到库存量与请货数量差的不是那么多时。首先需要核对该药品同等规格与厂家及名称的药品,看看对应的请货数量及批号与门店信息。

批号一样,门店不一样,而且加起来的请货总量也等于总部库存数量,那么就不用管,继续请货,不管是一个人请还是多人请,一定多看多问核实;

批号一样,门店一样,那可以直接把它们合并在一起,请货;

批号不一样,门店一样,那么需要对比它们的有效日期,时间靠前的先出库,且库存总量也是两者之和,不管是单人请货还是多人请货。需要把请货单中的新批号的那个先删除,再保存,确定,把所有旧批号一样的先出库完毕再回头进入门店把新批号进行出库。

批号不一样,门店也不一样时,也需要先进先出,方法同上;

(但上面的方法,只在请货的总量等于库存总量时,才有用)

c 当请货总量不等于库存总量时(一般情况是仓库有以往的挂单所),一定要在请货完成前,去主控台对有关药品的仓库库存进行查询,再进行安排,待安排妥当后再先进先出的出库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工作中,要数批号与库存总量这个细节最难理解与掌握,所以需要今后多加练习进行掌握,帮公司承担应有的责任。

试用期是两个月,还有许多东西要学习掌握,还有许多细节需要领悟,否则试用期可能成为失业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清!气!爽! 最近一周内终于把JVD拖着的几个大问题来个扫堂腿解决了!记得上周在微社里吐槽,又跟老李起了大冲突...
    日光倾城911阅读 47评论 0 0
  • 今天跟进的一个长达1个月的项目终于落定,客户终于下订单了,这个订单比我之前跟进的任何一个订单都要大。回想这个...
    辽东铁骑阅读 146评论 0 0
  • 今日工作小结 001 还需认真,不含糊,是什么样的桶都要看清楚进行出库,是好的,差的还是一般,看实物时要留意。 0...
    海蓝宝s阅读 183评论 0 0
  • 9.15 感谢袁姐的点拨吧,然后把我带到那个犟骨头这个大家庭,我虽然不是千里马,她就是我的伯乐。 在我对公司还不熟...
    淘暣尐寵兒阅读 325评论 0 0
  • 玉盘岂能夜夜团, 悲欢离合总随缘。 造化从来弄因果, 俗人每求万事全。 岁月静好便欣慰, 时光安分是清欢。 蓦然回...
    往事如烟散不尽阅读 92评论 0 1